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你 只可惜 你不我的阳人

有些感情,始于友情,终于闺情,这种情感,纯粹而美好,它不争不吵,就在那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寻找阴阳人

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你不喜欢的人,却偏偏喜欢你,这是发生在很多人身上的戏码

很多知识女性快要奔三了,却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问她们为什么,总是这样说,我也不知道呀。

我姐就是其中之一,都已经三十几了,却还是孤身一人,父母都着急得不得了了,只有她自己还潇洒自在,云淡风轻。

其实,像她那样的女性身边不乏追求者,有某某公司的CEO,有高层管理员,有IT男,当然也有平民百姓,可以说,她们身边所谓的好男人太多太多了,其他人看着她们的年纪一点一点地往上蹬,都说:差不多就行了吧,赶快找个人嫁了吧。

姐说:不,坚决不要。我是有人追,甚至对方条件也不错,只是我们注定不是CP。他们都不是我的阳人。

不是她不恨嫁,只是比起那些一脑门热想把自己嫁出去的人,她更加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是的,很多人身边有很多阴阳人,只是不是曾在他们骨子里的那个人。

柏拉图认为,男人和女人本来是同体的,gay和lesbian除外,那么许多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前就背负了一个任务,就是找寻另外一个失散的自己

而很多时候,因为有太多的乌云笼罩,让我们始终找不到自己的阴/阳人。

有的人找到了,但是,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的人在某个关卡上遇到了,但是没有用力留住,就错过了。就像站在地铁站台,在滴滴的关门声中,看着电车把那个人带走,无奈地等下一趟列车,只是明明知道列车上早就没有了那个他/她,就像小刀在心头狠狠地剐了一刀,生生的疼。

有的人甚至连遇见的机会都没有,更是让人扼腕叹息。

试想,地球上住着那么多的人,究竟哪一个才是你要找到那个人呢,他/她会在那个角落,会有机会见面吗?他/她是黑皮肤,白皮肤,大眼睛,还是很丑呢?

所以,比起那些永远无法相遇的阴阳人,那些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的人是多么的幸运呀。

所以人要学会知足常乐,在能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的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是我的阳人

w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她平时足不出户,喜欢宅在宿舍煲剧,所结识的男生屈指可数。在一次学校广播台举行的普通话培训中,她认识了a先生。a先生长得不高,皮肤黑黝黝的,看起来有点吊儿郎当。初次见面,就约她去吃火锅。w满心抗拒,从来没有吃宵夜习惯的她不知道该怎么拒绝,还是硬着头皮去了。之后,互加了微信好友,就再也没有了联系。以为是从此形同陌路,又是擦肩而过的假朋友。

每个人都要回到自己的生活轨道上,w和a也毫不例外。

一次,w一个人外出面试,踩着高跟鞋的她,艰难地在公交车的人肉堆里左右为难,当她快要憋死的时候,忽然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怎么那么巧,又见到你了。你那边很挤吧,可以挪过来一点。于是a先生腾出他胸前的那个位置。w毫不顾忌就站了过去,纤细的小手手稳稳地搭在了扶梯上。安定下了后才一脸疑惑地盯着这位黑皮肤的先生,心想:谁呀,我们认识吗?立马,大脑开始搜肠刮肚,哦,原来是你,a先生。

回到学校之后,w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对a先生说了声谢谢,然后回到宿舍。一时心血来潮,发了条朋友圈:一个人搭公交也是蛮累。没想到不到一秒钟,a先生就给她点赞了,并且还评论说那下次就不要一个人了。

过了很久很久,w又一个人出去面试。,同样在回来的公交车上,但是这次没有遇到他。前路难行,她顺手发了一条朋友圈。让她感到意外的是,a先生发了一张照片给她,上面有她的背影和名字。妈蛋,什么情况,什么情况?被哪个恐怖分子跟踪了吗?

原来a先生也去了面试,刚好坐在w坐的那个位置的后面,于是拍了她的背影。后来w和a先生都通过了面试。在见面会上。,w和a先生约好要坐在一起。w先到会场,她开始担心认不出a先生来,因为,说实话,之前对a先生没什么好感,他的模样真的有八成是模糊的。幸好,有人对他挥手,是那个长得并不高的,黑黑的a先生。在整个见面会上,他们俩聊得不可开交。他们就这样舒服地相处着,不温不火。

有一次,w去舞队面试,没有男伴的她想要放弃。可是突然想起了a先生,于是她侥幸地去邀请她先生,没想到a不亦乐乎地同意了。w天生不是跳舞的料子,她的动作很笨拙,也没有什么自信心,来参加面试,只是因为她被那些妖娆的舞姿深深的打动了。w真的学不来,为了学一个动作,几乎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问遍了。a先生告诉她,这样子是不行的,你必须要先记好动作,然后再抠细节。第一次,被他震撼到了。

后来,他们去同一个组织三下乡,分组时,他们两个人分到了不同的小组。虽然见面也会互相调侃,但是并不像以往那么轻松自然了。w心里有点失落,尤其是当她看到a先生给他们团队的一个女生提行李,百般呵护的时候,她心里竟然有一点点的醋意。后来又因为阴差阳错,他们两个小组竟然意外合并在一起,小组合并之前是有一个游戏的。是所有的人都闭上眼睛,然后被牵引着,去牵另外一个伙伴的手,a牵着w的手,w感动到那只手很粗糙,却很安全。不知道为什么,当他们十指相扣,当时w的内心波涛汹涌,却始终不愿意放开那只手。她想:游戏嘛。

在七天的团培当中,w当了教研负责人,a先生则是后勤负责人,两个人都因为工作忙得不可开交,焦头烂额。可是,每一天晚上,a先生都会把w送回她所住的公寓,然后再自己回学校住。有一天。雨很大,可是w的伞在a先生那里。w想出门,可是没有伞,然后a先生二话不说,过了很久过了不久,他在微信里,艾特w说:我在楼下,快下来吧。当时w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再后来,w和a先生一起去了,江门三下乡。因为工作任务太过繁重,w发现a先生总是愁眉苦脸的,她感到很不习惯,她不喜欢这样的a先生,她还是喜欢那个,嬉皮笑脸嘻嘻哈哈的a先生。那个喜欢和她互怼,而且互怼的得开心的a先生。就像a先生所说的。就算我一脸嫌弃的看你,你还是很开心地哈哈大笑!

在一个月的相处中 ,她从a先生身上学到了很多。a先生真的很厉害,大家都管他叫"黑爸妈"。从包车到定早餐到做饭,怎么去买菜、怎么选菜、怎么挑菜、怎么炒菜,都是由黑先生一个人包揽。还有修打印机、修电脑、通厕所,好像只要有a先生在,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w最喜欢和a先生一起做饭。因为她爱吃。她爱吃,他就做给她吃。什么白切鸡,豆豉鸡,红烧鱼,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每次她都吃得非常满意。当然,看着他围着围裙,满头大汗的样子,她微微有些心疼,有些感动,于是总是偷偷给他夹菜。

有一次,a先生教W炒饭 ,她才知道原来,炒饭的时候要先把锅晾干,然后再把油倒进去再炒饭的,因为饭太多,把整个锅都填满了,w有些应付不过来,旁边的小五就说让我来吧,可是w坚持要自己来炒,a先生就说了一句,让她自己学吧,w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意,感觉这种感觉很好,即使自己什么都不会,还是有人不会嫌弃你,愿意陪你成长。

离开时,w最不舍得的人就是a先生。

w认为,一个人对你好是没有理由的,只是单纯的想对你好。

他对她好,她是知道的。

第一个吃到他买的巧克力的人,是她。

三个桃子十一个人分,唯独一个人吃一个他削好的桃子的人,也是她。

愿意冒着大太阳陪她去小班上课的人,是他愿意陪她去拿快递,去逛逛操场的人,也是他。甚至,为她打点好一切,送她离开的人,还是他。

在天使和鸟人游戏中,他是她的天使,也是她的鸟人,w每次都主动的给他盛了很多饭,再在上面铺满了一大堆一大堆的青菜,名为不让他吃太多肉,因为每次吃饭,大家都狼吞虎咽,一只饿狼在抢食,锐利的眼光紧紧的盯着,盘中所剩不多的肉。其实是因为她知道他喜欢吃青菜。

  她提前回去 ,太多东西,很多行李是a先生帮忙带回来的。

知道她喜欢吃巧克力,他特意从香港带了。

在七夕那天晚上,他说有东西送给她,w知道一定又是吃的,开心得不要不要的,果不其然,是一盒奥利弗的巧克力,还有她上次叫他从香港带回来的表,还有一张手写发票:纸质发票,永久保修,又惊又喜的她打开了那张手写的发票,里面提到了他们的一些美好的过往,突然画风一转,竟然是赤裸裸的表白。说实话,这是w第一次收到的比较正规的表白信,她一脸懵逼,因为感觉自己欺骗了他,因为w一直也只是把他当成哥们。

是的,他们的三观都很相似,很多事情可以想到一块去,甚至他的一句话,其他人都不了解,只有她懂,他们俩有独属于彼此的时世家界。虽然表面都嬉笑打骂,但是内心比谁都更在乎对方的感受。

但是,仅此而已。一旦灵与肉接触起来就会显得不那么纯净了。

是的,她知道,找一个像w那样的好男人真的很不错,或许自己就不用过得那么累了吧!饿了有人做饭,累了有人帮忙拿东西,搬行李,修风扇,换灯泡,一切都可以有人替你做了,但是,她明白,他不是她的阳人,她需要的不是一个工人。虽然和w相处起来真心很舒服,但是不来电就是不来电,不能将就。

当然,他们现在还是好朋友,他还会经常约她跑步,喝糖水,她也会做点心给他吃,但是,仅此而已,有些界限,还是分明的好。

因为她坚信,男女之间是有纯洁的友谊 的,

对你好,并不都是另有所图

给你煮好吃的,也并不都是为了上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