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神域3》告诉我们,我们的想象力正在被扼杀

《刀剑神域》第三季,今天更新了第八集。

在开场第一集的时候,用了40多分钟来介绍全新的世界观,人物。

又接着用了几集介绍桐人君怎么会在这个异世界,经过前期的铺垫,《刀剑3》也开始慢慢的进入精彩的部分了。

在第七集中,桐人为了完成他与丽娜学姐的约定,刚拿到的黑剑,在禁止练剑的日子,选择了在森林里使用新剑,这时候,刚好被上级修剑士沃罗遇到了。

也许是因为沃罗对剑的执着,看出了桐人的实力,在练剑的桐人不小心把土弄到了沃罗的身上,沃罗以此作为借口,想要和桐人比试。

桐人为了完成与丽娜的约定,就答应了,而且还是用真剑比试。

在开始比试前,丽娜告诉了桐人一个沃罗强大的理由,而在桐人的理解看来,就是想象力让沃罗变得强大的。

所以,在第八集的这场比试中,出现最多的词语是想象力。

比试开始,沃罗上来就使用出了自己的必杀技,可能是因为在森林看到桐人的剑术,身为剑士的沃罗,直觉告诉他,桐人是个不可小虚的对手。

桐人君看到如此威猛的势头,刚开始有点懵,想到要完成与丽娜的约定,为了打败我罗,你有想象力,我也有。

此时的桐人君头脑里出现了很多与自己玩耍过的小伙伴,最后出现的当然是他最爱的亚丝娜。

在两人刀锋交互的期间,各自都大喊着啊.........的时候,沃罗看到了桐人背后的想象力。

与其说是想象力,不如说是羁绊吧。

就是优吉欧日日夜夜砍的那颗参天大树。

此时的两人打得不可开交,身为剑士,遇到了对手,必须全力奋战到底。

这也许就是身为剑士的一种执念吧。

就在双方要进行最后一击的时候,此时北帝国第一代表剑士——阿兹莉卡,喊出的暂停。

比赛结束,在场的学生为桐人表现满堂喝彩。

丽娜邀请桐人庆祝后,桐人回到宿舍,路上遇到了两位贵族,一般动漫里的贵族都看不起平民,而且还有种很傲慢的态度。

本来就看不惯桐人的贵族,看到桐人的胜利后,更是心生妒忌,于是就把桐人用想象力中出来的花给糟践了。

桐人种的花,一方面是为了分担寂寞,一方面是为了作为送给丽娜的礼物,还有一方面是为了证明在这个异世界,他的推断是不是正确的。

想象力是在这个世界变得强大的源动力。

就在桐人泪流满面,很伤心,很绝望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出现了,我以为是丽娜,可是只闻声音不见其人。

我恍然大悟,可能是在亚丝娜吧,也许是其他场外人,至于为什么,请看第六集,这也是我个人猜测,也有可能是在这个异世界中存在着和茅场晶彦一样的灵魂吧。

在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安慰安慰中,再次出现了想象力。

可见,桐人自己理解这个世界的推断是正确的。

就在声音的鼓励下,桐人进行了尝试,于是花开了

看到这里,也许现在的我们,早就把我们自己想象力丢掉了。

我们忙于工作,忙于处理各种杂乱的事物,回到家里一头倒在床上就睡了。

又或许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我们忙于刷抖音,快手,各平台直播,忙于追各种剧,各种综艺,看完哈哈一笑,或是伤心的为剧里的人物流下了几滴泪,然后,到头大睡。

第二天,模仿抖音来上自己的一段模仿视频,然后循环。

好像就没有自己去思考,或者是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现在我们不会无聊的,有游戏,直播,段子,番剧,电影,这些东西都是人的想象力创造出来的。

但是作为一个游戏玩家,一个追剧的人,一个看抖音痴迷的人,这些东西又好像正在扼杀着我们每个使用者的想象力。

而在发挥想象力的人,反而是在那些创造者和发明者们。

不要小看人类想象力,在动漫中,我们可以看到桐人的想象力让他在异世界变得很厉害。

我们现实生活中,我们人类的想象力也让我们变得很厉害。

如果没有卡尔·本茨的想象力,我们还依然还在使用马为我们的交通工具,而不会是今天的汽车。

如果没有莱特兄弟,我们今天去某个地方,或者去某个国家,要花上几个月,几年的时间。

如果没有赛勒斯·菲尔德,我们今天还是用信纸给远方的亲友分享喜悦和悲伤。

可见,想象力推动着我们时代的进步。

我在日常玩游戏,追剧,刷抖音的时候,请不要让你的大脑停止想象。

否则,人的想象力真的会被扼杀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预备知识—程序的内存分配 一个由C/C 编译的程序占用的内存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栈区(stack)—> 由编译器...
    绚雨蓝了个枫阅读 4,238评论 0 3
  • 天大地大脑洞最大,当一群脑洞大开又极具创造能力的人不甘寂寞,把自己的脑洞付诸于实践,并且申请了专利,除了感受到其泥...
    高啃啃仔阅读 2,380评论 0 3
  • 昨晚不知在哪个角落,看到这样的文字,说中国的当代青年错过了最美好的时光,他们不能吟诗诵词,不能行万里路,更没有读过...
    虫鸣吹晚风阅读 187评论 0 0
  • 话说梦是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下面的产物,是在另一个时空下发生的事情,所以在梦中体现。小时候不知道在梦里跳了多少次崖,摔...
    狂奔的珊瑚阅读 1,0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