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是爱情才不会见光死呀!


大熊是一个码农,也就是传说中的程序猿。具备程序猿所有的基本配置,内敛,安静还很聪明。

大熊其实不叫大熊,只因为壮壮的,一干朋友中又最老实,所以朋友们赐个昵称叫大熊。后来被叫习惯了,大熊又嫌麻烦,索性所有的社交软件都取名叫大熊了。

在帝都这样热闹的城市,大熊平时生活中唯一的消遣就是跟同事一起组队撸一把了。其余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去公司的路上,说的好听就是老实顾家好男人,实质就是宅宅宅。跟前任毕业就分手,后来就没再找过女朋友。其实大熊挺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的,但有一天,当同住一起的好基友突然告诉他要搬出去住,理由是脱单了的时候。大熊开始不淡定了。

“脱单?!你特么什么时候背叛组织的?”大熊有点受伤。

好基友奸笑道:

“大熊,兄弟归兄弟,该办的事还是要办的哈,此时不浪更待何时!”

那晚,大熊独占一个大房间,终于不用再听那小子打呼了,但怎么心里反而有些落寞。




而那晚,也是小乔又哭又笑的一个晚上。

面临毕业,论文,实习,一大堆焦头烂额的事情堆一起,偏偏出国交换的男朋友又提出了分手。盯着屏幕上一行冷冷的字眼,小乔只觉得寒心。她想起跟男朋友在机场分别的时候,他对自己说这辈子不忘初心,一定会好好努力回来给自己一个家。那时的她甜笑着,虽然忧伤眼前的离别,但更期待属于他和她更长久的相伴的到来。

呵呵,都是骗人的!混蛋,人渣!去死吧!

小乔砰关掉了电脑,随手扯件外套就跑了出去。

但人来人往的街头,小乔反而停住了。她不知道往哪里走,该怎么消化去这个消息,偌大的世界好像突然就没了依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乔站了很久,人越来越少,有的店铺也开始关门了。小乔觉得有点冷,随便找了间KTV,就钻了进去。

那个夜晚,是小乔难受的一晚,但绝对是她朋友圈里的好友更难受的一晚。短短二十分钟小乔拍了五十多个小视频,全是她的各种鬼哭狼嚎。很多朋友由开始的关心到后面的不堪其扰最后干脆屏蔽了小乔。

但失眠的大熊却从头听到尾。




大熊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加的小乔了。头像是一只兔子,捂着眼睛,很可爱。他们从没聊过天,朋友圈也很少互动,但大熊觉得这姑娘挺逗的,自娱自乐刷这么多条朋友圈唱的无比难听还这么有勇气,大熊突然来了兴趣。

“姑娘,你不累吗?”
没一会儿,姑娘回复,“觉得烦可以屏蔽我,删了也行。”
大熊本就不擅长跟姑娘聊天,对方又语气不善的样子,大熊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过了一会儿,姑娘又发过来:
“没删我?你这个人还不错嘛。”

大熊乐了,这姑娘有意思。

之后就顺其自然的扯上了。小乔半疯半魔怔又哭又笑的说了一夜她的前男友,从相识相知相爱再到最后的义无反顾,明明在KTV,却是蜷在沙发上抱着手机跟大雄这个陌生人聊了一夜,大熊在床上躺了一宿,两个人都没有睡觉。天快亮的时候,大熊透过窗子隐约看到一丝霞光,

“天亮了。”大熊说。

“啊?天都亮了。我得回去了。”小乔慌乱的从沙发上爬起来。

“嗯,小心点路上。”大雄丝毫困意也没,心里却有种奇怪的感觉慢慢的溢出来。

大熊从小到大妥妥的学霸一枚,谈恋爱也是规规矩矩的,这他第一次跟一个女孩子一夜聊到天亮。这一刻,大熊不想纠结遇见的方式,对方的长相学问,大熊只知道,他喜欢和这个姑娘聊天的感觉。

说爱情似乎太仓促,谈喜欢又太直白。

夏秋已过转眼又是一个冬。两个人明明在一个城市,却一直没见过彼此。小乔倒是一直想着找机会跟大熊见个面,但大熊却总是找理由推脱。有点像网恋?大熊不知道,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大熊心里忐忑,重要的是他害怕见光死。

其实大熊不丑,一米八三的大个子,大骨架,不胖但壮壮的。笑起来也很耐看。大熊只是怕自己不是对方心中所想的样子,大熊也害怕对方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样子,大熊更害怕两人一见面反而没了网上的感觉,就这么犹豫着犹豫着冬天就来了。

最终让大熊失了方寸还是小乔的一个电话,

“大熊,我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大熊一下子站起来,那边却突然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却怎么都没人接了。

一整天,大熊都心神不宁的,这样的感觉太揪心,彼此只能靠一部手机维持着交往,就像现在,对方受伤了,自己除了担心什么也做不了。也就是这时,大熊才发现,除了微信电话,彼此之间竟都没有其他可以联系的方式。

但小乔是真的消失了,无论大熊怎么打电话,对方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大熊急了,拼命的留言:

“我很担心你,看到给我回一个电话好吗?哪怕标点符号也行,让我知道你是安全的。”

“小乔,你怎么样了?我真的很担心。”

“小乔,回我!”

“ ……”

大熊从没像现在这样,隐隐约约像失去了什么似的。妈的不管了,扭扭捏捏的像什么男人,他此时只有一个想法,他一定要见小乔,现在马上。

“小乔,我要见到你!等我。”

小乔终于回了。只有一行地址,却不是医院。

大熊顾不得那么多,拿起外套就冲了出去。他要亲眼看到她,确定她没事。她已经想好了,对方长得再丑他都可以接受。只要小乔不嫌弃自己就好。

到了目的地,却发现是一家咖啡厅。大熊找了一圈没看到骨折的女生,却在转身的瞬间对上一个盈盈浅笑的目光。

“小…小乔?”大熊有点不安。

“嗯!大熊,哈哈你终于肯来见我了。”小乔恶作剧似的大笑

大熊这才觉得不对劲,

“没…那个,你不是骨折了吗?”

“不这么说,你会来找我吗?”小乔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大熊飘摇的心突然就安下来了,却还是佯装生气:

“想见我直接说就好了,为什么要拿自己开玩笑。”

“咱俩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为什么一直不肯见我?”小乔追问。

大熊突然有点慌,支吾半天终于说出来:

“因为,我怕见光死…”

空气一阵安静。

她一直以为大熊不敢见自己是不想承认这一份感情,却没想到大熊一直以这种小心翼翼的方式在意着自己。小乔看着大熊有点慌乱躲闪的眼睛,扑哧一笑上前一步轻轻的抱住大熊:

“傻瓜,爱情才不会见光死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有个梦想,把苗族文化发扬光大,可至今却止步不前。甚至忘记了这梦想。 蒲松龄先生的《聊斋志异》是他整理编写的...
    南瓜花小妖阅读 185评论 0 0
  • 人生不易,不要笑话别人。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唱的曲。 再风光的人,背后也有寒凉苦楚。 再幸福的人,内心也...
    绿野葱葱阅读 195评论 0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个节日,朋友圈总有那么些人很活跃,以前总是很难理解这种跟风似的疯狂,认为这样的行为不免...
    sunshine琳儿阅读 298评论 0 2
  • 如果这个世界真有奇迹,那也只是努力的另外一个名字,如果身边真有占领了生活的人,那也只是拼尽全力后的一种顺其自然。 ...
    3分钟心理学阅读 607评论 0 0
  • 15年结的婚,今天离了。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有种莫名的失落。曾经的欢声笑语,在这一刻都变得更加讽刺。 我...
    纳兰痞子阅读 4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