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四叶草(3)

      和可馨离开金店后,可馨还在喋喋不休地骂张骏阳和那个萝莉,说他们是渣男配渣女,我却无心思在听关于他的一切,我打断可馨,有些哀求地看着她:“我们不要提他了好不好?”

  可馨看了看我,突然就闭了嘴,她用手挽了挽我的胳膊,挽地紧紧地,像是生怕我受到任何的伤害似的,她想通过这种方式给我温暖,让我不再受刚才的那一幕影响,我对她苦笑了笑,比哭还难看的表情,说我没事。

  回去以后我也没和菲芸提这件事,我也不让可馨说,我并不想让菲芸知道,她知道了只是多一个人气愤并没能改变我现在的状态并且还会造成旧事重提的伤害,我现在只是想静一下,我想去旅行,这些年我都没有出去玩过,记得上次出游的时候还是初中,那时候我,张骏阳,菲芸,在西湖边,当时的我们虽然也是各怀小心思,但是因为年轻所以快乐,前所未有的快乐,没有现在的成熟,也没有现在复杂,我想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自从遇见张骏阳我就没有认认真真为自己活过,这次我想完成一件自己多年的心愿,或许散散心对心情也会好状态也会你慢慢变好,很多事情也许在旅行后也会放下。

  我把旅行的想法告诉给了菲芸,菲芸很支持我,但是她说她现在是事业的巅峰时期没有办法休那么长的时间去度假,所以没有办法陪同我,我笑着说我理解,女强人!

  她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说我想去一趟大理,然后是丽江,考大学的时候我当时第二志愿填的就是云南大学,那时候我就向往彩云之南的美丽,只是可能是我的分数不够吧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最终我和云南失之交臂,这次正好可以圆梦,也是一件值得完成的事。

  我和菲芸正在讨论着去云南的计划,我的手机就响了。

  我看了一下来点显示,是亦辰哥?我有些惊讶,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了,自从那件事过后他就去了杭州了,我生日他也没参加,但是他依旧记得那天给我发了祝福短信,我回复谢谢他也没有回,这次怎么打电话给我了,虽然有些迟疑但是我还是按了接听键。

  “喂?”我略显询问的问候。

  “你还好吗?我…都知道了。”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他消息真是快,估计是可馨告诉他的。我在心里想。

  “嗯,已经没事了。”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风轻云淡的样子。

  “哦,那就好,我…我已经申请调回来了,只是领导暂时还没有批…”

  “亦辰哥,你真的不必这样,而且我也不配你对我这么好。”我打断了他的话,他总是对我那么好,那么执着地爱我。

  “小叶,你不要这样说,等了那么多年,我觉得好不容易有机会了,这次我不不想错过。”亦辰哥还是表明了他的立场。

  “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有些乱,但是我还是实话实说了:“我…我已经不配和你在一起了,以前是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现在我是没有资格和你在一起了,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

  没错,我和张骏阳在一起不是简单的在一起过,我把我的第一次献给了他,在他生日的那天,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实,我满心以为我会嫁给他,可是事实就是我还是像所有狗血剧情的梗一样惨遭抛弃,我现在不能去祸害亦辰哥了,他那么好,一个快30岁的男人了,等了我这么多年,说不感动根本不可能,我就要被感动死了,可是我不能在接受他了,因为我不配了!

  我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坐在我对面的菲芸突然把杯子碰了一下发出了响声,我抬头看了看她,她尴尬的看着我笑了笑,情绪一闪而过,我什么都没捕捉到,我无暇顾及和揣测她的反应,只是在等待亦辰哥接下来会说什么。

  作为一个成年人,亦辰哥应该是听出了我话里的意思,他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我就知道他会介意这件事,我又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对自己说我在想什么呢,即使他介意不介意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根本就不想知道他的想法,我现在只想知道怎样做才能不伤害到他。

  “我知道了,我不介意的,小叶,无论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那边仿佛是又下了什么决心,我已经被他说得不知道如何自处了,我只能说:“让我好好想想可以吗?”

  那边有些欣喜我的回应,然后他说:“好,我争取早日调回来。”

  “好了,不说了,我先挂了。”

  挂了电话,我又看了看菲芸,她端起咖啡喝了两口,什么话也没有说,她肯定是听到了,但是她却没有问我,这就是她和可馨的不同之处,她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明白,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她冷漠外表下的心,我始终琢磨不透。

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搞的,我一直都显得很疲劳,即使晚上很早就睡了,白天还是会打瞌睡,有时候在公司里打瞌睡也不太好意思,总是强撑着,而且胃口也不好,可能是和心情有关吧,我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菲芸已经在网上帮我定好去大理的机票,明天晚上六点的,这次要休半个月去云南,因为菲芸的关系批假批的很容易,和我一起做美工的小芝是个性格很好的姑娘,她说让我放心休假接下来的工作她会帮我完成,等我回来在换她,她要等我回来后她要去一趟香港,具体是做什么不知道,估计也是去玩吧,我笑着说好。

  飞机票定的明天晚上的,明天白天还要上半天班,下午在赶去机场,一切收拾妥当,晚上我把所需的行李都打包好了,然后洗了个澡躺在床上。

  突然手机响了一声,是亦辰哥发来的信息,我点开了进去。

  “小叶,睡了没?”

  “没有,还早呢。”我立即回复过去。

  “噢,我回来了,刚刚到家。”

  “嗯?你回来了?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这次回来主要是休几天假,过几天还要回去的,不过我的调离申请领导已经在批了。”他像是解释着什么又强调了一遍。

  “哦,你不用调回来,真的,如果杭州的发展更好,我觉得你还是留在杭州比较好。”我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发过去。

  “你不要总是说这样的话了,我决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他又重复强调了一下他的想法。

  “我知道了。”我不甘心的发了过去,但是也不想在刺激他了。

  “小叶,明天能不能出来一起吃个饭?我们好久都没有一起吃过饭了。”亦辰哥发过来邀请。

  真的是很久没有和他一起吃过饭,记得上次吃饭又是因为张骏阳帮他谈代言游戏的事情,那次不愉快的用餐,还有可馨,对了,我现在这样做对得起可馨吗?可是感情里就是没有对错,只有爱恨,我辜负了亦辰哥那么多年,我努力想推出他,他却又更近了一步,我的拒绝真的有用吗?我真的要伤害那么爱我的人吗?我现在只想一切都能顺其自然,我不想在发生任何石破天惊的事了。

  想到这里,我回复了过去,“明天晚上六点的飞机,我要去大理,半个月,散散心,白天我还要上班,恐怕没有时间和你吃饭了,下次好吗?”

  “你要去大理?”他迅速就发了过来。

  “嗯,前几天就计划好的,很早之前就想去了,一直没有机会这次正好借分手这件事,让自己放空放空,或许回来后我就能重新出发了。”我打了一长串的话发过去。

  “太突然了,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去?只是我这次只请了四天假,不过不要紧,我到时候一个电话就搞定了,只是机票?也没事,我可以现在就买下一班的,买不到,我就买后天早上的,你到了大理先等我,我到了给你打电话,我们到时候汇合。”

  我看到这一长串的话都傻眼了,我立刻打断他的想法发过去“你不要买机票,我只想一个人去,你不要跟着,行不行?

  “那,好吧。”我能感觉到这句话发过来他又是怎样的失望。

  我突然不想让他每次都那么失望,但是我又不能就接受他,对于他我觉得自己和他已经不是平等的关系,我始终有配不上他的想法和观念。

  也许是为了让他开心一下,我又发了一条信息:明天我走之前我们可以一起出来吃个饭,下午我还是有时间的,我三点下班,然后我们去吃饭,就当吃晚饭,时间没有那么赶。

  那边很快就回复过来好,光看字我就知道他有些欣喜了。

  和亦辰哥约好了就在我公司附近的餐厅吃,我下了班先把行李放在公司然后就和他去吃饭,从公司到机场开车最多二十分钟,只要在五点种之前吃好饭还是来得及的。

  二点半多亦辰哥的大众停在楼下了,他也没有上来,也没催我,只是默默坐在车里等我,我看了一下表两点五十分了,我把办公桌理了理,电脑关好,U盘放在抽屉里上锁,准备下班了,走到窗外就看见了,捕捉到亦辰哥后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你来多久了?我马上就下来。”

  “没多久,不着急。”

  “嗯。”挂了电话我就和菲芸说了一下,就直奔楼下了。

我下了楼,亦辰哥已经找了一个位置把车停好,就近选了公司附近我和菲芸常去的茶餐厅,我们靠窗相对坐下,坐下后,随便点了几个平时爱吃的菜,我想像以前那样和亦辰哥聊家常却不知道怎么起头,有些尴尬地避开他的视线猛喝茶水,或看向窗外或尴尬的笑笑。

  这时候亦辰哥为了缓和气氛,主动问我:“行李都准备好了吗?这次去这么多天,东西可要带齐啊,别出什么状况,你一个人去,我始终不放心,只是……我又不想逼你……”他看着我,依旧是那样地深情。

  “谢谢你,亦辰哥,只是有些事情我必须在心里想清楚,我需要依靠时间让自己忘记伤痛。”我看着亦辰哥,这次我没有用逃避的口气对他说。

  “好,我会等。”他有些激动但是很快被自己努力地克制住了,只说了这几个字。

  “好了,不说了,吃饭吧,等会你上飞机了就没好吃的了,飞机上的餐很难吃。”

  这时候菜已经上齐了,我看了一眼耗油生菜,突然觉得很恶心,胃里不停地反酸,我一下忍不住,用手捂了一下嘴往洗手间里奔,奔到洗手间里,我在水池里干呕了起来,洗手间里人来人往,有些女孩偷瞄了我两眼从我身边穿过,我什么也没吐出来,只能洗洗脸和手,整理了下额前碎发,有些心神不宁的离开了洗手间,回到座位坐下,亦辰哥已经没有吃饭的心思,他没有动筷子看我坐下来,小心地询问我是怎么了,我说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觉得菜很油腻有些恶心,他说那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听他这么说我脑海里突然有不好的念头。

  我对他说:“亦辰哥,我有事我先走了,这顿饭算我欠你的,下次我会请你吃饭给你赔罪!”说完不等亦辰哥回答我就奔出门口招了辆出租车迅速上车了。

  我没有回头,我听见了亦辰哥在后面叫我,我的手机就一直在响,可是我不敢回头,也不敢接更不敢多说太多话,我现在只想知道我心里猜测的事情是不是真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是浑浑噩噩地过,我竟然没有发现我有两个月没有来例假!我真是糊涂啊!可是一开始我也没有什么不对劲啊,只是有些嗜睡和胃口不好而已,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啊?可是为什么啊?只有一次而已,也就一次而已,怎么会?怎么会?我不信!我不信!我的身体像糠穗一下颤抖,我现在只想知道是不是真的!

  当我看见验孕棒上面的两条红杠的时候,我瞬间像失去重力一样瘫坐在洗手间里,我想哭,可是发现根本就哭不出来了,这段时间流了一辈子要流的眼泪了,我已经哭干了,好不容易我感觉要走出来了,可以重新出发了,命运又给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这个玩笑是致命的,是我所不能承受的,我要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一下子就慌了,我想到了先找菲芸想办法,于是我马上找我的包,翻找我的手机,打来显示屏,里面有亦辰哥的十多个未接来电,还有几条短信留言都是询问我是怎么了,我无暇顾及回复他我也没法回复,只能找到菲芸的电话拨了过去。

  “喂,小叶,你到机场了吗?”菲芸很快接了电话询问。

  “菲芸……我………”我梗咽着说不出话。

  “怎么了,小叶?说话,怎么了?”菲芸听我的口气不对,有些关切地疑问道。

  “我……我…我怀孕了!怎么办?怎么办啊!”我终于还是哭出来了,我以为我可以一直坚强的面对这一切,可是终究发现还是做不到。

  菲芸很震惊!她估计是被吓到了,但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她说你先来我家,我们在想办法,反正你这段时间都是告诉你姑姑他们你要去云南玩,这件事情你不要让你家里人知道,不然只会徒增烦恼,你先来我这里,我在想办法。

  我说好,她总是最冷静的那一个,总是知道什么对我是最有利的,顾不上太多,我离开了家,幸好姑姑白天不在家,爷爷也出去遛圈去了,我擦擦眼泪,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坐上车,来到菲芸家,菲芸已经搬离了之前的胡同,她贷款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和父母住在一起,只是父母每天忙于工作有时候都住在酒店里,所以家里几乎只有她一个人住,我到她家时她已经在楼下等我了,我和她上了楼,看见我的行李也在她家的客厅里,她说我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她正好要下班想着就把我的行李一起带回家了,经过这样的变故我估计云南也是去不成了,只能先帮我想办法,我脑子很乱,完全没有了主意,我根本就不想打胎,可是我又不能和张骏阳在一起了,我难道要一个人生养下这个孩子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一想到这些头都要炸开了似的疼。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里,菲芸给我倒了一杯水,然后一直坐在我身边陪着我,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我根本没办法接受,我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可是时间会等我吗?如果照这样下去我的肚子会一天比一天大起来,我要怎么办?我要生下这个孩子吗?生下这个注定没有健全的家庭的孩子?还有我怎么和姑姑爷爷他们交代,我连面对都不敢,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菲芸用手轻拍我的肩头,她说:“要不你去找张骏阳告诉他这件事吧,先看看他的反应,你说呢?”

  菲芸说的对,我要告诉张骏阳这件事,最起码我要让他知道有这个孩子的存在,如果他不要,我还是决定自己生下这个孩子,虽然我嘴上一直都不确定要不要这个孩子,但是我心里却也下定了决心,我知道我之后的路会有多难走,我也知道我这辈子终究是荒废了,为了爱一个不值得人荒废了。

  我对菲芸点了点头,说这件事情我会自己处理,现在我可能要在你这里住上一阵子了,当务之急我要去一趟医院做一下彻底的检查,万一验孕棒出了问题,万一我没有怀孕呢?所以我告诉菲芸我想去医院检查一下,菲芸说好她会陪我去。

  到医院排队挂号,医生问我怎么不舒服,我说最近都有些嗜睡,而且胃口不好,看见油腻的东西就恶心,医生说,那就先检查一下吧!她嗖嗖地写了尿检和抽血的一些检查化验单,然后问我结婚了没有?我说没有,她正在写字的手突然停顿了一下,抬头用余光瞟了我两眼,虽然什么话也没说,但是我能从眼神里看见了蔑视。

  拿着化验单菲芸陪我到检验科的窗口,抽完血,我又做了一个尿检,结果全是阳性,这次是确诊了,我又做了B超只是因为胎儿太小什么也没看到。

  我拿着结果去找医生,她看了看,然后说:“嗯,你怀孕了,打算怎么办?你男朋友呢?”

  我低着头,感觉有些羞辱,又有些难以启齿。

  “问你话呢!你男朋友呢?”医生扶了扶眼镜,有些提高分贝的问道。

  “分手了…”我终于还是挤出了这几个字。

  “噢…”医生一副早已看穿的表情看了看我,然后接着说:“那你是怎么想的?做掉吗?”她说这话时语气里都有着些许讽刺。

  “我还没想好。”我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这时候菲芸拉着我对医生说:“我们只是想来确诊一下,具体做不做,我们回去商量好再说,还有医生你给开点保胎的药,我先让她吃着,你看行不行?”

  “那好吧,尽早做决断,不要等月份大了来引产。”说完这些话时她已经奋笔疾书写好了药方。

  菲芸赶紧拿起来就去拿药了,她让我在医生办公室等待,我坐在那里感觉如坐针毡,医生护士的眼神在我身上扫来扫去,让我有种赤身裸体的感觉,终于出了医院大门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可是心情却越沉重了,我到底要怎么办?我怎么去面对姑姑她们一想到这,我就觉得无处容身了。

  菲芸全程都挽着我的胳膊,她帮我打点好一切,我突然对她特别感激,有种说不出来的情感,这么多年了,她总是默默地帮助我,在我有困难的是时候雪中送炭的永远都是她,而她永远都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那么美,那么神秘,如果我是男人,我也一定会喜欢她。可惜我不是。

回到菲芸家里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飞机终究是赶不上了,我也又一次和云南失之交臂,我现在不担心云南去不成,我担心的是接下来会不会又有更不好的事情发生,这段时间真是一波三折,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我也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的,我只是知道我需要面对什么样的生活。

  我看了一下手机,亦辰哥已经给我打了十多个未接来电了,我不知道如何回复他,心里很乱,于是把手机关机了。

  菲芸问我晚上想吃什么,如果不想出去吃她做点东西给我吃。

  我说我不想吃,其实我一天也没怎么吃东西了,早上也只是吃了两个包子,中午没吃,下午本来打算和亦辰哥吃一顿就上飞机也因为突如其来的孩子打断了。

  菲芸说:“你必须吃点东西,你一天都没怎么吃了,不能因为这样你就垮了,你多想想孩子,生活还是要继续不是吗?”

  如果你不想出去,我下点面条我们吃。”

  我只能对她微微点了点头。

  菲芸去下面条了,我坐在沙发上发呆,

  我不想让菲芸担心,所以我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简单的吃过晚饭后,我默默地洗漱,睡觉,什么也没说,什么也不想说,菲芸把客房整理好让我住进来,她没有去打扰我,也没有主动找我说话,她知道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人静一静,好好想想未来的生活,一辈子还很长,我还没有想好我要以哪种生活过下半辈子。

  我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菲芸走过来轻声问要不要她陪我,我摇了摇头,她说那你早点休息,然后出去带上了门,我躲在被子把自己缩成一团很长时间,一直到身上有冷汗冒出,我才把头伸了出来,我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点到短信那一栏找到张骏阳的号码。

  我打出一串字:明天我想和你见一面。

  我点击发送了过去。

  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复,在我以为那边是不会回复的时候,我听见手机短信铃声响了。

  “有事吗?”我看见了冰冰冷的三个字。

  “有事,我必须和你当面说。”我还是不甘心地发了过去。

  “都分手了,就没必要在见面了,你说不是吗?”当我看见这句话时,突然觉得自己置身在冰窟里,即使被子里是温暖的,我还是能感觉到身体从里到外散发的寒气。

  “你一定要做到这么绝情吗?”我发了过去了,那边迟迟没有回应。

  过了很久,那边一个电话刷了过来,我看见来点显示是他,手机一直在响,我却不知道要不要接,一直都揪心地看着显示屏,那边打了一个又打一个,最终我还是决定接听了。

  “对不起,小叶,刚刚那个不是我,是曼丽,我去洗澡了,她拿我手机发的,她是不是伤害你了?短信删除了,我不知道她说了什么,但是我只能说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最讨厌的就是这三个字!

  这三个字就能掩盖你的无情?

  这三个字就能让你心里好过对吧?

  我偏不接受!

  你欠我的我让你一辈子也还不完!想到这里我的心就如刀绞。

  我颤抖地声音大声咆哮道:“你不要再说对不起了!我不接受!还有…我怀孕了。”

  我终于还是把想说的说出去了。

  我敢说这个消息对于张骏阳来说也是致命的,在我说完我想说的话之后,我能感觉到电话那头是如何的震惊,那种震惊是我所能感知到的,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也是震惊的不能接受,可是事实摆在眼前,不接受也得接受!

  那边沉寂了几秒后,张骏阳呢喃了几句怎么可能?但是最终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他说出了那句让我恨他终生的话。

  “打掉吧……”

  “对不起……”

  “这个孩子不能要,我对不起你……”

  我感觉到那边有哭腔,但是当他说出这句话时,我感觉我的心已死,我对他的爱……也死了。

  “你!…

  “你就是一个绝情绝义之人!”

  “你放心!我不会纠缠你!但是我会生下孩子,我要你这辈子都欠我!

  “这辈子就都还不清!”我有些绝望地说出了最后想说的话。

  “小叶,我求你了,你把孩子打掉吧,这个孩子不能要!”张骏阳还在劝我打掉孩子,他真是自私无情!不过我已经无心在听他说的任何话,我挂掉了电话,他不停的拨打我的电话,我不接,然后我就把手机关机了。

一夜无眠,早上菲芸看见我又红又肿的黑眼圈似乎也猜到了我昨晚肯定没睡好,她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做了早餐,然后叫我一起吃,她叫我在家里好好待着,中午如果不想出去吃可以叫外卖,冰箱里也有吃的,我可以随便拿,也可以自己做,她房间的电脑我也可以随便用,一切交代完后她还是有些不放心的上班了,她说如果有事随时给她打电话,为了让她安心我强颜欢笑,点头说好。

  她走后,房子空了,我一个人在沙发上坐了一会,然后去了菲芸的房间,打开电脑,翻看之前自己写的微博和朋友圈,点点滴滴都是这几年的回忆,不知不觉眼泪又打湿了眼眶,我用手擦去,然后,关了电脑,突然看见电脑桌旁边的抽屉没有关,开了一个很大的缝,我看见一本蓝色的笔记本躺在里面,我把抽屉拉开了一点点,是菲芸的日记本,理智告诉我翻看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但是鬼使神差地我还是翻开了,翻开第一页我就看见了我和菲芸的合照,还是初中那次去西湖玩张骏阳帮我们拍的,照片里我笑得很夸张,也很灿烂,菲芸只是微微一笑很含蓄的挽着我,那是关于我们最美好的岁月,最无忧无虑的时光,终究是回不去了。

  我轻叹息了一声,然后把照片翻了过来,背面用圆珠笔娟秀写着:我最爱的人。

  什么?我最爱的人?什么意思?女人的第六感很不好,我总是会把事情往最坏的地方想,本来不打算往下看菲芸写的内容了,但是照片上的那句话又让我不得不怀疑,所以我翻开了第二页。

  1999年4月16号晴

  这是我第一次开始记日记的习惯,为了一个人,这是我和她从第一次见面到认识的第一年,整整一年了,我们也准备要升高中了,从小我就知道我的性取向和别的女孩不同,我不喜欢男生,我喜欢女生,一开始我觉得特别羞耻,特别肮脏,我不敢告诉周围的任何人包括父母,我害怕别人知道了用有色眼镜看我,所以我把自己伪装起来,我的高冷,我的冷漠,其实都是保护自己的方式,可是,当她出现了,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要窒息了,我知道我喜欢她,可是我不能告诉她更不可能和她在一起,所以我只能隐忍。

  2000年6月8日晴

  高中的生活很枯燥也很乏味,但是有了她的陪伴,我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但是我发现她好像喜欢张骏阳,那个我很不看好的花花公子,不过也要谢谢那个花花公子,没有他我也认识不了她,更不可能成为朋友,我们的感情就是这样如此错位,张骏阳喜欢我,我喜欢她,而她却又喜欢张骏阳,想想真的可笑,我们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情感,所以互相纠缠着,离高考还剩下不到几个月了,我们之间相处的机会也不多了,估计我们也不可能上同一所大学,我要珍惜接下来相处的每一天……

  2001年..

  2002年..

  看到这里我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了,我都不知道我有没有勇气翻下去,这么多年了,她就这么不声不响地隐藏着,我一点也没有察觉到,我这么敏感的一个人,竟然不知道!!!

  或许我的浅意识里就是拒绝这件事的,我不愿让自己相信,不愿让自己面对。

  我颤抖着手,慢慢一点点翻开来这些秘密,里面的每一句话每一段字都让我触目惊心,我该怎么面对她?我该怎么办?她一直是我的依靠!是我的避风港!是我最信赖的朋友!可是她是爱我的?!叫我如何面对?我想起之前相处的点点滴滴,她那个时候就很反常了,她有时候会和我说些莫名其妙的话,让我觉得她深不可测,可是现在一切都明白了,我懂了,可是我并不想懂,我宁愿我永远都不知道!

我抱着日记本发呆,脑子更乱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菲芸了,我慌忙把日记本合上放进抽屉,然后关上抽屉门,我坐在那里很久,想了很多事情,最近发生的恩怨情仇,我都没办法面对和自处。

  我突然想逃离这个地方,可是我怀着孕我能去哪呢?我要怎么办?我必须得离开,我没有办法去面对任何人了!

  我没有办法面对姑姑爷爷,未婚生子对她们来说是如何蒙羞!

  没有办法面对张骏阳,我恨他,是他毁了我一辈子!

  没有办法面对妈妈,我怀着害死爸爸凶手儿子的孩子,不知道她知道后会不会加重病情?!

  我也没有办法面对亦辰哥了,他那么好,等了那么久,我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他!我更没有办法面对可馨,我抢走了她最爱的人,现在连唯一的菲芸我都要失去了!!!

  我没我办法面对她…更没有办法想象我和她会有超乎友情以外的感情!

  我脑海里突然有个念头,我想离开这里去云南,在那里生下孩子,然后等一切都安排好了在告诉姑姑他们,我必须要坚强起来,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决定好后我就重新定了一张去大理的机票,然后把行李重新打包了一下,我就离开了菲芸的家。

  坐在车上我最后看了一眼这座城市,如果我在大理那边能定居,我一定要把姑姑爷爷接过去,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流着泪我默默地登机,默默地过安检,我打开手机看见张骏阳给我发了N条信息,都是急迫要和我见一面,我心里冷哼一声,就那么急不可待地让我打掉孩子,你还是不是人啊!

  没有理睬他,亦辰哥发了很多条都是问我为什么不回复他,他很担心我,我看完后默默地清空了收件箱。

  然后我给菲芸发了一条信息:我走了,我的事情我自己能解决,谢谢你,我最好的朋友,珍重!

  发完这条信息我又给亦辰哥发了一条信息:亦辰哥,这么多年我对你说了太多声谢谢了,其实我最应该说的是对不起,对不起!我这辈子都欠你的,可是我没有办法还你了,我要离开这座城市了,不要找我,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珍重!发完信息后我把手机关了机,然后把电话卡拿出来,扔掉,毅然决然地上了飞机。

  当飞机在大理的机场落地后我突然觉得心也放空了许多,之前纠结矛盾痛苦的事也随之变得释然,我找了一个青年旅社先住下,重新办了一张手机卡,没有用身份证办的临时卡,我不想让任何人找到我,就让我一个人过一些平静的生活,逃避虽然不是办法但是逃避是避免伤痛最好的选择。

  在青年旅社住了几天,我开始找房子租,总不能一直住旅社吧,我开始四处找房子住,我向青年旅社老板的女儿小凤打听了下附近有没有房子出租,合租也可以,小凤说正好她好朋友茜茜有房子要出租,只是要和男生一起拼住,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我说为什么要和男生一起拼住?她说那个男的是房东,之前一直是茜茜和另外一个女孩加房东住一起的后来那个女孩退租了所以房间就空出来了,因为是合租很便宜而且房间内装修设施一应俱全,而且不经过中介少了中介费,对于单身女孩来说是最适合不过了,我想了一下,只好说我考虑一下,小凤说如果我不快下决定她就去找别人了,我说那我约个时间去看看房子,她说那好,明天可以,明天茜茜不上班休息在家,我说好。

第二天一大早,小凤就带我去看房子,我见到了茜茜,是个白族姑娘,很有礼貌,有种少数民族的韵味,我和茜茜很快熟络起来,我看了空出来出租的那个房间,很不错,有个窗子,配着白色薄纱般的窗帘,对着一个红漆的书桌,连衣柜都是古色古香的,我对这个房间很满意,茜茜说住在隔壁主卧的是个彝族小伙,叫阿鲁土吉,也就是这套房子的房东,他自己创业买了这套房子准备结婚用的,只是他的恋人因病去世了,婚也就没结成,他在走出伤痛后觉得这房子空着也是浪费于是就把房子租了出去,这几年租金不仅解决了房子的开销,也让他赚了点生活费。

  他是个很有能力的小伙,听说他在附近开了一家手工艺品店,还在紫城附近开了一间酒吧,每天早出晚归的,很忙碌,几乎白天都看不见他在这套房子里,晚上也是很晚回来,茜茜还说酒吧的名字也挺特别的,叫遗忘,很有诗意的名字。

  是啊!我猜他或许是想忘记失去爱人的痛苦才会取这个名字,我们以为伤痛可以通过时间来遗忘,可是我们真的就能遗忘吗?

  茜茜和我大致说了下其他情况,我当即决定搬过来,茜茜笑着说好,她给阿鲁土吉打了电话,那边说可以,让我先自己搬进来,找机会大家见一面,互相认识下,我接过电话笑着说茜茜已经和我说起了你,我了解了大概,那边也笑着答你是了解我了,可我还不是没了解你,或许能认识一个新朋友,我客气的说好,有时间再说吧。

  我把行李搬了过来,很简单的收拾了下,茜茜带我去附近买了些日用品,少数民族的朋友就是热情,茜茜带我去买比较便宜实用的日用品,还去了菜市买了新鲜便宜的水果,她告诉我说不要在景区附近买东西,景区的东西贵,哪里便宜,哪里宰人都一一告诉我,我记了个大概,笑着说谢谢。

  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又有妊娠反应了,干呕了起来,瞒不住的,茜茜都看在眼里了,她只是看着我一脸意味深长的表情,然后拍了拍我的背表示安抚,什么话也没说,但是表情已经证明了一切。

  我没有和她说起关于我发生的事,我还是无法向别人侃侃而谈我的经历,虽然这个新朋友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不想在触及到伤口的位置,我现在已经把伤口包起来了,我自己不去看,不去想,就不会痛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没能见到阿鲁土吉,他果然很忙碌的样子,晚上通常很晚回来,白天很早就出门了,我有时候在刷牙的时候看到过他的背影,皮肤有些黑,个很高,五官不清楚,应该属于很魁梧的彪形大汉那种吧,管他呢,反正和我也没什么关系。

  这段时间过得很平静,没有人打扰我,只是我有些想念姑姑和爷爷,可是我不敢打电话,我还没有想好如何面对他们。

  又过了几天,茜茜说土吉约我们一起吃个饭,我都住进来一个多星期了,我们还没有正式见面好好认识下,我点头说好,饭店是阿鲁土吉定的,我被茜茜带着进了餐厅,是特色的云南菜馆,我和茜茜一前一后上了饭店阁楼二楼的大厅,上去后,茜茜很高兴和坐在角落那边一个男人打招呼,我走近了看见了阿鲁土吉,很骏秀的外貌,和我想象完全不一样,只是皮肤有些黑,但是眼神很深邃,我微笑地和他点了点头,他也笑着伸出了手,我也伸出了手和他握了下表示友好,坐下后,阿鲁土吉一直说很抱歉这么久有机会让大家熟悉一下,我客气地说没事没事。

  阿鲁土吉推荐了几个云南的特色菜,我客气地说随便,都挺好的,然后上菜的空隙,阿鲁土吉突然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笑着说:“我叫林四叶,四叶草的四叶,你可以叫我小叶。”

  阿鲁土吉也笑着答:“你也可以叫我土吉,我周围的朋友都叫我土吉。”

  “嗯,土吉”我点点头。

  “好啦,都介绍好了吧,你们……我都饿死了,我要开动啦!”茜茜急不可耐地说。

  “好好好……吃饭吃饭。”土吉拿着筷子笑着说。

  “小叶,你也吃。”

  “嗯…”

  “为了我们能认识的缘份,干杯!”茜茜率先拿起了装满饮料的杯子。

  “干杯”!

  “干杯”!

大理的天气一向是不错的,几乎每天都是风和日丽的,心情也随着天气渐渐转好。

  我卡里的钱也够用我这段时间到生产都不用工作,只是即使这样我也觉得不能就这么闲着不动,对我不好,对孩子可能也不好。

  土吉很快知道了我怀着孕所以生活上对我和茜茜也是诸多照顾,有些换灯泡搬东西等需要男人的地方他也照顾的很周到。

  静下心后我想到了我可以重拾画笔,这么多年了,我都快觉得我的专业都要被我荒废了,这次能重新拿起画笔我稍许有些开心。

  大理的风光很美,我经常在晴朗的日子里背着画夹去写生,这让我常常想起了过去和亦辰哥可馨一起写生的日子,那段日子是快乐的,无忧无虑。

  看见什么好的景色就都好想画下来,边走边画,我还帮茜茜,土吉,小凤都画了画像,茜茜说她的最好看,她穿着白族特有的民族服装,很有少数名族的神韵,土吉虽然吐槽了下我把他画的有些老,但也是欣然的接受了,他们是我在大理认识的新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

  我最喜欢夕阳余晖的黄昏,人们洗去一天的劳作的疲惫回到了各自的家里,大理城里到处都弥漫着饭菜的香气,这个时候我也会收拾画夹回到住处,有时候我也会自己做两个小菜喊茜茜一起吃,偶尔土吉也会加入我们,只是他依旧是忙忙碌碌的,或许他是故意让自己这么忙碌,因为停下来又会想起伤感的过去。

  不知不觉两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我想到了我的不告而别,别人可以不管,可是姑姑她们总会以为我失踪或是怎么了,还是有必要给他们打一个电话。

  我找了一个公共的电话亭,把电话拨了出去,嘟了很久,那边才有接听的声音,是姑姑的声音略显疲惫的样子。

  我在电话这头沉寂了几秒梗咽的叫了一声:“姑姑,是我。”

  那边一下子就震惊的炸开了锅。

  “小叶!真的是你吗?你去哪了?为什么手机一直关机?我找不到你都打算去派出所报案了,菲芸说你去云南散心不想别人打扰没让我报警,可是姑姑担心死了,你…你现在在哪?”姑姑一连串噼里啪啦的质问加疑问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没事,我很好,你不要担心,等我安排好我自己的事我就会回来了。”我还是没有勇气告诉她全部的实情,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很乖,很听话,我没有办法告诉姑姑他们我做了一件多么蒙羞且愚蠢的事。

  “你这孩子,我和你爷爷都担心死了,你的手机为什么不通?”

  “来云南的时候手机不小心掉水里了,所以卡也打湿不能用了,我现在换了新号码。”原谅我面不改色的说谎吧,我在心里说。

  “噢,那新号码是多少啊?”姑姑紧紧追问。

  “新号码,我等会会发给你,还有,我希望您不要把我号码告诉给任何人行吗?”我赶紧交代好姑姑。

  “为什么?”姑姑问道。

  “没有为什么,我就不想和任何人联系,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行踪,求您了!”我哀求姑姑道。

  “可是菲芸和可馨都在找你,她们来找过我打听你的消息,还有张骏阳,他…他来我这里找你,你是不是和他分手了?他…他问我你的消息,我不知道,然后他以为我骗他,他…他就给我跪下了,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姑姑的话让我震惊。

  跪下了?我心里充满疑问,他为什么要给姑姑下跪?

  姑姑接着说:“我扶起他说我真的不知道,那小子一直和我说对不起,说对不起你,对不起我们家,一直道歉。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安慰他让他回去了,你还是和他联系一下吧。

  “我不要!姑姑你不要问了我不想说,我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求您了。”

  我知道了…在外面受伤了就回来,姑姑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姑姑最后说了很暖心的话。

  “嗯嗯,我知道了。”我感激的回道。

挂了电话后,我一直在想张骏阳为什么要给姑姑下跪?我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到底谁能告诉我,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为什么?

  一想这些事情我就头疼,算了不想了,出去吃点东西,我来到最近常去的一家过桥米线店里,一走进店里,就发现店里的服务员就一直盯着我看,让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我点了一份米线,服务员小妹送上来的时候我拉住她,问她怎么了,她说你等等,然后转身去了吧台,然后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相片,背面是寻人启事的简介。

  她把照片放到我手里,然后对我说:“美女,这个人是你吗?”

  我接过照片一看,真的是我!

  我有些震惊,赶忙把照片翻了过来,上面写着寻人林四叶,我的挚爱,现在正怀着孕,从2012年5月18号离开至今未联系上,如果有谁看见她请与本人联系,必有重谢,下面是电话号码,我赫然看见张骏阳的号码在上面!!!

  他在找我?他想做什么?他怎么知道我在大理城,而且还知道我的具体方位?我突然想到了给姑姑打的那个电话,姑姑还是告诉他了……

  分手是他提的!孩子也是他不要的!现在又是几个意思?我紧紧抓着寻人启事单发呆。

  旁边的服务员小妹一个劲的劝我:“美女,你赶紧和你老公联系吧,他都在找你找疯了,这附近的店铺他都发过照片了,怕人家不要,还都给了钱,一个人一百呢,他天天在这大理城里大海捞针的找,我看着都心疼,光我这边他就问过很多次了……”

  服务员小妹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可是我却无心再听下去,他想干什么?上演什么痴情汉?这是打一个巴掌给一个甜枣的节奏吗?

  恍恍惚惚的离开米线店,我什么也没吃,根本就没有心情吃,照这样的节奏下他很快就能找到我了,我就住在附近,每天进进出出的,很多人都熟悉我了,我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他,不能因为他做了这些事就弥补了他对我的伤害,而且关于他爸爸和我爸爸之间的恩怨我还不知道全部真相,我真的能和他破镜重圆吗?想到这里我的头又开始疼了。

  回到住处,看见茜茜正在看电视,她坐在沙发上问我吃了没有,我摇了摇头,她说正好她也没有吃,让我和她一起出去吃,我拒绝了,茜茜说不行,你不吃,你肚子里的孩子可不能饿着,非要我陪她去,我拗不过她只能答应。

  茜茜执意要去我们常去的那家过桥米线店,我不想再去了,怕那个服务员小妹又絮絮叨叨说什么,可是茜茜不同意说反正吃个饭就走,我今天就想吃米线,没办法,只能又回到那里,坐下后,那个服务员小妹看见我很开心,然后对我说“我已经打电话给你老公了,他现在正在往这边赶过来,你们好好的,回去好好过日子有什么问题好好商量,别动气!”她的话让我头皮发麻,我拉着茜茜就要走,茜茜不同意一直都吵吵嚷嚷的,然后在我们离开店门口的瞬间我就看见他了!

  我感觉我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他现在的状态就像一个流浪汉,瘦了,一脸的胡渣,蓬头垢面的,还背着一个包,有点犀利哥的感觉。

  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拉着茜茜的手松开了,服务员小妹看完热闹就进去了,茜茜似乎也明白了什么,她对我说:“叶子姐我先进去吃饭了,你们慢慢聊,走的时候叫我啊?!”然后转身也进去了。

  我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对他说:“你来干什么?你又想怎么样?”

  张骏阳有些激动也有些颤抖,他向我走近了两步,然后有些拘谨地说:“我…我…”

  半天没有说完整一句话。

  “你到底想怎么样!?”我终于还是咆哮了出来。

  “我…我…我和曼丽取消婚约了,我想带你走,我们…重新开始吧?”张骏阳说这句话的时候因为激动有些结巴。

  我冷笑了一声,然后有些愤慨地说:“你说在一起就在一起!你说分开就分开!你把我当什么了?备胎?还是情人啊!”我第一次用这种口气对张骏阳说话,之前因为爱情我一直都是谦卑地守着他,可是现在呢?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感和情绪了,我感觉到痛苦了我就要说,我感觉到不快乐了我也忍不了了。

“小叶,你不要这样,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我现在来就是想带你走,我们去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我们去国外!你要想把姑姑爷爷带上也可以,我们一起生活,我已经把公司交给世杰了,他说会帮我照顾我爸,我现在只想和你在一起,无论怎么样,孩子怎么样,我都会守着你们,我会弥补我所犯下的错!你不是一直都是爱我的吗?你守了我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拒绝过我,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你…你跟我走吧!”说着他拉起了我的手。

  我用力甩开了他的手。

  “迟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过了一会儿,我对他说:“好!…你要我跟你走也可以!你必须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为什么你爸要害我爸?为什么你爸要自杀?为什么你不要这个孩子?一桩桩一件件给我理清楚!”

  “还有为什么我们一分手你就另结新欢?为什么?为什么!”

  张骏阳被我问的哑口无言。

  “小叶,你不要问了好不好?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对不起你,但是我是爱你的,你走后我发疯似的找你,我已经不能控制我对你的情感了,我不管未来如何,不管现在怎么样?我就想带你走,好好照顾孩子和你,可以吗?”说着他伸出了手。

  又是这种模凌两可的语气!什么都不说,就要我决定!!!

  我看着他,突然觉得非常地荒唐可笑,这些话你以前怎么不说?这么多年了,你时时刻刻都有机会说,为什么不说?现在伤害造成了你说了,还说得这么诚恳,可是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还是不能原谅他,他什么真相都不告诉我,只让我和他走,我怎能甘心走?我不可能一走了之,我要知道所有真相我才能做出决定。

  我对张骏阳说:“既然你不告诉我,我是不会和你走的,你走吧,不要在找我了。”

  说完我进了店里对茜茜说:“你吃好了没有,我先走了。”

  茜茜最后用筷子夹了两口,然后抽了几张纸巾擦擦嘴对我说:“叶子姐,等等我,我好了。”

  说着和我一起回去了,张骏阳一直跟在我后面,我没有回头,也没有理他,等到了住处后,茜茜问我要不要让张骏阳进去,我摇了摇头,然后对她说:“你先进去,我的事你不要管。”茜茜估计也是意识到我的情绪不对,什么话也没说乖乖地进去了。

  我回头对张骏阳说:“你不要在跟着我了,如果你一直什么都不说,就不要妄想我会和你走,你快走吧。”

  张骏阳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我看了一眼他还是狠心地把门关上了。

  回到房间里,我的心就一直不得安宁,我撩开窗帘暼了暼窗外,他还站在楼下,一动不动的,这时候他抬头看向了我的窗子,我赶紧躲在窗帘后面,找了一个他看不见的视角。

  我在干什么?我还在期待什么?我有什么好期待的,我的内心其实还是想和他在一起的对不对?可是他为什么就不能告诉我呢?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一个真相,我都能猜到,无非是他爸爸挤掉了我爸爸的生意,然后造成我爸爸想不开自杀了,可是那是上一代的恩怨,为什么我们要为上一代的恩怨买单呢?可是他为什么就不能直说呢?他到底在隐瞒些什么呢?我还是觉得不简单,就像菲芸那样,我以为我想的很简单,可是根本就是不简单。

  我其实很想告诉张骏阳,只要你告诉我,我就能原谅,因为我爱你。

夜已经深了,张骏阳还没有走的打算。这时土吉回来了,他问张骏阳找谁,张骏阳指了指我的窗户的位置,土吉的脸开始变得有些阴沉,他用钥匙捅开了门,然后进了客厅,敲了敲我的门。

  我打开门他对我说:“他应该在楼下站很久了,你就算不想见他,最好也要让他先回去,现在这样站着影响多不好。”

  我对他点了点头,然后吸着拖鞋下了楼,然后在门口对张骏阳说:“你走吧,这么晚了,周围都住着人,你想让大家都出来看热闹吗?”

  “你同意跟我走我就离开!”张骏阳还是不死心。

  “你知道的!你不告诉我,我是不会跟你走的。”我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

  “你再不走,我也不睡,我不睡,孩子也没办法睡。”我只能用这个方法了逼走他。

  “那…我走了,明天我还会来,我一定要带你走,我不会放弃的!”说完他看了我一眼转身走了。

  他走了后我松了一口气,然后拖着沉重复杂地心情上了楼。

  刚进客厅就看见土吉坐在沙发上,他本来想点根烟抽,但看了看我还是把烟头掐了,他可能是想到我是个孕妇不适宜闻烟味,我看了看他,准备回屋,这时候他在我身后叫了我一声:“小叶…和我聊一会儿吧!”

  我回头点了点头,也坐在了沙发上。

  土吉开口道:“他是孩子的爸爸吧?”

  “嗯。”我回道。

  “你…打算和他回去吗?”土吉突然问道。

  我有些不确定,只好看着他然后说“我不知道…我还没有想好。”

  “嗯,要加油,如果你不想走,我会帮你!”土吉安慰道。

  “谢谢。”

  “我先睡了…”

  “好,晚安…”

  “嗯,你也是…”

  第二天一大早我洗漱完下楼去买早饭,果然还是又看见他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一路跟着我,我没有理睬他,如果我一直都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我是不会理他的。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我在犹豫要不要接,可是电话一直在响,这个临时的号码只有土吉,茜茜,小凤还有姑姑知道,我不知道谁会打电话给我?张骏阳既然知道我的地址找到我了,那么,菲芸她们肯定也知道了我这个号码了,这个肯定是她们打来的,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按了接听键。

  “喂,小叶,是你吗?”

  我心里猝然一紧,这声音…是亦辰哥!

  我有些冲击,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小叶,我知道是你!我是亦辰哥啊!这段时间你怎么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你,我问可馨,可馨说也找不到你,你怎么了?我很担心你!”

  我平复了一下情绪对亦辰哥开口道:“嗯,亦辰哥,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没事就好,我也在大理城,我…我其实也找了你好久…”亦辰哥的话让我心情又复杂了,。

  你们是要闹哪样?你叫我怎么承受你对我的好!我在心里对他说。

  “你…”我根本说不出多余的话来。

  “小叶,你不要觉得有负担,如果你觉得对不起我,就让我快点找到你,你告诉我,你现在在那条街?”

  “我…”他每次都是这样让我措手不及。

  “你就说你在哪条街,我现在就过来。”

  “好吧,我在三月街这边的一个小店,你来我在十字路口等你。”

  “好,你等着我,我十分钟就到,一定要等我!”亦辰哥很着急有种生怕一挂电话我就跑了的节奏。

  “好,我不会走,我会等你!”该来的躲不掉,有些东西好像是命里注定的,这次我不想逃避了。

挂了电话,张骏阳突然凑近我有些疑惑地问我谁给我打的电话,我看了他一眼,然后冷冷地说:“要你管!等下来了你就知道了!”

  他闭了嘴,也默默吃着早餐。

  我吃完早饭后,离开店里,走到路口等亦辰哥。

  张骏阳也出来了,他站在我身后,他也在猜谁会来。

  很快车子就来了,亦辰哥从出租车上下来,风尘仆仆的跑过来,我看他一点点靠近,我的肚子有点大了,他仔细看了我一眼盯了一下我的肚子,他应该是看出了我怀孕了。

  他本来因为看见我很兴奋的样子但是在看到张骏阳的第二秒他的脸变得阴沉,笑容变得僵硬,他走近我,然后有些生气地对张骏阳说:“你来干什么?你还要纠缠她!你把她害的还不够惨吗?”

  张骏阳在看清来人是亦辰哥后脸色也变得不好,也被亦辰哥激怒了,他有些气愤地说:“我看纠缠小叶的是你吧!你知道她根本不喜欢你,你还纠缠她!”

  “你说什么?你在说一遍!”亦辰哥激动的抓着张骏阳的衣领,看来他们是要打一架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亦辰哥生气的样子,他对人一直都是暖暖地从来没有这么激动生气过,他生气的样子很可怕,让我觉得有些害怕。

  我赶紧上前拉架,希望他们不要在有冲突,可是张骏阳根本就没打算就这么算了,他也抓着亦辰哥的衣服,因为愤怒眉毛都狞都一起了他接着说:“你不要纠缠小叶了,她现在怀着我的孩子,我要带她走!”

  亦辰哥没有回话只是用力打了他一拳,一触即发,他们打了起来,我根本拦不住,没办法我只能说:“你们不要打了,再不住手,我不会再见你们任何一个人了,我走了!”说着我就往马路对面走去。

  我听见后面没声音了,他们好像停止了打斗,我回了头,看了他们两眼,他们正面面相觑的看着我,这时候突然一辆轿车冲了过来,我看见他们俩的表情变得狰狞,大声叫着我的名字,我根本反应不过来就被撞了出去。

  几秒钟的时间,那辆黑色轿车撞完我没有做任何停留就扬尘而去,我重重地倒在地上感觉头特别疼根本动不了,我看见张骏阳和亦辰哥飞奔地跑过来,他们把我扶起来,我下意识的摸肚子,看了一眼下面,有血!

  “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我抓着张骏阳的衣服不停地说,然后感觉眼皮特别重根本抬不起来,我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窗子透着白色的光,白晃晃的,我眨了半天眼才看清周围的一切,我在医院。

  张骏阳和亦辰哥都在旁边,一脸关切的看着我。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孩子,我的孩子,我用手摸了摸肚子,低头。

  没了!我的孩子没了!不!我根本不能接受!

  我哭了出来:“我的孩子没了是不是?”我看着他们,他们的表情给了我肯定的答案。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孩子啊!我哭喊着,我感觉到撕心裂肺地痛,不是伤口痛,而是心里痛,我觉得我要死了。

  亦辰哥过来扶着我,努力安慰着我,张骏阳想过来,但是他根本不敢,我对他的眼神有幽怨还带着些些恨意。

  这时候,警察过来了,问了一下现场的情况,问我们有没有看见车牌号,撞了人停也不停就跑真的很蹊跷,需要仔细调查一下,亦辰哥对警察说我需要休息有什么出去说,然后带着警察出去了。

  等人都走光后我看着张骏阳有些绝望地对他说:“孩子没了,我们之间再无瓜葛了!”

  他有些颤抖:“小叶,我…”

  “你不要说了,我不要听!你走!你走!”我看着他带着哭腔咆哮道。

  这时候亦辰哥折回病房,听到我和张骏阳的对话,他也气愤地对张骏阳下逐客令:“听见没?小叶叫你滚!”

  张骏阳看了我一眼,然后说:“我知道了,你不要激动,我走,等你冷静下来我再来看你。”说完他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