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活得有趣

有些人会说,我也想活得有趣,但是我没钱,我怎么有趣。

努力赚钱没有错,有了一定经济基础之后必然会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但是谁说平凡的人就不能活得有趣。

1、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减少购物

仔细想想,每天实际维持你生活的必需品有多少,其实并不多吧。我们想要得多,有时候是因为我们贪图一时的享受,欲望太大就容易被物质奴役。

你拥有不少,可是却不幸福。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要随心所欲的去购物了,买任何东西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我真的需要吗?”

1.消费就只买必需品,杜绝浪费。衣服最好买经典款,少买流行款。

2.其实存钱也是上瘾的,只要制定了目标,坚持下去,每个月都有一小笔固定存款,雷打不动,很快你就会有自己的小金库了。

3.不去容易让自己产生消费冲动的地方。

4.转移注意力,把兴趣从消费转移到阅读、音乐等体验上来。

5.开始记账,贵在坚持。

2、很多东西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重要,那么不可缺少。

对自己的家进行一次“大扫除”,从衣柜到书架,到各种抽屉,都好好审视一遍,你会发现,你每天生活的必须品,实在是太少了,以至于你每次找东西的时候,都要花费很大的力气。

不必要的东西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时间,还霸占着我们的空间。

有些东西能不要就不要,有些衣服放在衣柜里,永远都不会穿,那么就收起来捐掉。

尤其是女孩子,很多剩四分之一没有用过,却一再舍不得扔的化妆品,瓶瓶罐罐……既然不会再用,就扔掉。

最后还有消磨自己的伪恋人,你以为它只在和你谈恋爱,但是它的恋人们多得你都想不到,你以为它对每个人都这样,其实他只对你冷漠无趣而已。

不要耽误自己的时间,这种恋人,请丢掉。

3、现在开始,进行一门小语种的长期学习。

多学一门语言,就像多打开了一扇窗。我们就会进入另外一个世界,获得不同的体验,享受更丰富的人生。

《翻译官》中,乔菲就是因为小时候妈妈打扫卫生时捡到的一本法国插画,从此对法国有了向往,从而一步步成为法学硕士天才。

不要把它当成一件有负担的事情,你没有时间限制,想学多久就学多久,但是你心里要有一个长期的承诺,不要轻易说放弃。

你可以不去报班学习,可以自己找资料学,还可在网上网课,还有相关的学习APP,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寻求外界的帮助。

不要急功近利的去学习,更不要三分钟热度的学习。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遵守对自己的承诺,勤奋的回报,自然会随之而来。

4、为了自己,也要瘦下来。

瘦一点的人,总要自信一些。瘦人身上的没有多余的肉可以下垂,所以看上去年轻很多。

瘦的人照相也好看,不用修那么久。

不为什么,就算是为了让自己好看,能穿进钟意的衣服,也要让自己瘦下来。

哪怕自己一个人生活,也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无论是外边还是内在,千万不能自暴自弃。

不要再反反复复了,五年前就说要减肥,你现在瘦了吗?

必须要减肥了,不是为了谁,就只为了自己,必须要美丽到站在任何条件优秀的异性面前,都可以骄傲的抬起自己棱角分明的自信的脸。

多去照镜子,知道自己每天的变化,减肥没有秘诀,无非就是迈开腿闭上嘴。

5、别再睡懒觉,起来晨跑吧!

现代生活,有的时候真的很荒谬, 不知道这种事你是不是也干过,那就是:“开着车,坐着电梯山上楼,去充满精装修和汗臭的健身房踩跑步机”,这不是很可笑吗?

早上的空气是一天中最好的,街道上还没有太多的汽车在跑,噪声也少,阳光还是浅红色的,草地上的露珠还没干,出门跑一跑,大自然这个健身房,有充沛的氧气给你,还不要钱!

6、读诗

不管你喜欢诗,还是不喜欢诗,有了诗歌的陪伴,即使受苦的时候也不会感受到那种被遗弃的孤单,即使危难时仍能感受到一种来自远方的力量。

你可以在诗歌中汲取生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下面是我最喜欢的纪伯伦的《七次》。

7、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

每天早上你醒来,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是什么?

“如果我今天发烧就好了,就不用去上班了。”

我们一生当中,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如果你的工作让你觉得很无趣、很痛苦,为什么不去换一个?

去做一份你喜爱的、乐意去做的工作,并且是你擅长的事情。

热爱工作的秘诀:

将工作视为修身养性的修炼。

在工作中实践你的人生信念。

工作能扩大自己的眼界。

如果不工作,拿什么改变我们不喜欢的生活?

将自己的梦想与工作融合,你的工作也会生出其他乐趣来。

选择了就去做,等待和拖延是这世上最容易压垮一个人斗志的东西,犹豫不决则是你最大的敌人。能看书就不要发呆,能睡觉就不要拖延,能吃饭就不要饿着,能亲吻就不要说话,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不容易了,青春得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