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小姐

她每个星期都会来邮局,人们称她为“星期三小姐”这个星期三她如期而至。

“小姐,这的信件,我们真的无法寄出的”他无奈地笑,将没有收件人地址和姓名的信件递还给她。

她并不接着,像是以前那样。

“你帮我收着吧”。说完,星期三小姐拢了拢头发走了。这已经是星期三小姐让他保管的第不知道多少封信了,他看着星期三小姐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

“嗨,你什么时候把这些信寄出去啊”?

她回头了“等我想到那个人的地址罢。”

星期三小姐从邮局出来的时候,天气是那样的好。阳光透过树影打在了她绵绵的裙子上,顽皮地跳动着。“我什么时候能知道他的地址呢?”星期三小姐呆呆的想着。然而,阳光继续打着万物,也包括星期三小姐的心。

他低头看了看抽屉里厚厚的信件,这些都是星期三小姐交给他保管的信件,他很奇怪有星期三小姐这样的女孩子。寄信不写地址和邮编,每个星期三都会来,风雨无阻,像自己上班一样的精确。如果哪天星期三小姐没来,他都会怀疑今天是不是星期三,好在星期三小姐从来没有迟到过,像行星般精确。

星期三小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养成了星期三去寄一封没有收信人的信,也许这只有星期三小姐自己知道,这已经是她的习惯,她习惯邮递员看到她信时无奈的笑,她习惯那一封封信的重量,她习惯了去邮局的路的一切一切。如果哪一天不去心里都会失落呢!她知道,这种习惯都是一个人造成的。

邮递员开始打量这些厚厚的信件。他在思索,在考虑。这些信的内容大概只会一个人看到,这些信包含的必然是一个人的独白,因为它们从未被寄出,何谈回信的可能性?这些信肯定有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罢,像星期三小姐那样美丽的女孩子,绝对会有浪漫的事发生在她的身上。邮递员想打破了一切幻想,他又抑制不住的想像。可是它只是静静躺在抽屉里,等待被寄出,又或者,等待被人打开。

星期三小姐是个内心细腻的人,她会因为一件小事而纠结半天。例如,今天邮递员问她什么时候寄出那些信的时候,她开始笑了。笑邮递员是个傻子,她把信件放到他那里保管不就是相当于给他了吗?是谁给她出了这个主意,听起来妙不可言,实则愚不可及。谁能保证邮递员的人品呢?谁能知道这个邮递员有没有强烈的道德操守和职业操守呢?管他什么时候拆开那些信呢!她不打算改了,这样的秘密让她养成了习惯。别人叫她星期三小姐,嘿,这个还真是有点好听的名字呢!

邮递员似乎感觉到信躺在抽屉的不安宁,他的手慢慢地伸进抽屉里,慢慢地靠近那些安安静静却饱含热情的信。这不好吧。他心里想到。偷看一个人的信总是不道德,并且别人还那么相信你。像星期三小姐那样的美丽女孩子真是不忍辜负。可是,信到底在说一个什么故事呢?好奇心那么重真不适合当邮递员,早知道当探险家了.....不,就这一次,他真是想知道星期三小姐每个星期三寄信的内容,为什么?邮递员一直在乎星期三小姐的一举一动,说通俗点就是,邮递员喜欢上了星期三小姐。好,仅此一次了。邮递员心在跳动,他能听到信封被拆开的声音。“诶,王!这边有个客户需要帮助”邮递员听到别人叫他,慢慢地把信又放到原处。

星期三小姐想到是谁告诉她这个方法的呢?是张。张是个文艺到极致的女人,她和星期三小姐是忘年交,常以过来人的身份指导星期三小姐的爱情走向。她告诉星期三小姐之前有个男人就是用寄无名信的方式来追一个邮递小妹,那浪漫,那感觉,真是棒呆了。“要是哪个男人风雨不间断地给你写信,你肯定会嫁的罢?”。张知道星期三小姐喜欢上一个邮递员第一时间就制定好了计划。“这种方法同样适用在你身上”。张说完就又把一杯酒喝了下来,露出了调皮的笑容。星期三小姐想想那该不会是张的酒后乱言吧。

邮递员一整天都在纠结中度过,他把信带回了家中。这时应该是看信最好的时间与地点,可谓是天时地利。但人不和。他回家更是纠结,本来就是带回家看的啊,为什么不看了?这好可笑,他自己笑自己。星期三小姐寄的信管自己什么事?这让他纠结死吧,这种感觉真难熬,真的。他一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想到一个有智慧的人,虽然那个人有些不正经,但正是那个不正经的嘴里吐出许多这个世界上最朴实,最让人折服的话语。难道不是那个不正经让自己摆脱一次次看似困难其实简单无比的问题沼泽?对啊。我早该找他,听听他说出:“她没男朋友,我没女朋友,那不就追了”。诸如此类的直接阐述事情本质的话吗?对啊,早该找他了。邮递员拿起手机拨通电话:“喂,徐。今天有时间吗?我请你喝酒。”

“为什么他现在还没动静啊?”星期三小姐端着咖啡杯子蹙着眉问坐在她面前的女人。“小妹妹,你干嘛这样着急,这只能说男人没有女人好奇心重,重的话,他早拆开了,你就这样质问一个爱情顾问会有好办法吗?”张拿着手中的勺子搅了搅咖啡里的碎糖,然后停了下来,低着头看着旋转的液面。“我还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能让他很快看到你写的信,不过,你这种情况,直接说了不就好了,你那么漂亮。”“你上次不是这样说的.....”“我哪里知道男女差距那么大,怪我喽?”“不是怪你,但是你要知道,我可是女生诶”两个密友商量很长时间也没商量出个别的方案,倒是提拉米苏她们吃了不少。

“我直觉上感觉这些信是给你的。”徐抽着烟,带着醉意对着邮递员说道。他缓缓地吐出了一个又一个烟圈,颇有玩味陷入了回忆之中:“你打开看看,不关你的事你装作没看见,关于你的事你也要装作没发生。不过要是真是有些是事情,正是你想发生的那有多好啊,对不对。”“我是说,偷看别人信件总是不好的......”“你个煞笔,不要因为一些子虚乌有的道德在束缚你,那不是真正的道德。人不要死板,不要当煞笔。懂?邮递员,你不要想了,该干就干吧。时不待你,没有哪个姑娘会等很长时间的。”邮递员愣愣地听着徐在絮叨,诶?好像怎么不是徐的风格啊?邮递员还是没有拿定主意,徐也不搭理他,一口酒一句话的说着。

…………………………………………………………………………………………….

徐在年轻的时候追过一个女孩子,也是邮递员。所以他对邮递员这个职业有一种好感。即使最终两个人没走到一块,徐每次想到这件往事也感到分外甜蜜。昨天听到刘说有个美丽的女孩每个星期三都会寄一封无名信,他心里就有种冲动让刘把那些信打开看看,他不想让自己的悲剧重新上演,对,他十几年前的方法又被星期三小姐用上了。他不知道是和星期三小姐想到一块了还是有人把他这种煞笔又浪漫的故事当作教科书来使用。该死,难道不知道教科书是骗小孩子的吗?什么年代了,还那么矜持?他想到十几年前邮递小妹挽着另一个陌生男子从邮局出来的时候,正是他要寄最后一封信了。“星期一先生,今天不能给你保管信了。有约了,你把信给梨吧。”邮递小妹老远就看到徐说到。徐没说什么,他要把自己从回忆里抓回来。“不能这样了,我得帮星期三小姐。”徐心里想到。要知道,徐以前别人都叫他星期一先生,因为邮递小妹是在星期一值班,就像刘是在星期三值班一样。

张即使到了三十多岁了依然风韵尤初,不仅容颜,还有女人从内而外散发的文艺气质。她在年轻的时候真是万人迷,不仅漂亮,还有才情。和张爱玲一样。不过,张不喜欢张爱玲,她觉得张爱玲傻,为了一个男人竟然受到如此不堪的遭遇,这同张爱玲之前的家庭真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张知道星期三喜欢上一个邮递员的时候她借鉴了加西亚的一句话“原来时间也会失误和出现意外,并因此崩裂,在一次次前进中回到原点。”张在年轻的时候是个邮递员,因此她会这样说。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徐和张想到以前那些事之后在隔着无限远的空间同时说出来了这句话。有时候,人真是不能想以前的事。无论你多睿智,无论你多有才情,那都是过去,都是转瞬即逝之后的现实。

又是一个星期三。

这个星期三她如期而至。

“诺,把这封信帮我寄一下。”星期三小姐像以前那样若无其事地把信递给了邮递员。

“小姐,这样的信件,我们真的无法寄出。”他又一次无奈的笑,不过笑里还包容着其他什么东西。这次他没把信递还给她,停了一段时间之后他说:“不过,我每个星期帮你保存信件,你该给我点报酬之类的吧。”

“今晚有时间吗?请我喝咖啡吧。”他晃了晃手中的信件。

星期三小姐扭头看看外面明媚的阳光,她偷偷地笑了,然后背着头傲娇地说:“好啊,不过得你买单。”

那个时候阳光正好,路上的行人慵懒地会让人发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