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师九段T8小结-(1)

一、课程概述说明

1、课程结构

2、两天半课程安排

二、课程导入

1.九宫格破冰,自我介绍链接8个新朋友

2.魅力开场:各位,你们发现现在的天气怎么样?渐渐。。。(学员:凉爽)
最适合做什么?(学员:睡觉),你来是来睡觉的(笑)。

在对的时间(这样好的天气),做对的事(一起来学习培训师九段),碰到对的人(来自五湖四海)。

对的人-有做不同行业的,有远道而来杭州的伙伴们(不用学生、学员称谓,不加小字),起身让大家认识一下。

九段的意义:象棋围棋有九段,九段代表很高级别;不管课程模块如何变,老师如何换,每次都是9个模块

课堂互动:注意力,有几个带眼镜的;活在当下,你的注意力在哪里,生产力就在哪里;金句-你不是大力水手,我也不是菠菜。

3.学员介绍铁哥,别样自我介绍,导师就是屌
学员眼中铁哥:2分钟思考,众人轮流分享;给大家留下的都是你的形象而非你的光环,光环需要有但不是自己炫耀;同时引出学员唤醒模式“Hello,Hi"

金句:长得也不帅,目前还没有听到最热烈的掌声的林铁成。(调侃)

4.学习状态梳理

.聚焦关注力互动,引出空杯心态,好的课程内容60%全新,30%了解,10%熟练;人课合一
Tips: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有把自己放低了,才能容纳更多!

5.班训

班训

6.激励惩罚

•扑克激励:扑克牌全部都是1至4分

•发牌张数:由大家刺激老师,刺激越多发牌越多

•抽牌数目大小:与抽牌人无关,由小组风水决定;风水轮流转

•求爱上上签:6种惩罚措施,手机响起,奖励求爱上上签


教材封面


三、课程内容

模块一 培训认知

一、培训两大论:万用论&无用论

1)小组组长选举:大姆指向上接力,最上面的是组长(T7最下面的是组长);

2)小组讨论:组长带领一分钟讨论培训到底有没有用?本组最苗条的来分享?一、二、三,谁先来?

金句:有多少在用,就有多少用

二、培训发展与趋势

第一代培训:注重训中

第二代培训:注重训中+训前

第三代培训:注重训中+训前+训后

你觉得九段目前是哪个阶段?

案例1:高速公路收费站完成历史使命,收费员调岗至百里之外无人愿意去;这种活培训师接下搞定也没效果,不如不接。

插曲BTW:茵总晚到,唱成名曲“两只老虎”会忘词的,这也是很有才的,成了别人的名
(^-~)。

三、行业四定位

定行业定主题、定行业多主题
多行业定主题、多行业多主题

行业四定位

四、培训机构信息

博斐逊:行业要比较大才能活得下去。
如果定的行业和主题都比较窄,一边比较难活下去。

定主题多行业:八九点咨询管理公司,八九点是班组建设的第一品牌
举例:大山的拓展事业、亲子事业

定行业多主题:卡森,最早做电力行业

多行业多主题:博格,综合性

模块1总结

培训不仅要有笑果、效果,还要有成果,只有如此,才能硕果累累

考考你?1)培训两大论  2)行业四定位


模块二 成长路径

一、讲师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路径

聚焦--发散--聚焦--发散,成已渡彼

为什么要开发另外一门课?这门课已经讲得很熟了,一门课的收入已经不足以让我满意。

可能需要再多开发几个主题,拓宽自己的视野;很多培训师积累了几年后,慢慢地多开几个主题;或者是把之前的一个主题细分为好几个主题,授课技巧及课程开发已没有什么问题,品牌的资源也逐渐建立起来了,所以主题就慢慢地变多,多完了以后会收缩,少又变多,多又变少。

讲得那么多,精力有些分散,还是不如在一个领域聚焦打出全国性的品牌,这样就像超级IP一样,大IP,就是一种品牌的形象。完了之后,慢慢地又会发现,其实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相连的,几个课程拓宽了,课程打通后到了另外一个境界,类似与像余士维、曾仁强,这些大师级的人物一开始也是只讲一门课程,后来慢慢地越讲越多,再后来聚焦,现在又讲多,现在就到了这个葫芦最大的阶段,最后就是成就自我。

从中发现这世间万事都是可以一通百通的,它不是简单的拼凑,而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人生的三种境界,是哪三种境界?第一种境界是看山似山,看水似水;第二种境界是看山不似山,看水不是水;第三种境界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里的第一境界和第三境界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境界的体会需要至身其中慢慢体会。

二、讲师岗位胜任

没有展开,不详细论述

三、讲师成长理念

比你成功的人比你还努力;
人前显贵,人后受罪
口吐莲花,麦穗弯腰

知道的越多,越谦虚;
拼尽全力,才能让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
输出倒逼输入

四、刻意练习计划

像傻逼一样的坚持,才有可能走出一段路


每天口袋书读10分钟,直至可以脱口而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