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开心事

        首先今天我科二考试通过了!

    这是我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将近六个月的时间,前前后后一共考了四次,在今天上午,终于以一百分的成绩画上了一个小逗号。

教练说我:“两万五千里的长征,终于走了一半了。”舍友说我:“距离上路又近了一步”!

买买买

  今天我开心的真的要飞起来了。

    先不说最近几个月,我来回往驾校报的次数有多少。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大雾下雪。我都前往驾校,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练习时间。


    ①

  先说说今天是如何出色的完成科二考试的。约的考试在本周二四月23号。在这一天我的课是最少的,仅有一节课还是下午。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请了一天假期。综合前三次的经验,如果我不请假的话,考试时心中一定会有杂念。与其这样,还不如干干脆脆的请假。

    因为不知道考场具体在什么位置,虽然已经去过了三次。但由于我不是本地人,记不出弯弯曲曲的小道。

  前天的时候,一位大叔去看考场,我便跟着他,风雨交加的去了考试现场。看过考场回来,新教练便问我:“感觉怎么样?”我回答:“我感觉也没有那么难,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考了这么多次”。

    其实我内心知道最根本的原因是:我的心里素质差。平时在驾校以及去看考场,练得都挺不错的。但就是每次考试的时候,错的及其离谱!

  我在倒库的时候出错过,不管是正库和反库都一样的失去机会!S弯,坡道定点……也就是说所有的错我都犯过,这一次我一个人去考试,终于给了自己满意的答案!

    今天早晨五点多起床,六点就等在了公交车站牌。6:20车还没有来,我们到县城还有一段距离。也就是说我七点的时候必须赶到县城,然后从县城再打车十几分钟才能到达考试现场。

    被逼无奈,我看到卖早点的旁边,有一辆大卡车。我便走上前,试探性的询问:“哥,你们去县城吗?我有急事,可以捎带我一段路吗?”男生大概有30岁左右,他略有思考后,回答我:“可以,上来吧!”

  我爬上大卡车的时候,发现他的妻子在后面休息,这位男生下车买了早点,吃过后便上来了。听到他声音以及看到他的面貌,可以感觉到他很疲惫。不过夫妻能在一起,也挺好的,就是比较辛苦!

    路上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说太多的话。最后我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留了十元钱买水喝!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居然不要这钱,非要还给我。

    说句不恰当的,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我们前段时间学的课文――《老王》。老王生病快要去世的时候给作者杨绛一家送来了特珍贵鸡蛋和香油!杨绛没有请老王进家里坐一坐,反而是给他钱。最后老王去世的时候,作者感到愧怍。他感觉自己是在用钱侮辱老王。

  今天这位司机的情谊,他不想被钱给玷污。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临走的时候他还在鼓励我:“祝你旗开得胜!”多么善良的司机。不过我知道,出门在外还是要提防陌生人。今天实属无奈,不过还是要特别感谢这位司机。


    到县城刚下车,别又遇到了一辆空车。我坐车出租车很快就到了考试现场。到的时候大概有7点20分。人很少,刚到我就因为紧张,去了两趟厕所。

      经历了前三次的考试,我已经摸清了基本的流程。又等了大概有20分钟,其他驾校的人也陆陆续续赶到!今天人不少,大概有60个,大部分人都有教练带着!

    今天我只有一个人,他们熟悉考场的时候,我就掺杂在其中。最后开始交身份证,照相。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外地来的,我每次考试都是在最后一名。

  如果有两次在最后一名也就罢了,但次次都在最后一名就有问题了。每次都让我等的抓耳挠腮,心急如焚。这次我学聪明了,直接在考场睡觉。由于没有带耳机,我只能把声音开到最小放到耳朵上面听。循环往复的听一首歌《渡我不渡他》。

      通过这首歌我想告诉自己,能救自己的唯有自己。我一直在听,大概有两个小时后,候考室只剩下五六个人,我才做罢!不一会儿自己就开始紧张了,看来听歌吃糖,是很容易缓解紧张的。


  ③

坐上车的时候,我首先检查了自己的座椅高度以及靠背。接着看了左视镜和右视镜,系上安全带。引领员询问我:“是否可以开始?”我回答:“可以了。”

  第一项~:倒库。以前第一次机会,不是丢失在正库上,就是丢失在反库上。今天完美的通过这两项,我紧张的情绪稍微缓解一点。

第二项:侧方

这里我的毛病是右打死的较早,我注意了一下。也很完美的通过了。

第三项:我在中间停顿休息了一会儿,开始走s弯。最后出来的时候看了右视镜,完美出弯。

第四项:直角拐弯。这个没有什么难度!

第五项:坡道定点。在这里我犯的错误最多。车头冲过线;车距离较宽;半路熄火;昨天看的攻略,只要脚后跟着地,腿就不会抖。也就能够匀速的才好离合,控制车速。没错我又完美的通过了!


  体验成功的感觉,真好!即使太阳再大,天气再热;即使找不到回家的车,都无法掩盖我的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9评论 2 11
  • 2017年6月6日,阴 等了将近7个小时,终于考完了令我纠结的科目二。 先说说一个月前,5月23日第一次考科二,原...
    采薇1阅读 2,593评论 0 4
  • 今天考试,紧张万分,明明不要上厕所,跑过去上了两趟,还好教练让带了薄荷糖,水,毛巾。教练说:天气热就喝口水降降温,...
    徐行洲阅读 2,817评论 0 2
  • 1科目一没什么好说的 想一出是一出的我,恰巧有了小伙伴张杨说也想考驾照,于是第二天我俩就在一脸懵逼的状态下双双报名...
    解玉阅读 596评论 1 2
  • 每到下雨天休息的时候,我就特别开心,不用去想今天去哪儿玩,明天去哪儿玩,窝在家里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睡觉...
    我要赚42元阅读 3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