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晒朋友圈的正确姿势《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美]奥斯丁·克莱恩

作为前微博HRBP,在每次面试候选人时,一定逃不过的话题就是平时有没有玩微博的习惯。

一方面是为了确认对方的求职意愿高低,毕竟很难相信一个不去主动体验核心产品的人,会在入职后突然迸发出巨大的工作热情。另一方面是为了侧面了解对方的沟通习惯和业余生活内容,这方面的评判标准会随申请职位而不同,但不变的是8小时以外主动学习一定加分。

随着微信的慢慢兴起,我们又会在面试之后多做一项工作,就是在微信里搜索对方的手机号,并不主动添加好友,只是偷偷看看朋友圈的内容。因为微信的平台更私密,朋友圈内容往往比微博更真实。

除了与看微博相同的原因外,此处还有另一条独特的标准,就是判断对方的行为一致性。在微信与微博上、或者朋友圈与面试表现中,人前人后有强烈反差的候选人,往往是首轮就会被淘汰的。简单举例就是微博晒加班&微信骂老板的人。

发现朋友圈一句吐槽可能彻底颠覆自己的职业前景、丢掉原本唾手可得的工作机会,有没有觉得后背一凉?

可惜事实就是如此残忍啊……但也不用因此就杯弓蛇影,关闭朋友圈功能。毕竟你的微信好友大多是跟你同频的人,会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和关注点,所以朋友圈是一个很高效的信息来源,能帮你省去搜索整理的大量时间。

当下,朋友圈不仅是别人了解你的重要渠道,甚至成为了你打造个人品牌的平台。所以如何正确地晒朋友圈俨然成了当红的社交技能,如果你也看懂了这个趋势,可能马上会发现以下的文字金光闪闪。

书籍封面

今天为你推荐奥斯丁·克莱恩的《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这本书被誉为“社交网络时代的自我营销手册”,定能助你一臂之力。

晒什么能出彩?怎么晒能出彩?其实答案就在本书的标题中,没发现也不能怪你,因为原书的标题是< Show Your Work !——10 Ways to Share Your Creativity and Get Discovered >。

很遗憾又要回到老生常谈的翻译偏差问题,还好本书翻译基本忠实原作,译者只是有点儿标题党。不过show your work其实是一个相当玄妙的答案,确实不容易翻译得既准确又精彩。

work仅作为名词就有多重义项,其中与本书内容一致的包括:

1 工作,可以晒日程、晒出差、晒加班;
2 事业,可以晒慈善、个人成长、创业进展;
3 成果,可以晒自制美食、模型、手绘、书法;
4 著作,可以晒原创的公众号文章或简书内容;
5 作为,可以晒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或者登顶高峰;
6 职责,可以晒具体的工作内容,比如独立完成的精美ppt。

说完了晒什么,仅剩的问题就是怎么晒了。标题中也给出了具体的答案,分享创意让别人发现你的10个方法:

一 你不必是天才,抛弃想先成为专家的心态和包袱,用你的热情去感染别人;
二 专注过程而非结果,翔实记录幕后的点滴付出,可能比呈现完美的结果更容易引起共鸣;
三 每天分享一点点,适当地保持克制,不致引起反感;
四 打开你的藏宝箱,不要做囤积狂,努力达成更多连结,与别人的思想碰撞也能给自己带来启发;
五 说好听的故事,有情绪、有细节的故事更动人;
六 教别人你会的东西,不仅能帮助到大家,还能让你增值;
七 别变成人肉垃圾邮件,换位思考注意互动,也要适时分享他人的喜好和故事;
八 学着挨打,适当应对别人的负面评论,别被新媒体藏的小恶魔击垮;
九 卖出,知识也是一种商品,收钱一点儿也不可耻,这其实是对自己价值的肯定;
十 坚持下去,不必一定日更,或一日几条,只要养成持续输出的习惯。

方法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不去做然并卵。快给我看看你今天的新姿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