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相信世界定会如你所愿

1.桃子的故事

第一次见桃子,是一个晚上,位置是在新生宿舍。记不清是十点多少,桃子提着沉重的两个蛇皮袋子风风火火的进来,出于出自见面的礼貌,我礼貌性的问候了一下她。

谁知,简单的问候却得来她毫不客气的帮她收拾。边简单的帮她收拾,边惊讶的问她,为何就她一个人来,难道没有人送吗?为何不拿个皮箱,这么大的袋子,一个女孩是怎么拎得动?

桃子边麻利的收拾,边简单的应和,因为家里农忙,没有人走的开,而且她从初中在外读书,就没被人送过。皮箱是因为没有座,一直挤来挤去,在火车上被挤坏了,她不得已借了两个袋子。

逐渐了解以后,我知道了桃子的家庭很困难,她每天会兼职临时工,每周会兼职六日的全天工,因为家里是没有多余的钱给她,她只能靠自己,在离开家几千公里的土地上,她只能靠自己来养活自己。

自己奔跑

那个时候,我也不能完全理解她的处境和困难,因为我不是她,我不懂她的苦她的累她的无奈。最多的时候,就是我们会一起走在学校食堂和宿舍之前的路上,偶尔她会给我念叨,她挣了多少钱,她即将挣多少钱,她需要挣多少钱。

那个时候,二十出头的年纪,看到桃子更多的是对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桃子告诉我,一定要努力,因为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她也一定会过上让人羡慕的生活。

那年是虎年还是兔年,在桃子挣够了学费,攒够了生活费,带着希望回到家过年的时候......

大年三十,那时候还流行着发短信,校园资费6元包600条短信的时候,还调侃的问桃子要压岁钱,之后就没有了联系,初一,初二,初三,初七,初八,十五。

开学,桃子的床铺还是空的,后来问到指导员的时候,才知道桃子不在了。草原上的电一直都不是很稳定,家家都会有小型发电机,年三十,用电量很大,桃子家停电了,桃子的父亲和弟弟出去发电,不知何原因漏电,在家里的桃子和母亲都....

在我们要毕业的时候,桃子的弟弟考上了大学,和桃子一样,兼职工作,是生存的必须。偶尔见到桃子弟弟,听到的还是他挣了多少钱,即将挣多少钱,需要挣多少钱。

前段时间见到桃子的弟弟,大学改变的小伙子更干练了,他兴奋的告诉我,他找到了工作,国企,铁饭碗,风电所,他要回去草原发电,他还是放不下曾经的事故。

但是他笑眯眯的告诉我,年薪十万,是他们全家人好几年的收入,他说他会继续努力,因为他相信世界定会如他所愿。

草原一定不会再缺电,不会再有那样的事故。

2.我的故事

我是巴彦,蒙语里,甜蜜富饶的意思。

我写过那些年折腾的自己,曾挣过百万,但原始积累并不像人们所想的那样出现了成倍的裂变。现在的仍然普通人一枚,和所有在蓝天雾霾下人们一样,普通的扔在人堆里找不到。

我曾过读书时如何被贴上数学不好的标签,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如何摘掉了标签,不仅学好了数学,还通过数学挣了钱。

我写过如何读书,为何读书,因为读书无用论的声音一波又一波,因为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越来越普遍,因为文人越来越相轻。

很多人写了不到一个月,就拿到原创标;很多人写了十几篇就有了好几千的喜欢的和粉丝;很多人没写到几万字,就开始接微课拉社群去教人们如何写作,如何挣钱。

我是巴彦,我没有那么多的噱头和标签,在网络中没有标签,就如你用真实名字一样傻。有好心的朋友,会提醒我,你可以这样那样啊,或者你也可以像谁谁那样啊。

我是巴彦,我写了两个月才拿到原创标,写了8万字才有478个粉丝,得到了不足1500个喜欢。当然也有很多不喜欢的声音,质疑的声音。

碎片化的时间塑造了碎片化的阅读方式,人们更多喜欢视频声音等简单的方式,耐得住枯燥看文字的人绝对是真爱。文章不仅要求有料还要求有趣,快速大量的信息,让人们对干货越来越质疑,是干货还是忽悠?

我是巴彦,我写干货,不是因为我没有故事,到现在我都记得幼儿园那时候的皇宫后院,我的故事满满的被我密封起来,不是因为我不懂时事,我也喜欢欧巴喜欢鬼怪,也会关注谁谁当选,谁谁被劈。

我是巴彦,我写干货,仅仅是因为我希望在我成长的时候,我走过的弯路,让你或是她少走一点,给他或是你多一点帮助,多一些选择。

人们对干货都有误会,认为写干货的人迎合了现在快速膨胀的心里和需求,我不是第一个写干货的人,当然也不是最后一个,我只是在这样的时候做一句简单的陈述:干货或者技能,需要的是练习,但是对干货的背景,基础知识,要求不是很高,不需要我们全部都知道,在这样的背景和基础上,大家可以了解,然后进行二次选择。

没有人想着不劳而获,没有人想着通过什么秘籍就能得道,干货类仅仅是一个导向或者指标,如何选择还是要更多的深入和练习。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时间的洗礼,我选择沉淀自己,多看多学。纵然网络很快,迭代更新很快,人们都着急的定位占座,等你再进入的时候,晚了。纵然机会很多也很少,很大也很渺茫,狼多肉少的局面也开始打开,等你磨好剑的时候,晚了。

但是我相信如第一个喜欢一样,第一个关注一样,第一次打赏一样,第一次约稿一样,美好在一步步而来,巴彦不想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炫丽登场又哗然退出,我相信慢慢来,世界终会如我所愿。也请你相信,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终会如你所愿。

如我们所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