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与静(七10班)

按:世间万物,动静结合,请以《动与静》为题,写一篇微作文!

注:排列顺序无优劣之分,纯因为批阅顺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朱佳浩:

雨季后的街道还是最初始的模样,只是平静的脸颊上流露出了几滴泪水。清晨时分,人们行色匆匆地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微风拂过,一片树叶被风吹落,如红尘船抛开世俗的繁琐,去感悟人生的真谛。

他跨过高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他追寻着,奔跑着,他感受到游子对家乡的怀念,亲人离别时的痛苦,“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他心中想着。

他又来到了一片荒凉的沙漠,炽热的阳光使他萎靡不振,没有了树木的滋养,空气的清新,他也只不过是片枯叶,他很痛苦……许久又是那阵风,又回到了那个粗壮的树根下,叶落归根,静静的望着天空。

何满江:

当风轻轻拂过公园的柳树,发出沙沙轻响,在这颗平淡无奇的柳树身上,正上演着动与静的结合。

无风时,柳树直挺挺的站在公园里,给人一种稳如泰山的感觉,使我们觉得没有人可以撼动他分毫。但在有风时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柳树那笔直的躯干依旧顶立在那,但他那头苍翠欲滴的“头发”可少了几分威严,风来啦,柳树就在风中摇摆,如一叶方舟般在风中飘荡,风过了,原本在空中飞舞的枝条,会突然无力的垂下来,轻轻摆动,好似在向人们宣告着“舞会”的结束,当一切都静下来时,柳树便会像一名军人般站立在公园门口,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了柳树曾飞扬的样子,不然谁又能想到这柳树居然会随风起舞。

这个世界是由动静结合而成的,当你用两种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事物时,你会发现一些不同的东西。

彭姝恬:

周国平曾说过:“人生最好的境界就是丰富的安静。”

天空灰蒙蒙的,四周已经披上白袄,在这人世间静默着。世间静得出奇,如一个个虔诚的人在向这个世界祈祷着什么,让人不忍破坏这平静的画。

但过了片刻,天上掉下许多白色的精灵,你看!他们徜徉在寂静的世界,如折翼的天使,带着曼妙的舞姿融入了大地。有些调皮的孩子兴奋地跑了出来,在雪中笑的那么灿烂,雪花也为他们点缀,好似一幅动图出现在我面前,我抬起手迎接着飘落下的小精灵,六瓣雪花啊!你的生命是那么短暂,落变成水,让人怜惜。

如果说动是自然的动作,那么近便是自然的照片静一动相辅相成,谁也离不开谁,在这个孤寂的世界,他们紧挨在一起。

江莉成:

阴暗的天空,似乎还沉浸在甜美的睡梦里,迟迟不愿醒来。夜晚的海洋是如此平静,只有安静的潮涨潮落,偶尔吹过的清风,带着那一丝涟漪,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就像一个熟睡的小孩等待苏醒,一座座灯塔矗立在海洋之中,光芒照亮周边的海洋,星点的余光洒在稍远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好像一个个辛勤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丝毫不松懈,为出海的渔船保证着安全。

一点红色从海的一端悄悄探出头,好奇地窥探着这个世界。一丝丝曙光,随着红日的初升,渐渐冲破云层,照耀着这个世界。朝日的光芒洒在海面上,将它映照得波光粼粼,逐渐明朗的天空偶尔掠过几只海鸥,他们发出清脆的鸣叫,似乎在庆祝新的一天的到来。

王琪琪:

柴扉虚掩,我推开了木门小栅。走向那栋爬满青苔的小房子,静静的等待与自然邂逅。站在阳台上,远望层层叠叠的山峦,在这片低矮的山区,房屋在绿树丛中。都是泥黄色的外墙,盖着鱼鳞似的黑色屋瓦。山间蒙着薄薄的云雾,仿佛女人的纱巾,不小心被风吹到了那儿。

为了写作的灵感,我来到一片不知名的小山区。那儿很美,是一种说不出的美,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带着活跃的金毛出去散散心。这时,禾苗刚刚长稳,两只白鹭从田间飞起来,落在稍远的地方,似乎生人勿近。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正好,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熟透的桑葚变成了紫红色,树上结满野桃子,玉米正在拔节,农舍精致,溪水穿过芦苇和蒿草底下,注入一个淡绿色的湖泊。我绕着湖边走了半圈,那脉溪水从不起眼的石缝里流出来,变得又薄又明亮。那水塘静悄悄,却冷不丁的偶然有一尾小鱼奋力逆水上游,被冲回原地后重新尝试,它在做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回到上游那个宁静的湖泊。

我的心中顿时豁然开朗,以往的“白云一片,迷我去路”已不复,乃是动静结合所为矣……

朱佳颐:

听!海水腾起了浪花,清澈而又汹涌,拍打着海岸,如欣赏的一幅画,使人身临其境。

一个人站在岸边,吹着海风,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心中记下了这种场景:汹涌的海水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花,为大海增添了美意。

傍晚,夜深人静,大海停止了工作,使村庄变得更加宁静,树上的叶子被风吹落下沙沙的声音也听得一清二楚,就连河水流动的声音也听得见,村庄里的人们进入了他们的梦乡。

清晨院子里的公鸡“喔哦哦”地叫着,为人们定了闹钟,让人们开启新一天的生活,然后每家每户的烟囱里都冒起了浓烟。

有了动与静的元素,让世界每个角落都变得美好。

宋庭锋:

静!维也纳的金色大厅与街道上的景象格格不入,充斥着别日里难以触及的宁静。

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拥有一股神圣而庄重的氛围,几个穿着黑衣服戴着白领带的人在这里等候命令,大厅的墙壁上印着他们手中的乐器。

“咿——”指挥家在上面开始指挥了,那群人便开始演奏,他们如同天使一般,奏出的乐曲,脱离了凡尘的宫商角徵羽,弹奏出了六弦绝世的美。

啊!演奏结束了,乐曲还余音绕梁,听众们意犹未尽,等听众反应过来,台下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如排山倒海一般,掌声覆盖了整个会场,仿佛要把屋顶给掀开来了。

在维也纳,人们无不享受着动与静的美!

周栩同:

夜幕降临,校园褪去了喧闹,寂静无声。

直至清晨,大雨倾盆而下,开始谱写有杂乱却有规整的乐章,花草树木都踩着雨点的节拍翩翩起舞,而门前的雕像纹丝不动,似乎只有闭眼细听的雨声的微变,才可以证明它的存在。

雨点、雨声皆杂乱,却打不乱莘莘学子奔赴校园的步伐。两个女孩,着一身校服,手牵着手,步调轻快而统一,笑面如花,校园随之开始声色盎然。

静静伫立在城市一角的校园,经历了多少岁月的风霜,被打磨光洁,曾在校园生活的孩子,体验了多少时代的更替,是否依旧璀璨耀眼!

陈天琦:

清晨,我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睡眼惺忪的望着那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太阳,天空泛起了鱼肚白,远处的楼房闪烁出一点点的灯光。此时小区里的犬吠声消失了,一切吵闹杂乱的声音也消失了,留下来的,也就只有人们那行色匆匆的身影,还有那属于清晨的一份宁静。

突然一声嘹亮的鸟鸣划破天际,打破了那一份宁静,而此时太阳也将整个世界变得明亮起来,生机一下子就充满这个世界,人们都走到街上,开始了一天的新生活,鸟儿们在云间吱吱喳喳地谈论着什么,树叶也随着微风摇曳的身姿,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活力,有生机……

动与静,这一相对的词,结合在一起却是那么的美妙。

朱熠阳:

凌晨,太阳将出未出时,大海依然沉浸在她的美梦中,不愿醒来,依然可以听见她均匀的呼吸声,一切都是那样静悄悄的,没有人会去吵醒她。

渐渐的,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太阳始终躲在云层里不敢露面,宛如一个害羞的孩子。大海醒了,缓缓的舒展开自己的身姿,在她的带领下,太阳抛开胆怯,慢慢的伸出头来,试试寒,试试暖,然后一点点的显露。

午时,大海真是精力旺盛的时候。自堤岸望去,波涛拍岸。那浪卷,似银花盛开,在海面上翻腾,刚一触岸,又顽皮的退了下去,复之,很有情趣。人们趁着这大好时机纷纷来到,一会儿工夫海边就成了热闹与欢乐的另一个“海洋”。

人海相依,一切是那么和谐,碧水蓝天,银花盛开,海鸥像警察一样,巡逻着这片海域,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快,时而缓。大海,如此蓝,如此清,真如一块巨大的蓝色宝石镶在大地上。

夜幕又一次来临,大海她又一次进入梦乡,海殴也“下班”了,一切又静了……

动与静,缺一不可,动与静,让我们享受生活之美!

王兴康:

即将揭晓中奖号码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它就像一只好动的小兔子越跳越高,以至于我无法控制住他,渐渐的,它已经跳到嗓子眼了。最后的倒计时,十,九……我的手心里冒出了冷汗,就如波涛汹涌的大海一般永不停息,我甚至一动都不敢动,紧盯着显示屏。

终于在那主持人缓慢而又响亮的声音中,我一个数一个数更大的双眼看着我的彩票,539628,我的眼神和中奖号码肩并肩共同的运动着。啊!随着我一声尖叫,我中了彩票一等奖,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跳动着,没有旋律毫无规律的舞动着,这种欢喜真让人感到激动!

是的,生活就是如此,有些时候总令人心惊肉跳,但随后的欣喜总让人停不下来激动的反应,这便是动与静。

陈奕名:

琴棋书画,乃中国四大传统文化,其中最令我心驰神往的还是“画”,尤其是爷爷家那幅水墨画,令我钟爱。这是因为,“画”不需要练几年,只需“静”,静是让人冷静的法宝,还要动,动是挥豪大作大作时的动作……

瞧!那幅水墨画,墨色悄悄的在洁白的宣纸上晕开,又用细笔在纸中勾勒线条出来美感,那个牧童骑在牛背上,正经过一棵大柳树,可他呆呆的望着树上,他在看什么呢?哦,是那夏日的鸣蝉。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也许这动中有静是画的至高境界吧!

一张纸蕴含了多少智慧,一支笔创造了多少文明,也许这就是动与静的魅力所在吧。

夏震宇:

夜晚,天地之间寂静无比,白天湛蓝的天空像被涂抹了黑漆一样,天上的月儿成了他唯一的亮点。

忽然,天地之中有一个红色的光点在垂直上升,随着一声长啸,在天空炸出了无数光点,远看如同一朵小巧玲珑的玫瑰花,近看又像一群萤火虫在互相嬉闹,渐渐的被黑夜吞没。随之而来的是更多飞升的光点,在空中绽放出一片五彩的空中花园,那些无数的光点无私的为夜增添光彩,然后悄然无息的离开。

末了,天空又恢复了一片寂静,只剩下月儿,在空中发光。人们都怀念那一刻辉煌美丽的时光,不仅我们,连那月儿也盼望着以后再遇那些五彩的光。

静就是那一望无际而又孤漠的天空,动就是那烟花为月亮所作的升华!有时,动与静这两个词,或许是多么和谐、美丽!

成清琰:

动静一心,方为上上人也!

“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仔细一品,人群中有吆喝声,也有叫卖声,都出现在这片占地不大的海滩里,多少外来游客都迷恋此处的海产,迎面吹来的海风带来丝丝清凉。不仅倍感舒适,身心也是无比惬意。

海是平静的,犹如羞怯的女子,时而掀起小波澜,时而静得美丽、俊俏。治愈了心灵,超脱了精神。而这一切,仅仅只是一动一静之间。

有人说心灵只是一个器官,眼睛才能发现美,其实心里又何尝不能发现美呢?难道光有一双眼睛就能体会动与静了吗?

尹卓航:

夜,深了!

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白昼老街上的叫卖声也停了下来,结束这一天的疲倦。

空气渐渐在润湿,天也渐渐从暗蓝转成黑色,月亮躲进了云朵下,如混沌之初,一切似乎都融化在了一起。放眼望去,不见五指,遥不可及的光明以及四处蔓延的黑暗。

不知是天气预报终于准了,还是哪路神仙作的法,这个数十日来未落雨的小镇,终于要洗涤一番,洗去那尘土,洗净了污秽,洗去人心上的邪念。

雨,很大!人家的屋顶上啪啪作响,或许老人们的封建信仰还未改正,听见外面的雨声忙从床上爬起,先拜了一拜,似乎在祈祷神灵。外面又忽然闪了光,他们连忙将家中所有的电子路线拔掉,或许还不太相信现在的科技,总认为会和他们辈儿一样,雷电会劈下。

夜已央,露珠在叶上,似一颗剔透的水晶,在光的照耀下,如此璀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世的繁华 为何要半世的留恋 那智慧的光茫 为何却唤不醒你的痴顽 那一江的春水 为何要半江的秋寒 那泪眼的朦胧 ...
    xauea阅读 173评论 1 6
  • 我想我只属于黑夜 因为我痛恨白天的光明 我看不清阳光下真实的面孔 是不是只要生活在生活里 就一定要带伪善的面具呢 ...
    董之尧阅读 248评论 0 2
  • 我是希望你能达成你的梦,因为我的梦已经被打死了,
    舒科舒科舒科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