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而不得,才是感情的常态。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

视频里,小和尚问师傅:

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会怎样?

师傅说:一瞬间心如刀绞,一转念如释重负,她走了真好,不然总担心她会走。

从此不用费尽心思找话题讨谁的欢心,也不用焦急等待谁施舍一点关心。

小和尚又问:可是,养成的习惯突然没了,不会难过吗?

师傅说:一个人的孤独是自由,而两个人在一起的孤独就连自由都不剩了。

有时候,失去比拥有更踏实。

所以宁愿一个人孤独,也不要在患得患失中被辜负。

毕竟,在感情里,爱而不得才是常态。

▍说好一起走,你怎么突然松开了手


同事阿紫被分手了,因为男朋友的家里人反对他们在一起。

男方的家人不喜欢阿紫,原因有两个。

其一是阿紫是独生女,将来如果结婚,男生的压力会很大。

男生虽然不是独生子,但家里也就他一个男孩子。

其二是阿紫在内蒙古,男生在福建,两地距离太远。

是男生先提出来的分手。

李女士没怎么挽留就答应了。

只是分手那天,她哭了很久。

在这个男生之前,阿紫也谈过几回恋爱。

但只有这一次,她是真正动了心,想要跟男生走到最后。

她甚至把男生规划到未来的人生计划里,想跟他结婚组建家庭。

阿紫说,我设想了各种将来我们在一起生活的场景,甚至连结婚那天要穿什么款式的婚纱,我都想好了。

我想好了我们未来的一切,但万万没想到他中途会突然松开我的手。

我问阿紫:他没有争取一下吗?

阿紫说,他不想伤害自己的家人。

听到这个答案,我心里一阵唏嘘。

他们刚在一起那会儿,爱得轰轰烈烈,人尽皆知。

我们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恩爱到白头。

谁也没想到,当初爱得那么深切、那么认真的两个人,说分开就分开了。

曾经的海誓山盟还犹言在耳,可一转身彼此就成了陌生人。

最后只剩下一句:曾经爱过。

就像阚清子跟纪凌尘,爱得那么高调,羡煞旁人。

纪凌尘还扬言等阚清子三十岁的时候要娶她,给她一个家。

但最后分开时也只有一句: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终究感情这回事儿啊,可以是一眼万年情定终身,但更多的是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多的是相离相分、渐行渐远,少有相依相守、携手白头。

▍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前阵子黄宗泽和胡杏儿又被挂上微博热搜榜。

原因是在一个真人秀节目中玩真心话大冒险时,黄宗泽突然被问到:

你现在对胡杏儿是什么感觉?

猝不及防的一个问题,把在场所有人都愣住,气氛尴尬到凝固。

当事人黄宗泽更是一脸懵。

他迅速反应过来,说了一句:祝福她啊。

他脸上虽然云淡风轻,但不停扭转水瓶的手其实已经出卖了他。

还是想要祝你幸福,尽管这幸福不是我给的。

很显然,不管有没有人问这个问题,也不管是谁问的,“胡杏儿”这三个字都注定是黄宗泽一生中无法抹去的情结。

这个情结,带着回忆,夹杂着伤痛。

众所周知,当年黄宗泽和胡杏儿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是娱乐圈最被看好的模范情侣之一。

据说是黄宗泽追的胡杏儿。

为了追到喜欢的人,黄宗泽三个月给胡杏儿发了六百条短信,每天亲自接送胡杏儿上下班。

是黄宗泽先动的情,但沦陷的人却是胡杏儿。

她包容他的花心,担待他的忽冷忽热,爱他胜过爱自己,像爱生命那样。

可最后,连分手声明都是她一个人站出来公布的。

但是我相信,即使两人最后没有走到一起,这段长达八年的感情,始终都会是胡杏儿一生中难以磨灭的经历。

黄宗泽更是如此。

无论将来他选择跟谁在一起,胡杏儿都将成为他所爱过的人当中最爱也最难忘的那一个。

放开手,他也许不会太难过,只是心里原本留给她的位置,从今往后都空落落的,再也无法填满了。

就像《我们》这首歌里唱到的:

还能做什么呢,我连伤感都是奢侈的。


▍爱而不得,是感情的常态


网易云的热评榜上有这样一段话:

你终于相信,生命中会出现这样一个人。

就算不顾一切,就算倾其所有,就算万死不辞,你也无法和他走到最后。

爱而不得,是一种什么感觉?

大概就是当你认认真真爱过一个人,最后却没有在一起。

从此以后你都会很难再对别人动心。

因为无论看到谁,你都会不自觉地想起他,拿他做比较。

你知道你们不再有可能,但你就是放不下。

你依然每天按时吃饭,按时完成工作,生活得很好。

但是只要不经意间想起他,你还是会难过。

那种痛,不再像刚分开的时候那样那么剧烈。

它隐隐的,仿佛针扎一般,若隐若现地疼着。

每疼一下就提醒你一次,放手吧,你们没有可能的。

你一边舔舐伤口,一边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说:

我知道我们没有可能的,所以我不难过。

就像电影《叶问》里,宫二最后对叶问说的那句话一样:

我是喜欢你,可我的喜欢也只能到这里为止了。

也像《后来的我们》里说到的:

缘分这事儿,能不辜负对方就好,想不辜负此生真的很难。

原来爱而不得,才是感情的常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