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女子不抽烟,查出肺癌,医生感慨:都是她丈夫害的啊!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

大多数人,一旦被确诊为肺癌,往往已是晚期。

这跟肺癌早期,没有过多留意身体的异常有关,以至于不少患者失去了救治的机会。

小赵今年33岁,丈夫48岁,和丈夫结婚有11年了。

因为年龄差距太大,难免存在很多问题。两口子也总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

小赵总说自己,早晚被丈夫气死!

谁成想,竟然真的走在了丈夫前面。

这天早上天刚亮,丈夫躺在床上,就抽起了烟,小赵被呛醒。

虽然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可平时从来不抽烟的她,还是闻不惯烟味,闻到就会咳嗽。

小赵一边咳嗽一边说,你就抽吧,早晚抽出肺癌!

丈夫听了却笑着说:你不懂,早上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于是,小赵起身便去洗漱,可胸腔突然闷闷地疼,猛的一咳嗽,竟然咳出了一口鲜血。

鲜血喷溅在洗手池上,吓坏了小赵。

过了好一会,才想起要告诉丈夫。俩人都吓坏了,赶紧赶往医院。

医生咨询了症状,以及做了各项检查,并拍了一张CT的片子。

片子拍好后,医生细细地端详了好一阵。

医生看了看小赵,让她去排队交款,然后交代丈夫留下,说是给小赵开药。

小赵出去后,医生说出了实情:你妻子是肺癌,而且属于晚期,治疗意义不大。

小赵的丈夫,难以置信地问道:我天天抽烟,都没事,她咋就得了呢?

医生却说,就是你抽烟害的!

其实,二手烟的危害,要比直接吸烟更可怕!一多半肺癌患者,都是因为二手烟造成的!

而且小赵从结婚开始,就一直吸二手烟,吸了11年之久!

听了医生的话,丈夫痛哭失声,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为何二手烟,危害这么大?

二手烟,被称为:被动吸烟、无意吸烟、被强迫吸烟。

不吸烟的人群,暴露于二手烟中,吸了和抽烟人一样的主流烟中的致癌物,以及来自香烟本身燃烧的,非过滤烟雾。

即使是短暂的接触二手烟,依然可以损害正常的细胞,加速肿瘤的发展和形成。

所以,吸烟和被吸烟一样,暴露二手烟时间越长,越容易形成肺癌的风险。

肺癌早期,有4个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1、莫名久咳,且不愈

2、痰中反复带血

3、胸部隐隐作痛

4、胸闷、气急,呼吸困难

养肺谨记:喝3水,吃3物,动3处,肺部慢慢变健康!

喝3水:

1、婆婆丁苦梗茶

婆婆丁,即蒲公英,具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可以消炎排毒,能帮助肺部对抗炎症,助力身体排出毒素。

玉竹,药用的是其根茎,有滋阴润肺,生津止渴之效,对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咽干舌燥、津少口渴等症有效。

苦梗,就是常说的桔梗,可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对于肺部健康、咽喉健康十分有益。

菊苣根,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排毒。

四者搭配泡水喝,对于润肺排毒,消炎止咳,生津利咽,帮助排除烟毒很有好处,是不错的代茶饮。

2、薄荷茶

薄荷,是中医常用药材,有辛凉解表的作用。

肺不好的人,可以常饮薄荷茶,因为薄荷茶中的薄荷醇,能促进体液分泌,使粘稠的粘液稀释,而起到缓解作用。

3、桂花茶

桂花,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吸烟人群尤其适合饮用。

可以改善吸烟引起的口腔异味,还可以排肺毒,缓解口臭。

吃3物:

1、香菇

这类食物中,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这两种物质,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分裂。

研究发现,日常多吃香菇,能够有效的预防肺癌、胃癌、食道癌等癌症,对肺部健康有益。

2、丝瓜

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

这是因为,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

3、荸荠

自古有“地下雪梨”、“江南人参”之美誉;

经常食用,可生津止渴、利肠通便、清肺化痰。

动3处:

1、叩背

人体背部,有一处穴位:肺俞穴,是肺脏的背腧穴。

临床研究表明,刺激肺俞穴,可增强呼吸功能,使肺通气量、肺活量及耗氧量增加,明显减低气道阻力,改善肺的功能。

2、扩胸

日常做扩胸运动,可疏通肺部经络,松弛肌肉组织,促进肺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杂质的排出。

每天坚持10分钟左右,可提高心肺功能。

3、腹部

腹部进行呼吸:吸气时,小腹微向外张;呼气时,小腹内收,使控制呼吸的横膈膜下沉。

这种腹式呼吸法,可以增加胸腔容量,扩充肺部功能,达到吐故纳新、调养肺功能的目的。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