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欢迎来到阿福童农场呀

2019年春季学期阿福童财商初阶课第一课“欢迎来到阿福童农场”于上周2.28(周四)14:55-15:35在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群( CCtalk群:20180901)正式开播!

兔子老师帮我拍的照片

上课前,我们在阿福童财商课微信群收到了老师们发来的已为课程布置好的板书,老师们花样百出激励孩子们去布置板报,我看着各式各样的板书内心非常兴奋和激动,因为又可以见到孩子们了。

最精彩最符合主题的板书

          第一课 欢迎来到阿福童农场

给孩子们上课最抑制不住微笑

阿福童财商初阶课第一课的教学目标是让孩子们认识阿福童并喜欢上阿福童。因此,在设计课程上,我们的课程研发团队颇费了一番心思。

课程环节主要分为教师用有趣的方式自我介绍  >介绍阿福童形象并教孩子们画阿福童  >孩子们签名写下特点(仪式感+引导孩子自我认识与探索)  > 学生展示阿福童形象且进行自我介绍  >团队合作编写阿福童流浪故事  >教学反馈(孩子们上节课的感受)。

一位老师在课堂上的截图

课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结合阿福童财商知识点添加趣味性,希望让孩子们在有趣的课堂中学习。比如,教师自我介绍的环节设置,我邀请孩子们猜测我的名字,给他们提示“是一种水果,夏天的,吃起来甜甜的,长得圆圆的”,老师们将孩子们的答案打在了讨论区,孩子们很厉害,稍微提示一下,他们的思维就活跃起来了。

这么设置其实还有另一个目的,本学期会有许多新学校加入,孩子们对我是感到陌生的,我希望能用这样有趣的方式拉进和孩子们的距离,建立一个轻松和谐的关系。当然,我也希望孩子们能喜欢上我,喜欢阿福童。(希望详细了解佰特公益和阿福童财商的读者,详见下图)

佰特公益和阿福童财商简介

阿福童财商课的课程形式是参与式的互动式的有趣的,而孩子们需要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参与到课堂中,这和阿福童财商培养孩子的目标是契合的,我们希望孩子们是懂得与他人合作的。因为,学会与他人很好的合作是社会生活必不可少的能力。

回放参与也可以喔

因此,阿福童流浪故事环节,我们是设置为团队共同编写,每一个孩子都需要贡献自己的想法,没有对错,故事不求完美,但需要是团队共同的智慧。在这节课让孩子们有初步的团队体验,是教学目标的小目标之一。

我们一致称赞的最美的故事

阿福童财商课对课堂过程的关注远超对结果的关注,在故事编写过程,孩子们的合作状态很重要,而这个环节也最需要助学教师贡献他们的引导能力,可见助学教师是阿福童财商课很重要的推力

谢忠灯老师班级/右上角组名

这些精美的作品是孩子们共同合作的成果,也是老师们通过打卡反馈给我们,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课程进度,才能使课程更有效的开展。我们在“互加鱼塘”打卡区也设置了相应的打卡问题,每一位老师的打卡我都会认真阅读。

阿福童财商课打卡要求

因上周工作较忙,没来得及点评全部老师的打卡作业,昨晚下班回到家,我认真的点开老师们的打卡,非常感动,几乎全部都是都在认真的反馈孩子们上课的情况,满满的感动,在我反馈的时候有老师在另一段也正在打卡,感激老师们的付出!,阿福童财商课有你们的加入很幸运。

打卡区被老师们满满的用❤填满

为了看到老师更多的打卡反馈,了解孩子们的课堂情况,阿福童财商课专门设置了打卡奖励,期待参课的教师们都能为孩子们赢得奖品!

阿福童财商课打卡奖励

阿福童财商初阶课第一课欢迎来到阿福童农场已落下帷幕,明天下午14:55-15:35第二课 成为阿福童农场主的第一步 ,将会和大家见面!

孩子们喜欢阿福童吗?

如果你希望更详细的了解阿福童财商课配套的“阿福童财商网络课教师助力计划体系”,欢迎查看下图助力计划体系详解,如有疑问,欢迎留言呀^O^

阿福童财商网课教师助力计划

PS:因为昨晚看到许多老师在打卡区说到听到阿福童财商课时首先想到理财,但其实阿福童财商课培养的不只是孩子管理财富的能力,因此专门写这篇文章希望能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阿福童财商课的课程体系,看完本文的描述您觉得第一课达到教学目标了吗?

阿福童财商课旗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