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经历了什么,凭什么说我变了

你有没有经常听到朋友说:你变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身边的人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陪你哭陪你笑,知道你所有丢脸的事情,也懂得你的忧伤和痛苦,明白你经历了多少凄风暴雨才走到今天,总是默默的心疼你,愿意敞开心扉倾听你的故事,敞开怀抱给你拥抱支持你,成为你值得信赖和依赖的人;

而另一种人,你们的关系并不亲近,可是却常常听到他们说:“你变了”,眼神和言语间透出一股不认同和瞧不起,好像这三个字说出来,你就应该感到惭愧,找个地缝钻进去。

说来也好笑,第二种人从没在你一路摸爬滚打摔得满身伤痕的时候伸手啦过你一把,也从来没给过你任何的温暖和帮助,却总是可以跑来对你的人生指手画脚,妄加评论。

有时候真想问他们一句:你陪我经历了什么,凭什么说我变了?

他们总是说你变得真冷漠,一点也没有以前好说话,你变的真势力,以前帮我的时候可都是免费的;你变的真让人讨厌,没有像以前那样总是无条件的照顾和帮助我;

他们振振有词的说你变的爱钱,几百块都要斤斤计较,可他们不会考虑那是你周末加班赚的生活费,可是你当初因为没有钱受尽委屈和白眼的时候,他们从未问过你需不需要帮助,反而像远离瘟疫一样躲得远远的,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你在暗夜里惊慌失措需要人安慰的时候;你在伤痛苦难里流血不止的时候;你在感情里伤心委屈几近绝望最需要人支持的时候,他们像听不见也看不见,从来不曾陪你往前走过一步。

可当你受过的伤一点点愈合,当你因为慢慢的磨出铠甲保护自己的时候,总会有人跳出来对你冷嘲热讽,横加指责,为什么你要用铠甲将自己武装起来,怕你的铠甲碰疼了他们。

他们不知道你走了多少路,心里装多少苦,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其实,很多时候,那些总说你变了的人,并不关心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也不是有多喜欢过去的你,他们真正在乎的是你为什么没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

以为你会痛快的答应帮他忙,你没有立刻答应,你变了;以为就几百块的事儿,你不会在乎不打算要了,但你却提醒他要还时你变了;以为你会陪他一起网吧通宵打游戏,但你却选择了留在公司加班,你变了;

你看!他们口中的“你变了”标准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稍微没能顺从他们的心意,那么就是变了。

人都是相互的,当一方总是无条件的付出,另一方总是享受别人带来的优越。终有一日,那个一直付出的人会疲惫而逃跑,到那个时候便会听到有人说:你变了!

法律都规定父母有养育幼小子女的义务,子女也有赡养年迈父母的责任。更何况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朋友间,可往往最信任的朋友伤你最深,给你糖吃也给你捅刀子。

人这一辈子,你只需要珍惜那些一路陪你走过来的人就好,对于那些什么都没有陪你经历却喜欢妄加评论的人就当是过客吧!当他们恶语相向时你可以选择绅士的远离,也可以以相应的态度回应。

我一向不喜欢闲言碎语,不喜欢随笔那评论他人的人,但这个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这类人的存在,下次遇到就回他们一句:你陪我经历了什么,有什么资格说我变了。

那些总说你变了的人,并不关心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也不是有多喜欢过去的你,他们真正在乎的是你为什么没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到下雨天,我便会想起你。 -题记 那时候我看窗外的天平山,天平山总是被一层淡淡的光晕笼罩。雨后的山可以看到它优...
    九望阅读 343评论 0 3
  • 最近国产剧火了一把,相信你们不是在看《人民的名义》,就是在追《人民的名义》的路上。 然鹅,我也在追国产剧,但是却不...
    风杨柳飘阅读 4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