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任,真的不必太当回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上映的《后来的我们》,前任打一个转儿又闯进我们的生活了,各位现任难免有些战战兢兢心有余悸,前任3的余波刚刚退去,这一波又来了,你要知道,很多烦心的事情,努力就可以未雨绸缪,可这些事情里不包括感情。

朋友圈铺天盖地的晒出电影票根,有人嚎啕不止,有人低头啜泣,往事如默片般一帧帧在脑海中回放,也有人无动于衷,一脸冷漠的走出电影院,心里某个角落也并没有产生任何悸动。并没有哪一种情绪能有本事力括前任两个字,尽管如此,仍旧有一部关于前任的电影,在我心里始终占据着一席之地。

整个电影涂抹着淡蓝色的色调,清冷阴雨天,透明的雨伞,白色美丽到极致的阿娇,回忆里暖暖晕黄的味道,配上《After all》的低吟,整个画面的质感格调都是舒缓的,浅浅地印刻在感情的空隙里,这种纠结迷离又傲娇放纵的港式爱情《前度》,恰巧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是《春娇与志明》系列的导演彭浩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0年末上映的一部非常用心细腻的文艺片,陈伟霆还没有大红大紫,阿娇的复出之作,总之那会儿看上去似乎是没什么看头,放在现在也还是小众电影而已。也没有强行催泪的桥断,不管是回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还是重逢以后的30个小时,全都是细枝末节渲染着情节,隐喻的情节和对白,掉进抽水马桶的耳环,来姨妈时你的关心,多年未换的电话号码,把玻璃杯换成塑料杯,一切都和从前一样,在一点一滴中推着纠缠着感情。爱情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有人白首如新,有人倾盖如故。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即使是塑料杯摔了也是会有裂缝的,好像还爱你,但爱在裂缝中一点点的消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到现在,这部电影在我心里依旧能吊打一切关于前任的电影,没有狗血的剧情推动,就连阿平和阿诗最后的分开,都淋漓尽致的表达了现在大多数情侣走到最后不言而喻的状态。前一个晚上用尽全力的挽留,抵不过他的一瞬间的回忆。你来到我的世界,掀开我粉饰着的太平,也让我获得解脱。


阿平:不如算了
阿诗: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我可以改的
阿平:算了好吗
阿诗:我不想算了,我不可以没有你的
阿平:这个世界没有谁是没了谁不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回忆里,周怡摔碎在地上的一个个杯子,咄咄逼人的语气和阿诗也构成了强烈的反差。

周怡:你是不是有第二个?
阿平:你说什么?
周怡:我问你有没有第二个?
阿平:没有啊
周怡;有还是还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一个妥协让步,一个咄咄逼人周怡的暴躁易怒敏感,在旁人看来哪里抵得过阿诗的温柔细心,可感情这回事,最是不讲道理的。我喜欢你,真的和你够不够努力没有关系,毕竟感动它不是感情。

和前任有关,说到底是和不够爱你有关,现在社会信息交通发达,免不了的重逢和回不去的感情。大家多多少少有免不了的前任,要真是归咎于某个人的闯入,倒不如把锅甩给这段感情。电影开头在机场,阿平对阿诗说“我不想和你分开啊。”那个时候说不想分开是真的不想分开,最后说不如算了,也真是想算了。甜言蜜语和承诺,也就比笑话好听那么一点点罢了,真的不必太过当真。不是说认真你就输了,结果是怎么样,其实你自己心里有数,这会儿不去承认,总有人逼你承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有时候就像周怡说的:不是你身边的不是你最爱的,而是你最爱的已经不在你身边了 ​。

但你可以那你就用尽全力爱你自己。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个过程太难,太痛苦。人生中,我希望你能得到一些好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