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行记——悉尼篇

12.3悉尼

怀揣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悉尼。悉尼市中心高楼林立,但大多以办公为主,而当地居民的住宅,多为独门独院。

我们在悉尼住的地方离海滩很近,走路20分钟就到了。晚饭后,我们打算出去走走,这里的生态环境真好,没走几步就有天然的小湖,野鸭子在湖面悠闲地戏着水,几个可爱的孩子在给它们投喂食物。不远处,一家人在开阔的草坪上踢着球,一只漂亮的白色猫咪慵懒地躺在阳光下享受着日光浴,看到我们走来,伸了伸懒腰,跑走了。到了海滩上,恰逢一群年轻人在海里冲浪,五彩斑斓的冲浪板顶着海浪划出美妙的弧线;大多数人都坐在细软的沙滩上休憩,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吹着海风,好不惬意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4悉尼

西田购物广场和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悉尼知名的购物中心,维多利亚女王大厦结合了圆顶的罗马式风格,很有年代感,里面的装饰华丽而富有艺术气息,这两个购物中心集中了很多奢侈品牌,如Gucci、Chanel、MiuMiu、Prada、Dior、Coach、Bottega Veneta、Mulberry等,可以说是购物者的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悉尼博物馆很小,12澳元一人,主要以展示悉尼及澳大利亚的殖民历史为目的,还有专供游人涂鸦的地方。由于澳大利亚是个移民国家,历史并不长,可以展示的东西比较少,不推荐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悉尼一定要去它的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转转。悉尼歌剧院外观独特又美丽,整座建筑洁白晶莹,像个大贝壳,令人叹为观止。从远处看,歌剧院好像一艘将要起航的帆船,承载着人们音乐梦想,驶向蔚蓝的海洋,海鸥不时在上空盘旋,仿若一幅画卷呈现在我们眼前。悉尼歌剧院是全世界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有两大表演场所,音乐厅和歌剧厅,热爱音乐的人,一定要来这里听听这里的交响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港大桥与歌剧院隔海相望,像一道海虹横贯悉尼湾,巍峨峻秀,气势磅礴。它是世界上唯一可攀爬的铁拱桥,登顶之后极目远眺,可以360度饱览悉尼美景。攀桥每人100澳元,售票处有很多明星来此攀桥的留影,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5悉尼

我们在悉尼塔的旋转餐厅订了午餐,可以边欣赏城市美景,边享用美食。从悉尼塔俯瞰悉尼,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鳞次栉比的高楼,蔚蓝的海水、翠绿的草坪和树木,现代化的高层建筑与蓊蓊郁郁的繁茂树木和谐并存,在这里既可以体验到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也可以漫步于绿色之中享受花园城市的秀美。不过这里的食物,我真的吃不惯,多以油炸和甜食为主,吃几口就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德公园是悉尼当地人休闲的一个好去处,也是上班族中午休息的地方,很多人在草坪上野餐,有些老人在这里下国际象棋,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孩子们笑着、闹着、吹着泡泡。公园中心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即阿奇博尔德喷泉,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漂亮的公共喷泉,整个喷泉设计汲取了古希腊和罗马的建筑艺术风格,让人不禁想起古希腊神话故事,太阳神阿波罗、狩猎女神戴安娜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悉尼一定要去著名的大学看看,悉尼大学世界排名第50名,据说挂科率是澳洲第一,英文缩写USYD,也有人戏称“U sleep you Die”。可见这里的学习压力之大,这大概也是其在学术上能够保持国际声望的原因吧。这里地域开阔,草坪上随处可见看书的学生,还有练习射击的学生,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它还是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学校的取景点之一,典雅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洋溢着浓浓的英伦风情。悉尼大学的博物馆里有木乃伊展出,据说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6悉尼

在达令港,我们在itrip上订了两张五选二的套票,可以选择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塔、海洋馆、野生动物园和海洋生物馆,最后我们选择去海洋生物馆和野生动物园。

海洋生物馆里,你可以坐着企鹅船,感受南极风光,企鹅就从你身边走过,或在水里游荡,或在岸上抢食。还可以看到绚丽多姿的珊瑚、吃着生菜的海牛、自在游动的海蛇、海底嬉戏的海狮,各种美丽的鱼儿。虽没有青岛或大连的海洋生物馆那么大,也没有海豚、鲨鱼等动物表演,但可以看到许多国内看不到的鱼类,也值得一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6悉尼

在达令港,我们在itrip上订了两张五选二的套票,可以选择杜莎夫人蜡像馆、悉尼塔、海洋馆、野生动物园和海洋生物馆,最后我们选择去海洋生物馆和野生动物园。

海洋生物馆里,你可以坐着企鹅船,感受南极风光,企鹅就从你身边走过,或在水里游荡,或在岸上抢食。还可以看到绚丽多姿的珊瑚、吃着生菜的海牛、自在游动的海蛇、海底嬉戏的海狮,各种美丽的鱼儿。虽没有青岛或大连的海洋生物馆那么大,也没有海豚、鲨鱼等动物表演,但可以看到许多国内看不到的鱼类,也值得一来了。

野生动物园里有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和袋鼠,但是法律规定这里的考拉不允许接触,只能远远拍照。袋鼠体型偏小,也不是很活跃。园中大多动物都是用玻璃隔挡或木围栏围起来的,游人可以近距离观看,更亲近和直观,我们还亲眼目睹了血腥的蛇吞鼠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达令港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牛排,菲力牛排,红酒牛排和黑椒牛排都是不错的选择,再配上现烤面包,冰镇果汁或红酒。饭后再来一份冰激淋,赏着海滩美景,吃着西餐,满满的小资情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悉尼免税店位于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地带,这里是购买所有经典和正宗澳大利亚产品的最佳场所,如澳大利亚羊毛制品,天然保健品,各种奢侈品和化妆品。如果想带点小礼物,比如绵羊油、木瓜膏或保健品可以在当地的药妆店chemist warehouse购买。到澳洲来,当然也要带双UGG回去啦,我们常说的UGG其实是美国品牌,中国或越南制造,鞋底都有太阳花的标志,穿着舒适轻便,款式多。而澳洲制造的UGG有袋鼠标志,毛更厚实一些,样子也比较粗犷,大多是手工生产,当然价位会更高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馨小贴士:

签证:签证在淘宝店、百程旅行网、携程网等或者旅行社都可以代办,我们是在百程旅行网上办的签证,将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后,大概一周就出签了。

住宿:我们是在爱彼迎上订的住宿,住在当地人家里,价格也便宜,一晚就300元人民币左右,环境也好,干净整洁,还能跟当地人沟通交流,很不错。

交通:在悉尼,我们在机场买了Opal卡,市内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用,而且一周之内有封顶,一张40澳元。到布里斯班和凯恩斯也可以购买当地的乘车卡,或者用Uber。

路线:下载个谷歌App,上面就会有行程及路线,很方便。

生活方面:

1.在网上提前购买好澳洲的电话卡。

2. 澳洲的插座都是三孔的,还要准备转换插头。

3.注意时差,澳大利亚有三个时区,悉尼在新南威尔士州跟北京有3个小时时差,比北京提前3个小时。布里斯班和凯恩斯都在昆士兰州,比北京提前2个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