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如何巧妙的保鲜?

有的人在爱情困惑时听从自己暂时混乱的大脑。

巧,轻描淡写地说和他分手了。无论闺蜜中看好或看坏的一段感情,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原因是他工作太忙没时间顾及她。无论闺蜜是接受不接受这样的理由。主角、结局都是巧的。

有的人在爱情困惑时听从他人不了解事情真相的结论。

很多这样那样的人教我们结束感情后怎么华丽转身、却很少人能教导我们该如何坚持一份爱情,而我们却心存感激,认为自己听对了选择,旁观者永远只是看到你刚好受罪的模样,而爱情带来的甜蜜也往往只有你一个人体会。在这挣扎的时候,有的人往往选择相信了别人,而放弃了这段感情。

有的人在爱情困惑时听从时间流逝带来的改变。

身边总有这样熟悉的爱情、熟悉的语句和熟悉的结局。他变了,三年前他不是这样对我的;她变了,以前她都围绕我为中心,现在却是围着工作;他变了,以前他不会嫌弃我这嫌弃我那;她变了,她不再粘着我......时光在变,他/她随着时间在改变,却很多人认为是爱情变味了。

无论经历过或是听说过,很多爱情都逝去得让人惋惜。

感情的路上我们都免不了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我们如何巧妙的让自己的爱情保鲜呢?才能保住自己的爱情,或者说拥有这样的魔力。让眼前的这段感情充满魔幻,一生认定眼前的这个就是你的白马王子/公主呢?其实长长久久、令人羡慕的爱情,你也可以拥有,你也可以被羡慕,你也可以值得一生骄傲。像冻龄明星一样,爱情保鲜也有常识般却有效的秘诀。

首先我们要端正思想,没有一开始就是天造地设的爱情,很多人在恋爱前设置条条框框,赶跑了爱情;有些人在恋爱时,怕自己受尽了委屈,轻易转身。除了原则性的东西,一开始的爱情都是需要打磨、刨光,最后变成是沙子或是金子,结局在每个人手里。不要轻易放弃爱情,它是美好的,也是脆弱的。

其次,努力是世界上获得最好的秘诀,是成功的秘诀,是个人成长的秘诀,是爱情美好的秘诀。

想要一份美好长久的爱情。(想要什么,便去努力争取什么,最直截了当的方式。)爱情长跑中间免不了褪去激情,有疲倦的时候。很多人却认为这个时候的爱情便走到了穷途末路,可恰恰忘记了,这是努力找回激情的时候。比如给爱人一个惊喜。可以是一份烛光晚餐,可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是早晨一句简简单单的早安后面加上一句“我爱你,宝贝”与平常有所不同,花一点点心思,将碰撞不一样的花火

爱就是要努力在一起。爱不是逃避,是努力。不是逃避着给彼此幸福的责任,而是努力地实现让彼此幸福的义务。


天长地久的爱情谁都想要。经常听到身边的女孩对别人的爱情都羡慕不已。感慨为什么她怎么没有遇到这样的白马王子?

不要轻易模仿别人的爱情模样。你是独立的你,你的爱情该有自己的模样。大多数人对美好的恋情都有错误的期望。像电影里男女主角,经历一两次磨难便落幕。留给观众的便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可现实生活还在继续,遇到的点点滴滴每一天都在考验。多大的期望便有多大的失望,这样容易断送一段爱情。你该培养恰到好处、短期能实现的期望,比如期望一起看得这场电影有多精彩,期望这个情人节你们将怎么度过,期望我们一起参加朋友的婚礼,见证幸福时回忆起我们的那些点滴。而不是奢望我的男朋友马上改掉所有坏脾气,奢望男朋友蜕变最佳男友,奢望体贴指数上涨至百分百。不靠谱还要寄予奢望,只有落空的份。

不仅经常要问自己“恋情维持下去”,还有问“怎么让恋情美好下去”

制定生活和事业的长远规划,要让彼此有盼头,不轻易承诺,按世事规则则顺气顺事。我很喜欢法定的爱情定义:是男女双方之间基于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相互倾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身伴侣的一种强烈的、纯真的、专一的感情。最近有个公开课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是一个哈佛大学讲师TalBen Shahar(塔尔博士被誉为"最受欢迎讲师"和"人生导师",该课程主要讲述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到底追求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坚定地认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讲了一堂课关于“如何让爱情天长地久”里面就提及到在爱情路上解决冲突的要点:在于确立一个超然的目标。比如有共同的生活理想,比如有个孩子(结婚人士参考),比如有个共同的5年、10年、20年计划。都可以在冲突发生时很好的得到缓冲。


我想对现在在我身边的你说一句:我想五十年后,我一定还像现在这样爱你。

我想你们也跟你们身边的爱人,说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授课教师Tal。 【本讲简介】 Card Dweck能靠一个几小时的实验就将人们的心态转变,我们也能在对待恋情上转...
    金石明镜阅读 1,824评论 2 7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我们都是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席慕蓉 有些人出现在你生命里,就是为了告诉你——你真好骗。 我这...
    琴子Anne阅读 158评论 0 0
  • 学习CMA的过程注定是五味杂陈,每一个坚持到最后的人都是王者。其实你不怕小看了自己的潜能,保持一种学习的热情,会让...
    高顿CMA阅读 324评论 0 2
  • 此刻静静躺在家里,回想这三天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和以往上课不一样,没有那种特别强烈的念头在心间,却总感觉好像有那么一...
    杨纯嘉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