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

        今天我要写故事,确切的说是写我与学生的故事。既然是故事,就有可能是生活中提炼出来的虚虚实实,难以确定。而且我教过的学生数以千计,所以请勿对号入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五年级全体师生来校外拓展中心已经是第四天了,明天下午就可以回家了,孩子们心情显得特别好。这四天里,孩子们初次离开父母独立完成一切活动,状况频出,再加上我更换了环境,晚上几乎没有睡觉,真的是感觉身心疲惫。吃过午饭,我班孩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回宿舍休息,顺着柏油路刚走没几步,便听到了压抑的抽泣声,我寻声望去,便看到了诺诺大颗的泪水从脸颊滑落。突然想起诺诺今天还没有享受到卿卿我我的母爱抚慰。自从来到拓展中心,他每天都会哭一次,或压抑的哭,或嚎啕大哭,主题只有一个,就是~想妈妈。每次接到通知,诺诺在哭,我就会像救火队员一样飞速从女生宿舍奔赴男生宿舍,然后搂着肩,拍着背,一顿轻声慢语的抚慰。诺诺充分享受到来自老师的妈妈般的爱后,便会露出满足的微笑,停止哭泣。每次我都在想:诺诺的妈妈是不是母爱泛滥啊,愣是把一个本该坚强勇敢的男孩儿灌成了一个妈宝,真是无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诺诺看着我在看他,走到我面前自然停住,其他同学在舍长的带领下回宿舍午休。我静静的看着诺诺,心想: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我要改变教育方式,我要向他示弱,激发他的保护欲和责任感,不能让他认为老师和妈妈是强大无比的,是他永远的保护神。

        诺诺闭着眼睛认真的哭了一会儿,没听到我的动静,心里肯定在想:老师怎么还没有开启母爱抚慰模式呢?于是眼睛睁开一条缝观察我。正值中午头,几棵刚栽上的小树根本挡不住热烈的阳光,其实我们俩正暴晒在阳光下。加上这几天休息不好,接近半百的我一阵阵感到晕眩,我赶紧踉跄着抓住身边的一棵小树。极度的疲劳,压抑的无奈,阳光的炙烤,使我接近崩溃,眼泪便放任的流了出来。诺诺看到老师竟然哭了,停住哭声,半闭着眼睛问:“老师也想家吗?”我一字一顿的说:“我不想家,我想睡觉。”他看了我一眼,没理我,继续张开嘴巴大哭,看样子是非得索到母爱为止。我把手机塞到他手里说:“一会儿老师晕倒啦,你知道该怎么做不?”他带着哭腔说:“打120”,我说:“好吧,你接着哭吧。”他接着哭了两声,又睁开眼睛问我:“120是从A地来还是从来B地?”我说:“那我不知道,可能从A地来也可能从B地来。”他刚想接着哭,突然停住说:“老师,我不哭了,我们回去休息吧。老师真晕倒啦,无论车是从A地来还是从B地来都太远了,我怕救不了老师。”他过来抱住我一只胳膊,“老师,我扶你回宿舍。”我说:“不再哭会儿啦?”他说:“不哭啦。”

          他扶着我来到女生宿舍楼梯边,我站住说:“你回去午休吧,下午还要活动呢!”他说:“我还是把老师送回宿舍吧,我怕老师晕倒后从楼梯上滚下来。”我半闭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原来这个妈宝这么会关心人啊,也能替别人着想啊!我说:“你回吧,我没事,你上去不方便的。”他听后笑了笑,转身回走。边走边说:“老师,我从现在开始再也不哭了,你放心哈。”我没吱声,他走到大厅外面又回过头来,不放心的看了我一眼,“你确定不用我扶你上去吗?”我摇了摇头,示意他赶紧回宿舍休息,他非常不放心的三步两回头的观察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我看到他进入了男生宿舍楼,我才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回宿舍,把自己扔到床上。心想,当个老师真不容易啊,跟孩子们天天斗智斗勇,不过今天我又赢啦。相信诺诺以后再离开妈妈也不会再哭了。我感到兴奋,一兴奋又睡不着了,赶紧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下午还要带孩子们活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