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这件小事(八)

九、他们的缘分

在青春的大雨下,打湿了谁和谁的爱情。

未来遥遥无期,可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张太太,这是小少爷周围女孩的资料。关于那天晚上小少爷带回来的女孩,叫李虹。是小少爷的家教老师,本市X大学的学生。家庭小康,父母都是公务员,家庭关系比较明朗。还有小少爷生日那天送了那条“紫罗兰之心”给这个女孩。”

张泽的妈妈张太太看着办公桌上放着的资料,啪的一下挂了电话。张太太插着手,坐在凳子上想了一会,又拿起办公室电话,说:“给我查一下那个叫李虹现在在哪?准备一下,待会,我要去见她。”

李虹上完课,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李小姐,我是张泽的母亲。你有时间吗?我想找你谈谈。我在你学校旁边的咖啡馆里等你。”电话里虽然语气温柔但是不容置喙也不可拒绝。

李虹如约到了咖啡馆。本来一直有陆陆续续的小情侣光顾的咖啡馆竟然空无一人,靠窗的座位位子上坐了一个女人。身穿一袭及膝的黑色丝质职业裙,衬的身段妖娆成熟。脚上配了一双同色高跟鞋。脸上精致的妆容和搭理的一丝不苟的长发,活脱脱一个女强人的形象。李虹推了推眼镜,扫视了一下整个咖啡馆,咽了咽口水,就往那个女人走去。

“是张泽的母亲吗?我是李虹,请问您找我来是什么事?”李虹怯怯的问。张太太笑了笑,眼神却上下打量着李虹,说:“李小姐,坐!我不习惯人多的地方,所以包场了,李小姐不介意吧。对了,要喝什么吗?不过这里的咖啡我喝不惯,不如喝我带过来的怎么样?小王,去给李小姐去准备一杯咖啡过来。”李虹推辞:“不、不必了,请给我一杯水就好了。”张太太却好像没有听到李虹的话一样,没有答话。

咖啡端上来,张太太笑呵呵却眼神冰冷,招呼李虹喝咖啡。说:“这是小泽最爱喝的咖啡了,味道独特,回味清凉,还有一股清新的味道。不过我一直都不喜欢这种咖啡的名字,猫屎咖啡,真是名字和味道出如一辙啊。”李虹端起咖啡的手抖了抖,她也不是听不懂这位张太太这段话的真正含义。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又怎么喝的起这种价值千金的咖啡呢。

张太太意味深长地看着李虹抖了抖的手,也端起咖啡喝了起来。直至张太太咖啡杯中的咖啡见了底,两个人再也没有说一句话。

“看来,李小姐也是一个聪明人。我今天来的目的我想你也知道了。阿泽是个聪明的孩子,现在是他学习的关键时期,而且我打算过完年之后就会送他出国。而且,当初找你当家教老师,并不是为了阿泽的学习,而是为了给阿泽找个说话的人。我希望你以后不要纠缠阻碍他。作为回报,我可以给你一定的精神损失费作为补偿。还有我希望你能把阿泽送你的那条项链交出来,那条项链是我们张家儿媳妇的象征。我想你也明白你们的身份不合适。”张太太望着李虹,面色不改的说出这段话来。

李虹推了推眼镜,脸色苍白,微抖的手暴露了李虹紧张害怕的心情。她从脖子上摸出那根项链,仿佛还记得那天晚上张泽为她戴上项链时急促的呼吸声。李虹的手摩擦又摩擦了这条项链,闭上眼睛是的犹豫被张太太看在眼里。李虹再张开眼时,手已经把项链解了下来,说:“张太太,我知道了。这条项链我可以还给你。但是我并不认为你可以评判我和张泽的关系。我只是没想到这年代竟然还会有父母插手的儿女感情问题。不过有一点你说的没错,我是一个聪明的人。”

李虹看着张太太自信的笑容收了起来,抿起了嘴,用愤怒的眼光看着她,脸色苍白,但笑着说:“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张太太您就继续品尝你的'猫屎咖啡'吧!”说完,李虹把项链放在桌上,也不管张太太的反应,就离开了。

李虹一出咖啡馆,走到马路上,发现自己的手心早就捂湿了,脚无力的也抬不起来了,叹了一口气,索性就坐在路边,便发起了呆。

“笨蛋,你没事吧。你傻啊!我妈找你,你就不能避开她啊!”张泽急匆匆的跑过来,仔细地检查着李虹的身体,一边嘟囔着:“幸好我哥通知我,不然我都不知道。你个笨蛋!”

李虹看着这为她着急忙慌的男孩,心里一阵感动,鼻子不禁酸了,扑上去搂住了张泽,略带哭腔的说:“还好我没放弃你。”

抱着李虹的张泽听到这句话,身体都颤了一下,激动的说:“虹儿,你这是答应我的请求,当我的女朋友吗?”李虹害羞地望着张泽,说:“你才是个笨蛋。”张泽开心地抱着李虹,给了一个大大香吻。马路边,爱情正在燃烧。

宿舍里,那天摆脱了张兆的蒋恬又在宿舍躺尸了一个多月。昏暗的宿舍,手机的荧光,蒋恬微妙的表情…突然蒋恬从床上爬了起来,拿出镜子看见自己已经好多天没有打理的苍白的脸和凌乱的头发。蒋恬拍了拍自己的脸,开始洗头化妆找衣服,折腾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出了门。房外的天气非常好,虽然已经到了深秋,空气里充满了凉意,但是阳光灿烂,照得蒋恬的眼睛都张不开了。

出了校门,坐在出租车里的蒋恬再一次打开手机,看着收到的短信,“你好,我是张兆的未婚妻,于雅。我在xx餐厅等你,有事找你谈谈,下午三点不见不散。”,叹了一口气,看着窗外车水马龙,回忆起和张兆的点点滴滴,嘴角竟不自觉的扬了起来。

如约来到xx餐厅,蒋恬环视了一圈餐厅的人,看到一个柔弱脸色苍白的女子,想都没想就走到面前去,伸出手,礼貌的说道:“于小姐吧!我是蒋恬。不知道你今天找我来什么事情,快点说吧,我还有事。”于雅踉踉跄跄地站起来也伸出手来,温柔地说:“蒋小姐,我是于雅,你可以叫我雅儿。先坐吧,要不要点点饮料。”

蒋恬不知道为什么看这个这温婉无害的笑容有点刺眼,直勾勾的回道:“我最近没什么胃口,看到你我就更难受了,给我一杯柠檬蜂蜜水漱漱口吧。”

听着蒋恬刺耳的话,于雅的笑容再也维持不住了,脸色越来越苍白了,忍不住的咳嗽起来。过了好一会,于雅才停了下来,擦了擦自己的嘴,自嘲的笑,解释道:“这是我的老毛病了。我之前一直在瑞士养病,国内的空气太浑浊了,我有点不太适应。以前兆哥哥每一个月总有几天会来看我,这是这几个月他突然不来了,我有些害怕,回国来找他,我才发现他的旁边有了你。”

蒋恬听着这个女子的回忆,竟然还有心情感叹原来还有如此温柔的张兆。胃里泛起一阵呕心。蒋恬是在忍不了了,打断了于雅的话,说了声抱歉就去了卫生间。蒋恬在卫生间里看着自己连妆容都掩盖不了苍白的脸,心想着看来真得去医院看看自己的胃了。

回道桌旁,蒋恬直接了当的说:“于小姐也不用再多说废话了,我和张兆早就不可能了。自从我知道他有了你这个未婚妻后,我就和他分手了。我,蒋恬还没有不要脸到去当一个小三。你就守着你兆哥哥好好过日子吧。别再回国了,免得国内空气的欺负你。世界上男人那么多,我蒋恬还真不屑有主的男人。”

“怎么,你蒋恬只要是男人都可以当你男朋友嘛?”张兆听到蒋恬最后的几句话,讥讽地回道。于雅看到张兆,激动地站了起来,喊了一声:“兆哥哥。”

蒋恬深深地看了一眼于雅,这个女人也不是这么没有心机啊,到现在才看到张兆。蒋恬拿起包,回头看着张兆,笑着说:“正好你也听见了。从此一刀两段吧,彼此不要再联系了!”说完转头就走。背后的张兆虽然生气,但想冲出去解释。但是旁边的于雅突然咳嗽的厉害起来,还喊了一声:“兆…哥哥…帮我…我的药…在包里面。”张兆看着发病的于雅,止住自己迈出去的脚,又回头照顾起于雅了。

离开餐厅的蒋恬打着了车,说了声去医院后,泪水再也抑制不住了。再见了张泽,未来遥遥无期,我可能不会再爱你了。

做完检查的蒋恬好像脸色更苍白了,她看着自己手中的报告单,竟然已经怀孕一个月了!医生告诉蒋恬早打对身体的危害越小。蒋恬收起自己手,把报告单团成一团随手扔在垃圾桶里。蒋恬坐在台阶上良久,最后叹了一口气,却离开了医院。

暗恋这件小事(七)

ps:陈萌萌和刘畅鑫的故事敬请期待。琉璃要请假,在端午节好好玩耍。端午之后就更哦。提前祝大家端午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他们的意外 酒店里,陈萌萌无意识的侧躺下床上,刘畅鑫看着陈萌萌眼神迷离的样子,皱着眉头一只手扶着陈萌萌,另一只...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621评论 0 6
  • 十一、他们的重遇 五年后,X市。 “喂,你在哪啊?航班早就到了!快让我见见我的宝贝儿子。我好久没见到他了,想死我了...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964评论 2 8
  • 六、他的忍耐 周五晚上,李虹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在床上,对着蒋恬和陈萌萌说:“这周日你们晚上有事吗?”蒋恬一脸提不起兴...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784评论 0 5
  • 上章回顾 ^_^: 暗恋这件小事(十二)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目录哦! 暗恋这件小事(目录) 十四、他们的纠缠 虽然你...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819评论 12 18
  • 十、对不起,太迟了 我不是不爱你, 只是错过了,太迟了, 对不起, 刘畅鑫, 再见。 “萌萌,我这次来是想告诉你一...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73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