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感动

我不要妈妈做早餐

周六的早上,都儿在床上不停翻滚,把我从梦中唤醒。我看了一下时间,七点多,顺手给都儿盖被子。都儿不满,“妈妈,我已经睡醒了,不盖被子了!”10月的成都,早晚已经只有十多度,还是有些冷的。

“不盖被子那就起床穿衣服吧,不然要感冒的!”我语气有些坚决。

都儿拱拱枕头,翻过身去,“我不要起床!妈妈,你先起床给我做早餐,做好了你叫我起床好不好?”

我正准备回答,晨儿突然发话“我不要妈妈走,不要妈妈做早餐!”

我听了有些吃惊,也有些疑惑,也有些不满,“我不做早餐,那我们今天吃什么呢?”

“我就是不要你走!”晨儿十分强硬的吼出,语气中带着一丝委屈。我听着觉得有些不对劲,感觉到晨儿心里难受,于是便让他从小床上过来跟我一起睡下。

“宝贝,你为什么不想妈妈走,不要妈妈做早餐呀?”我按压住内心升起的火气轻声地问。

晨儿撅着嘴,带着哭腔地说:“因为妈妈太辛苦了,太累了,我想妈妈多睡一会!”此话一出,感动的暖流在心里排山倒海,瞬间把刚才的火气湮灭。我搂紧晨儿,“晨儿好贴心,那妈妈再与你睡一会吧!”

这会,都儿吃醋了,一屁股坐起来,嘟着嘴儿一脸不高兴,我让他赶快躺下,不然着凉了要看医生打针。都儿十分不满地嘟囔“你说我不贴心了,我不高兴了!”都儿总是爱吃这样的小醋。我说尽好话,哄了半天才他愿意睡下。

于是,我们仨开始在大床上嘻戏打闹,笑声充满整个房间,暖融融的……

PS:孩子的作息时间一直都是比较有规律,我也总是严格遵守。可是,有时候也会分情况。例如这个早上,如果不是我的敏感与细心,发现晨儿话语中的一丝委屈,我可能就要发火错怪他不懂事了!其实,作为父母,真的需要很多耐心与细心。多压住一次“火苗”,多让孩子说一句话,换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结局。如果我早上不问缘由的一味按时去做早餐,换来的可能是晨儿的哭闹与委屈,我的生气与埋怨,最重要的是,我将错过晨儿贴心那一刻。

你一块,我一块,妈妈两块

“妈妈,我肚子又饿了,有什么好吃的吗?”刚吃完一大碗棒骨山药粥的都儿跑进厨房问。

“我的小吃货,你不是才吃了一碗粥的吗?”我望着水槽里的碗无奈地回答。

“我就是饿了,你给我拿点好吃的嘛!”“我在给你炖梨儿汤,你先到外面把积木堆好,我把汤炖起碗洗干净就给你拿好吃的,好吧!”

“妈妈,有什么好吃的?”都儿一脸惊喜。

“你猜?”我故弄玄虚。

“我不知道,可能是面包吧!”

“哈哈,是你最喜欢的蛋糕。去吧,你玩一会积木,我忙完就给你拿!”我催促他离开。

都儿满心欢喜地跑开了。

我偷偷瞄了一眼晨儿,正在写字帖,于是跟他说:“晨儿,你写完一页字帖,我们就吃蛋糕好吗?”

“妈妈,这页太难写了!”晨晨不情愿地说。

“随便你写哪一页,都可以,你自己选,写一页就可以了。”

说完,我便忙自己的去了。

过了一会儿,都儿又咚咚咚跑进厨房里,“妈妈,我的积木已经堆好了,你看看漂不漂亮?妈妈,可以吃蛋糕了吗?”

我的梨儿正切着一半,“妈妈还没忙完,你再玩一会积木好吗?”我把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放餐桌上,“等会儿我给你切!”

都儿有些不愿意,但还是跑开去玩积木了。我松了一口气,还好没有闹腾,赶紧炖梨儿洗碗。

晨儿不时的传来:“妈妈,我写到外面去了……妈妈,这个写得不好看!”

“不要紧,没关系的,一会它就自己消失了,你接着写后面的字就行了。”

晨儿对新买的魔法字帖十分着迷,每天都很主动的要求写字,字写上去十多分钟后就自行消失,可以反复练习,省事又轻松。

我终于忙完了,拿着刀说:“我要切蛋糕咯!”都儿一下子蹦蹦跳跳地围过来,“我要吃蛋糕,我要吃蛋糕!”

晨儿字还没写完,有些着急了。

“晨儿,你别着急,慢慢写,我给你留着哈!”我一边切蛋糕一边安慰道,“等你写完了就吃。”我把蛋糕分成四块,其实只是一个直径10cm左右的圆形小蛋糕,为了让都儿过嘴瘾,故意分四块慢慢吃。

“都儿两块,晨儿两块,好不好?”

“不行,都都只能吃一块!”晨儿义正言辞。

“不要,我要吃两块。”都儿嘴巴里塞满蛋糕,仍旧强烈反对。

“你只能吃一块!”晨儿依旧坚决。我有些生气,认为晨儿不懂事,要吃三块,只给都儿吃一块。

“你只能吃一块”,晨儿大声强调,“你吃一块,我吃一块,妈妈吃两块。妈妈是女生,我们要照顾妈妈,让妈妈多吃一点!”

如此贴心小棉袄,我又瞬间被感动得要落泪。以前,每次吃蛋糕点心,都是他们兄弟俩平分,我是不吃的。今天,晨儿突然如是说,我发现晨儿真的长大了,5岁之后,确实懂事许多。

“晨儿好贴心,懂得照顾妈妈了,谢谢你!”我表扬道。

都儿吞下嘴里的蛋糕,泪满眼眶地看着我,“我要吃两块,妈妈,我的肚子还是好饿!”

“晨儿,你看都都肚子还是好饿,我们给都都吃两块,你也吃两块,好不好?”我征求晨儿的意见。

“那好吧!”晨儿不加思索。我心里悬着的石头顺利落地,完美解决又一矛盾。

“那都都吃两块,我吃一块,你吃一块好不好?”晨儿也跟我商量,我不忍晨儿失落,点头答应,“你写完字,我们一起吃,好吗?”

“好的!”晨儿愉快地接着写字。小吃货都儿已经三下五除二唰唰唰地把两块蛋糕都解决了,眼盯盯地看着餐桌上的两块蛋糕吞口水。我见势不妙,赶紧牵起他的小手下桌子,“我去看看你堆的房子好不好?”

“好!”都儿咽下口水,滑下椅子,与我一同玩积木去。

后来,晨儿写完字喊我一同吃蛋糕,我借故说肚子还饱饱的,先放着不吃,让他先吃,其实是想都让他吃掉。他吃完后,隔了一小会儿跑过来,与我商量,“妈妈,我还想吃一点蛋糕,把你的蛋糕分我一小块好吗,我只要这么一点!”他举起小手比划着。要是以前,他会自己直接拿了就吃,现在居然会跟我商量,我十分惊讶。

“好的,我与你一起分享!”我愉悦地答道。说完,进厨房拿刀把剩下的最后一块蛋糕分成两半,我一口就把蛋糕吃掉了,而晨儿拿着小块蛋糕十分珍惜地不舍得吃。都儿这回没有争吵讨要,估计也自知吃得最多不好意思开口。

“吃吧,改天妈妈又给你买!”我抚摸着晨儿的头,心里满满的都是爱!

PS:这次分蛋糕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孩子一天天长大,也越来越懂事,我心里也是知足了。今天分的不仅仅是蛋糕,还有一个孩子对母亲的尊重与爱。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在晨儿强调“都都只能吃一块”的时候发火,没有让一颗充满爱的心受伤,没有让孩子,对我失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依萍和如萍火遍大街小巷时,我还只是一个小学生,家里只有一台黑白电视机,收得到的电视台也只有那么一个。 我每天...
    六悦阅读 431评论 2 4
  • 看着手机里同学发来的地址,再看看腕上的表盘,换上了件得体的裙子,放下了盘在头顶的发,对着镜子看了看,总觉得缺点什么...
    街灯下的小昆虫阅读 167评论 0 0
  • The slower the time is,the more desire my heart has.l don...
    减肥的女孩阅读 283评论 0 0
  • 1.USAGE(使用) 当你第一次启动Raspbian的时候会有rasp-config的提示。打开这个配置工具,只...
    zhcx阅读 5,511评论 0 0
  • 《最好的我们》已经接近尾声,被剧里流淌的青春气息深深感染,搁浅在心房角落里的回忆升腾而起,有幸在最美的年华经历了一...
    梳槐阅读 4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