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开始学习写作第十期+没有谁能改变你,除了你自己+1/6

2017年,不知不觉间5个月就过去了,我还记得自己新年刚开始时列的各项计划,以及刚开始时信心满满,一鼓作气的劲头,对比现在,实在是天壤之别,多少项计划被反复拿起放下了,信心也逐渐被消耗殆尽。

对于写作,我是又爱又恨,自从加入007不写就出局以来,每周一篇,已过半年,我高兴自己在过去的日子里有所输出,但也头痛每次挤牙膏似的搜肠刮肚,不得不说,虽然每次痛苦,但过后却成就感爆棚,我想这就是写作的魅力吧。

从007战友处知道frank的存在,然后主动加为好友,经常关注其动态,很幸运遇见了本次学习写作课程,毫不犹豫就申请报名,因为我不仅仅想写文章,更期待能有所突破,写好文章。

第一次作业,关于2017梦想清单的完成,虽然2017已过去将近一半,而我也离年初的目标越走越远,借此机会,正好重新制定目标,重整旗鼓,相信,只要愿意,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2017梦想清单

一、工作

1. 掌握所做项目的源码和业务。

2. 学习项目管理。

3. 从上至下依次了解项目架构,熟悉各项技术原理,掌握通用技术细节。

二、家庭

1. 成功买房。

2. 带妈妈检查身体。

3. 准备生孩子。

三、爱情

1.  跟老公经常沟通,避免不必要的误解和吵架。

2. 一个月至少出去玩一次。

3.  主动向对方表达爱意,可以通过不同方式,简单的一顿饭,或者一场电影等等。

四、兴趣

1. 坚持跑步,每周至少10km,完成年度目标520km,完成一次半马。

2. 学习做营养早餐,研究如何摆盘,给自己的生活一点仪式感,让生活的美好从早饭开始。

3. 继续学习英语,看完一本原版书。

五、社交

1. 回家看闺蜜们一次。

2. 主动参加社群线下活动。

3.  主动链接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自己认为最喜欢做但是又觉得没有太大用处的三件事

1. 健身。自己健身两年,之前一直坚持不错,最近有点懈怠,原因是觉得自己准备生孩子,那么现在所做的一切都会付诸东流,所以即使非常喜欢,还是会因此觉得没用而放弃。

2. 追剧,从之前的《人民的名义》到最近热播《欢乐颂》,自己一集不落的追着,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注意力。

3. 刷朋友圈。事实上,刷朋友圈几乎占去了我所有的碎片时间,可经常毫无收获,反而有时候看着别人都在成长,带来了严重的焦虑。


自己认为最有用但又最讨厌做的三件事

1.  早睡早起,这点来说其实不算讨厌,只是感觉自己很难做到。

2. 冥想,之前尝试每天冥想,虽然刚开始只给自己制定目标每次10分钟,但还是控制不住思绪乱飞,觉得自己做的不好之后便放弃了,虽然练习的次数很少,但还是能感觉到冥想对于集中注意力有巨大益处。

3. 践行,我是典型的想的多做的少的人。即使深知听了那么多道理却过不好一生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就在于做的少,可很多事情始终难以迈出开始的脚步。


写下自己愿意在学习写作上投入的时间和金钱(比如每天愿意投入多长时间,每年愿意投资多少钱来学习)

每天花在写作上的时间,除了零碎的时间,比如早起,或者午休写写东西,整块的时间可以投入1.5个小时。

关于投资在学习上的金钱,不论是写作还是其他,不设上限,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在自己能承担的起的范围内,都会主动去付费学习,相信付费就是捡便宜。话说回来,值不值得也要试过才知道,对别人不合适的说不定对自己却作用巨大呢。

写下你对本次写作课的承诺(比如,我一定要在XX时间之间听完课,一定要完成六次作业,一定要进助教团等等)

本次写作课,保证第一时间听课不拖延,按时完成作业,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能够让自己的文字更真实,更能打动别人,获得认可。比如frank老师团队的认可,期待与你们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