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次写潇洒姐

在今年快要结束的二分之一时间里,我终于把三月份要写的人物开始动笔了,这足以说明我是一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啊,由此也表达出一个人的糟糕品质。

很抱歉我是如此诚恳地介绍,确实,事实胜于雄辩,这一点要大大地承认,以此来纪念我充满混浊与不安的青春,今年能够写这篇,也证明自己开始走向成熟,明白所谓的鸡汤理论不过是添油加醋,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价值,既然已经深受毒害,就不要再进行下去,女子回头金不换,切记。

开始进入正题,潇洒姐是谁,我为什么要写她呢?我是否从她身上得到什么?

以下是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王潇是一位理智、独立、美丽的新时代女性,她做过很多行业,播音,白领,时尚主编,以及自己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一位母亲,还有作家的头衔。

看了潇洒姐的过往介绍,你会说,这不是很多成功人士都有的吗?她与别人有何不同,接下来我就写一写她的不同(其实呀,我是想写她对我的影响)。

作为一位有着自己的事业,同时兼顾家庭的女性,潇洒姐有着别人难以达到的边界。首先要说的是她与趁早的故事。

趁早是一个文创公司,主要集中文化类产品,当然它的前身是一个公关公司,目前集中于效率手册有关的各类商品,于此同时,她也是时尚cosmo的主编(去年中旬离职),对此,潇洒姐还要写书,六月中旬举办马甲线大赛,当然还要兼顾家庭,更重要的是坚持锻炼,保持美好身材。

关于趁早,潇洒姐带动一群人在这个星球发光发亮,她免费提供奖品,鼓励大众打卡,积极改造人生蜕变之旅,人只要对自己够狠,你才会有能力到达边界,也才明白,这个世界从来都是给有机会的人而准备的,因为潇洒姐就是这样走过来,她用一生的三分之一故事启迪我们,你要有输赢心,不要在金字塔底耗尽生命,要尝到更多,体验最大化,活到淋漓,去无所羁。

当潇洒姐还在23岁的时候,第一次发现了《一生的计划》这本书 ,并且立即展开对人生的规划和造梦,可你以为她是一开始就把此书钻研精透吗?当然不是,早在小时候,潇洒姐一直有保持记日记的习惯,而这本书恰好把她的格局拉高到更深一层,可见一个人的一生之中,若是有喜欢的爱好或兴趣,当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前提还得坚持。想想自己从小到大,只会吃喝玩乐,就有一股悲哀的情绪呀!

一个完整且优秀的女性,既要丰富头脑也要体型优美,这里就要说说潇洒姐的阅读与健身。因为趁早的诞生,全国各地地伙伴自动举办趁早读书会,潇洒姐曾说过,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每一次大姐说的话都可以当做美言格句摘抄下来,薛小妞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受大姐的影响,逐步地把自己锻炼成为心中想要成为的那个人。通过潇洒姐的书籍,我在一点点地反思和改造自我,因为不够狠,所以反应极其缓慢,这一点说明自己的危机感太弱了。潇洒姐曾在一个节目录《不要在金字塔底端消生命》里面谈到她对于趁早的理解,她对于竞争的定义,同时还勉励大众不要像动物那般耗着,这会死的很惨。

由于是BOSS,潇洒姐有自己的一套独特事业经营方法,行事极其冷静,富有才华与坚韧,对于人生的定位与探讨从未停止,她喜欢画画,这里面有设计的感觉,喜欢阅读和写作,这会给大脑补充精神食粮与文笔塑型,当然,持续锻炼与健身是一生之中最不可以放弃的,有人说过,牛仔裤与白色T恤是检验身材的开始,看着潇洒姐的38岁容颜,你绝对想不到身材与美貌是可以并存的。

写到这里,要思考第二个问题,为什么要写潇洒姐呢?在这里要检讨自己的文笔,有点烂,废话多,说明刻意训练还是少,以后改进。你永远想不到,为什么一个和你不相关的人生会影响自己的一生,若是我更早理解到趁早的定义,此刻会改变更多,终究慢了一些。

首先她是一个精良的人,无论是外在的形象还是内在的修养,潇洒姐是有代表性的,一个足够自律的人,她会是20%的一类人当中的一员,并且从未降低自己的要求。一个喜欢阅读的人,她的灵魂是多样的,丰富且灵动,同时伴随输出,记得塔塔说过,潇洒姐在飞机上是不睡觉的,她会利用飞行的时间来阅读,时间对于她来说太宝贵了,舍不得浪费。再看看自己,分分钟都想要灭了那个偷懒的人,人与人的差距就是在这样一天天的距离里面产生的,但愿将来的我超越过去的自己。

其次,她是一个高效与执行力双重能力的领导者。由于要管理公司,想要美好身材,照顾好家庭,实现自己的梦想,潇洒姐就得要学会高效处理好一切事物的极致能力(记住她不认为平衡一切,而是极致做好),这是一种需要长时间与精力付出的检验,记得潇洒姐说过,她的公司管理到现在,从未有吃不着饭或者经济危机,每一天她都正常睡觉,第二天积极努力工作,这当中是需要付出很多心血的,而对于天蝎座的她来说,想要赢,就得要有足够的决心和意志力,否则就不配拥有更好地人生。

最后,她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对于普通玩家的标准配置,潇洒姐一直朝着高级玩家的自定义模式前进,她想要财富,想要荣誉,也想要幸福,更想成为人生的大赢家,但她不就是一直都在做吗?记得她曾说过,不要说明天会更好,在你什么都没做的情况下,凭什么明天会变好。是啊,世上没有平白无故地好事降临,也不会有无中生有的故事发生,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如果我们想要的一切还没发生,那这之前应该要做什么呢,大姐说:无论如何,我都要种好自己的玉米地,等待一切发生。这叫做时间看得见,也是效率手册的格言,我非常喜欢。你要实现一生的愿望,就要实施计划,并且坚决执行,一边前进一边分析,针对眼前的一切做出判断和改造,自然离自己的理想不会太遥远,既然这个世界上会有人做到,那么这个人为何不是你呢!

潇洒姐对自己的影响好多,几乎是翻新过去那个叫不醒的姑娘了,当然若是变得更强大与勇敢,会收获更多。

接下来是对我的影响:

一 早起

一直以来,早起是最大的困扰,此刻却连根拔起,今年没有八点后起床的记录,前一个100天几乎是五点到七点之间,少数是三点到五点,第二100天也在进行,这一次明显弱些,但还有三十多天的时间,我会强烈改变的。

二 制定计划

梦想清单只是听听,过后就忘,从去年到今日,大幅度改变,尤其是今年,每一天都在记录,并且制定计划还改善了拖延症,也逐渐学会实践地道理,深刻地明白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去做,而不是空想,那叫白日梦。有才华的人可以多想,但一事无成还一文不值的人最好脚踏实地前进,毕竟你输不起。

三 趁早行动

这一年,我写了自己的十五年倒推计划,从每天专注三小时过度到每天专注3+1小时,前期第一个三小时100天完成,这一次在原地基础上改造和加料,只有对自己狠,还要有方法,才会出真知,也就是活法,事实上,自我管理上还是要深层改进,要不断地打磨和逼迫自我,人就是活得太安逸,才会觉得人生遥遥无期,殊不知,就是在挥霍青春,对此,要有决心把第二期的刻意训练变得更好与强大,如此,才可以把过去的本我给消灭。

独立、自律、专注是我一生的追求,要用一辈子来习得,我相信一定会做到,有榜样在前,效率手册在手,行动在先,不怕完不成,就怕梦想不够宽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