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过多食用糖果会影响脑部发展?

众所周知,甜甜的滋味是许多宝宝的最爱,但是糖果、饮料、甜食等富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可能导致宝宝情绪不稳定、易怒或过动等情形发生,百洋健康医生呼吁家长,尽量避免让宝宝吃甜食,才能阻绝影响宝宝脑部发展的坏因子。那么,宝宝过多食用糖果会影响什么?

甜食的三个主要负面影响

许多爸爸、妈妈或是家中长辈,只要宝宝哭闹不止或撒娇,就习惯性使用甜食来当做安抚宝宝的工具,像是糖果、饼干、巧克力、软糖、果冻、布丁、养乐多、果汁、汽水、奶茶等,这可能不知不觉养成宝宝爱吃甜食及爱喝饮料的习惯,医师指出,这种习惯将对宝宝造成许多负面影响。

1、吃不下正餐

在不对的时间让宝宝吃甜食,只会让宝宝有饱足感,无法吃下正常三餐或是喝奶。医生建议,选择食物首要考虑食物的营养价值,应注重五大营养素─蛋白质、醣类、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均衡吸收,但是若只吃零食而已,等于只吃下了加工精制后的糖及食用色素等人工添加物,原本需要的脂肪、维生素等反而都没有吃到,导致营养不均衡。

2、过动及情绪不稳定

宝宝和大人最大不一样是骨骼、肌肉及脑部都处于发育状态,糖类在人体代谢时,必须依赖维生素帮忙,一旦体内维生素不够又过度摄取糖分,就会使糖类代谢时不完全氧化,造成乳酸等其他代谢产物堆积在身体各部位,若堆积在宝宝脑部,便会使得宝宝有过动及情绪不稳的情况。研究也发现许多零食内含有咖啡因,过小的幼童摄取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兴奋、容易产生焦虑等症状。

3、注意力不集中

食用少量甜食会让心情暂时愉悦,但蛋糕、饮料等高糖分食品皆属于单糖类,进入体内很快就会被吸收,因此维持能量持续力低,当孩子多吃就会影响大脑的续航力,容易变得昏昏沉沉,影响专心度与学习力。

1岁以下宝宝为何不能吃蜂蜜?

?蜂蜜营养价值高,但在酿造及运输过程,容易被肉毒桿菌污染,因为蜜蜂在採花粉过程,可能把已经被肉毒桿菌污染过的花粉和花蜜带回,加上肉毒桿菌孢子适应能力很强,摄氏100度的高温下仍可存活,宝宝由于肠胃道发育不完全,肠道酸性与益生菌丛不足,无法抵抗肉毒桿菌孢子,喂食蜂蜜可能导致宝宝感染肉毒桿菌,肉毒桿菌释放肉毒桿菌素时,严重时会抑制肌肉及肠胃道收缩,造成便祕、呼吸停止、全身瘫软,甚至是死亡的状况,因此不建议1岁以下宝宝食用蜂蜜。

那么宝宝应该适合哪一类的辅食呢?

宝宝过多食用糖果会影响脑部发展,那么有没有一种宝宝辅食能减少这种影响的呢?不加水、不加糖的全天然婴幼儿辅食,内含丰富的苹果纤维,真实的水果味道,营养健康。当然是美国自由黄金柠檬味苹果泥和香蕉泥了。同时,提供多种口味选择,味道自然,等于新鲜苹果香蕉。安全有保障,妈妈无需担心食品安全,通过美国FDA登记检测,和欧美同步上市,构成健康、安全、有营养的特别果泥。采用巴氏消毒方法,有效的保留最高的营养成分,全铝袋真空包装——防紫外线和氧气进入,有效延长食品保质期并且确保产品的新鲜,构成真正全天然的液体水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