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中师生(青涩岁月 14)

秋天来了,仿佛天干物燥惹的祸,这段时间谈恋爱的多了起来,班里已有这方面的传闻。到了二年级,学校常规管理没有一年级那么严苛了,这学期开设活动多了,谈恋爱的也多了。据管继明统计并在寝室里郑重宣布:现在班里已经有六对了。居然有个女生趁周六大部分人回了家,在男生寝室里过了夜,虽然管继明讲得有鼻子有眼,但夏成龙不大相信,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也太有点不可理喻。谁知周一班会时班主任骆飞霞居然还在班里声色俱厉、气愤难当地讲了有关早恋的事,这是飞霞老师第一次在班里讲这事,讲完脸都白了。晚上放学时大家到寝室里开始热烈地议论,管继明主讲,其他人补充,庞思玉不说话,马国脸上有得意之色,何翔一脸鄙夷地看着管继明。夏成龙嫌吵,就去315找林成,想出去溜达一圈。他们寝室里也在讨论这件事,只是声音小点。林成他俩走到操场上,夏成龙问:“班里真有不少谈恋爱的?……”“好像是真的……据说周曼丽上个周六还在313过夜了……郭敬晖他们知道……”夏成龙听林成说完,不由得从鼻子里喷出一股气,相信这可能是真的了。郭敬晖是313的,人也稳重。林成接着说郭敬晖和卢家仁上周六没回家。周曼丽和李栋一年级就开始谈了,刚开始周曼丽只是坐在被窝里和李栋说话,后来说时间太晚女生寝室可能锁门回不去了,叫门又怕宿管阿姨说,就在李栋床上睡下了,郭靖辉和卢家仁不好意思,只好到315睡了,后来她走没走就不知道了。夏成龙想笑,真是奇了葩了,两个大老爷们倒不好意思了。两个人不再聊这个话题,夏成龙只听林成说家里面在逼他回去结婚,两年前就说好的亲事,夏成龙陪着林成长吁短叹了一会儿,也没有别的办法。   夏成龙回到寝室,仍没有一个人睡觉,还在说这事儿。已不再讨论,管继明说,其他人在听,夏成龙也边洗脚边听。虽然说夏成龙也在班里,甚至还是一个学生干部。他才知道班里面的事自己知道的太少了,才知道班里面有这么多人对班主任阳奉阴违的,才知道班里面还有“大、小情种”。班里面居然有这么多自己从不知道的趣闻轶事,夏成龙简直要对管继明肃然起敬了。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终于没有了一个回应声,管继明的故事也越来越简短了,夏成龙慢慢地也会周公去了。  第二天的生活照就,响钟起床,熄灯睡觉。但女生上课明显不如原先活跃了,原来上课喜欢回答问题的,今天头也不抬一下,显得心事重重的样子,以至于上课时老师提问出现了冷场,以至于夏成龙想她们是不是在反思:自己是不是恋爱了?自己是不是应该恋爱了?想到这里,夏成龙不自觉地笑了。班里面女生成绩个个都很好,有一次大考,居然班里面十九个女生是班级前十九名,有两个还是年级前三;二十名以后才是男生,而且是班里面最年幼的刘成、魏少忠、洪杰豪总分靠前。仿佛年龄越小,成绩越好,年龄越大,成绩越差。仿佛年龄大是好成绩第一大杀器!

花开一季,话讲一阵。过了几天,仿佛这一切都烟消云散了。又是一周,第一节正上课,前面传了一个纸条:“李芳昨天没来吗?”王雪菲回头诡异地一笑。真是见了鬼了,夏成龙在纸条上加了俩字:“没有!”手指一捻揉成一团,往墙上轻轻一弹,“光的反射”原理,纸团正好掉落在靠墙坐的宋晶晶面前,宋晶晶和汪雪菲同桌,宋晶晶接力手指一弹纸条又回到了汪雪菲那里,纸条的传递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夏成龙为自己突发奇想传纸条的方法暗自得意。在桌洞里握拳挥了一下,谁知道“咚”的一下碰到了桌子中间的挡板,刷!所有的目光看过来,一起看过来!当然也包括老师责备的目光。夏成龙随即整理了一下面前的书本,居然做到了脸不红心不跳!瞬间悟出真理:要想成熟得快,赶紧谈恋爱!很快,教室里一切如旧,夏成龙心想自己抽的哪门子疯啊。些许尴尬之后,夏成龙认真地听起了课,下课也无事,他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回来吃完午饭后,马国一遍又一遍地梳着自己的头发,自从和本班杜蓉搭上线之后,就把《情书大全》扔给了管继明,每天就开始拎个梳子认真梳头发了。夏成龙听过管径继明一番高论:什么“血可流头可断发式不能乱”、什么“头光脸光皮鞋光”出门“三光原则”、什么追女孩子“要胆大心细脸皮厚”。但夏成龙觉得这些金科玉律也不一定放之四海皆准。管继明理论水平不可谓不高,又是这些金科玉律亲身实践者,比如他的床头总有一双锃明瓦亮的皮鞋头朝外时刻准备出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不厌其烦地梳他那些有气无力趴在头顶上的头发,无论何时何地总用大拇指、中指指甲掐那些永远永远也看不见的胡须。但他至今仍孤身一人。正想着,管继明指甲掐着下巴站到了他的面前:“你最近是不是走了桃花运,神神秘秘的……”夏成龙看他一丝不苟地在下巴掐着,也把手指甲放到了下巴上,硬生生的拽下一根毛来,好疼!没说话。“哪天请我吃个饭?我给你把把关……”郭敬明左右手各抹了一下头发,转身走出门去。马国放下梳子笑着说:“不错哈,最近花了多少钱?”夏成龙估计和他也讲不出什么头绪来,就伸了一下懒腰说:“困了,睡会吧!”就倒在了床上眯起了眼。

马国接着说:“最近手头紧,管我两天吃哈……”夏成龙“嗯”了一句。马琨经常替马国带饭,马国总说:“饭票下次一起给……”他俩一个村子,初中同学。马国刚入校时和别人换了寝室,住到马琨上铺,后来马琨又和释永强换了床铺,和夏成龙成了上下铺。最近马国常抱怨花钱太多,杜荣经常要这要那,净口红就买了好几支,见没人接话,就说:“……买口红也无所谓,给她买多少,我就吃掉多少,嘿嘿……”正好被回来的管继明听见,又是好长时间关于“吃口红”的讨论。他又问潘思玉和何翔吃了多少口红,被何翔一顿奚落才算闭了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标深圳,育小儿一个,把奶奶从河北老家接来带孩子,月消费约一万。夫妻两人薄微的工资,买蔬菜和水果都要等到晚上八点以...
    清咏阅读 857评论 0 0
  • 今晚一接到你你就和我说妈妈今天的语文考的不好,时间也不够用的。然后又开心的和我说今天数学都对了,奖励了两本本子和...
    淋杰妈咪阅读 141评论 0 0
  • 来源于微信公众号:AC范 审美观的改变需要经历相当长的时期,非常非常的稳定。我们都知道,唐代以胖为美,其它朝代基本...
    文封阅读 812评论 0 1
  • 刚开始接触小王子的时候,听名字也知道是童话,童话都不是真实的。用一句歌词来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于是了囫囵...
    笑呵呵的何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