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恍 若 如 梦

袜子里藏钱

2012-6-14 23:13

2005—2012、25岁—32岁,从年薪数百万到今日一无所有,从起点又回到原点,命运像一个反复无常的婊子,跟我开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玩笑,其中酸甜苦辣扪心自知,值得庆幸的是我还年轻,我还有机会重新再来。

12岁那年,我辍学在拳击队练拳击,吃了很多苦,也拿了不少成绩。只是没有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拳王就放弃了,也许有很多的客观原因使我没能坚持下去,但最重要的是我那时很穷,不能拿家里的生活费练一辈子拳击,我太爱那个蓝色方台了,但为了生存只能放弃自己的理想。

25岁之前,我当过教练、干过拳手经纪人、做过舞台总监,有段时间还专职给人收债。我做过的每一个行业都干的不错,可我不想就这样保持这种仅仅生存意义上的生活状态,我要让短暂的生命体现最大的价值,我要有自己的事业,开创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地,我要舒适而有尊严的活着,那时我有两个成熟的项目计划,但一直没有遇到成熟的投资商,消极的情绪使我沉溺于不良的生活方式,我每天喝酒、经常打架,拒绝早8晚5的工作,缺少运动的身材开始发胖,体力不断下降,脸看上去总是灰锖锖的,人也邋遢了许多,对于我的改变最早失去耐心的是和我一起生活五年的女人,她是我唯一爱过的女人,无法忘记的人。她离开了我,走的不留余地,走的很远很远,恐怕和我这个无赖有什么瓜葛,六年过去了,每一个孤独的夜晚我都会想起她,想起那颗弥足珍贵而纯真的心在我的暴力和颓废下慢慢变冷的过程,有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回荡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无情的世界我什么都没有,我把灵魂卖给你,我只要荣华富贵”,内心的伤痛仿佛变成了一种强大的动力,这种动力让我把跟畏惧相关的词儿都踩在脚下,假如没有这种动力,我也许永远不会尝到成功的甜头。

她走后不久,有人引荐我去澳门给“水房”老大做保镖,我当时非常想离开这个到处是回忆的城市,虽然我不知道那个老大有多大,今后会怎么样,但我很快办完了所有证件去了澳门。

那个世界让人眼花缭乱,一夜暴富的故事竟然比比皆是,身边的老板一个比一个有钱,动辄就是几亿、几十亿、上百亿身家,我真没有想到能和这些人朝夕相处,我感觉就像阿里巴巴找到了藏宝的山洞,只是还不知道进洞的口诀。第一次去赌场,在赌厅里我看到有一个中年人一会就赢了一百多万。这些钱在大陆普通人一生都很难赚到,但在这里一切都显得那么简单。忽然,我有一种想抢劫那人的冲动,只是想了想,我的心跳不断加速、血液开始沸腾,我大口的呼吸,还是感觉脑袋有些缺氧,我的眼睛红了。回到住所,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满脑子全是幻想在赌场里赢钱的景象。

之后,每个月“出粮”的第一天就跑去赌场,几乎每次都是全军覆没才离开,工作半年多了我几乎没见过什么钱,幸亏吃饭和睡觉都在老板家里,常人眼里火箭般的挣钱速度对当时的我来说却太慢了。在澳门时间长了又混在上流人群中,认识了不少有钱人,借着我老板的威名我也很受人尊重,都认为我是不能小看的家伙,他们出去玩常叫我去,我没有自己的时间,只能抽空跟他们出去,我不是喜欢玩,我是想从他们身上找到更多的赚钱机会。

半年之后,机会终于来了。“十四”的一个没有辈分但很有钱的老板给了我一个赚钱的的机会,我请了长假,抱着一个或成功或成仁的心态出发了。两个多月的斗智斗勇,我使出了浑身解数,伴随着一个牛逼人的屈服,我的第一桶金来了!来的那么痛快,我是第一次拿到了那么多钱,那是我的钱……一百万。我不在怀疑自己的能力,应该是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我始终相信自己是一锭金子,只要有人轻轻吹开我身上的灰尘,我便光芒四射”。我放弃了安逸而舒适的保镖生活,离开了那个不给我机会的枭雄人物。他们都说我是“反骨仔”,真Tm的有意思,我大老远跑来又不是陪你们过日子来了,什么社团不社团关我屁事。我要把自己卖给出价最高的人,从那时开始我常说的一句话是套用《英雄》里秦始皇的台词:“寡人要用大秦的铁骑打下一个大大的疆土”,我要用我的双拳在澳门打下一个大大的江山,我在新的公司得到重用,我拼命的工作已经达到了疯狂,我在工作中积攒经验加以学习和改正,让一个低级的行当变的优雅冷酷而专业,不断的进步和丰富的经验使我成为本行业的高手,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专业的。

2007年,万事俱备的我开始发力。那年,我给公司挽回一个多亿的损失,成为公司的红人,公司给了我提成,但只是零头的零头,五百多万,随着野心的不断膨胀,这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的钱还是觉得少了点,然而,那却是我有生以来最富有的时候,我开始挥金如土,买了劳力士金表、在意大利定做了杰尼亚西装,每月正常花销都在十万以上,我喜欢在夜店抱着美女喝路易十三,喜欢在饿的时候来一碗鱼翅捞饭,饱的时候来一杯拉菲,每个月都会找时间到周边的国家溜达两三天,感受异国的风景、美食、美女。那一年,我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怀念那段激情燃烧的日子。

痛殇2008,“梁园虽好,非久恋之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星期,我回到哈市探望年迈的父母,打算等过年收回“放码”的钱就回来作有形资产投资。8月1日,一切又改变了,那天晚上,酒后打了一架,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失去了自由,另一个去了天堂,前者在这里写他的回忆录,后者也许正在拿着叉子和上帝共进晚餐。

一年、两年、三年……,监狱里那个曾经野心勃勃、意志坚定、无所畏惧的青年,变得面目模糊,眼神有些浑浊,笑容拖泥带水,但他多了一种沉默,一种睿智的思索,一种力量的积蓄。也许,也许再过四年,一个可怕的人,一个能够忍耐的人,一个能够压抑自己欲望的人,被这个认同他的世界重新召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