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恨不起来的“恶”婆婆

1

那天班下得有些晚,天都黑了,昏黄的路灯打在行人身上,像蒙了一层薄纱。街边卖麻辣烫的小贩已经支起摊子做生意,热气腾腾的香辣味直往鼻子里钻,我忍着饥饿往家赶,心想能省就省点吧,反正也不远了,回去再吃。

旧小区的过道两边堆满了各种物品,家里放着碍事,丢掉又觉得可惜,就那么鸡肋的摆在外面。时间一长,让原本还算宽绰的路慢慢变得狭窄。

拐几个弯到了楼下,我借着手机屏幕的微弱亮光找到钥匙打开门,家里没看到人,婆婆可能又去外面打牌了,老公在出差。我正准备到厨房找东西吃,却隐约听到卧室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心一惊,家里进贼了?现在报警也来不及,没等警察来,人就跑了。手心开始冒汗,自己给自己壮胆,贼都怕人,应该能应付。

我拿起一根擀面杖悄悄走过去,趁着信心还没散,一把推开门,屋里一片漆黑,我“啪”地打开灯,眼前的一幕惊得我目瞪口呆!


2

床上白花花的两个人抱在一起,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明晃晃刺眼,其中一人竟然是我的老公李一民,那女人急忙用被子捂住脸,发出一声猫被夹住尾巴时的尖叫。

我呆立在那,脑子里刚刚还在想着怎么与小偷对峙,现在却空白一片,手上的面杖越握越紧。

李一民正要开口说话,突然听到婆婆从身后大喊着跑进来,手里拿一根鸡毛掸子,劈头盖脸就朝床上的俩人打去。

边打边骂:“你这小兔崽子,偷人都偷到家里来了,你可是结了婚的人啊,你把倩倩当什么啦,把这个家当什么了啊。”

李一民被婆婆追着到处躲,嘴里不断求饶,在这混乱之中,床上那女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穿好了内衣裤,婆婆跑过去抓起地上一堆衣服用力砸在女人身上,大叫着:“滚,太不要脸了!”

当女人抱着衣服经过我面前时,头抬了一下,长长的乱发中,一双眸子那么乌亮,像刚从嘴里吐出的龙眼核儿。

婆婆逮住李一民还在那抽打,打累了喘口气又接着打,我心中的怒火在这一次次抽打当中,渐渐没了气力,整个人瘫坐在那,任眼泪默默往下滴。


3

那晚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到朋友家去的,第二天竟然又跑去上了班,跟个没事人一样,朋友问我怎么不回家,我只是摇头,什么也不想说。

这期间李一民没发信息也没打电话道歉,我不知道他是觉得这样没作用,还是认为无所谓,我们的婚姻已是摇摇欲坠。

当年我在深圳的一家物流公司做会计,李一民负责开车送货,我们在一次去食堂打饭的时候相识。

我和他是老乡,经常用家乡话聊天,慢慢就熟悉了,远在异乡,身边总想有个伴,半年后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然后从公司宿舍搬出来,在外面租个单间,过起了同居生活。

李一民人老实又勤快,心里没有什么花花肠子,只好喝点酒,但因为经常要跑长途,公司也明文规定工作时不让饮酒,于是索性把酒戒了,他一发工资就交我手上,对我也好,那时候就铁了心要嫁给他。

辛苦了几年,攒了十多万,我和李一民都满三十了,家里一直催着结婚。

深圳房价高,这点钱根本买不起房,又考虑到双方父母年纪也大了,需要人照顾,于是决定回到老家的小县城把婚结了,然后自己做点小生意,过平平淡淡的日子也不错,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大富大贵的。

打定主意,我们一块辞了职,怀揣着所有积蓄和对婚姻生活的憧憬回到老家,可结果却让我和李一民及双方家人大感失望。


4

我和李一民的家境都不怎么好,他是家中独子,父亲早逝,母亲独守着一套两居室的单位房,已经住了快二十年。

考虑到为日后做生意留些资金,我们就没有另外买房,把旧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贴上喜字对联便把婚结了,我的父母也算开明,只要李一民对我好,他们也不说什么。

结婚之前,我们还会刻意做好保护措施,不要让意外发生,结婚后,我俩就放开了胆子,想尽快造个人出来,这是两家人一直期盼的事情。于是白天我们到处逛逛,看有什么商机,晚上就努力地造人。

这样折腾了半年,我的肚子还是没有反应,婆婆急了,脸色越来越不好看,我懂她急切想抱孙子的心情,但在这事上我也够使劲了,她之前给的那些所谓秘方我也统统吃了,可就是没反应啊。

后来实在没辙了,我和李一民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是我输卵管堵塞,无法正常排卵,所以再怎么努力都怀不上。

原因找到了,医生根据我的情况建议做试管婴儿,这样成功的几率相对要高一些,还有机会怀上双胞胎。

一听这话,婆婆喜上眉梢,那段时间对我照顾得特别细心,就差把饭菜递到我手上了。李一民也同意做这手术,虽然要花好几万,但孩子才是最重要的,考虑再三,我决定做。


5

原以为只是取个卵子就可以了,没想到这个手术是那么繁琐。

光是手术前的各项检查就来来回回跑了许多次医院,还要打各种针。单是促排卵的就得每天打好几针,要打十多天,那段时间我估计把这辈子的针都打完了,直到等各项指标合格后才能安排取卵。

还好一切进展得顺利,受精卵成功植入了我的体内,当从医院做完手术出来,李一民摸着我的肚子说:“不久后我就可以当爸爸啦”,他的眼中充满期盼,婆婆急忙过来搀扶着我,好像我不会走路一样。

之后的日子我安心在家休养,婆婆照顾得还算周到。

一天我上卫生间的时候,突然感到肚子有点痛,低头一看竟然有血流出,吓得我赶紧去了医院。

晴天霹雳,受精卵着床没有成功,手术失败了!医生说我子宫壁太薄,挂不住,让先把身体养好些再考虑做第二次。

全家的希望就这样突然破灭,婆婆忍不住当着我的面说:“叫你平时多吃点,人那么瘦,身子能好到哪去,房子破了怎么养人!”

我何尝不心痛呢,可我瘦了几十年了,跟这有什么关系?李一民坐在一旁不吭气,把头压得很低,好像那个期盼着可以到来的孩子遁地跑了。


6

生活还是需要继续,自那之后,婆婆整天到街坊邻居家去打牌,往日的殷勤像夏日午间掉落在大马路上的小水滴,瞬间蒸发,像从来没有过一样。

迫于生计,李一民找了份工作上班,我身子还有点虚弱,只能暂时在家再养一段时间,每天出去买菜做饭,婆婆有时偶尔也回来一块吃。

家里突然变得冷清,大多数时候就我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婆婆虽然没有明面上的指责,但我知道她对我的意见还是蛮大的。

那次我去买菜,走到巷角,听到婆婆跟一帮邻居阿姨在那闲聊,婆婆有慢性咽炎,说不上几句就得清一下嗓子。

只听婆婆说:“唉,白瞎了好几万,作孽啊,咳咳,我家一民命太苦,人老实找个媳妇却是个不会下蛋的货,旱地里养不了苗啊,还花那么多钱,身体动不动就这不舒服那不舒服,真以为自己是公主命啊,嫁过来时也没见那边弄什么排场呀,咳咳……”

其他人随声附和:“也是,你家媳妇一看就不是能生养的人,瘦得跟猴似的,屁股平平,估计跑起来都晃不动。”

我听着她们的谈话,觉得自己像过道上堆着的杂物,默默地又转了回去。


7

一个星期后,我感觉好些了,想出去找工作,李一民拉着我坐下,语气温和:“上班的事先缓缓,我能养活你,做试管婴儿的事要不我们再试一下吧,上次医生说把身体调养好了,还是有希望的。

你看咱妈六十好几了,头发都快全白了,街坊邻居里就她还没抱上孙子,我又是家里独苗,咱们再努力一把,圆她老人家一个心愿,也圆自己一个心愿,再往后拖,年纪大了,怀上就更难了。”

一席话说得我无从反驳,我心里也一直想要个孩子,而我也知道,这个摇摇欲坠的家也急需一个孩子的出现来拯救,于是便同意了。

自那后,婆婆的脾气又好了些,对我也少了些许冷言冷语,我俩心中各自有一些疙瘩,没必要摆到明面上来说,客客气气相处也算不错了。

调养半年后,我又踏进了医院,这次更加小心翼翼,每个步骤都严格遵照医嘱,可上天好像生怕世间多一个平安幸福的家庭,第二次手术最终又以失败告终!

别人要个孩子那么容易,甚至还去做流产手术,到我这怎么这么难?这一年多来回折腾却是这结果,我都快疯掉了。

多年的积蓄也所剩无几,李一民跑到外面去抽烟,他的反常令我更加绝望,我用力拍打自己的肚子,恨它怎么如此不争气,从家里赶来照顾我的母亲连忙拉住我的手,声音哽咽:“孩子,别这样。”

原以为婆婆会责备一番,结果她没说一句话,默默地走了。

出院没几天,我就托朋友找了份工作,从此家里再没人提孩子的事。


8

身处小县城,来来回回就那么些人,没过多久婆婆就找到了我朋友的住处,当时我刚下班,她站在楼下,碰个正着。

“倩倩,我们家一民对不起你,他在外面乱搞本来就是错,现在竟然还带回到家里,这种事别说你了,我都无法原谅!

那天我狠狠地打他,你也看到了,可你也得为他想想,他无非是想要个孩子,可是……唉,你说这日子过得还有什么劲呢?”

这言外之意已经呼之欲出了。我知道婆婆的心思,这些年她在背后对我的非议、给的冷眼我统统都记得,可我却恨不起来,再怎么样,她也给了我两次机会,儿子犯错也没有完全袒护,说不上最好,可也不至于太坏。

最终我同意离婚,李一民在家里完全听婆婆的,之前俩人的积蓄也基本用光了,没什么好分的,一张薄纸,斩断了近八年感情。

我想在外面另租个单间住,朋友担心我想不开,不同意,硬拉着我在她那住了下来,有这样的朋友,也算是一种幸事吧。

每天朝九晚五,渐渐开始习惯单身的日子,偶尔回去看望一下父母,挺好。可总有些人会突然跳进你的生活,泼一盆冷水,再扬长而去。


9

年底了,公司要上报的资料比较多,于是把一些文件委托给一家复印店进行整理打印,有次去取资料,店里的一个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乌亮的眼睛,嘴角隐约有颗淡淡的痣,像深藏水里的鳖,样貌不怎么样,微胖。没错,就是她,那晚跟李一民在床上纠缠的女人!她也认出了我,主动走过来帮我翻找资料。

那晚的匆忙一瞥,我头脑空白,竟然没有发现对方眼中藏着的得意与嘲讽,此时她已经与李一民结婚,小腹微隆,像一个饿极了的乞丐突然捡到一大袋发霉面包那样,得意洋洋。

我故作镇静地说:“新婚快乐,祝愿你们白头到老。”

那女人眉头一扬,声音中带着揶揄,说:“当然会快乐,你也知道一民家的老太太想孙子都快想疯了,你做了两次试管婴儿都没成功,败光了家底,她恨不得用刀剐了你,可这犯法啊。

媒婆把我介绍给她,她一眼就相中了,叫我做她媳妇,一穷二白谁去啊,那老太太可真下了血本,说只要嫁过去就把房子过户给我们。我盘算了一下,房子虽然旧了些,可要卖出去也值个几十万,要是赶上拆迁,那挣得更多,况且李一民这个男人老实,长得还可以,是个过日子的人,便同意了。

可是你夹在中间不肯让位呀,于是老太太叫我和一民专挑你下班回家的时候躲家里睡觉,等你发现后,她再冲出来佯装打那么几下,就是为逼着你离婚。

要我说,你怎么好意思还在那个家待着哦,早该离婚了,老太太整这么一出,也是为给你找个台阶下,保你名声,算对得起你了。”


10

我有些惊讶,细细回想,当时婆婆打李一民的时候只是用有毛的那一端,样子打得狠,可根本就不痛,而且平常老实憨厚的李一民怎么敢有胆子在家偷人?这些现在细想起来,只能是婆婆演的一出苦肉戏了。

唉,何苦呢,两次都怀不上孩子,说实话,我心里对他们也愧疚,只是没想过要离婚,如果他李一民提出来,我也许会同意。

女人何必为难女人?

突然间对这个地方喜欢不起来,曾经以为坚贞长久的爱情灰飞烟灭,我想逃离,但不知道去哪。想着家中的父母渐渐变老,有太多的无力感,什么才是最坚实的依靠?我想了许多,其实说来说去,惟有自己强大起来,才是最根本的办法。

我打定主意,要好好工作,多挣钱,有了资本什么都好说,大不了以后领养一个孩子,也同样可以拥有完满的生活。

公司计划年后在邻县开设分部,需要招几位女员工过去。因为是新市场,开发有一定难度,给的待遇好,并承诺待满三年就可以回来当部门经理。

许多同事想去,竞争很激烈,我也报了名,在最后一次筛选时,领导问我有什么优势?

我说:“工作能力上我不输任何人,另外我可以不谈恋爱,也不用休产假,因为我生不了孩子!”

几位领导面面相觑,小声交流了一下,立马拍板,“就你了!”

我走的那天,天空中布满乌云,辞别了父母,踏上远行的班车,一路向前,出了县城,一抹红光钻了出来,照在我脸上,很舒服。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给我点个赞吧,也欢迎关注我,第一时间获得更新。

你们的支持是我持续写下去的动力!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不妨看看这些文章:

你那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不上稿?

写完百篇文章,几十万字,告诉你一些写作秘密

没灵感没素材,不知如何下笔?模块式写作来帮你

如何写出一篇好文章?(系列合集)

普通人如何有效提高写作能力?(合集)

小白到大咖,从写好一个故事开始 (系列合集)

人人都适用:如何突破写作障碍?(合集)

如何塑造形象鲜明的角色?用这十三招解决

新媒体写作:兼职一个月,完成13篇,9篇被录用,用三个坚持来总结我的经验与收获

以下这些是我利用上面提到的写作方法写出的部分文章,反响还算可以,大家可以看看,欢迎提出宝贵建议,共同成长。

老公被一对假胸骗走后

我把弟弟卖了五十万

陌生女人躺进了家里的浴缸

因为小三的出现,让我获得了财务自由

25岁大学生靠卖煎饼月入13万:你看不起的人,正在抛弃你

这条目录会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