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ord深度学习1:区块链起源及比特币概述

最近参加了Ulord第一期深度学习班,为期十一周,在后续的十一周我会陆续分享学习内容和体会。

1、什么是Ulord?

     Ulord在我目前懵懂的理解是一个线上出版、分享、发行生态系统,底层采用了区块链技术。在此之前,笑来老师要做的press.one是和这个功能最接近的。因此,知道press.one的朋友可以把Ulord大致等同于press.one的功能。

      我们知道前段时间Ulord举办了热热闹闹的主节点选举。对比EOS的21个主节点评选,Ulord要选取10000个主节点,先期选500个。这些主节点做什么用?其实,主节点就是算法的核心所在,Ulord利用诸多节点存储海量的内容(包括视频、音频等流媒体),利用诸多节点服务应用运行(包括ulord钱包、区块链浏览器等等),利用诸多节点进行大数据运算等等。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Ulord是典型的区块链系统。

2、什么是Ulord深度学习班?

       Ulord深度学习班是Ulord官方组织的,为更好地推广Ulord而建立的一个学习型组织,旨在推动更多的项目共识。数字货币的熊市,是最好的学习时间,抛开货币涨跌的纷纷扰扰,展开深度思考,寻找真正的区块链应用。

3、第一节课的内容

      第一节课主要讲的是区块链起源及比特币概述,这些内容对于币圈的老朋友,必定不陌生。我在2017年6月写过一篇浅析区块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回顾当时满腔热血,文章里看到云币网亲切的界面让我太怀念了!那时候,笑来老师还是我们尊敬的存在,没有录音门,没有盟友撕逼。    

       那时候,比特币价格是19948元,其实也就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比特币的价格还有4万多,而市场上一片鬼哭狼嚎,大呼熊市太可怕,这样想想,我们是不是太不知足了。

       温故知新,我在这节课,特别是Ulord创始人谭博士、钟博士等对问题的解说中,对以下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区块链对生产关系的改变:生产资料归个人所有,存储广泛分布在社区成员手中,密码由个人单独掌管,不属于单个组织,因此没有组织可以人为操控整个系统;生产者人尽其能,人人平等;区块链世界里只相信代码,以智能合约方式自动运行;区块链经济会瓦解现有的互联网服务器布局。

(2)比特币每10分钟产生一个区块,每个区块存储600笔交易,整个转账过程可能需要20分钟的确认时间,按照这样的状况,BTC很难成为交易货币,加上其通货紧缩的情况,与经济发展不匹配。因此,有了BTC的分叉,BTH的诞生。(从这个角度来看,BTC未来更多地可能会扮演大额存储货币的角色,而实际的交易由BTH或LTC来担任?)

(3)区块链的五大要素(链式账本结构、P2P组网结构、共识算法、密码算法、智能合约)体现了三大特征(数据不可篡改、数据集体维护、多中心化决策)。Ulord的整套设计,包括社区运营都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4、学习感想

Ulord社区运营旨在培养对于Ulord的深度共识,通过深度学习,培养Ulord的种子,促进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这也让我更好地理解了Ulord用80%的代币来建设社区的初衷:

(1)35%的代币让全民参与挖矿

(2)25%的代币分配给主节点

(3)10%的代币奖励开发者、代码贡献者

(4))10%的代币用于社区运营和产品推广

     Ulord的推广尚处于初级阶段,它的成长需要社区成员大家一起的努力。

     以上是我第一次学习的感受,期待下次能接触到更多Ulord的核心内容。大家对Ulord有兴趣可以到Ulord.one做更多的了解。

     熊市很煎熬,但我却非常享受熊市带给我们难得的清净,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地多学点东西,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了!希望Ulord是其中的那一件伟大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