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文/槿沐


图片来自网络

①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我叫沐,是个冰冷帅气的男孩,我来自天王星,位于黄道常摩羯座与双鱼座之间的水瓶星座。

水瓶座虽然贵为黄道星座,但是却没有很亮的星,是由一片暗星组成的,最亮的星也只有3M,从远处看星条所构成的星座图案,就像是从赫伯和甘尼美提斯的玉瓶中,流出的玉液琼浆。

暗光下的水瓶座是冰冷的,在这里生活的人们都是神秘主义者,他们富于研究,喜爱一切新奇的事物,乐于接受新的发现有很好的观察力以及建立理论的能力,要是在地球可能会是了不起的哲学家或者科学家,但在水瓶星他们拥有无穷的法力。

水瓶座的人们喜欢孤独,外表通常呈现出的是冷漠,内心却是火热。

时而异想天开幽默过人,时而又冷若冰霜令人费解。水瓶座不喜欢被束缚,令人难以琢磨,他们只忠于自己的信念,忠于守护之神——雅典娜。

我不否认自己对雅典娜的爱慕之情,她略带微笑的脸庞,高雅的气质,举止言谈,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迷人,她是我的女神,令我心醉。

每次她给我交代任务我都很愿意去做,我深深地爱着雅典娜,不知道她是否也爱我,但我们不能在一起,这冒犯了天规,我也没有资格和守护神谈情说爱,悲哀。

我越是爱她越是觉得孤独,爱上她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已经死了,如果这种事情要是被人发现的话,我将会被打入冷宫。


可我还是不甘心地向她偷偷的坦白了,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恐惧和无能为力。

于是我便恨,恨宇宙中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规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羁绊,又为什么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

我整天在水瓶座里飘荡,像具失了灵魂的尸体,在这里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煎熬。

后来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离开,离开这座阴暗冰冷的星球,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重新找回自己。

临走的那天,我向雅典娜辞行,她有些不舍地对我说:“没有真相就没有忧伤,相信真爱,相信永恒,你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我微微点了点头:“但愿吧。”说完,转过身子不敢回头,带着伤感离开了我的家乡。

此处的画面应该是背景音乐响起《笑傲江湖》,我转身背着把宝剑离去,雅典娜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②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我在宇宙中漫无目的地穿梭,发现有不明飞行物正在向着一颗蓝白色的星球飞速下落,于是便跟着来到了地球,后来才知道那个不明物体是神舟飞船的返回舱。

初到地球,我对这里的环境很不习惯,尤其在白天,阳光非常刺眼,气温也很高,使我浑身难受,需要不停地喝水。

后来辗转反侧,我发现了一块宝地——长白山。


这里冰冷的环境和水瓶星座很相似,非常适宜我在这里居住。

所不同的是,这里的风景秀美,群山迤逦,景色怡人。

明明是山却不多见石,明明是石却生出树,石托着树,树揽着石,相依相拥,相互包容。

我所见过的水,或是柔媚绵长,或是风姿卓太,或是婉转优扬,或是豪放奔腾,但都比不上着空前绝后的天池之水。

这水如此的静,静的像是匆忙奔走的时间在停望,这水如此的洁,洁的像是草原上刚拭去薄雾的云。

这里奇异的地貌,多变的气候,肥沃的土壤和密集的原始森林,给野生动物创造了天然繁衍的生息环境,同时也是树的世界、花的海洋、菌类的天堂,我不禁感叹地球自然的神奇造化和鬼斧神工,简直是精彩绝伦,无与伦比,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世外桃源。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我选择住在大山深处的山洞里,闲来无事就去山上“寻宝”,运气好的话能挖到人参和野生灵芝,这里有数不尽的猴头菌、黑木耳和松茸。

偶尔也会遇到野兽,它们不敢靠近我,我尽量也不打搅它们。

泡着温泉,吃着松籽,喝着天池的纯天然矿泉水,欣赏着长白山的自然风光,生活过得很是惬意。

每个水瓶座的内心都是孤独的,我在这里品味孤独、享受孤独,也许会在这里一直到终老吧。

有时也还会想起雅典娜,不知道她是否也在想我,也不知道我的族人现在怎么样......

直到有一天,我被人发现,才将我的生活打乱。

那天,我在河里捕了几条鱼,很开心,准备作为中午的佳肴准备炖着吃了。

在回来的路上,发现前面树杈上挂着一个人,仔细观察了一下,可能是从悬崖上面不知道什么原因掉下来的。

来不及思考,救人要紧,我小心翼翼地将她救下,检查了一下还有呼吸,伤的不是很严重,只是陷入了昏迷,可能是树枝把她给救了,目前的状况很虚弱。

我显得有些震惊,连着对自己说了好几遍,不可能!

她跟雅典娜长得简直一模一样,难道她也来到了地球?来找我?这太不可思议了,也许只是长得像而已吧。

如果换在平时,我会用法力把她医好放到离生活区最近的地方,从远处默默地看着她被别人发现,确认安全了以后,就离开。

可是,这次我犹豫了。把她背回了山洞。

我仔细打量着,她的头发还是很长,白皙的肌肤、修长的手指,多么熟悉的脸庞,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粉红色的嘴唇还是女神的模样。

她醒来时我的鱼也快要炖好了。

扭头看了看我:“好香啊!”身子一动,疼得她哎了一下接着说:“请问,你是谁?这是哪儿,我死了吗?”

我打开锅盖翻了翻鱼,确实很香:“我叫沐,长年隐居在这里,捕鱼回来看到你挂在树上,你不用担心,伤势不算很重,需要修养几天,你可以联系一架直升机将你转移,救护车是进不来这里的,”

女孩听我说完,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你沐,我叫槿,谢谢你救了我,你能帮我打个电话吗?”

我:“很抱歉,我不用手机,而且这里也没信号。”

槿快要哭了:“那我们队里的人肯定急坏了,他们一定在找我呢。”

我:“队里?他们?”

槿:“恩,我是探险登山队的队员,周末放假,大家聚在一起登山,长白山我们登过几次,就是一直没往这深处来过,今天头一次,路不熟,结果赶上我倒霉,一不小心从山上跌了下来,队长他们肯定在找我,这么冷的天,别是认为我死了吧,要是让我爸妈知道了,一定会伤心难过的,往后也不会再让我登山了。”说着说着槿咳嗽了两声就哭了起来。

我看不下去:“好吧,你把手机给我,告诉我队长电话,我想办法和你的朋友取得联系。”

槿一下不哭了:“真哒!,那太感谢你了嘿嘿嘿。”她拿眼睛望着自己的衣服兜:“手机在我兜里装着呢,通讯录上面写着队长冰叔就是了,你替我给他发一条短信,就说我现在很好,被好心人给救了,只是受了点轻伤,叫他不要担心,过两天我伤养好了就回去。”

我:“还有吗”

槿:“哦,对了,让他帮我去单位请几天假。”

我:“还有吗?”

槿:“千万别告诉我妈受伤的事,就说我出差了。”

我:“这样跟你妈说好吗?”

槿:“这叫善意的谎言你不懂。”

我:“还有吗?”

槿:“你哪来那么多还有吗,没有了。”

我:“你不打算叫直升机把你转移吗?”

槿:“叫直升机肯定会惊动我妈的,你是不是要毁了我啊?”

我:“一条短信好像发不完吧,看来要破费你两毛钱了......”

槿:“我给你一块钱,求求你帮我发吧,我的哥!”

“我都记下了,先吃饭吧。”我拿盘子夹了一条鱼递给槿。

槿:“好吧,谢谢你,我还真饿了。”她刚要伸手接过去,胳膊疼了一下,槿冲我皱了皱眉头:“帮人帮到底,你喂我吃吧,我也不会摘鱼刺。”

我夹了一块儿鱼肉,放到槿的嘴里,她眼睛瞪的好大,惊愕的看着我想喊却不敢用力:“哇!好好吃啊,真香,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鱼......”

最后她强烈要求让我把鱼汤也喂给她喝。

③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水瓶星座的宫殿华丽而庄重,带有冰冷的美又透着古典的雅,正殿的结构全是由钻石组成,晶莹剔透,闪着淡淡的寒光,周围环绕着薄薄的云雾。


大殿的正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宝瓶倒悬在空中,瓶口斜向下45°对着下面的水晶岗缓缓地流着圣水,宝瓶里水永远流不完,水晶岗也永远灌不满。

大殿里的人们议论纷纷。

“这次雅典娜出使海王星与魔王罗桑谈判,要真能取得共识达成协议,就能换来我们水瓶星座的永久和平啊!”

“是啊,是啊,其他星座都与我们签署了《睦邻友好条约》就差海王星的罗桑了,如果这次真能谈成,那可是天大的好事儿啊!从此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海王星的小鬼儿过来骚扰了。”

“听说海王星的罗桑特别难缠,是个大魔王从来都不讲理,要是沐在就好了,让他陪着雅典娜一起去或许会好点儿,那小子鬼点子多,保准吃不了亏。”

“你们知道吗?听说沐离开水瓶星是与雅典娜有关。”

“可不要乱讲,雅典娜为了我们真是兢兢业业,煞费苦心啊,我们不能诋毁她。”

“恩,是啊,不要乱讲,沐是为了追求自由才离开的,终有一天他还会回来的。”

“不知道这次谈判要去多久,好事多磨,希望这次雅典娜能给我们带来好消息。”

“恩,我们再等一等吧。”

④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明媚的月光照在长白山的皑皑白雪上仿佛白昼一般,照在我的身上映出了一条斜长的影子,遮住了正在煮饭的篝火,我抬头望着天空闪闪的繁星,朝着水瓶星座的方向深深的思念。

“沐,你进来陪我说说话,我好害怕。”槿在山洞里喊我。

“你醒啦,人参和松茸炖好啦,我喂你?”我边说,边端着锅往洞里走。

槿:“谢谢,躺了一天,我的腰都酸了。”

我给槿喂了一口松茸:“感觉好点了吗?”

她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的我很不自然,转而又欢呼雀跃:“沐,你你.....你煮的饭太好吃了!怎么能这么好吃呢?你还长这么帅,我嫉妒,我要把你包了,专门给我做饭吃。”

“你肯定是饿了,吃什么都香。”我把汤倒好。

槿拿过汤:“就是很好吃嘛!你就别谦虚了,恩!汤也好好喝啊,哈哈哈。”

看着她吃饭狼吞虎咽的样子,要么是真饿了,要么就是个吃货。

不过,确实很萌,我很喜欢。

吃完饭我扶槿走出山洞,到外面散步,她的气色比原来好点儿了。

在这么宁静美好的夜晚,有位美女陪着坐在一堆篝火旁,她的头轻轻地靠着我的肩。

此时,我的心跳频率快了那么一点点,她散发的体香是多么熟悉的味道,我不敢相信,也许这是幻觉。

槿笑着对我说:“今天的月亮好圆啊,长白山的夜晚好漂亮啊!沐,谢谢你救了我,才能欣赏到这么美的夜色,吃到这么好吃的美食,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我:“举手之劳不用客气,如果换作是别人,我也会同样救他的。”

槿:“没想到在这大山深处还有这么英俊秀气的男生,你是做什么的啊?为什么这么年轻却隐居在这里?”

我:“我是个孤儿,也不会什么手艺,所以来到这里隐居。”(我没告诉他我来自水瓶座)

槿:“啊?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那你在这世上一个亲人都没有吗?”

我:“他们都在天上吧。”

槿:“对不起......还是不问你这些了。我觉得你的厨艺不错,可以去城里的饭店做厨师啊?”

我摇了摇头:“不了,我喜欢安静。”

槿:“怎么也没见你笑过呀,你表面看起来挺冰冷的,可我感觉你做事很用心,想的也好周到。”

我:“可能跟性格有关系吧。”

槿:“那你是什么星座的?”

我:“水瓶座。”

槿:“哈哈,我也是水瓶座,怎么感觉跟你性格不一样啊?”

我:“那你是个例外。”

槿:“我倒觉得,你才是水瓶座的异类。”

槿说的很对,我本是水瓶座的却生活在地球上,我的确是个异类。

槿碰了碰我:“哎,你怎么啦?你不会生气了吧?”

我:“没有,我突然想事情。”

槿:“啊!你跟我聊天居然还走神?是不是想你女朋友呐?”

我:“我没有女朋友。”

槿看着我说:“恩,这倒也是,你长年隐居在这大山里,从哪儿找女朋友啊,可惜了你这张脸啦。哎......可惜,咦?你脖子上戴的是什么,好漂亮,给我看看。”

她看见的是水瓶座族徽,无论何时,身在何处,通过族徽都可以与水瓶座取得联系。

我来到地球时,曾经给水瓶星发过一次信号报平安,收到回复后,这些年也就再没有联系过。“小时候就有,随身戴的。”拗不过槿再三要求,我还是摘下来给她看。

槿拿着族徽欣赏:“哇我天呐!这不是钻石的吧,不对,肯定是钻石,跟鸡蛋差不多大,原来你这么有钱,中间镶着的还是水瓶星像的图案呢,我怎么感觉你不是一般人呢沐,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我骗槿说:“这是用水晶做的,要真是钻石我就不在这儿呆着了。还是说说你吧,你是做什么的呢?”

槿:“我?我就一普通人,在一家投资公司做金融,平时酷爱户外探险,今天登山赶上我倒霉被你给救了。”

我:“原来你后悔我把你救了?”

槿:“你讨厌,人家说的是倒霉从山上跌下来,后来庆幸被你给救了,哼!不理你了,外边好冷,你扶我进洞,我要睡觉,对了,厕所在哪里我要方便。”

我:“没,没厕所。”

槿的东北话都飚出来了:“艾玛,那可咋整啊?”

我:“我扶你到对面的树林解决吧。”

槿尴尬的说:“看来,也只能这样了,你可不许偷看啊?”

我连连点头。

⑤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槿的探险登山队长冰叔,已经收到了我给他发的信息,他们知道槿被好心人救了,现在平安无事都非常高兴,当听说槿受了轻伤还是有些担心,不过他们携带的食品和水已经不多了,山上也没有路,并且这大山深处经常会有野兽出没,为了全体队员的安全考虑,冰叔决定撤退,按照槿发送短信的内容替他和家人请了假。

但冰叔觉得还是有些蹊跷,这大山深处环境恶劣,会是什么样的人在这里呢......

长白山的晚上是很冷的,山洞里只有一张简易床和一个毯子。

槿:“你让我睡床上,你睡哪啊?”

我指了指旁边的一块大石头:“我睡这儿就好了。”

槿不忍的望着我:“啊?那多凉啊,把毯子给你用吧。”

我扶槿躺下,把毯子给她盖好:“没事儿,我不怕冷。”

槿难为情的说:“真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我摆了摆手:“没有,好长时间我都没有和别人说话了,今天和你聊天我很开心,早点儿休息吧,希望你能尽快好起来。”

晚上槿的身子不停地在颤抖,我摸了一下她的额头很烫,肯定是发烧了,她一直说冷。

我找来木头在旁边点了一堆篝火,没一会儿洞里的烟熏得我俩直咳嗽。

我干脆把火灭了,上到床上从后面抱住槿,用身体为她取暖才不冷了。

只听她小声说了一个“傻”字。

抱住槿的那一刹那,我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命运有时候总爱开玩笑,偏偏你想得到的却得不到,而你打算放弃的时候,惊喜又会在不经意间来临。

我珍惜和槿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她对我来说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我不属于这里,我们没有未来,因为我是水瓶座。

经过我的细心照料,槿恢复的很快,没过两天就能自己走路了。

她陪我一起挖人参、找野山菌、摘松籽......我带她去天池打水,去河里捕鱼,去树上掏鸟蛋......我们一起去山上看日出日落,一起吃着蓝莓和山葡萄泡温泉,一起欣赏长白山的美景享受着属于我们俩的时光。

槿始终都带着灿烂的笑容,那是阳光般的笑,温暖而炙热,单纯而善良。

仿佛一切都要被他囊入其中,我对她已经没有抵抗力。

槿走的那天,下着雪。

我把她送到车站,她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拥抱。

三天后是她的生日,她说只让我一个人陪着,怕我不去,她没有把族徽还给我,就这样我们互相拥抱一直等到车进站才在雪中分别。

槿在车上拿着水瓶座的族徽对我说:“吊坠我先替你保管着,三天后你一定要来哦,我给你说的那个地址别忘了,等你啊!”。

⑥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我挥手送别,心里空落落的。长年都是一个人生活,忽然有个人闯了进来,还是自己喜欢的人,可惜没几天就又分别,难免会有些伤感。

或许这就是人生吧,有太多的相聚又分离,又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回到了原来的生活,没有槿的日子还真有些不太习惯。失落在所难免,却伴随着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隐约感到水瓶座可能要发生什么,或者正在发生着什么事情,这种感觉令我心中不安。

好在三天不长,我想赶快找槿要回族徽,寻找答案。

她给我留的地址是一家咖啡厅,我拎着蛋糕准时赴约,看到槿已经在咖啡厅里靠窗户的位子等我,我给她打了声招呼,她摆手示意我过去。

见到我能来槿很高兴:“你还挺准时的嘛,服务员来两杯咖啡谢谢。”

我拿蛋糕放到桌上打开,插好蜡烛:“槿,生日快乐!许个愿吧。”

槿还是保持着阳光般的笑容:“我就说你这人看着跟木头似的,办事儿却着实用心。”

许完愿,我帮她把蜡烛吹灭:“槿,你许的什么愿啊?”

槿一边切蛋糕,一边对我说:“我啊,许愿你今天可是我的人了,你乖乖地拎包陪我逛街、看电影、吃火锅、去欢乐谷坐过山车”

我几乎要崩溃:“看来我今天要忙了,你逮着我一次也不至于往死里整吧。”

“好啊,你想死啊?那就去蹦极咯。”槿得意的望着我说,我选择保持沉默。

来到地球这么长时间,我还是第一次给女生拎包,第一次陪女生逛街,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吃火锅,第一次坐过山车......

我跟槿开玩笑说:我的好多第一次,都奉献给了你。”

槿对我说:“这么多年来,这是我过得最快乐,最开心的生日,谢谢你沐,我也要把第一次送给你。”

我有些愣着:“不是吧......”

“哈哈哈,你知道什么呀,就不是吧,想歪了吧,思想不纯哈。”说完就要拉着我去蹦极。

我很不情愿:“你还真去呀!”

槿很强势:“当然,我还没蹦过极呢,我都不怕,你墨迹什么呀,赶紧的,别让我不高兴。”

一二三,预备。

“啊......”

“还没跳,你紧张什么?”槿一把抱着我跳了下去。

“啊......”

她紧紧的抱着我说:“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蹦极麽?”

我闭着眼睛说:“你不是要把第一次给我吗?”

槿说:“你没听过?要想一个人爱你,就带他去蹦极吗。”

我摇摇头,有点晕。

槿接着说:“沐,你爱我吗?”

此时此刻,我的心热血澎湃,回想最近一段时间和槿在一起的日子,是我过得最快乐的时光。我忘了自己是水瓶星的,忘了不属于地球,忘了我的特殊身份,好想让时间在此刻静止,就这样和槿拥抱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我睁开眼睛,刚想对槿表白的时候,看到了她脖子里戴着的水瓶座族徽闪着红光,不祥的预兆在我脑子里反应更强烈了。

我们被船接到岸上,能看出槿很不高兴,我连忙解释说:“刚才我脑子一直是晕着的,你说的话我都听不太清楚。”

槿不理我,一个人往前走。

我追上前去:“你把吊坠让我看一下好吗?我可能遇到麻烦了。”

槿还是不理我继续往前走。

我又追上前去拦住槿:“好吧,我向你坦白。”

槿脸上露出微笑:“你终于要开口啦?除了说你爱我,别拿其他话来烦我。”

我顿了顿:“其实,我,我......我不是地球上的,我的家乡在天王星的水瓶座。来地球是为了找回自我,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槿依然保持着微笑:“欢迎你来到地球,自我找到了吗?”又继续往前走。

我追了几步:“槿,你把族徽让我看一下,现在我的族人可能有危险,这对我很重要。”

槿生气的说:“不想在一起就直说,干嘛编个这么不靠谱的故事来骗我。你不仅伤害了我的感情,你还侮辱我的智商,不就是个破吊坠吗?是钻石的又能怎么样,我才不稀罕呢,还给你。”

我接过族徽红光闪的很厉害,不是本族的人看不出来。这是水瓶座发出的求救信号,我的族人们肯定遭遇了劫难,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发送特级求救的。

我怀着焦灼与不安的心,把槿送到她家楼下,这时天已经黑了。

槿哭着对我说:“只要你现在说爱我,我就跟你在一起。”

我替槿拭去脸上的泪水:“我要回去了,你照顾好自己,不要哭,生日快乐!”

槿的眼睛水汪汪的哭起来都是你么迷人:“我懂了,谢谢你救了我,还陪我一起过生日,我不会忘了你,有时间我会去找你的。”

我不忍心继续说下去,说多了都会是眼泪。把槿揽在怀中,在她的额头上深深地亲吻了一下,也许这是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吧。

把槿送上楼道,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山洞收拾了一下,给她留了一张字条,内容是这样写的:

槿,你还好吗?当你来山洞找我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了。

讲真,我确实来自天王星,水瓶座是我的家乡。

我的族人们遭遇了危险,正经历着磨难,我必须回去与他们并肩作战。

我爱你!很爱很爱。

可是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我们俩个没有未来,我也不想伤害你。

我把族徽留给你,就当做是个纪念吧。

没有真相就没有忧伤,相信真爱、相信永恒。

沐2020年2月16日

瞬间,我化作一颗流星从槿家楼前掠过,看了她最后一眼,急速像天空飞去......

⑦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快到天王星附近,我就感到了一股浓浓的妖气,黑色的雾霾将本来就不亮的水瓶座团团围住,显得更加阴暗了。

我没有贸然行动,先围着水瓶座绕行一周打探敌情,发现整个水瓶星已经被海王星的魔王罗桑占领。

现场戒备森严,并没有看到水瓶座族人的影子,我想他们可能已经被控制了,也不知雅典娜现在的处境怎样?我心乱如麻。

如果要是强行闯入的话,凭我一己之力恐怕连魔王的模样都没见着,就成了他们的俘虏了。

强攻根本没有希望,我决定智取。

我先在水瓶座周围观察,一直等待机会。趁海王星的小鬼们换岗的时候警备不严,我偷偷的溜进水瓶座后山的暗道。

这个暗道是绝对机密,连水瓶座都没几个人知道,雅典娜在我离开之前,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我,我想她当时应该已经预料到了后来所发生的一切。

我沿着暗道潜行,选择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出口,成功进入水瓶宫。

刚好碰到两个海王星喽啰兵,我上前将一个小鬼打晕,另一个抓了俘虏。

我掐着小鬼的脖子录口供,从他的嘴里得知原来雅典娜去海王星与魔王罗桑谈判关于签署《睦邻友好条约》的相关协议,一开始罗桑百般刁难,提出的条件也相当苛刻。

雅典娜觉得达成共识的希望渺茫正要放弃的时候,罗桑突然又改变了态度,不仅痛快的签署了协议,为了表示诚意,还要带着礼物回访水瓶星,与水瓶座的族人们一起庆祝《睦邻友好条约》顺利达成共识。

魔王罗桑假借签署协议之名,实则是为了打消水瓶座的戒备,以礼物回访为噱头召集水瓶座的人们前来一起庆祝,当礼物打开,呈现在众人面前之时所有人都被喷出的毒气熏晕。

罗桑随即发动兵变,将水瓶座的族人们关进了地牢,占领了整个水瓶星,从而达成了他的阴谋。

听到这里,我一激动感觉也没用力小鬼就被我掐死了。

然后把另一个小鬼弄醒又问了一遍,跟上一个说的口供完全一致,这才放心,接着又把他打晕......

后来,我变身成了小鬼的模样,拿了几坛酒混进地牢,看守地牢的小鬼们一看有酒俩眼直冒绿光,很自然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下酒菜,一个劲儿的夸我会办事儿。

我与他们一起闲聊畅谈、拉家常、吹牛逼,最主要的是拼命给他们灌酒,等他们酩酊大醉的时候,我从小鬼腰间取了钥匙,冲向地牢里面的房间把我的族人们放了出来。

一边开锁,我变身回原来的模样,大家认出是我回来了,显得非常激动。

“沐!你回来啦!哎呀,太好了,这次我们有救了......”说完哭了起来。

“哈哈酷毙了!我就说这小子肯定会回来的。”

“威武!水瓶座有救了”。

“谁来了?有人来救我们了吗?哎呀,我死不了啦......”

“魔王罗桑真不是东西,可谓奸诈狡猾至极,沐放我出去,我要收拾这个狗娘养的!”

“好样的沐,干的漂亮......”

顿时,牢房里乱成了一团。

海王星的小鬼们很快发现了异常,大批的小鬼兵涌入进来,一场杀戮在所难免。

我把钥匙交个别人,继续为剩下的同胞开牢门,率领已经被我释放出来的族人们奋起反抗。

由于我长年在长白山生活,喝那里的天池水,吃野生菌、灵芝和人参......无形当中修炼了内功,使我的法力大增了好几倍。

一般的小鬼兵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很快我们就占据了上风,打的敌人节节败退。

在打斗的过程中,一直没有看到雅典娜的身影。我打听她的下落,得知雅典娜被罗桑囚禁在了冷宫。

我杀出一条血路,直奔水瓶座正殿,只见这里已不再透明,完全被妖气笼罩,殿里的柱子上也是魔王罗桑的影像,大殿中心宝瓶里的圣水已经干涸,水晶岗里的水也变成了黑色......

魔王罗桑身材高大,满身的妖气,头上长着俩犄角,长长的头发打着卷,大饼脸皮肤特别黑,鹰钩鼻,河马嘴,耳朵上带着一副大金圈的耳环,穿一身黑色的战甲,扎着金腰带蒙着头巾,端坐在水瓶宝座上面,怒目圆瞪。

“你就是罗桑?”我面露凶光,愤恨的说。

罗桑冷笑:“没想到,我计划这么周密,还是有个漏网之鱼。”

我拿手指着罗桑:“正义永远会战胜邪恶,你这个卑鄙无耻之徒,今天就是你的祭日。”

罗桑不屑:“你要是想死的话,我倒可以成全你。”说完就先发制人。

我见招拆招,闪转腾挪,时而进攻,时而防守。

罗桑的实力真不是盖的,我尽全力招架也只能和他打个平手,

但是我不能放弃,我要坚持住,为了水瓶座,为了我的族人,为了雅典娜,哪怕战斗到最后一刻与罗桑同归于尽也不能让他得逞。

魔王罗桑也并不是没有弱点,我一边全力应对,一边伺机寻找着机会。

两千个回合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现在全凭毅力在苦苦硬撑,当我发现他大口大口喘气的时候,聚集浑身所有的能量形成一束巨大的银白色光柱推向罗桑。

魔王毫不示弱,反推出一束黑褐色光柱还以颜色。

这样你来我往光柱在一起互相交错,形成了巨大的冲击波,水瓶座大殿被冲击波震得开始摇晃,我们两个人也同时被光柱推向空中。

⑧对不起,因为我是水瓶座

等我醒来时,已经是赤身裸体了。我看见有受伤的同胞正在用绳子将大魔王罗桑捆绑,我吃力地爬起来走到冷宫,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打开宫门,雅典娜终于出现在我面前,我摊到在地上,露出了微笑。

雅典娜含泪将我扶起,抱着我说:“沐,你是水瓶座的大英雄,足够有资格拥有我,我们现在可以在一起啦。”

就这样一句话,简朴至极,毫无铅华,却让彼此心生波澜,带给心灵震撼,让心怀恋,令我怦然心动,成为了生命的永恒。

我微微睁开双眼,看到雅典娜脖子上带着我的族徽。

这一刻,我明白了真相,但并不忧伤,我相信真爱,相信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叶霁记忆里温暖的时光 在那个宁静的小镇,下起了遇外的第一场雪,白叶霁站在印压着雪花的浅蓝色帘纱前,看着那轻...
    槿花滴露阅读 625评论 1 4
  •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多少人因为这句话的激励而一直骗自己,骗自己只要非常努力就能取得成就,骗自己其实...
    诗酒长歌一剑天涯阅读 838评论 0 1
  • 心赏7 错误是宝贝,今天我范了个错误,说儿子懒,我错了,哈哈哈,我愿意受罚,我一定会改的,以后再也不给孩子贴负面的...
    五度练字武琳阅读 209评论 0 1
  • 最近跟何天衢学手绘,临摹了些图标,用的自动铅笔,手法拙劣,尚待提高
    litreily阅读 323评论 3 5
  • DOM DOM(Document Object Model)文档对象模型是一组对象的集合。 将HTML文档中的元素...
    鋼鉄侠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