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五 | 挚情篇 (18)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琐碎青春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琐碎~情感

勾搭成奸

1.

多年以后,我仍会时常想起蕙子,只是记忆被时间揉搓的支离破碎,原先自以为永远无法忘记的,却被现实证明那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向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相较陈然笔耕不辍、事无巨细地“日夜操劳”,我更相信那些青春年代里的美好,永不会随时光飞逝。

那时我对生活充满信心,自以为能够掌握命运,年少时候的悸动,总以为会像元素周期表一样,多年以后我还能倒背如流;我曾天真的以为,无论时间过去多久,记忆中那些或明或暗的人,都会鲜活地封存在记忆中,只要愿意,关于他们的一切都会自动翻篇,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然而,终究是青春年少,生活阅历太少,我和蕙子平淡如流水般的情感,随着高中时代的结束而日渐消沉,当我努力回想都不敢确定时,才猛然发觉青春已逝,曾经的刻骨铭心依然抵不过时光匆匆。

猝不及防间,我们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那些自以为是的小爱情,终究干不过岁月那双不紧不慢的手,就像韩佳倩不经意间的感叹:“梁衡,我都27了,快成了老姑娘了!”

“得了吧,你早就不是黄花大闺女了,不过,看上去还是很光鲜靓丽的。”我开玩笑道。

“是哪个不要脸的家伙先跟我上的床?”韩佳倩开始掐我,如当年夏雪对我一样。

“你还跟谁上过?”我挑衅地问道。

“你这是吃醋了吗?”韩佳倩一脸妖娆地盯着我,七八年了,各自都变化很多。

“有点——”我心里叹了口气,其实无论她怎样,我都不觉得诧异。

“傻瓜——除了你,我还没和别人胡来过!”韩佳倩一脸开心的看着我,搞得我莫名其妙的。

“现在我就想和你胡来,要不咱俩再试试?”

“混蛋,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可不是很随便的人!”韩佳倩一脸嗔怒地盯着我。

“我也是,和蕙子好了两年,清清白白的,就顾着和你鬼混了,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挺不好受的。”突然无来由地想到蕙子,心情霎时一落千丈,韩佳倩很爷们儿的搭着我的肩膀,也不说话,眼睛空洞地看着远方,那一刻我俩都意识到蕙子已经消失了7年,而我却总以为我俩昨天还厮混在一起,就像05年的寒冷冬天,我俩寒风腊日里一起吃烤红薯,浑身冻得直哆嗦,跺脚不停,却依然快乐。

“梁衡,也许,我是说可能,要是蕙子还活的好好的,你还会不会和她在一起?”韩佳倩冷场了好久,突然冒出这样一个问题。

“怎么会呢,她真的消失了,你是不是——也时常想到她?”我一脸忧伤地抚摸她的长发。

“我——梁衡,我在南京看到过蕙子,真的,真的是她!”

“别安慰我了,好不容易我来看你,却无来由想这些让人不开心的事儿,多不划算?”我心里一动,却仍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可能我出现幻觉了,就好像你不在的这几年,我总认为你还在我身边,你不知道,大学四年,我一直跟别人说我男朋友在北京,可惜某个混蛋一直装作不知道。”韩佳倩说着说着就又开始掐上了,我一下子抱住她,很依恋地拍着她的肩膀,犹如当年她爸妈离婚时的那段时间,或许,年少青春就是这个样子,无论过去多久,当初你喜欢的人,在你的心里依旧占据不可代替的位置。

2.

大米粥看完黄俊回来以后精神就变得不正常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蕙子都秉着“少说话、多做事”的风格,韩佳倩更是如坐针毡,大米粥时不时对其旁敲侧击,韩佳倩警惕性立刻提升到一个惊人的高度,无论她说什么,韩佳倩都一副很懵懂的样子,大米粥觉得从其嘴里得不出什么有效的信息,便把重心放到蕙子身上,蕙子一问三不知,她向来对这些事情不大上心,因此大米粥很是沮丧,见天儿冷着个脸,搞得好像欠了她钱一样。

“蕙子,你觉得大米粥这两天是不是生病了?”自从那天我叫其大米粥后,私下里她俩都这样称呼。

“阿——我不知道,就是觉得后背有些发冷。”蕙子小脸紧张地说道。

“何止是发冷,简直是毛骨悚然,总感觉她在憋什么坏,我得找梁衡问问去。”韩佳倩大大咧咧地说道。

“那你去找他吧!”蕙子微笑着说道。

“你不去吗,难道你就不想他?”韩佳倩凑近其耳边小声说道,蕙子立刻面红耳赤,好半天才缓过来。

“那咱俩就一起去吧!”

然而蕙子到底也没和她一起找我,半道上蕙子推脱说家里有事儿,不得不回去一趟,韩佳倩心知肚明但不好戳破,只好自己回家。

她刚想开门,我就站她面前了,我冲她挥手微笑,她没好气地说道:“你怎么在这儿,我和蕙子正想找你呢。”

“那蕙子呢?”我找了半天也没看到。

“别瞅了,我问她想不想你,她还有些不好意思,半路上自己就回家了,后来想想找你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儿,早知道就把蕙子带我家来了。”韩佳倩一脸的懊恼,光从脸上看不出真心还是假意。

“没什么特别的事儿就不能找我了吗,难道你就就不想我?”我坏笑道。

“自作多情,我要收回刚才的话。”

“不要脸,当我面就敢赤裸裸地勾搭了,梁衡,你是不是想死?”憋哥忽然冒了出来。

“谁赤裸裸了,穿着衣服呢,秋裤,毛衣,一件都不拉。”

“你给我闭嘴,不想看到你俩,一点都不知道检点。”憋哥一脸失落地回屋了,看得出他又憔悴了。

3.

韩佳倩很开心地把我带到她的房间,这是她第一次带我进来,我心里莫名地有些紧张,然后就情不自禁地揽住她的腰肢,这丫头愣了一下,立刻装作满不在乎地把我推开,还小声警告我“不许乱动”,我越发凌乱,也不知怎的,现在一看到她,心里就很躁动,火烧火燎的,简直有种罪恶感。

“随便坐阿,别太拘谨!”韩佳倩开始取笑我。

“真看不出来,你还挺那个啥——”我瞅了一眼床头边的蓝色内衣,眼睛顿时就痛起来。

“混蛋,不许看!”说着她竟然开始掐我胳膊,这种感觉似曾相识,我有些恍惚,去年夏雪一生气就喜欢这样对我。

“你还真掐阿,好,我不看总行了吧,你哥还在这儿呢,你这样对我不好。”韩佳倩居高临下地盯着我,好像我是个罪犯。

“他才不跟你似的,再说,咱俩又没干什么坏事儿?”

“他也许就躲在门后,正贼溜地偷看呢,你哥的为人——你比我清楚。”

“你才躲在门后,你才像个贼,大爷的,我的为人我自己清楚,不需你操心。”突然憋哥冲了出来,疯牛一般吓我俩一跳。

“哥,你干嘛呢,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都快不认识你了!”韩佳倩小脸一红,气愤地说道。

“别提这个,现状我都快不认识我自己了,何况你?我最后警告你一下,你这床可从来没让别的人坐过,你该好好反思一下了,别出事儿了说我没提醒你,我才懒得管你那些烂事!”

憋哥发泄一番就离开了,看得出他有心事儿,估计是因为大米粥。

“我哥他怎么了?”韩佳倩有些无语。

“他想坐你床你不让,嫉妒了。”

“你混蛋。”

“平时在家你也这样骂我吗,怪不得我总是心慌。”憋哥走了,我心里又开始躁动起来。

“要是蕙子在这儿,你敢这么肆无忌惮吗?”韩佳倩一脸严肃地质问我。

“蕙子在这儿你敢这么掐我吗?”我也端正起态度。

“梁衡,你丫跟我滚出去,还能要点脸吗?”憋哥又冲进来了,我俩都很无语。

“哥,来来回回躲门后有意思吗,看来你病了,真得好好治一下。”

“你以为我想过来,懒得搭理你俩,梁衡,你赶快滚,别自找没趣。”

憋哥从韩佳倩书桌底下拿起暖水壶便出去了,韩佳倩跟着过去把门锁上,突然我心里竟有些紧张,一种异样的心思油然而生。

“那个——你哥可能是陷入爱河了,最近他脾气急躁,你不要太在意。”我没话找话说。

“得了吧,你别为他说话,他这人,从来都是暗恋别人的份儿,一天到晚就会单相思,也不嫌累。”

“我还是走吧,你哥在外面不好,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一样。”我心不在焉地起身,韩佳倩拦住我,两只透亮的眼睛闪烁着魅惑,我心里又开始打退堂鼓了。

“哥,我要换衣服了,你别进来阿——”韩佳倩走到门口大声说道,果然,憋哥还站在门外,只听其愤怒地往门上踹了几脚,然后骂骂咧咧地离开了。

4.

“不是,你还真脱阿?”我一脸无语地说道。

韩佳倩真的把外套脱掉了,黑色高领毛衣把胸脯衬托的尤为紧致,她只是笑了笑,然后挨着我坐下来,一脸嬉笑地盯着我,脸上的光线异常的温柔,离得这么近,我都能闻到其身上的香气了。

“韩佳倩,距离才能产生美!”我装作不在意地说道,其实挺爱这样看她的。

“你不敢看我,这可不像你!”韩佳倩一脸挑衅地挨着我,这下好了,我俩快贴面了。

“你这是赤裸裸地勾引我。”鬼使神差地,我竟情不自禁地搂住她的肩膀,低声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

“我还没赤裸呢,秋裤,毛衣,一件不拉。”她学我刚才说的话,眼神里都荡漾着令人心动的光彩。

“那我给你脱掉。”

我再也控制不住了,两只手义无反顾地伸进韩佳倩的衣服里,她的身体滚烫似火,被我冰冷似铁的手碰到,立刻浑身不自觉地一颤,阿的一声,眼神中充满了渴望。

我从没看过这种目光,炽热、冰冷、喜悦、悲伤,似乎所有对立的情感都糅合在一起,此时我只读懂一个信息——她需要我,而我也需要她,我俩像是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借以发现另一个自我,和平时不一样的自己,它是火热的,躁动的,富于激情而又不乏感伤。

韩佳倩起身把外套脱掉,两腿叉开毫不犹豫地坐在我的腿上,像一个女王,双手肆无忌惮地在我后背游走,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我低声在她耳边说道:“韩佳倩,你怎么那么饥渴?”

她也不说话,只是呼吸慢慢变得粗重,我的后背冷不丁传来一阵剧痛,她又掐我了,我不敢发出声音,只好抱起她的头,时隔半年,再次和韩佳倩接吻了,这种感觉非常怪异,我从未想过会和她这样坦诚相对,而且还是在她的家里。

我的手顺着她滑腻的后背隔着牛仔裤一路向下,她的##柔软滑腻,很有弹性,让我爱不释手,我突然狠狠掐了几下,她又很往我地呼喊起来,声音很大,我连忙用嘴堵住,随手拉过被子,把她推倒在床。

她的眼神迷离,两只手不自觉的解开了裤子,血一下子涌上我的头上,我颤抖着将韩佳倩的上衣解开,拉起被子盖在身上,嘴唇凑到她的#上,她的身体异常的柔软,仿佛熟透了的桃子,此时她娇喘着,扭动着,勾人心魄般地魅惑让我神魂颠倒。

“韩佳倩,我要你。”我情不自禁地对她说道。

“我爱你,梁衡,我爸妈离婚了,心里好难受。”说着她的眼泪就下来了,然而脸上却带着快乐的笑容,我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下体毫不犹豫地在韩佳倩芊芊细手的引导下进去了,那个瞬间,她的身体莫名地僵硬下来,眉头紧皱,她死死咬住我的肩膀,我吻着韩佳倩滚烫的眼睛,她的眼角分明洋溢着快乐。

我当时无法理解,也没时间细想,我的身体受到她魅惑般的刺激变得极其痛快,灵魂交融般的快乐,去年那个暑假以后,我俩几乎没有一点交流,这段时间下来,她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她的那封没有打算送出的信,那个晚上她在我家小区门口茫然的等待,她临走时主动给我一个暧昧的飞吻,高挑迷人的身材,饱满似水的身体,是如此惹人怜爱,让我一度无法呼吸。

5.

“韩佳倩,你今天有点特别哦。”我俩穿好衣服坐在床上,我搂着她肩膀小声说道。

“你混蛋。”她又不自觉地掐了我一下,我咬咬牙没发出声音。

“好吧,现在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我送你回去。”

韩佳倩嘴上说着,然而行动上却一点没有让我走的意思,我叹了口气,眼睛瞥到床上一抹红色,忽然莫名的有些恐惧,韩佳倩也发现了,随手扯过被子盖住,我再次把她抱在怀里,小心吻着她那张带着少许英气的魅力面庞,忽然她使坏地在我脖子上种出一个大草莓,等我发现了,她竟然站起来看着我坏笑。

“这下我真得要走了。”

“以后你还会来吗?”韩佳倩一脸忧郁地说道,我不知该怎么回答,然而她紧接着说道,“以后不能这样对我了,蕙子知道不好。”

“你把我脖子弄成这样,让我怎样去找蕙子?”我叹了口气,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那就贴上两个创可贴,就说被蚊子咬的不就行了。”

“好吧,你家这个时候还有蚊子?”

我舍不得就这样走,然而又找不出继续呆下去的理由,只好走上前去,我俩面对着,我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胳膊交叉从我的大衣里穿到我的后腰位置,狡黠的目光盯着她给我种的草莓,我心里一动,凑近她耳边说道:“韩佳倩,你就是只蚊子。”

“阿,我就咬了一口。”

“不是,我不是指这儿!”我拍了拍她的屁股,使劲贴住她的身体,一股躁动又排山倒海地上来了,韩佳倩也感觉到了,小脸一红,终于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一把推开我说道:“梁衡,你混蛋。”

“事不过三,看来这次我真得走了。”

6.

韩佳倩没有送我,我来到憋哥的房间跟他告别,他仍然一副很忧郁的样子,两只脚悬在搪瓷洗脚盆上,我凑近去一看,水都快要结冰了,他却依然无知无觉,我看不得他这样折磨自己,使劲咳嗽了一声,他才缓过神。

“你怎么还没走?”憋哥眉头紧皱地问道。

“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吗?”我很无语。

“就是不想看到你老是骚扰我妹妹。”憋哥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我心里一阵惭愧。

“你的脚不冷吗?”我关心地问道。

“卧槽,我的脚不能动了,梁衡,快,给我倒点热水,脚快被冻废了。”憋哥这才发现他的脚一直晾在外面。

“你丫这样真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为一妞儿至于这样失魂落魄吗?”我弯下腰给他倒热水。

“别他妈说我,你自己不也那——不对,梁衡,你丫脖子是怎么回事儿?”我心里一紧,糟了,刚才我特地遮得严严实实的,就怕憋哥看出破绽,我俯身为他服务的一刹那,终于露馅了。

“被蚊子咬的。”我随口说道。

“你丫逗我玩的吗,我智商就这么低你连好点的借口都不愿意编?”憋哥气愤地站立起来,此时他两只脚并拢立在盆里,自有一股气势,让我无来由地害怕。

“我还有事儿,先走了,你好好想大米粥吧,别想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找个借口急于脱身。

“你给我站住,刚才你丫是不是又骚扰我妹妹了,我跟你没完。”憋哥站住盆里指点江山。

“哥,你胡扯什么呢,梁衡说蚊子咬的你还不信?”韩佳倩从屋里出来,看着她哥说道。

“你家冬天还有蚊子阿?”憋哥气的差点捶胸了。

“你还别不信,你家还真有蚊子,一个会咬人的蚊子。”我一本正经地看着韩佳倩。

“还不赶紧走?”韩佳倩下了逐客令,我挥手冲他俩告别,也不知憋哥和韩佳倩会不会争吵,这些已经不是我所考虑的事儿了,现在当务之急我要去买创可贴,不然回家被我妈看到,非得被扒层皮下来。

7.

我坦然自若地推开药店的玻璃门,卖药的服务员态度一点都不好,我只不过多问了一些药品的价格,她就很不耐烦了,最后我说来十个创可贴,顿时她脸色就变了,这种体验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愉快。

我靠在柜台前等着创可贴,正无所事事时,忽然看到两个熟悉的背影,打头阵的正是陆羽,不用细看就知道他身边那位肯定是杨琳了,他俩鬼鬼祟祟地跑这儿干嘛,按说寒假补习大家都得住在学校,这么晚出来,就不怕被老刘逮住?

“陆羽,你好!”我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吓了他一跳。

“你生病啦?”我紧接着问道。

“你丫这是向我问好吗,你才有病。”看到我陆羽一点都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我心里很气愤。

“好长时间没见了,你就一点都不怀念兄弟?”

“你丫死远一点才好,才几天没到学校,满打满算不超过三天!”陆羽皱着眉头说道。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是吧,杨琳,咱俩九年没见了。”我伸出手去,杨琳迟迟疑疑地在想要不要跟我握手,陆羽猴急般便把我的手给打了下来。

“你要干嘛,你是想阻止我和杨琳的重逢吗,咱俩可九年没见面了,你俩天天厮混在一起,还不知足,还让不让人活阿?”我气愤地对他说道。

“我呸。”

“梁衡,你混蛋,谁跟他厮混在一起。”杨琳开始紧张起来。

“杨琳同学,枉我如此牵挂你,你开口第一句话竟然就骂我,还让不让我好好过年了?”

“你大爷的,倒八辈子霉今晚菜遇到你,你来这儿干嘛了?”陆羽努力转移话题。

“买创可贴!”

“你手破了?”

“没有,买一些备用。”

“不是,我看你形迹可疑,你到底干嘛来了?”

“就是买创可贴,忽然看到你俩偷情一样在那儿猫着,我就过来打扰你俩了。”我开始主动出击,避免他发现我脖子上的印记。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陆羽,咱俩走。”杨琳气愤地骂道。

“你俩真好上了?”我问道。

“你俩才好上了呢。”杨琳瞪了我一眼。

“那你俩黑灯瞎火跑药店来干嘛,难道说——”

“你给我闭嘴,没事儿闲的是吧?!”陆羽知道我说什么,我有些小兴奋,得意忘形之下,印记一下子便露了出来,陆羽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他一脸兴奋地喊起来。

“杨琳你快看梁衡的脖子,我说呢,大晚上你买创可贴干什么,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抓到你的把柄了。”

“嫉妒了是吗,难道你俩也是过来买创可贴的吗?”

“你才买创可贴,杨琳,咱俩赶快走,以后少跟这种人交往。”

“不是,你俩到底来这儿买什么来了,我明天去学校看你俩去。”

我对着他俩的背影呼喊,他俩浑然不觉慢慢消失在黑暗中,此时那女店员终于把创可贴递给我,嘴里嘟嘟囔囔地说道:“两块钱。”

“你态度能不能好点?”我接过创可贴才发火。

“就这样,不爱听就别买。”

“你别逼我?!”

“逼你怎么了?”那店员挑衅地说道。

“那你就等着补这两块钱吧。”

我猛的冲出药店,一晃就消失在黑暗中,我的背后传来一声声怒吼,很有些歇斯底里的味道。

今夜街上静悄悄的,看不到许多人,一排排立起的路灯,数年如一日执着地散发着黄微微的光,它让夜色变得温柔也显得暧昧,这个瞬间,我竟特别想去看看蕙子,明天她看到我这个样子,我该怎么解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