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8.5《爱的迫降》有点甜:玄彬梳刘海有点憨,孙艺珍吻戏太突然

文/叶秋臣

【韩剧 爱的迫降 1-4集剧评】

玄彬又有新剧播了,是与孙艺珍合作的《爱的迫降》。

还记得2018年大概也是年末的时候,叶秋臣就在追他与朴信惠那部《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还写了7篇超长的跟剧剧评,分享了自己的脑洞和分析,也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如今想想真是时光如梭啊,仔细回忆还能记起许多追剧的细节,一整年竟然嗖一下就过去了。

目前《爱的迫降》已经播出了4集,豆瓣分数稳定在8.5分。

最令小伙伴们惊讶和刺激的就是这部剧过早地打破了“韩剧八集吻戏定律”(因为很可能两人马上就要分离了所以先撒点糖),竟然在第3集末尾就来了一场突袭的浪漫,第4集开篇还将这个猝不及防的吻戏升级加码,看着玄彬泛红的脸和耳朵就觉得小心脏砰砰砰乱跳。

文归正题,接下来叶秋臣将以美食篇、时尚篇和爱情篇三部分来写这4集的剧评,然后简单谈一谈自己观剧时的感受。

1.美食篇

千万别在饿的时候看这部剧,因为在看到玄彬饰演的李政赫煮面、烤肉和煮咖啡之后你会更饿,除了饿还会有羡慕嫉妒的情感同时涌现出来,一发不可收拾的那种。

试想一下,突然有一天你不小心“飞”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被迫降落在异国他乡,偶然遇见了一个帅气贴心的男神照顾自己,早上醒来桌上还有他亲手煮好的面条。

面条上摆放着精心切好的鸡蛋丝、辣椒圈和青葱末,旁边还搭配着清脆爽口的腌萝卜泡菜。

这碗面的味道,估计比小助理在快餐店里点的炸鸡啤酒要好吃千百万倍了吧!

然后你说自己无肉不欢,吃饭没肉都吃不香,于是这个男人就把平时很少能吃到的猪肉切好烤香,这个味道估计光是闻到都会幸福得昏掉,神魂颠倒吧?

在这种氛围里,即便平时你非米其林不吃,每道菜也只尝两三口,但蘸糖的锅巴就是会让你停不下嘴。

再加上彼此之间眉目传情的烤蛤蜊,连壳里面倒上的烧酒都变得格外香甜了。

虽然家里的大餐桌上摆了不少精致的美食,但围坐在一起吃的所谓家人却食之无味还陷入争吵,完全与这种篝火蛤蜊晚宴的气氛无法相比。

宿醉醒来,这个叫政赫的男人再给你来一个亲手买咖啡豆、炒咖啡豆、磨咖啡粉,再将煮好的咖啡亲手送到你的面前,整个人估计瞬间就醉了,喝什么都已经不再重要。

毕竟味道不是关键,关键的是谁做给你吃。

毕竟食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吃。

和心爱之人一起吃,再普通也会变成美味。

2.时尚篇

孙艺珍饰演的尹世莉在这部剧中的表现,充分印证了一句话的真谛,那就是“时尚不时尚,全靠一张嘴”。

出场就是利用与明星传绯闻来给自己开的公司带货,还说出了当下时尚圈的最大真理“一旦上热搜,一定会热卖”。

真是的,瞎说什么大实话。

去生日聚会时,世莉凭借自己敏锐的时尚嗅觉把一条裙子改出了时髦风,还用独特的语言夸出花儿来,哄得寿星合不拢嘴。

逛街时偶然遇到自己公司产的护肤品,口齿伶俐的她瞬间销售能力满格,不愧是花了多年时间把公司做大做强的“时尚女魔头”。

尹世莉的人生也算是很励志了,在庞大的财阀家族里处处受到两位哥哥和嫂子的排挤,父母也相对冷漠,她曾经一度想过安乐死或者自杀,但最后改变了念头成了事业女强人,这个故事听起来怎么都比自暴自弃的花季少女因为原生家庭的逼迫而离开世界要带劲许多。

3.爱情篇

玄彬这次李政赫的角色大部分时间都有刘海,看起来不像其他剧里那么干练,加上性格比较耿直不做作,为人也没有八面玲珑满口说着漂亮话,所以有种憨憨的感觉。

而孙艺珍这次尹世莉的角色则刚好与其互补,因为职业设定的属性所以时常妙语连珠,两人在沟通交流上政赫基本上讨不到任何便宜。

所以世莉一直在说着真心话,丝毫不掩饰;而政赫则是一直藏着真心话,默默做付出。

给她买香薰,给她绑头发,担心她的安全贴心保护,并且亲身送她离开,黑夜里还会骑自行车反复走一段路为的就是能载她一起回家,在世莉最不知所措的时候及时出现在她的身边,还会时不时偷瞄她的笑容,对视后瞬间低头抿嘴羞涩脸红,在说“真当自己是我的未婚妻了啊”时难掩脸上的喜悦神情。

而世莉这边则是简单粗暴很多,直白地说“你的长相完全是我的菜”,接触一段时间后会戳破他“你是在等我吧”,接受咖啡之后又用手指比心超级直接。

而整个故事最妙的地方就是每集片尾后面的彩蛋,总是会将两个人多年前的缘分与现在的情况相对应,让人觉得这段缘分果然是妙不可言。

看到政赫和世莉之间的爱情小互动,糟糕了这真是心动的感觉。

不过剧情现在已经进行到了一个最大的矛盾点,就是双方即将分别回归到原来的生活。加上两人的背景和各自的揪心事,估计这种短暂又美好的感觉可能很快就要开虐了,再相见时又不知彼此会是怎样的立场,光是想想就觉得揪心。

但即便两人天各一方,或是要装作相见不相识,也一定会彼此祝福,因为心与心再相遇的日子总会来临。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文/叶秋臣

———————

—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叶秋臣)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欢迎转发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该怎么预防寒湿感冒和湿热感冒呢? 童行知中医养生|妈妈说:第一,不要受寒。晚上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寒邪侵袭到自己,对天...
    行知文化传播阅读 290评论 0 0
  • 你的一个自然的举动 我的世界淅沥的雨便下个不停 你的一个不经意的眼神 我的心海就掠过一阵飓风 你的一个侧影的微笑 ...
    剽悍小二哥阅读 278评论 2 1
  • 非常遗憾,我不能和大家一起继续奋斗了。 从今天起,我和优拍档(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解除合伙人及社群营销项目负责人...
    创客张杰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