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兄错愕地看着泪眼汪汪的师妹,不知道怎么接话。

他心想女人的心啊,怎么说变就变,当初他他要参加武林大会,夺得盟主之位非他莫属,但是师妹却在他出发前,以践行为名给他喝了一碗酒,让他大睡了三天三夜,结果错过了大会。

如今,她不仅给她准备行囊,还给他送行。

看着眼前师妹递过的这碗酒,他迟疑了,犹豫了,喝,还是不喝。

师妹苦涩的一笑,说道:“放心吧,这碗酒没有药!”说完,自己一饮而尽。

看着师妹如此豪爽,师兄觉得自己有点不像男子汉,准备夺过师妹的酒坛一饮而尽,却不料师妹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将酒坛重重的砸在了路边的青石上,转身离去。

他被师妹这一连串的反常举动惊呆了,平时一向温柔的师妹怎么会这样。

“你走吧,走了就不要再回来,永远不要回来了。”师妹,走出几步,又转身对着还呆在原地的师兄喊道。然后转身跑回到了院子里,把院门重重的闭住。

师兄走了,带着他的抱负和对师妹的种种情愫。

武林大会上,师兄果然武艺超群,打败了所有人,但是还有最后一关,就是和盟主的唯一继承人决斗,如果三招之内他能赢,那么盟主之位就是他的了。他心里开始小小的雀跃,因为他早就听说之所以要重选盟主,就是因为这个继承人软弱无能,心慈手软。

那人一上台就剑指师兄,气势汹汹的直冲过来,师兄躲闪不及,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师兄有些恍惚,此人身上好像有一种熟悉的味道,但是他又想不起来是谁。

就在他迟疑的时候,那人又一剑辉过来,此剑带着浓浓的仇恨之气。

师兄,本能地拿手中的剑向前挡去。

当他再收回剑抬头时,顿时听见人群中一阵欢呼呐喊。

他又惊又喜,成功原来这么容易,要不是当年师妹的那碗酒,说不定他现在在江湖上早就是威名赫赫的盟主了,不过现在还来得及。

随之,众人一拥将他推上盟主之位。那个倒在血泊中的人,他已无暇好奇他的来龙去脉了。

结束了一天的恭喜祝贺之后,回到客栈,打开师妹给他写的信,这才细细读起来。

当初送别,师妹给他留了一封信,为了不影响比赛,他想等比赛之后再看,正好还能给师妹回信报喜讯。

可是,看完信的师兄呆若木鸡,就像被施了定身之法,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最后他尽用自己的剑刺向了自己。

第二天,人们簇拥着来到客栈,准备迎接新盟主。可是,等了许久都不见新盟主出来。人群中有个胆子大的,就上前敲门,没人应声,他就推门进去了,惊愕的发现,新盟主腹中插着一把剑,手里拿着一封信。

众人惋惜,错愕,揣测,种种疑团只能留给那封信解答。

原来师妹就是那个唯一的继承人,当年她爹想召回她,与当地的首富的儿子成亲,顺势将盟主之位继承给她,可是她心里早有了师兄,当年她爹组织武林大会就是一个陷阱,目的就是除掉她师兄,逼她成亲。结果,她爹的目的没有达成,加之人老年迈,心情郁结,武林大会不几日后就去世了。当时,又没有新的合适人选,就只有她来担当盟主,她生性不爱名利,更不爱为了名利而打打杀杀。所以,她只有盟主之名,并无行盟主之事,江湖也就平静了许多。

师兄因为没有成武林大会,虽然没有明着对她抱怨过,可是总是整日庸庸散散,没有了昔日的意气风发,一日日的颓废下去,任师父如何劝说,他都没有任何改变。

她不想看到他就这样消沉下去,所以,决定召开武林大会,让出盟主之位,她知道以他的武功绝对可以成功。只是她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他能留下来,在这宁静的山谷,他们能一起习武,一起论剑,一起看日出日落,就这样一直过到老,不经世俗的侵染腐蚀。所以她在他的行囊里留了一份信,希望他能改变主意。

结果。师兄还是出现在了武林大会的擂台上。她绝望了,爱她的人为她郁结而死,她爱的人却与她对决争夺名利。生无可恋,死不足惜,师兄的心里,剑还是比她重要。所以,她宁愿死在他的剑下,就在他挡过来的时候,她也就顺势撞在了那把冰冷的剑上。

她的乔装打扮骗过了师兄,在她快闭眼的时候,看着欣喜若狂的师兄,她微笑着合上了眼,心中默念,红尘无缘,已无来世。

而那晚,看过信的师兄已经泪流满面,心中五味杂陈,要是早看信就好了,要是能早点识破师妹的乔装打扮就好了,要是他不来争夺这个盟主之位就好了,要是他能放下名利,放下儿时的饥寒贫困阴影就好了,可是所有的要不是都已经晚了。

师妹的易容术都是他教的,他怎么会看不出呢,即使她化妆的再好,可是她身上的味道他又怎么不会不熟悉呢。可是利欲熏心,他也想借着这次机会名正言顺的夺得盟主之位,好让师妹能过上真正的幸福的生活。

其实,他早已知道师妹的身份,可是他的身份地位根本就配不上她,所以只有当了盟主才有颜面和师妹谈婚论嫁,而极强的自尊心根本也不可能使他放下自卑,与师妹促膝长谈,道出真相。他也不想让人认为他是吃软饭的,才当了盟主。他要靠自己的能力和实力。

当时,擂台上他已经识破了师妹的真相,他只想假装比划几下,顺势也就能赢了比赛,也不会伤害了师妹。他以为师妹也是这么想的,以为这次的武林大会也是师妹为他而设计的,只是他猜对了开始,却没有猜对结局。他没想到师妹是如此真性情的女子,自己枉为堂堂七尺男儿,没有了师妹的世界,于他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身无知己伴,名利如浮云。

他杀死了师妹,也杀死了自己。

这也正应了昔日他们的师父灭绝师太常说的一句话:剑不伤人,情伤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一名女子穿着白衣站在樱花树下,手里拿着一把剑递给身旁的一名男子,满眼温柔爱意。 “...
    北街弄巷阅读 246评论 0 1
  • 1.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小师妹站在山巅,背对远处的大师兄,泪水盈满眼眶。 2. 十年前,我听说师父武艺...
    卢尼莫阅读 355评论 0 3
  • 乐观与悲观,这两种观察世界的不同方式极大地影响了动机、心境和行为。 第九章 动机 四、个人成就动机 当孩子的父母用...
    云卷云舒0412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们相遇 我们结伴 走在长长回家路上 一起不经意碰触着 我们聊着 很多 十年奔波 十年蹉跎 才懂得,珍惜是什么 我...
    混迹在简书阅读 188评论 0 0
  • 清明 去年时节,细雨纷纷,润物化千渴。 今年寒食,尘沙滚滚,天干西风烈。 最是销魂清明雨,万祈却不得...
    沧海闲人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