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39)


阳仔(2)

一声闷响之后,足球还在原地打转。反应过来的王猛突然发现李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闪到自己跟前了。从后场带球狂奔到前场,又从前场一路狙击到后场,此刻的李阳已然疯狂了。

王猛脑子热起来也不是个轻易服输的主儿。

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互不相让,对着那个足球使劲儿朝对方的阵地上踢。

砰,砰砰砰,砰砰。

不知道是双星鞋踢在足球上的声音,还是两双双星鞋相互撞击发出的声音。可怜的足球在一个地方被踢了半天,刚换一个地儿想清净下,结果李阳和王猛又迅速赶过来,然后闷着头,抡着脚继续较劲儿。

剩下的四个人哭笑不得,站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干啥了。

“哎,一边加一个人呗。”终于及时雨出现了。

跑道上一高一矮两个年纪相仿,身着曼联球球衣球裤,专业长筒袜配钉鞋的少年出现了。

李阳和王猛终于停止了无休止的拼抢。

“你们石头剪刀布,赢了跟俺们,输了跟他们。”杨旭艳说。

俩人猜拳之后,高个儿的平头男跟了杨旭艳他们,矮个儿的分头男跟了宋南极他们。

本以为战火会随着“及时雨”的出现而化解,谁知道战火原来才刚刚燃起。

矮个儿分头男技术还算可以,也乐于分享球,尤其是传球破位精准。这让及其善于把握门前机会的宋南极受益匪浅。他们很快就二比一反超比分了。

另外一个高个儿平头男,身体壮硕,技术精湛,但是,但是及其不愿意传球,不但不愿意传球,还及其喜欢本队队员指手画脚。

“别带球别带球,快传!”

“卡位卡位,别这么轻松就叫人家过了你。”

“无球跑动无球跑动,你得往没人的地方跑我才能传球给你。”

“哎哎,别离这么远就射门,这是小场。”

“分开分开,俩人别往一个地方跑。”

摸清了此人的秉性之后,同组杨旭艳,李逵和王猛渐渐开始懈怠了,在场上变得无精打采。

高个儿平头则还是一如既往,从李逵给球之后,几乎全程一挑四。如果说是有一脚传球,那要么是被别人抢断的,要么就是被围殴了。

但不得不说此人脚底下还是有点功夫,小范围判断,左右脚交替过人很是灵巧,再配上强壮的身体,竟然也让他进了俩球。

在进了第二个球之后,高个儿平头还即兴表演了一段舞蹈。得意的有点忘形的他不知道,他这种举动正在被一双燃烧着火焰的眼睛盯着,随时要将其吞噬。

李阳开球,宋南极接球,然后传给矮个儿分头男。矮个儿分头一个漂亮的马赛回旋过掉无心防守的杨旭艳,然后塞给了从后边插上的李阳。李阳轻松趟过早被己方队员“教训”的毫无生气的王猛,然后继续带球前进。

突然间,斜刺里杀出一个红影,直接将瘦弱的李阳撞到了三米开外,然后将球断下。

红影不是别人,正是身穿曼联球衣的高个儿平头。

李阳是个外柔内刚且敏感的少年,这一下生猛的撞击让他彻底愤怒了。如果说第一次和李逵的遭遇算是因为朋友而没有太过在意,这一次被一个外来者如此欺凌则让他忍无可忍了。

李阳稳住脚跟之后便追了上去,然后弯道超车,一个滑铲将其连人带球一起放倒在地。滑铲,这本只属于王猛的招牌式动作被李阳借鉴了。

“我刺儿,这么大动作啊。”高个儿平头显然没料到这个骨瘦如柴的少年也如此生猛。

李阳没红着脸没有回答,从地上爬起来连身上的土都没来得及拍,抢到足球一个长传到了宋南极脚下。

“老宋接球!”

宋南极接到皮球几个惯用的踩单车之后,利用速度过掉上来补防的李逵,然后横穿给插上的王盼虎,助后者轻松打空门得手。

李阳激动的上前和两个同伴击掌庆祝。

似乎也是受了刺激,高个儿平头从后场接李逵传球之后便加速带球前进,那架势似乎是欲以一己之力将对方四个人碾压。

情绪上来的李阳则毫不犹豫从后场开始就对其进行疯狗式防守。不甘示弱的高个儿平头则连拉带推想将李阳摆脱。此刻的场上火药味十足,处于战场中心的两个人身上似乎都带着烧焦的糊味。

其他人只是觉得场上气氛有点异常,但并没有太过在意。因为足球场上的斗牛本就是时常发生的,一个人为了尊严誓死不传球,另外一个为了尊严誓死不放弃,甚至后来演变成武斗的不在少数。

李阳一路撕咬着高个儿平头;高个儿平头一路使出吃奶的劲儿护球前行。终于,凭借技术和身体优势,高个儿平头还是一个急停转身之后摆脱了李阳,然后似乎是为了宣泄,他抡起了大脚面对三米开外的球门射了出去。

结果——

砰——

一声闷响之后,足球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众人看见的是打着旋儿飞到半空中的一只鞋,一只专业足球运动鞋。

竭力补防的李阳及时赶到,和高个儿平头同时踢中了足球,俩人的力道都非常之大,以至于足球被踢开之后两只脚又狠狠地撞到了一起。这一撞,双方软硬立判。凭借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的脚力练习,加上双星鞋的厚帮保护,李阳同学稳站“黄茵场”。反观那个高个儿平头,在自己的一只鞋飞天之后,掉鞋的一条腿也一软,整个人一屁股坐了下去。

李阳没有管他,径直跑向足球,然后飞起一脚,正中球门。

“耶!四比二!”

“猛儿,该你们开球了。”庆祝完的李阳将球从老远的地方捡了过来踢给王猛。

王猛接球,然后停在脚下却没有动。

“怎么了?踢啊。”李阳兴奋地说,然后再回头就看到了穿好鞋,垂头丧气准备离开的曼联高矮双雄。

“哎,你们怎么了?不踢啦?这是准备走了吗?”李阳有点明知故问,“再踢一会儿呗!俺们这才刚尽兴啊。”

矮个儿分头朝李阳笑了笑,说:“不踢了,俺们还有点事,先回去了,你们踢吧。改天咱们再玩。”

“慢走不送昂。”李阳看着狼狈离去的高个儿平头得意地说。

“李阳,你牛逼。”王猛在一旁笑着说,“要不是和他一拨,我也早想像你这样给他一脚了。不就会俩假动作吗,牛逼哄哄的样儿,还指挥这个指挥那个,我呸!”

杨旭艳和王盼虎也纷纷过来拍拍李阳瘦弱的肩膀,竖起了大拇指。

“牛逼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李阳,你这一脚真解气。”李逵笑着说。

李阳笑而不语。

几个人又踢了一会之后便一起回去了。接下来便是光着屁股冲澡,吃饭,接着上晚自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