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6/100 奔波的周二,心里累但也要好好做

2021.10.27,晚上10.42,补记录昨天10.26。

周二也很累,早上门口执勤(调换周三),一天五节课,下班直接冲到中山医院。


早晨执勤

其实一般情况下执勤就是费腿和嗓子,站着不动,和每位同学打招呼,顺便检查学生的口罩、衣着情况。

临时换了一天执勤,运气好碰到一年级学生交体检材料,不仅费腿、费嗓子、还费眼睛。目光紧盯不带红领巾的每个学生,看谁的手上拿东西就提醒,一个早上比上一节课还累,嗓子直接冒烟了…第一次调周二就遇到这样的事,哎。


信息课

一天4节信息课,突破极限了,周二是最容易被冲的,之前遇到过台风、假期、秋游,直接拖慢了整个课程的进度,所以上周二的课有点不习惯。

为了赶紧拉平进度,我开始加速了。

5班,上了图形界面软件第一课,了解了窗口的组成要素。在之前我其实想过让学生自己设计一个窗口,这样就能深度了解每个区域的功能,哪些是必须的,哪些是根据软件的功能特别设计的。但是由于赶进度,那还是算了吧…

4班,直接上完了输入的最后一课时,没使用长段的文章,而是使用了hello, world!这两个简单的单词,加上了符号。在输入的过程中,学生的积极性挺高的,互动时也能较好地说出分析和猜测使用按键。而且我让完成的同学起来做指导,可以帮助班级中操作不顺利的同学。

1班,也是上了hello, world! 的内容,不过在这个班里分析讨论要素使用的按键时,有同学出现了错误的猜测,但是这次我没有否定他们,而是把所有说的可能性都放进去,让学生自己去试一试,在总结时,再把错误的内容拿走。这个过程我觉得很重要,也很关键,这是学生修正自己的方案的过程。

2班,进度最慢,完成字母输入的测试但是还没竞赛过就被通知去体检了。这…不过这正好让我留了一个班级,准备下次比赛课,就用歌曲输入的内容来上课。


探究课

又是周二各种冲课的班级,比最快的班级少了4个课时,简直了…

上完了霓虹灯的活动,在过程中,97651这几组比较听话,能根据活动要求来操作,相对比较乖巧,但是也有个别组出现了一个同学游离的情况,这就不理想了,所以花了点时间提醒几位同学。


上医院

大概我最近还是有余力的,自从父亲身体不适后,我就一直状态不好,要么是心里有根弦,为了约一个专家而精神紧张;要么是心情低落,为了父亲的生病而忧愁;要么是心里内疚,内疚自己没有很好的关心父母的身体,只顾着自己工作工作。这种状态持续了近2周。

周二父亲去医院做增强CT,约的是下午4点,一早八点半就出门了,提前到了去签到排队等检查外,一直到下午两点半多一直在空等,这样的看病非常消磨人的精神,虽然父亲看上去依旧比较精神,但是每天早上听着他的咳嗽、看着他走路吃饭都恹恹的,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从来不会想象我的家中会出现重病的情况,这种错觉一定是父母很注重饮食和运动,让我误以为他们一直很健康,但大概60会是大关,能否很好的跨过去,就看这次了。

所以只要我能去,再晚我都要打车过去,和父母碰头,帮着解决一点他们不能做的事情,因此一放学我就赶紧打车去医院了,路上还一不小心睡着了一会。还好到了医院我就充满电,各种跑,拿单子、付钱、确定拿报告的时间。等做完这些,父亲还没出来…

“还是不要认识医院的好”,哎谁想家中有个病人呢,但是有了也只能保持心态,跟着医生交代的一步步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