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气球先生

序言:我们心中的气球

当孩子松开他那柔软的手掌,当气球从眼前轻轻地飘过,当它飞向天空消失在那遥远的天际,你可曾想过这只气球会飘到哪里吗?

你听说过气球终点站吗?那是一座神奇的岛屿,可它确不是大海上的海岛,它是飘浮在天空中的。与传说中的那些空中仙境不同,这是一座真实存在的岛屿,而且是上个世纪才刚刚出现的。托浮着这座空中仙境的正是那些我们不曾注意过的、消失在天际的气球们。

这座空中仙境是气球们一生最后踏足的地方,他们会在那里渡过生命中最后的时光。这里是全世界所有气球的最终归宿,也是气球们用生命中最后的时间创造的奇迹。

那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事情了,那一天是全世界人类的欢庆之日,人们终于赢来了渴望已久的和平。为了庆祝这伟大的胜利,许许多多的气球被各个国家的人们放飞到了空中,它们随风自由飘荡,有的飞入云层,有的进入密林,也有一些聚集在空中形成了一片五颜六色的云彩。他们飘啊飘啊,飘到了大海之上。大海上突然出现了龙卷风,龙卷风将大量的海水卷到了空中。就在龙卷风经过气球们身边时,一大块土地被抛了出来。那土地上有三颗橄榄树,其中最高大的那颗橄榄树上面还筑有一个鸽子巢穴。鸽子宝宝无助的哭喊着,鸽子妈妈拍打着翅膀却也使不上一点力气。气球们毫不犹豫一起飞了过去,用它们的身躯托住了这块土地,鸽子宝宝们得救了。为了能让鸽子宝宝安全健康的长大,世界各地的气球都开始聚集到这里,鸟儿们从大地上衔来树枝和干草,风儿从远方吹来小块的雨云,空中的泥土也慢慢飘落在岛上,植物开始在上面生长了,慢慢地以橄榄树为中心一座空中仙境形成了,那棵橄榄树和鸽子宝宝一家成了这里的第一批居民。

这里是鸟儿的天堂,风的故乡,云的家园。风儿在她周围轻轻吹过,云儿在她周围缓缓地飘动,鸟儿在她上面驻足歌唱。一切都是那么安详,那么美丽。而在这座仙境的下面,正是那些消失在天边的气球,它们一个个不远万里的飞到这里,又在这里消失。它们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善良,那么的可爱。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这气球终点站里那数不清的气球中的一只,一只再普通不过的气球的故事,一只曾经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气球的故事。

还是让我们从头讲起吧!

第一章:诞生--气球先生

那是一个美丽的秋天,夹竹桃正开得烂漫,桂花也吐露芬芳,还有那美丽的长春花。清风徐徐,将几片花瓣吹向空中。花瓣在空中飘荡,飘过在空中嬉闹的鸟儿,飘过棉花般洁白的云彩,飘到了北京远郊的天空。几片花瓣落在了一条清澈小河里,在波光粼粼中随着小河继续流淌,另一些飘散的花瓣撞在了一只在空中飘荡的红色气球上。那是一只刚刚被放飞的红色气球,在清风的吹拂下它正在空中漫无目的的飘荡着。漂在水中的花瓣在波光粼粼中流过一座古老的小石桥,一幢美丽的房子就坐落在小石桥的旁边。房子里面住着刚搬来的一位女画家和她出生不久的孩子。也不知到今天是怎么的,小家伙总是哭闹个不停,画家妈妈实在是拿她没有办法正在发愁呢,就在这时,一阵清风从开着的窗户吹来,几片花瓣从窗子飘了进来,落在木制的地板上。那只红色的的气球也随着花瓣一起被吹进了屋子里。画家妈妈看到气球灵机一动,拿来画笔和颜料,在气球上画出了一幅既古怪又可爱的笑脸。哭闹的小家伙看到气球那古怪的笑脸立刻咯咯地笑了起来。这一瞬间,这只红色的画着一张古怪笑脸的气球便拥有了自己的灵魂。画家妈妈还给它起了一个的名字——气球先生。

从此气球先生就留在了这座漂亮的小房子里,成为了这个小家庭的一员,拥有了自己的家人。气球先生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陪伴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陪着她哭、陪着她笑。可怜的小家伙那时还不会走路,每天只会咿咿呀呀地冲着气球先生傻笑,谁也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除了气球先生。小家伙学会走路的那一刻,是气球先生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候,从那以后,小家伙每天都会和他在房间里追逐、嬉闹。每年小家伙过生日的时候,画家妈妈都会在气球先生身上系上一张祝愿用的小卡片,卡片上写着一位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祝福。画家妈妈通过这样的方式祈求小家伙一生平平安安。气球先生当然会满足画家妈妈的愿望了,因为他也是如此的爱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第二章:气球先生与他的小女孩

小家伙慢慢地长大,每当她遇上开心的事,都会向气球先生诉说,每当她遇到难过的事,气球先生依然是她倾诉的对象。小家伙有了什么愿望,都会给气球先生换上一张新的愿望卡片,向他祈求梦想成真。在一个个梦幻的夜晚和午后,气球先生一次次进入到小女孩的梦中,带着她在天空中飞翔,在云朵中漫步,在清风中起舞,一起在夜空下看满天星河,一起躺在绿地上看云卷云舒,一起坐在白色的沙滩上看潮来潮去。小女孩继承了画家妈妈的天赋,她的每一幅画里都会有一只红色的气球。就这样,气球先生一直陪伴在小家伙左右,伴着她一点一点的,慢慢的长大。

时光流转,小家伙转眼就十岁了,她已经出落成一个美丽的小姑娘了,我们已经不能再叫她小家伙了。小姑娘她拥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和一副迷人的嗓音,她的歌声婉转动听,她也因此爱上了音乐。在她十岁生日的时候,她向气球先生许了一个愿望。那一天,小女孩虔诚地闭上了她的眼睛,低着头双手合十,像正在祈祷的圣女那样向气球先生许愿道:“亲爱的气球先生,我有一个愿望,希望你能够帮我实现它。”

气球先生望着这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可爱小女孩,在心里面说道:“我可爱的宝贝,无论你有什么愿望,我都会帮你实现的。”

小女孩说道:“我想要一个朋友,一个能和我说话、听我唱歌的女孩做朋友。我想要和她一起种下象征我们友谊的种子,等我们长大了,我还要在种子长成的大树见证下举行我的婚礼。到那时我希望她能来做我的伴娘,妈妈说,那样我就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说完,小女孩睁开了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在气球先生身下系上了一张新的愿望卡片。那是一张向往友情的许愿卡片,上面写到:

我的十岁生日愿望是:能和一个女孩成为最好的朋友,和她一起种下友谊之树。

第三章:气球先生的决意

夜晚降临了。星星们在月亮妈妈身边调皮的眨着眼睛,月亮妈妈则将清亮的月光洒向大地,亮晶晶的像下着雪花。月光从半阖着的窗户投射进小女孩的卧房里,洒在小女孩的脸蛋上。看啊,她的睡脸是多么的可爱,我们还能看到一丝口水留在她的嘴边呢。小女孩突然咯咯的笑出声来,笑的如此甜蜜,那笑容一直挂在她的脸上,也许是在梦中梦见她和她的新朋友在玩耍吧。

这温馨的画面全都落入了气球先生的眼中,他望着睡床上那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小女孩,望着她那可爱的睡脸,气球先生突然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亲自去给小女孩带一个朋友回来。他在小女孩的房间里飘来飘去,看着这间熟悉无比的房间,看着自己心爱的小女孩,他下定了决心。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是很多了,他虽然很想一直陪伴着她长大,但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他很快便要到气球终点站去履行自己最后的使命,他希望在自己离开后,小女孩能有一个新朋友陪伴她,这样她就不会感到孤单了,这样就有人在他离开后能在她孤独时听她说话,在她高兴时听她唱歌,在她难过时听她倾诉。他慢慢地飞到小女孩面前,用他那温柔的声音说道:“我的宝贝,我一定会帮你找到那个新朋友的,等你长大了,我还要和大树先生一起见证你的婚礼,为你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你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说完他在小女孩额头上亲了一下,恋恋不舍地飞到窗子前,他看了看窗台上的水仙花,回头又望了一眼小女孩,“等到下次水仙花开的时候,我一定会给你带来一个朋友回来。”说完气球先生轻轻推开了半阖着的窗户,飞出了小女孩的卧房。

房子外面,静静流淌的小河见到气球先生独自飞出了屋子,就问道:“气球先生,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

气球先生低头一看,是那条见多识广的的小河先生在跟他说话,就礼貌地回答道:“河流先生,我要出一趟远门,您知不知道在哪里可以帮小女孩找到朋友?”

小河想了想,然后用他那轻快地流水般的声音说道:“那你朝着北极星的方向飞吧,我曾经在那边看到过一座梦幻般的城市,在那里你一定可以帮小女孩找到她想要的朋友,祝你的旅途顺利!”

气球先生抬头看了看满天的星斗,找到了北极星,他谢过了小河先生,向北极星的方向飞去。

银色的月光笼罩着大地,森林也闪耀起银色的光辉,整个夜晚的世界变得静谧起来,就连虫儿们的声音也渐渐静了下来。气球先生在空中飘荡着,他好像想起了一些事情,在他拥有灵魂之前,好像也是这样在空中飘荡。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能够拥有自己的家庭和可爱的家人。银色的月光洒在他那圆鼓鼓的身体上,就像画家妈妈轻柔的手掌,漫天的繁星眨啊眨,就像那催眠曲的乐章,气球先生沉沉的睡去了,进入了梦乡,他梦到了小女孩和画家妈妈,他的嘴边也向小女孩一样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第四章:清晨

当东方的天空开始泛红的时候,一道温暖的阳光唤醒了沉睡的气球先生,他睁开双眼看着眼前这个奇妙的世界。这是怎样的一幅美景啊!红彤彤的太阳正在冉冉升起,火焰般红色的朝霞聚集在东方的天空,像群山那样层层叠叠绵延而去。大地闪烁着金色的光辉,月亮却变得如同透明一般挂在西方清亮的天边。河流泛动着她那星光般独特的流动光辉,森林也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忽然大量的鸟儿带着破空之声从森林中一齐飞出,像那流动的音符在空中划出流云般优美的曲线,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变幻莫测。几个落单的小鸟儿正在后面打打闹闹,转眼又被那流云包裹其中。气球先生忍不住眨了眨眼睛,再看天空,哪里还有鸟儿们的影子。鸟儿们玩够了,就散到大地里去了。

就在这当儿,一股清晨那特有的凉丝丝的清风吹过气球先生那张古怪的脸,这丝寒冷让他忽而绷紧了皮肤,然而刹那间,一缕温暖的阳光就照射在他的脸上,瞬间驱走了那丝寒意。森林也在清风的吹动下,开始演奏美丽的乐章,树冠开始有规律的摆动,绿色的海洋开始流动起来,海面上涌起了绿色的海浪和白色的闪着星光的浪花,哗~哗~哗~哗~

气球先生想要更加看清这片美丽的土地,便缓缓地从空中降了下来,当他接触大地的那一瞬间,青草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通过他那古怪的鼻子一股脑地涌进了他的大脑和身体,冲击着他的感官,让他情不自禁地闭上了双眼,专心体味这股独特的清晨味道。

第五章:戴草帽的小女孩

正当气球先生陶醉在这清香的空气中时,一阵清亮的汽笛声从远方传来。汽笛声中夹杂着男人们豪爽的说话声和女人们的欢笑声。气球先生升到空中,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男男女女们从一辆卡车上跳下来,他们头上戴着米黄色的草帽,手上拿着一把短镰刀,有说有笑地走到菜田里去收割那些绿油油的蔬菜,还有一个小女孩跟在他们后面边跑边玩。

那个小女孩穿着一件漂亮的红裙子,和那些大人们一样,她也带着一顶米黄色的草帽,草帽后面还绑着两条小辫子呢,那两条小辫子还跟着她的动作一甩一甩的呢。气球先生飞进戴草帽的小女孩,戴草帽的小女孩也发现了气球先生,蹦蹦跳跳的指着他大喊大叫。

气球先生冲着小女孩露出他那标志性的笑容,小女孩马上被他那滑稽的笑容逗得哈哈大笑前俯后仰,引得大人们都好奇的望向她,不知道到什么事情引得她如此欢笑。

气球先生绕着小女孩飞,小女孩在地上追着气球先生跑,大人们也发现了这一幕,一个个都笑了起来。小女孩跑累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也不管她那漂亮的红裙子是不是会被弄脏了。小女孩突然向后一仰,整个人就躺在了草地上。

气球先生飞到她的面前,张开他那滑稽的大嘴对仰面的小女孩说道:“可惜你的年纪太小了,只有四五岁,不然我就可以把你介绍给我的小女孩了。”

小女孩听不到气球先生的话,但气球先生那张滑稽的大嘴,马上就又把她逗笑了,她笑的在草地上打起滚来,都快喘不过气了,脸上还沾上了几块泥巴。大人们见怪不怪的停下来大笑一场,又继续低头干活了。

“我要去完成我的使命了。”气球先生依依不舍得对草帽女孩告别道,他慢慢的飞高,他要去继续完成他的诺言了。他很喜欢这个戴草帽的小女孩,她让他想起了他的小女孩,那个时候他也是这么逗弄她,她也是这样哈哈大笑。那真是最快乐的时光!

小女孩从草地上爬起来,蹦跳着挥舞着双手,对飞高飞远的气球先生喊道:“再见了!气球先生!”这一动作又引来大人们的一阵欢笑。

气球先生飘到了空中,他抬头朝天空望去,想要寻找北极星的影子。可是蔚蓝色的天空里只有朵朵白云飘过,哪里还有北极星的影子。气球先生迷路了。

第六章:气球先生与麻雀一家

太阳已经升到了半空,天空也已经变成了蔚蓝色,迷失方向的气球先生焦急的在田野上空盘旋。他已经问过了这里的花草和树木,他们都不知道城市在什么地方。气球先生想找一只鸟儿问一问,他觉得鸟儿们拥有可以自由飞翔的翅膀,见多识广,肯定知道城市在哪个方向。可是,鸟儿们却像在和他捉迷藏一样,一只只躲得不见踪影。

就在这时,一阵断断续续的哀鸣声从田野上传来。气球先生循着声音飞去,在一棵大槐树下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麻雀。小麻雀伏在地上痛苦的哀鸣,树上的鸟巢里还有另外三只小麻雀,他们都还不会飞。麻雀妈妈在地上安慰着小麻雀,麻雀爸爸则在小麻雀的周围焦急的打转,可是他们也没有办法把小麻雀弄回鸟巢里。

气球先生飘下来飞到麻雀妈妈身边,对麻雀妈妈说道:“别着急,麻雀妈妈,我有办法把小麻雀送回巢里去。”

气球先生用力鼓起了两个腮帮子,憋住一口气,闭住嘴巴。不一会儿,气球先生的头顶凹下去了一块,他再一用力,下巴也收缩进了身体里,气球先生本来圆圆滚滚的身体变成了一个扁平的托盘,它那张滑稽的脸也被拉得又扁又长,逗得地上的小麻雀都忘记了痛苦,开心的笑了起来。

气球先生瓢落到地面上,瓢到小麻雀身前说道:“麻雀妈妈,你们将小麻雀放在我身上,这样我就可以托着他飞上去了。”

麻雀妈妈和麻雀爸爸一起用力,将小麻雀叼上了气球先生变成的“托盘”上。小麻雀坐稳后,气球先生张开嘴巴,深吸一大口气,有了这些空气它的身体变得更大了,慢慢的浮了起来。看到气球先生浮起来,麻雀妈妈和麻雀爸爸高兴地拍打翅膀,小麻雀们也在巢穴里欢喜地叫着。当气球先生浮到鸟巢旁边的时候,他停了下来,翘起一边的身体,小麻雀就滑到了鸟巢里面。当小麻雀平安回到鸟巢里,气球先生长长出了一口气,又变回了那个圆滚滚的模样。

小麻雀们叽叽喳喳地向气球先生表达了谢意。麻雀妈妈告诉气球先生,只要跟着公路飞,就能见到各种各样的人类聚集地。气球先生告别了麻雀妈妈和小麻雀们,在麻雀爸爸的带领下来到了一条公路上空。

“只要跟着公路走,就一定能找到人类,这样也不会迷失方向了。”麻雀爸爸说道。

气球先生告别了麻雀爸爸,跟着公路上的汽车向前飞,继续去完成他的诺言。

第七章:初遇公路

气球先生在沥青色的公路上方飘荡着,一辆辆汽车从他身下呼啸而过,他现在还感到有些害怕。他好不容易才适应了汽车的速度,刚开始他可是实实在在的被吓了一大跳。麻雀爸爸飞走后,他冒冒失失的就飞上了公路,一阵旋风突然就把他卷了进去。每一辆经过他身旁的汽车,都会掀起一股旋风,每次他都会被吹得东倒西歪。他费了好大劲才从旋风形成的乱流里面逃了出来。现在他再也不敢飞到公路上去了,只敢高高的飞在公路上方,这样才不会被汽车带来的旋风卷进去。

定下神来的气球先生望着身下,各种各样的汽车在公路上飞快地奔驰,你来我往川流不息。公路旁是无数绿色的方格子组成的田野,田野里有农民伯伯在劳作。绿色的树木这一棵那一棵的插在田野中间,他们在给农民伯伯们提供休息的树荫。还有一些白色的树木,气球先生觉得他们很奇怪,他们在田野上排列成几条直线,就像接受检阅的士兵那样将身体挺得笔直。那是白杨树,气球先生没有见过,他们不论何时都会将身躯笔直地挺向天空。

“他们真像正在接受检阅的士兵。”气球先生感叹道,他没有手,所以只能对着那些笔直的、像士兵一样的白杨树行了一个注目礼。

气球先生抬眼向公路前方望去,那长长的公路一眼望不到边际,一会儿笔直一会儿弯曲,像画家妈妈作画时打在画板上的草稿线。最令气球先生惊奇的是,这条公路的也闪耀着琳琳的波光。看到这些粼粼波光,气球先生突然想到了家门口的那条小河。它们都是那样的绵长,可是河流先生更喜欢平静,而这条公路却更喜欢热闹与喧闹。

“在我帮小女孩找到朋友之前,会和你一直做伴了。”气球先生对着公路说道。

一辆校车缓缓地开了过来,车内的几个小孩子发现了气球先生,一个个伸出头来,挥舞着手冲他大喊大叫。气球先生正在欣赏着公路旁的美景,听到声音就回头望去。

“危险,快回去!”见到孩子们做出这么危险动作,气球先生赶忙大喊道。

还好,车内的老师及时阻止了他们的危险动作,把他们一个个都拽了回去。见到孩子们被拉了回去,气球先生这才舒了一口气。他鼓起勇气想跟上校车,看看能不能在里面找到一个合适的孩子,让他做小女孩的朋友。可是,即使是开的很慢的校车,不一会儿功夫也将他甩在了身后,他只能无奈地冲着车内的孩子们笑。

第八章:公路之夜

夜幕降临了,汽车一辆接一辆的打开车灯,公路上的景象也慢慢发生了变化。白日里波光粼粼的公路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灯光形成的游龙。游龙闪烁着它那变幻莫测的鳞光,那是汽车打开的远光灯。天上的银河也出现了,他将灿烂的星光洒向大地,地上的游龙也毫不示弱,将那流动变换的鳞光、绵延无尽的矫健雄姿摆动的更加闪耀,它在向天空的银河昭示:他才是真正的游龙,他才是夜空下真正的明星。天上的银河也不甘认输,将那星光闪烁的更加闪耀,两条光之巨龙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绵延不尽通向那未知远方。

气球先生抬头望向天空的光龙,在天上的银河中他看到了一张笑脸,那是他记忆中的第一张笑脸,他的小女孩的笑脸,也是他灵魂的来源。

气球先生觉得累了,慢慢地闭上眼睛睡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我们心中的气球 当孩子松开他那柔软的手掌,当气球从眼前轻轻地飘过,当它飞向天空消失在那遥远的天际,你可曾想过...
    星海童话阅读 614评论 0 7
  • 爱花,是女人的天性,如果有哪个女人能够被奉为花神,那她一定是非常与众不同的,而南朝宋武帝的寿阳公主就是这样一个独特...
    楚淑慧阅读 4,209评论 0 6
  • “春日相逢,你面上绯红, 我笑你羞赧,你却捂上双颊,狡黠争辩。 只是因风飞过蔷薇。” --辛花先生 👈上镜喵:pa...
    MYZOO手作阅读 96评论 0 0
  • PopupWindow含有输入框时,点击输入框,软键盘可能会挡住PopupWindow,而我们希望的是软键盘能够把...
    ana生阅读 3,64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