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4公里之外的一周男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之前在一篇文里写道:我们之间是不可跨越的飞鸟与鱼的距离,纵然深爱,却也隔了万水千山不可跨越的海峡。

多少人爱你青春还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脸上苍老的皱纹。

忻城的天气越来越干燥,一停止喝水就会接二连三的干燥上火,能把人包裹成粽子的大棉衣也越来越不能抵御寒冷,好像只有待在室内抱着暖气才最安全,所有人都在期待一场茫茫大雪来遏制病菌来缓解缓解干燥。

踩着暖宝宝捂脚,手里抱着蓝色蘑菇水杯一边喝热水一边暖手。直勾勾的盯着手机屏幕,有如度日如年亦有如隔三秋,屏幕那头亦是有血有肉却始终隔了看不见屏障,一起隔开的还有现实中不可跨越的无形距离。七天的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隔着网络带着悲戚依然想象不到你的表情也看不见你此时的动作。“小丫头,以后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一定要幸福。”屏幕上弹出这样一句话,我却想细细分析出它到底有几层意思,任何一个也不能错过。急不可耐的就像这干燥天气一样,有一万个未解问题却又不知道该从哪一个开始才好,或者是根本就没有什么然后。如果我们之间的距离只隔了一条街或者一个市我一定要追你。吞下了一口滚烫的热水,许是烫坏了喉咙,怎么会有种想哭的冲动。

故事发生于七天前,历时只有七天之久。这是一场暗生情愫却又无疾而终的感情。

百无聊赖的逛着朋友圈看着别人的家常理短,谁又跟谁吵架了抒发的心里的不满,谁又终于脱单了甜腻腻的秀恩爱。笑一笑不知该作何表情,这都是别人的故事又与形单影只的自己有何干,却突然被这样一个链接吸引:‘茫茫人海中,有一个人一直在等你’原来是一个寻找一周情侣的游戏。抱着好奇的心态关注了公众号按要求点进去,又怀着好奇心跟着步骤一步一步完成要求。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个人做自己的七天情侣,听起来好像很有趣。关掉手机一边啃新买回来的旺旺雪饼一边补着昨天没有完成的作业。

再次打开手机时公众号再次响起提醒音,系统出来三个可以匹配的人选,抱着玩一玩的心态选择头像相对好看一点的按下确定键。不知道网络那头的人会不会深得我心?

可惜结果总是不遂人愿,我并没有按事态的发展找到自己的完美cp。匹配到的那个男孩并不喜欢我,不喜欢到连七天的游戏时间都不愿意将就删掉了好友。我在所有cp集结的群里诉苦,却巧妙的遇到了同样被嫌弃的你,你有一个更让我哭笑不得的理由,你的cp嫌你个子低。于是我开玩笑的跟群主请求可不可以我们组cp,结果为了不破坏规矩被拒绝。但不知道什么坏情绪作怪,我们依然破坏了游戏规则。无视旁人强行组成cp,谁让我们这么可怜呢。你笑着称我们为‘二婚组合’,隔着屏幕这边的我笑成狗,这个称号我喜欢。

互加了好友,抱着好奇的心态点进你的朋友圈,却一次一次被惊到。茫茫人海原来你就在这里。“哇塞,笑起来有酒窝。”哇塞,身材好棒”“哇塞,会打篮球哎”“哇塞,长的好像我未来男朋友。”舍友在听到我一连串的哇塞之后抢过我手机。“胡芹,你丫都成年人了还想网恋啊?”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挠挠头发抢过来手机。接下来我发了长长的介绍文告诉你我叫胡芹我的爱好是什么,梦想是什么。你回了我一份简短,但信息量十足的介绍。于是我知道了陈骏贤,我问你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爱称,你说你的好哥们叫都你小贤子。“那我就叫你贤吧!”不陌生却也略显亲密。

第一个cp任务是交换图片展示对于自己很重要的贴身小物件。你给我展示的是一个类似于钥匙形状开瓶器,看起来很漂亮。你说这是你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送的,好奇心满满,却没敢细细问你那个人是谁。随即给你拍了一张右手的照片过去。“是一个戒指。等我什么时候遇到特别喜欢的人了就把这个戒指送出去,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戒指就代表了我。”你笑着接话,“听起来好浪漫。”其实当时的我更想补一句,如果这个浪漫给你你要不要?但碍于现实的遥望不及,不要有太多的念想,也就不会有太多的失望。

后来的我们每天分享彼此的爱好,彼此的生活,交换不同的感受,感受着一南一北的差异。你提醒我一定要多加衣,我告诉你一定要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的胃。好奇你的故事也希望能参与你的人生却又克服不了深藏在内心的恐惧。爱情从什么时候来的我也不知道,世界上的事情又偏偏这么奇妙,人海茫茫一见如故的人为什么偏偏是你?

你说广西的温度从来没低到零下,你从来没看过下雪的场景。我说山西的天气冷的要命,但是如果有一天你来了我一定要带你出去感受一下到处白茫茫一片的感觉。你尽情的玩闹,展现出你没见过雪的傻样,我保证不会笑你。说这话的时候我正在倒一杯热水,一个人傻乎乎的乐着,脑海里幻想出浪漫的画面。

你说你在犹豫选择梦想还是前途,你说你更想学习中医,我诧异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会有人喜欢这些冷门的东西却又不得不更加佩服你。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又想做什么。我告诉你说一定要坚持,其实又像是说给自己听,这份微薄的感情到底需不需要坚持?

你说你在考雅思我刚刚建立起来的勇气却又忍不住退缩,爱一个人会变得自卑。于你而言前途坦荡,于我却只是一个普通的大专生要资历没资历,要背景没背景。拿什么来博得你的喜欢。

每天按时完成着cp任务,分享双方的天气,互道晚安,浪漫且又真实。如果一辈子这样也是好的,就像那首《当你老了》,我们一起依偎在炉火旁打盹,聊聊那些年少轻狂的梦。只不过,这些话我都没有跟屏幕那端的你讲过。

七天的时间很快,一场游戏,玩着玩着就认真了。想象不到在这个天南海北的群里有多少人笑说了喜欢,有多少人属于一厢情愿,又有多少人在现实里亦能牵手。你说你你喜欢我,我却只能把他当成一个玩笑,笑一笑就结束。

群主在群里发言,“要表白的该准备怎么表白了。”我私聊你问你准备怎么办,你说你得好好想一想。我却已经看到了答案,我们一南一北2454公里的距离,没有必要拉上你去陪我演一场辛苦万分的爱情。你会找到一个门当户对互相喜欢的姑娘,不用担心门第,不用担心不可跨越的距离。想要拥抱了就可以拥抱,想一起吃饭了就可以一起吃饭。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早就过了为爱情不顾一切的年纪。

我在第六天的时候选择退场,不想看到别人收到表白自己却一个人空落落等待第七天结束的场景。默默的退掉群,在你的对话框里输入这样一行字:“我爱你,再见,我爱的贤”。一狠心删掉好友把手机扔到一边,朝着天花板发呆。舍友推过来一道数学题让我帮忙求解,脑袋里想起的却满满都是与你相处的画面,处在2454公里之外的你又在干什么?索性闭眼躺在床上,把七天内所有的事情与对话都过滤了一遍,一夜未眠。

“走吧,文论课,迟到了又要被骂了。”“走吧,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今天的天气可能要下雪。”一边把自己裹成粽子一边与舍友进行如下对话。收拾好东西,围上厚厚的围巾。手机铃声也正好在这个时候响起来,陌生号码,归属地是广西。想着拒接心里恍恍惚惚的按了接听键。“喂,我来忻城了,你们学校怎么走?这边的天气怎么这么冷?”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这戏剧化的结局。“真的?没骗我?”

顾不得舍友用北方人特有的大嗓门在背后呼喊,旷课就旷课吧,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大街上的行人稀少,卖早餐的小店冒着热气,年轻的小情侣互相依偎着,女孩把手里的冰糖葫芦举到男孩面前,第一颗一定要留给最爱的人吃,卖衣服的小店里播放着王菲的传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空气里的湿度越来越高,洋洋洒洒的雪花飘洒下来一点一点落在行人的头发上。看来这个冬天也不用担心因为干燥而窒息了,某人也终于能看到梦寐以求的雪花了!




持续打卡第20天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and感谢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之塔上女娲终于对两位大神出手了。 盘古拿着转世之匙转世于凡尘了。 但是他和帝俊的最后一击,伤了女娲。 而帝俊身化...
    71f8b6c2dfd3阅读 134评论 0 4
  • “智者都是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拉开差距” 为了手虐某炜记录我废寝忘食。 正当我为破了他记录而沾沾自喜时… 所谓乐极...
    颦颦1阅读 582评论 0 0
  • 01 温暖的阳光下,我和父亲在聊天。父亲说:做人要厚道,要宽容。我似懂非懂,接着他讲了一个故事。 因为做生意,经常...
    寒山红枫阅读 400评论 0 1
  • 天下没有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敌不过很多意外,比如--失孤。 失去孩子的父母是痛苦的,就像刘德华饰演的父亲蕾泽宽...
    notAS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