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分开的时间不长不短,刚好是我没法回去的原点

我又来到了美丽的大连,这是继我们分开后,第二次我偷偷的来这里了。我们已经分开1年又36天了,这期间,每次休假,我都拖着行李箱,形单影只的来到这个我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我在很多我们手牵手走过得地方回望徘徊,我在我们双双合影的塑像前留下孤独的身影,我在我们一起吃吃喝喝的小店里点上我们最爱一起吃的东西,我也在干净柔软的海边偷偷书写过你的名字。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像我一样,还在偷偷的想念着我。我不敢给你打电话,不敢给你发信息,更不敢打扰现在的你。

记得我们的相识是我的同班同学小莉酱介绍的,我们是无知无畏的大学生,你是初入社会的小青年。其实我们相差不了几岁,但是你看上去却比我成熟的多。

我并不了解你的生活,我知道你很忙,但无论怎么忙,你总是会接我的电话,回我的信息。你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带我和小莉酱一起出去玩儿,去花园,去游乐场,去很多好吃的地方,好玩的地方,你也经常带我们去你工作的地方,那是我们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们向往的地方,有竞争有压力,又热血也有希望。

你给我们讲了很多我们不懂的人生感悟和知识,有时候也会我们解决了不少大大小小的难题。

不知不觉的交往中,我的异性世界里似乎就只能看得到你,我凭我的感觉认为你也喜欢着我。你180,我173,你阳光俊朗,我大方清丽。慢慢的,如我所愿,你和我恋爱了。

你开始对我越来越好,很多次出去玩耍你明显的不想带着小莉酱了。小莉酱似乎也察觉了这一点,很多时候竟然不参与我们两个人的约会了。

那以后,我经常在休息日和你约会,经常一出去就是一路吃一路玩,大连的很多很多地方,都留下来了我们的足迹。一直玩儿到傍晚疲倦时我们恋恋不舍的回来,你开车把我送到学校,然后独自回家。

跟你在一起,我变了很多,我开始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学校里加倍利用学习时间,我想好好的锻造我自己,希望以后的自己能追的上你的脚步。我也变得自信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同学们都说我是被恋爱带大的孩子。

是呀,那几年,你教会了我太多学校以外的生活经验。你经常会跟我讲工作中的遇到的事情,你经常分享给我工作的乐趣和心得,你更喜欢手把手教会一些我感兴趣的知识要点和小技巧,生活中你对我无微不至,学习上也经常督促和激励我。

你已经完完全全掌握了我的身心,我的渴望与上劲,坚持和拼搏,都被你完全带动起来。我十分小心和认真的呵护着我们之间的爱情,你是我心中理想的另一半,甚至是超乎理想的另一半。我努力恶补社会上当下的很多新闻和观点,可每次透析辩驳我都会输给你,你鼓励我要多看书,多学习,但每次涉及到某个学术领域的话题你都能搏的我体无完肤。就职这样,我在与你相爱相处和无数的角逐种不断进步进步在进步。

小莉酱总是说我们是天生的一对小冤家,可我们总是相视一笑,不多言语,却深得对方的心。

我们相处的第三个年头,我已经开始考虑继续考研还是去工作,你表示尊重我的选择,无论我选择什么,你都支持我。

后来我选择了考研,路虽然漫长,但你说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有段时间,我回老家,中间我们一直电话联系,你在电话里说等我回去,想带我去见见你的父母。回来以后我却很少接到你的电话,我觉得你工作可能太忙了,我的学习任务也很重,便暂时放弃了与你的频繁约会。

偶尔一次,小莉酱对我说我离开的那段时间你心情有些不好,好像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我为了让你开心,电话约你去你家吃饭,你高兴极了。

那天你买了大包小包的礼物,领着我一起到了你家。

你家的房子很大,客厅也很明亮宽敞,你的爸爸妈妈对我也特别好,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饭桌上夹菜放肉盛饭,样样让我觉得很暖心。阿姨热情大方,叔叔和蔼可亲。

从你家出来,我们手挽着手,俨然一对完美的恋人,你宠溺的看着我笑,我歪着头朝你撒娇。

夕阳之下,你和我的影子相依相伴,余晖悠长,就像我对你我以后的向往。

那天之后,我们大概一周没怎么互动。

我在夜里接到小莉酱的电话,她焦急的说你失踪了,到处都找不到,哪里也找不到,会不会有危险。我很害怕,放下电话,连衣服都没穿整齐就跑出去,我找了我认为我知道的很多地方,可我就是找不到你。

我焦急,心尖微微的颤抖,手也颤抖,我打你的电话,一直关机,我发给你的信息,杳无回音,我找到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他们都说不知道。我难受极了,我在想,你是不是掉进了海里,但是理由呢?为什么?你不幸福吗?不爱我吗?

满心的疑问呼之欲出,我回到自己住的地方,躲在角落里不知所措的盯着手机,掉着眼泪。

我害怕。

在黑黑的夜里,屏幕上的光没有闪烁,熟悉的声音也没有想起。

我太害怕了。我怎么办?

我闭上眼睛,眼泪哗哗的顺着脸颊流出来,从脸上流到手心,又滴在我的膝盖上。

我觉得你不信任我,不爱我,你现在离我太远太远了,你一定在我没法到达的地方。

我逼着的眼睛里仿佛闪动着你的笑容,你在我的脑海里递给我一本厚厚的相册。

相册,相册,对相册。我的脑子突然转动起来,高速搜索着这个支离破碎的信息。

我似乎在黑暗里,看到了一点星光,我踉踉跄跄狂奔出去打上车,来到了你呆的地方。

这是大连市一个星际宾馆,这里有你一间专属的屋子,我只来过一次,你在这里跟我看了你厚厚的相册,讲了一堆你的故事,这里堆满了你童年的物品,也杂七杂八的堆放着很多很多文件,还有一部电话,号码我不记得了。房间号我也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你说,这间房是你长期租下来的,但只是偶尔才来,而我是除了你和宾馆管理员之外,唯一一个进去过的人。

我在前台各种探问,想方设法想知道你在不在这里,但是对方拒不告诉我任何信息。我焦急的留下来的眼泪,甚至求着前台的姑娘帮我查一下你的名字。可是她们有她们的规定,是拒不给陌生人查看顾客的信息的。我想冲到楼上凭着记忆去找敲房门,我记得你是在6楼,我只要去六楼就好,我去六楼,房间总会敲完的,可是前台请来了保安,他们大概以为我是个疯子。要把我请出去。

我坐在大厅的沙发上,陷入了绝望,这一步之遥我做不到么,我恨我自己太笨了。

酒店里的客服给我倒了一杯温水,我在泪眼里看到她放下水杯,忍不住一把抓住将要离开的手,我看着她眼泪流了出来,我看不清她是什么表情,只记得她安慰了我两句就转身离开了。

我没有喝水,恋恋不舍的看着酒店里的电梯门,有人出出进进,我多希望看到你,我走到门口打算离开的时候,前台的姑娘突然走过来问我:“云小姐吗?”

我本能的点点头,她说“轩说让您上去,他在6006!”

“谢谢”我闪电一样就冲到了电梯,电梯等不到,我就从消防楼梯一口气跑上了6楼。

我在走廊里来来回回徘徊找到了6006。我却不敢敲门。我想门的另一边,就是我渴望要见到的你,我太害怕失去你了,我怕我自己为了绑住你会做出出格的事。可是我又不舍得离开,此刻的我觉得又放心又难过。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门开了,你出现在我面前,高高的个头,紧皱的眉头,见到我似乎略舒缓了一些。

我在瞬间整理了下自己的思绪。

轩,我!你最近怎么不联系我,我担心你。

你什么也不说,把我拉进去。我看到满地的相片散落在地上,文件也乱七八糟,我疑惑的看看你憔悴不堪的脸,你满脸痛苦的样子,被我看的躲躲闪闪。

你到底怎么了?我听小莉酱说……

你背对我伸手竖起一个食指。示意我不要说下去了。

我戛然而止。

我找了一个还有点空间的沙发坐下。就那样抬头看着你高大的背影。你什么也不说,我什么也不敢问。我看着脚底下你的照片。有你七八岁模样的,有你婴儿的模样的,还有你少年的模样的。很多,很多,一张复一张。

我正看的出神,你突然转过身来,抱住我,将头伏在我的腰间,轻轻的啜泣起来。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但是我努力的用手轻轻的拍着你的头。那一夜,你哭哭停停,像个小孩子一样。我却全然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如今回想起来,往年已久,我在和你分手很久以后,在你朋友发来的邮件里得知,你其实是个被弃养的孩子。我见得叔叔阿姨,只是你名义上的父母罢了。听说你经过万般的努力找到了自己的生父生母,可是为了现在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多么想接受你。

我知道儿时的伤痛,真的很难在一个人的心中随随便便的抹平。你也一样。可是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连小莉酱都知道的秘密!

对此我多少有些心中失望。我是在离开你很久之后才知道的。可笑不可笑。

那一次你哭过之后,我们似乎恢复了往常的交往。可我心里总是期盼你能跟我多说一些什么。每次我多问一句,你总是说到时候会告诉我的!

可惜没有等来我心中的解惑,却等来了我们的分离。

我的好朋友小莉酱总是在我们有些矛盾的时候出现,我知道她是你的老朋友,小莉酱在我面前也经常为你诉苦,替你圆场。甚至我们两个优点矛盾和隔阂的时候,她都会主动去陪着你。

有一次我特别想念你,想让你来陪我,但是由于你在出差,一时走不开,我们只能视频语音联系,我觉得你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我看到了你爽朗的笑容,心中就像云开雾散一样轻松快乐。我期盼着你出差归来后我们好好聚聚。我给你买了你喜欢的小礼物,还准备了一些小零食,专门去商场买了你想让我穿的那个红裙子。我知道你或许不在乎这些细节,但是我每次都会认真的期待着我们的每一次约会。

我跟小莉酱说着我的计划,希望得到她的祝福。

我在日历上倒数着你回来的日期。我明天就要见到你了,我有点小兴奋,又有点小担心。

但是头天晚上,我在小莉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你们的合照。你在海南出差,她在海南旅游。你们两个人穿着海滩的衣服,一个人手里举着一杯果汁。带着一样的墨镜。头靠在一起。俨然一对度蜜月的情侣。

小莉酱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跟我交流的时候对她在海南的事,只字未提。

我知道你们是好朋友,我不能多想。

但是我凭直觉感受到了一种威胁。

我突然觉得你爽朗的笑容对面,是我那个聪明伶俐的娇小可爱的小莉酱同学。

我努力的把这种狗血的画面撕掉。

耐心的等你回来。

但是我不开心。

你很维护她的形象,即便是我试探的问,为什么她也在海南。你很在意我的态度。你说她听说你不开心,二话不说就飞到了海南,给你排忧解难。你希望我不要多想。

是的我不会多想,但是我会认为我对你而言,一无是处。

那一次期待已久的约会,不悦而散,虽然分开时,你耐着性子安慰我,告诉我你们只是朋友关系。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

她频频在我出其不意的时候大大方方的晒出你们独处的时光。有时候是桥头,有时候在餐馆,有时候是公园有时候是海边。她已经上班了,你们有好多共同的话题,她是你的老朋友,这是你常挂在嘴边的话。

我没有办法反驳你们,也没法证明什么,更没有勇气去质问小莉酱什么。

但是我开始冷下来,越来越少的给你发信息打电话。

一开始你还总是问我为什么不联系你,后来你大概习惯了,也不会在追问我。我们偶尔也约在一起吃饭聊天,但是小莉酱有几次也如约而至,毫不客气的坐在我们之间参与到我们的话题里来,甚至和我们一起呆到最后一秒,你总是先送我回来,再去送她,然后才回家。

我心中越来越不是个滋味。直到有一天我再也撑不住了,我不想忍了,收拾好行李包,我告诉你,我要离开了。

你一开始以为我再跟你开玩笑,可是当你意识到我真的要离开的时候,我已经关机在飞机上了,去了哪里,你不知道,也不会知道。

后来你用小莉酱的电话,用你朋友的电话,我同学的电话联系我,你试图用各种方法联系我,希望我能回去。我在另一个城市开了一边工作一边考研的模式。离开你的第三个月,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竟然来到了我的城市,并且找到了我。

你软磨硬泡的让我回去。我不答应,你就赖在我的出租房门口不走。可是我还是决绝的拒绝跟你回大连。

我跟你回去的唯一条件就是,你必须和小莉酱断绝关系。

但是你没有同意,只是答应我不再单独见她。

可是我很倔强,寸步不让。

你很生气,说我太刻薄过分,一怒之下一个人离开了。你一定没想到,你会一个人回去。

是啊 ,我也没想到,我以为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去。你转身的那一瞬间,我好想扑过去,抱住你,什么也不想,就只有你和我,能这样永远永远的在一起。

可是我忍住了,攥住的拳头,咬痛的嘴唇。

等我从混沌中清醒过来,你已经不见了踪影。

你走吧!再也不要来找我......

我依稀记得,你转身后,流下的晶莹泪花,在阳光下折射到我的眼底。我记得。


这是你的真心吗?

或许你缺失了太多的关爱,即是是朋友,你也不能割舍。

而我却无法忍受你们之间的关系。

又过了没有过久,不接任何来自大连电话的我收到了一个邮件,是你最好的一个哥们发来的,他说你一直在等我,一直在等我自己回去。

他说:“云啊,你真傻,你不该走啊,你走了之后没多久,小莉酱就真的对轩展开了爱情攻势!”

他还说轩一直觉得愧疚,以为我在气他不愿意跟我交代他心底的事,所以托哥们跟我大致讲一讲他的身世,希望我能理解他。

我看完这封邮件,没有回复。

删除!

一年多过去了,小莉酱有没有追到你?

一年多过去了,你还在等我回去吗?

每次来到大连,我站在海滨之畔,往事一幕幕。

我深情的一遍一遍的写着你的名字,看海水一点一点把它抹净。

我看手机里你的号码,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不舍得删掉,却也不敢接通。

我怕一年太多,很多事依然不能忘干净,我怕一年太长,曾经我脑海里的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

我有一点点后悔,当初没有回到你身边,但是此刻的我,又十分确信,我已经不能再回到从前。

从大连回来的照片,我都一一洗出来,独自吃饭的我,独自向阳的我,独自看海的我,身边总是缺了那么一个有形无形的人。

轩,你知道吗,我是有一点遗憾,没有回到你心中的从前。但我们分开的时间不长不短,刚好却是我没法回去的原点。

泪眼滂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能的大熊 著 新鲜的误区 新鲜感是我认为的人性的重要弱点之一,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后台经常有粉丝留言说:“大熊老...
    孙晓丽阅读 160评论 0 0
  • 玛丽跟着这个女人很久了,她长得并不如自己漂亮,身材也不像自己那般好,至于家庭条件也只能跟自己不相上下而已。 ...
    暗杀123阅读 368评论 1 2
  • 看了一个现实的都市剧,听到了一首伤感的歌。有星光的夜不孤单,有回忆的人无眠辗转。一首有情感的歌,就像一个诉说着的故...
    哈木里阅读 230评论 0 1
  • 她又保持了昨天那个姿势 换了一件牛仔小外套 左手呈话筒的样子,小拇指戳着嘴角 她身体的重心压在了屁股上,脚上 在想...
    小八的幽默阅读 131评论 0 0
  • 交易与哲学 哲学关注的问题看起来稀奇古怪,哲学家看起来似乎也都幼稚可笑,这一点有了解过哲学的人都知道,甚至哲学家自...
    刘靳宇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