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幸福是奋斗的果实

砍柴书院&简书写作营

每一天都是崭新崭新的,每一天都要努力地学习成长,不负时光。

在春光明媚的四月,我报了砍柴书院第一期简书写作营,学习着新的课程,加入一个新的群(团队),总会收获满满,成长多多。

在这生机勃勃的五月,28天写作营就要结营了。

在这28天里,我过得充实愉快有滋味,感觉到对写作的知识点有了总体的提升。

在群里,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巩固了旧知识,学到了新知识,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开阔了眼界和心胸。

01在挫折中奋起

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人,我知道自己文字基本功底子薄,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提高写作能力,而不是急于变现。

所以,我不急,我会找准目标,在每次的学习中,抓住自己想学的,最需要的重点,抓大放小,找到自己的节奏,不和别人比,在舒服区的边缘上一点点拓展

记得,2019年,我在简书被封号了。

这一沉重的打击,让我陷入迷茫和焦虑,也让我痛定思痛,开始绝地反击。

我承受着被封号的痛苦,更在苦痛中冷静地复盘反思,查找原因,并积极地寻找解决方案。

经过艰难的努力,我的号终于解了封,我也找到被封号的原因,是原创度不够,摘抄内容太多。

校长说,一个人,在遭遇到大的痛苦后,如果能成功地复盘,就能把这些痛苦转化成动力。

当你知道你自己处于什么样的阶段,就知道迷茫和焦虑不仅不会打败你,反而会成就你。

02锁定目标,解决问题

2020年,为了解决“原创度”不够的问题,我四处寻找老师,看了一些写作班,大多是在术的层面讲解,有的是在教如何写小说,更多的是在教如何写新媒体文……

但我想要的写作班是有高度,有格局的,能在道的层面拔高我的思想境界,并且希望老师能够给我更多的陪伴,一对一的辅导。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砍柴书院,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加入的写作营。

看到校长的年度私教班收费4999元,我觉得能到校长这样的高人的专业指导,花多少钱都值得,只要我能掏的起。

然而,我一个月的收入才1500,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的学费。

我曾经想过,找校长通融一下,看能不能分期付学费,每个月交500?

当我看到校长严厉地说,进了私教班,如果执行力不够强,完不成作业会被踢出群,给钱也不教!

常常犯懒,执行力不够强的我,把自己的想法硬生生咽到了肚子里。

握紧拳头,开始默默地攒钱,攒能力,希望在2021年能进入校长的私教班。

去年4月,看到砍柴书院里有主编课,我问这个课是教什么的?

校长说,是主编上课,给小白讲新媒体文写作的基础知识,让4大主编带你开启写稿人生,只有学完了基础知识,才能上私教班,不然,你到私教班里听不懂,跟不上。

我点点头,急匆匆地报了课。

课堂上,老师们倾囊相授,课后,老师费心劳神一对一的悉心点评、指导。

一个月的时间,我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对新媒体有了系统的认识,坚持完成作业,学会了如何完成一篇新媒体文,但原创度不过关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10月,我终于如愿以偿,提前进入了心心念念的砍柴私教班。

在老师们更加细致的,一次又一次,逐字逐词的点拨下,我的榆木脑袋终于开了窍,文章在一次次的打磨后,困扰我一年的原创度问题,终于解决了,突破了,我跨过了一个坎儿,喜极而泣!

03找到方向,继续向前

2021年的4月,校长开始在简书办写作营,我毫不犹豫地又来上课,只要是校长的课,我是逢课必上。

这次课程,我想解决的问题是选题,写什么?

2020年,我在简书粉丝过千,拿到了创作者徽章,除了简书,我又在2个平台有了自己的地,开始用心耕耘。

在一次次的奋力拼搏后,我用成绩证明了“我可以”。

在头条粉丝过500,过了原创,成了情感领域优秀创作者,在百家粉丝过百,过了原创。

一鼓作气,过了新手期之后。

2021年,在艰难的养号期,我常常感到疲惫,找不到想写的内容。

在这次课程中,经过校长对长期热点的讲解,我找到了想写的内容,就是曾国藩、冯唐、毕淑敏等这些我喜欢的热点人物。

当然,这些热点只是选题的切入点,我还得找到自己的专业的落脚点。

目前,虽然学了很多理论,也知道在头条打榜的好处,但我现在还没有能力持续性地写出优质内容。

既然,不想写打榜的命题作文,就努力去写长文吧,只要每天都在努力,在成长,就是幸福的。

努力去写长文,写人物稿,写好初稿,能让丹老师指点一下,即使上不了稿,对我的写作水平都是质的飞跃。

写长文写不出来的时侯,也是很痛苦的,然而,痛苦的感受在所难免。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必然会有不同的烦恼和痛苦。

人生如登山,每天享受这种攀爬的愉悦,不去紧紧盯着那个山顶,让自己焦虑,找到自己的节奏,踏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

经历红尘烟雨,蓦然回首,惊觉往事己定格成妩媚的风景。

人生中,一路走来深深浅浅的足迹,成就了如今的美丽和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