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不同

实事一:周末同老娘去王府井,一出门老娘直奔正北,赶紧赶上前问,您这是去哪?老娘曰:车站啊。余曰:干嘛不往西边去?备注下,车站在西北方向。老娘道:我习惯走这条道儿。个人反思了下,自家日常走法是先向西再向北,无他,骑车方便尔。老娘走的这条路是步行版的,个人已经习惯自行车思维了,一时没适应。

实事二:这个是上面那个真事儿的后续版,到车站上了车一路畅通,车至故宫,下车换乘某到王府井的公交,国下车正对面便是故宫博物院,向右看乃是大名鼎鼎的故宫角楼,于是个人立时各种欢喜赞叹,听的老娘一头黑线,你说你一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这么一副初到北京的外地游客的模样丢人不丢人呐?(上述为个人帮老娘进行的脑补)老娘断喝曰:这些你没见过吗?个人当时便很给力的回答,真没见过。我从没在地面上出没过。咳,咳,个人不是土行孙,只不过个人一贯坚持只要在三环内出没,都选择地铁出行来的,那怕是那种公交直达、地铁要换乘的线路!因为一来怕堵,二来地铁上更适合阅读,所以个人一向舍公交而择地铁焉,由此对于这等地面上的景象也难得一见的引为奇观了。

实事三:和个人此举异曲同工的实事还有一则,上周末报社加班,某同事懒的挤公交便命老公开车相送,结果,结果就是一路听到老公各种惊呼声,“啊,你看蓝蓝的天”“啊,你瞧白白的云”,背景交待下,她老公公司上午10点才上班的,人家没见过北京的清晨这事儿也可以理解。结果就是搞的同事各种嫉妒恨交织,对于自家单位要早上八点上班这事儿心中更充满浓浓的痛(OR恨)。

实事四:每天早上看电视新闻时,穿插其间的各种公益广告都令人大呼无聊,除了内容太糟之外,那些火星上的事情也让人没兴趣搞懂。比如说有则天天见的广告,是宣传汽车上必须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有图有真相,以数字的方式列举了每年因为没装此椅导致了多少悲剧。个人对于导演们费心费力宣传表达敬意之余,忍不住还想问问他,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您注意到了,那么我们这些骑车上班的人每天遭遇的自行车道被各种车辆挤占,无处骑车这事您知道不?能帮我们宣传宣传不?当然,不用问咱也知道,答案是妥妥的不会。因为那些拍片子的人们都是开车族嘛。

实事五:上上周周六,某小编晚上11点多被堵在北京西客站附近达半小时之久,次日与我谈及此事时,小编同志心有余悸的说,真搞不清楚大晚上的西客站怎么会这么堵?个人当时就瀑布汗了,跟小编同志说那地方是西客站呐,这会子不正是春运高峰期呢嘛!小编大奇曰:怎么可能,不是都过了嘛!我说那是返乡客流过了,现在是返城客流了好么,那些位回老家的铜子们又都回来了啊!小编释然曰:怪不得,原来如此。真是太多年没做过火车了,都忘记了。备注下,此小编也是非京籍人士,当年在北京求学期间也是每逢寒暑假扛包挤火车那种莘莘学子,不过,现在,咳咳,你看人这个动物真是容易善忘呐。

一堆实事说毕,按照小故事大道理的原则是不是该归纳中心思想了呢,这个真没有。因为个人觉得上面这些实事已经足以说明一些东西,比如说我们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少会去为别人考虑。比如说庄子老师讲的: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真是人生至理。比如说世界很大很大,世人的想法、活法都很多元化,所以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不被别人理解、被他人误会一类的事情一定要告诉自己这个是人生常态,毕竟别人怎么会、那里能理解你、懂得你的想法呢?所以写了一堆我们得出的所谓结论是:看起来还是和光同尘的做个乡愿最安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