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第一封信》一年有感

船过水无痕,一般不愿再看曾经写过的文字。所以重新读起去年写给自己的第一封信,重温当时的心情,感慨不已!


经过一年,曾经千丝万缕的心结都慢慢放下,虽然做不到“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的洒脱,但如朋友所说,开始将以前的伤痛变成一颗颗石子,沉入心底,不再打扰,相信经过时间的洗礼,可能会化为珍珠。


各种缺点依然都在:不够聪慧、缺乏毅力、犯些迷糊、闹点情绪,没能把一件事情做精做透,离“素雅恒久马蹄莲”的目标还很远很远。但现在已能坦然接受,享受慢慢改变的过程。


与朋友们一起,开始尝试一直喜欢但从未做过的事情,虽然不够专业,带来的快乐已不可替代。终于明白,所有的局限都是自己设的,只有从内部打破,才能破茧成蝶。


感谢朋友们的一路相伴!

相信我们在一起,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去年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时光穿梭,转眼自己已经35岁,站在了人生的中点位置,看往昔、思今朝、望未来,思绪起伏,感慨万千。

20年前…………

15岁的自己正坐在初三三班的教室里,眼睛望着老师,满脑子都是江湖侠客。最爱金庸、古龙描述的武侠情怀,向往浪迹天涯的洒脱,羡慕练就绝世武功后会当凌云顶的气势、喜欢把酒问天横琴高歌的豪放。

那时对人生、对工作都没有概念,只知道最喜国际警察,爱想象自己提枪挥拳的英勇场面;

那时总在厂区树林里徘徊,苦苦寻觅一个隐居场所,向往看透江湖的自在逍遥,还非常认真的画出了自建小屋设计图纸。

那时对爱情没有想法、虽羡慕侠骨柔情,但总觉得风花雪月离自己很远,一人独处就已很好。

那时喜欢荷花,自己总悄悄临摹,独自欣赏,从不示人;

那时非常敏感,对周围每个人的情绪变化都能很快察觉,但不知如何疏导,如何处理,索性默不作声。

那时没有确定自己的是非观念,总认为所有事情的发生必有其理由,世上没有绝对的坏人,所以遇到争执后总会认可对方的观念,索性逃避。

那时朋友间如阳光般温煦的关照至今还记得,当时不知道如何表达感谢。遇到的敌意排斥很多,也不知如何反抗,一味的退缩。

那时远离父母,转学至奶奶家,虽家人和善,但总觉得寄人篱下,不知如何倾诉心事,索性谨言慎行、虽然礼貌安静、却又拒人千里……….

那时种种天马行空的想法和思绪,都被埋在心底,怕人嘲笑,从不提及。索性学习不好不坏、平时不言不语、遇事不争不执,在学校、在家中都做一个“隐身人”。

那时的自己似乎是两个人,心中女孩儿多愁善感、感慨万千,思想驰骋、洒脱豪放,但总蜷缩在牢固壳中,不敢有丝毫的伸展表现。现实的女孩儿行为拘谨、面无表情,呆板自闭,隐形于世。

如果能穿越回20年前,我一定要安慰15岁的自己,去倾听她的心事,让所有惆怅随风而去;

鼓励15岁的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不要再顾忌他人眼光,想做就做,站在阳光下去尽情表现,飞扬青春,挥洒热情;

激励15岁的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每件事都有蕴含着礼物,要积极探寻正面的能量,确定目标就付诸努力,人生精彩全靠自己!

现在………..

20年时光转瞬即逝,上学、工作、结婚、生养、一切都在循规蹈矩的发生,现在的生活看似平淡,其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现在渐渐开始摆脱他人影响,独立思考,去表达自己的爱与恨。

现在已经担负了很多的责任,但知道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自己,才有更多能量去爱家人、爱朋友。

但心中的女孩还会不时提醒,儿时曾经的梦想,所以喜欢独行,回味江湖情怀;喜欢遐想,让生活中的不满在侠客大战中宣泄;喜欢画画,用色彩展示自己心中的美好向往……..

似乎现在,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20年后………..

55岁的自己,应该有足够的人生积淀,参透了很多困惑迷茫。

能够把每天当做度假,用年轻乐观的心态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能够从自己千丝万缕的思绪中抽出,珍惜当下。

能够轻松自得,随心所欲而不逾规;

能够大气淡然,真正做到心有炸雷而面若平湖;

能够坚持爱惜自己,从内到外的调养,越活越美丽

能够把所爱做为追求,做出自己的优势,感染影响更多的人………

如果穿越到20年后,我希望对55岁的自己说,你若洁白马蹄莲、虽不夺目耀眼,但素雅恒久!人生处处有风景,努力活出自己的风采!

人生似乎自有天命,不可预测,但细想,往来今日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过去的行为造就了现在的自己,现在的努力会丰富未来的人生。所以在目前的人生节点上用心、尽力,希望20年后再回顾,了无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