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美国第一个接纳我的美国中产阶级,给我妈鸵鸟吃!-创业自 high42

每天和父母一起就是听相声,今天他们在上海此行最后一天,我拒绝两个朋友邀约,中午说要请他们外面吃一顿。

每年纽约中国城带Michael一家中餐

妈:吃饭了。

爸:我不吃,徐林说中午请客,我得攒着!

妈:你上次上海汤包吃了3屉,早上吃点吧,要不吃那么多,餐厅多贵!

爸:那是上海人份量小,买菜上海人就买一个茄子,买肉问我买几两?怪不得都瘦小?

妈:美国人吃得多,买菜买肉都是一车,坨大,上次给我们做鸵鸟的徐林同事,那块头,比我们一家都大!

我不得不出马啦:“鸵鸟?谁能给你鸵鸟吃了?那是火鸡!”

我同事感恩节请我们去他家吃饭,我妈震惊了他们吃的如此之多,体格如此巨大,吃完就躺着,典型美国郊区中产阶级肥沃生活。

爸:我就说吗,鸵鸟那是非洲的,随便给你吃?

妈:我吃过,我小时候邻居,当鸡崽子买了一个,结果越长越高,压死几只鸡,就宰了,吃了好多天!

爸:鸵鸟能当鸡,鸵鸟鸵鸟,能“驮”一个人,个头大,脖子能够到二楼,能让你们吃了,你想吧!

Michael儿子给我们做饭

我已经笑得崩溃,赶紧出门,和父母一起2周时间,我真是佩服自己,确实englightened,从来没急躁过,凡事都是猛夸,他两个人自信心满满。今早我给爸另外一本书“黑客科技”,他说“我再看几本,都可以写书了!”

女儿:赶紧写一本,我冠名出版!

爸:这还不容易,看你那些书,都没啥意思!

女儿:还是你厉害,不写书可惜了!回去和你们钓鱼老头先练练,把他们说晕!

回到我常坐的IAPM中堂,挺着上海难得的秋日阳光,我确实这几天有些想念纽约,因为假日太长,没啥兴奋点,拒绝所有聚会,专心陪父母。想念纽约每个周末都有无数耳目一新,热血澎湃的事情,在上海真好,可以专心工作。

Michael一家人给我们准备食

我妈妈提到的美国同事,叫Michael,曾经是康奈尔大学教授,后来负责我前公司营养科学部,在营养界非常出名。创立talkingnutrition,营养行业标杆和引路人,他太太叫Betty,两个出色儿子都是名牌大学,是美国典型受过高等教育中产阶级。

Michael负责公司nutrition science,对外所有lobby 和社交媒体都是他负责,我刚到美国orientation时候,好多美国同事一见面就很亲热,说我们应该周末聚聚,你应该见我的太太和孩子,但没人真邀请我周末去和他家人spend weekend。我也不介意,谁愿意大周末开车离开曼哈顿回到新泽西过无聊乡村周末。

所以当Michael说我应该见他太太Betty,我说sure。结果周末他真的邀请我我大吃一惊,他和太太Betty住在新泽西一个巨大红色house里,Betty一看到我就很喜欢我,决定帮助我更好了解美国文化。在他们眼里,纽约不是美国。

Betty家农场挤奶都是自动化

他们也真的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去Betty娘家拥有的在Connecticut的农场,我挺高兴的,对于纽约客来讲就是去郊区度一个authentic周末。

我和Betty家奶牛

我看到了现代化的农场如何从喂养到挤牛奶,还有他们如何把所有奶牛业附带产品做成cake,酸奶和奶酪出售,农场自带商店和餐厅,很多人开车路过带回家,好多纽约客也会周末特意过来买新鲜产品。

加拿大和Michael 一起出差

我很喜欢热情的一家人,但看到他们的身材就不敢吃他们做的cake,里面无数黄油和糖。他们孩子都不肯留下来继承农场,去世界各地,包括非洲做公益项目。很多都和赚钱无关,但家里人都很支持,没有任何限制。

Michael和太太很开明,大儿子毕业后留在学校里助教,女朋友和他住一起;他的二儿子是同性恋,她对他的partner同样喜爱,满嘴都是夸啊,对我毫不隐瞒,但公司里同事都不知道。

零下20度加拿大

在美国的几年里,我和他们一家人成为好友,妈妈来过感恩节去他们家做客,给我们吃的火鸡被她说成是鸵鸟。Betty人不漂亮,还很肥,但牢牢攥着Michael的心和孩子们的感情,一家人很其乐融融,平时Betty为图书馆做些公益活动,虽然一辈子不赚钱,但从没被忽视过,在家里俨然是Queen!Michael出差经常带着她,很多同事不以为然,老板尤其不喜欢,但Michael还是小心的掩盖着她,好像一刻分离都很接受不来哦。我们一起聊天都是Betty说话多,我们听,其实没啥有意思的内容,夸完老公夸孩子,接着夸孩子partner。但是她非常爱读书,我们去connecticut一路上就是她讲一个黑人女佣的故事,书要求Michael也读,两人就情节和观点不停争论和讨论,我发现这也是一个拴住老公的知识套路,真希望国内的housewife也学习一下。

室内温暖如春,室外都是2米雪

Betty很得意自己爱看书,我们约定每次见面都谈谈看到的新书,因为她我了解很多美国黑人文化,总统逸事,和各个州不同习俗,她也因此对中国文化多了很多兴趣和知识。Betty特别爱吃,从她体型轮廓也直接表露,我妈来她就不断邀请我们去她家,或者找机会来曼哈顿看展览,在我们家蹭饭吃。每一口食物都美国式惊叹几声,我都被她噎死了,吃个东西那费事。我妈都信了,真以为自己做的中餐纽约无敌,颇傲娇了一阵!

Betty经常来我家里蹭饭

Michael虽然年纪不轻,做的都是最潮流的事,主要宣传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重要性,自己开了facebook twitter和很多社交平台,天天和我谈点击率和关注度,都是B2B行业大家很陌生的事情,无法量化,所以在公司地位尴尬,全凭老板如何对待他。他就和老板关系很近,唯老板是从。

我和Michael在加拿大出差

我和他为了营养不良NGO项目,一起去加拿大最冷的省份出差,零下15度到25度。他对我非常关照,但也意识到我非常有经验和非政府企业打交道,从此一有什么难办的事情,就征求我的意见,我们关系在工作上反过来。虽然Michael在家庭生活中非常social,但在公司大型活动上或晚宴上就很不social,每次都基本上只和我聊天,吃饭都问是否可以坐在我旁边,维护在我左右。这种大型活动正是我擅长和喜欢的,恨不得和一百个人聊天交换信息,但每次身边都有Michael在,也安全也无聊。但我们建立了非常强的bonding和信任。

Betty兄弟姐妹都是这体型

Michael和Betty非常得意他们有个中国朋友,每年春节周末就带他们一大家人,至少20个到曼哈顿中国城吃一顿春节庆祝餐,结果他们个个膘肥体壮,把广式餐厅的所有dish都吃遍还不解饿,最后要求推车的服务员把早茶车子停在我们座子边上,省的来回叫费事!我妈吓毁啦!


我们商务餐都带上Michael 家人

Michael的二儿子非常有才华,学建筑设计,partner也是设计师,我介绍他们来我纽约朋友Arup公司参观和实习,Michael本来希望他们能离家,新泽西近一些,但两个儿子都选择Toronto工作,他非常尊重他们决定,但只有两个人住在新泽西大房子里很孤单,我上次回纽约邀请他们来家里吃饭,他们提到要考虑搬到加拿大,和孩子近一些。对于Michael,事业只是为了家庭更close,从来都不是priority。

Michael儿子是建筑师

我明显感受到他们的孤单,也理解虽然他们在公司工作很多年,但关系都是很表面的,在新泽西没什么朋友,我也离开公司了,老板都换过,新来的对Michael没那么看重,其他人都是看老板脸色。日子没那么好过。

Michael一家是我在美国难得很真诚的家庭朋友,每年过美国节日,都会邀请我去他们家过节,可以经历过一次美国文化洗礼,我意识到自己并不喜欢这种传统节日和吃吃喝喝,就找理由拒绝。他们转而来纽约,每次我回纽约,都会大老远开车到曼哈顿聚会。

Betty家人

我决定创业,Michael很吃惊,不理解为什么冒这么大风险,他一直认为我是因为和老板关系不好才离开,所以新的老板来的时候,他特意告诉我“你不喜欢的领导已经不在了!” 我感谢他的知会,但认为美国中产阶级的想法和生活态度和我距离很远,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每年吃固定的感恩餐,圣诞餐,不管是火鸡还是鸵鸟,都不是我的菜。

他们是第一个接纳我的美国家庭,也帮助我看到受过教育美国中产阶级生活的一种类型,从而促使我意识到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为此,感谢Michael和Betty,一路陪伴。

Michael和Betty大house
我学习如何挤奶
农场里自己餐厅
Betty家里很多马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