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与血的逆流

  正文

人物简介:

  唱月:男,多愁善感的性格。热爱自己的哥哥,和清明月。但对复仇的执着,让他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走上了一条不该走上的道路。

  葬月歌:男,面带冷酷,但内心柔软。爱自己的弟弟胜过自己的一切。

  清明月:女,出生在清明节,月光最灿烂的那日,纯洁无痕,爱唱月,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

  舅舅:神秘人,传授给唱月和葬月歌,《刺乱》和《清风》,来历不明,十分神秘。

 。清风吹过,带走了些许尘埃。美丽的清晨。

“我叫唱月。哥哥待我报仇后,我定下来陪你。”我望着光线消失的尽头,淡淡的说,手中永远持着墨绿色短刃。双眼空洞无神。

“这个世界上再无唱月,只有葬月了。”

我独自沿着背影走去我抬头望了一下天空,似乎多了一丝云彩。

再见了,该是永生不见了。

让时光倒回三年前吧。

,,,,

记得那时的阳光还是那么温暖,哥哥还在我身边。

一则消息改变了我的命运。

父母,我会给你们报仇的。

我和哥哥相依为命成为孤儿。舅舅从怀中取出了两本秘籍。一本叫《清风》一本叫《刺乱》。

哥哥让我去选。舅舅说:“此孩命中注定是不能修炼清风的,让他选刺乱吧。”哥哥思索片刻,点了点头。

,,,,,,

原本相互紧靠的命运出现了分歧,一步一步沿着背影远离。

  第二章,葬月(2)

《刺乱》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刺客首先要,无情!

两年前。

我穿着黑色长袍,头发用绳子高高竖起,额前有零散的发四处飞扬,我独自躲在阴影之中。如同一连串的黑影舞动。

闲暇的时候,我喜欢独自躺在草地上仰望着蓝天白云,偶尔有风划过,划过我的脸颊,我觉得格外清爽。有时我还会望着无垠的天空问一句:“天上真的有亡灵吗,白云是亡灵的家吗?”我知道这是一个天真的话语,但经过我的口中,却显得我格外的苍老,格外的苍老。我一瞬间我难过的想哭。

一年前。

我独自坐在草地上,仰望着星空,仰望着包容一切的黑色。当风吹过树叶,当风划过我的脸颊,我总是问自己生与死我改何去何从?当那时刺乱的开卷语,总会在我的耳边单调的响起,作为刺客,首先要无情。

“为什么?”  

第三章,葬月(3)

一月前。

我俯身望着倒在血泊中的葬月歌,我用力的扔飞了那把现已沾满鲜血的短刃。我的眼尖,流下了一颗灼热的泪水,原来泪水这么烫呀!我抬起头,看到天空中仿佛多了那么一丝云彩。

,,,,,,,,,,,,,,,,,

“点到为止。”我对哥哥说。

“好。”

哥哥连续三次将手中的细剑送入我的咽喉。又小心翼翼的收回去,当第四次的时候,哥哥收回细剑的一瞬间,我抓住机会,我一击洞穿了葬月歌的咽喉,我望着哥哥开始溃散的瞳孔,没有我想象的惊异和不知所措,而是深深的解脱。

“愿,你,能,为,夫,母,报仇,雪恨。”

哥哥合上了他的双眼,身下的血骤然凝固,血液漫成了一朵美丽的莲花。葬月歌在上面躺着张着嘴,似乎要说些什么。我痛苦的瘫倒在地上难过的哭了起来,多么想有一双手把自己抱起来,安慰我不要哭。

哥哥愿你在天国安好。再见了。

世上再无唱月,只有葬月歌了。

我看到乌鸦飞翔在我头顶。呱第四章,葬月(4)

我叫葬月歌,有一个年幼的弟弟。我有一个温暖的童年,单纯的,透明的,时光,我度过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童年。我还记得,我和弟弟在阳光下明媚的笑,还有疼爱我们的父母,但每当我和弟弟在一起时,他们的眼中总是弥漫着深深的阴霾。

不过,当3年前的一个寒冷的一天里一切都变了,我们的父母走了。我还依稀记得,年幼的弟弟问我为什么妈妈爸爸还不回来。我总是很难过,强忍着眼睑即将漫出的泪水说:“妈妈爸爸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很温暖,很美丽。”

从那时起,我习惯了坐在悬崖边上,仰着头,用力的向天空中眺望,我希望看到我们的父母,在洁白的云上。每当我的双眼被阳光刺伤,我总会感到深深的难过。我看不见他们,我好想他们,我好想哭。

。。。。。。。。。。。。。。

望着飞鸟飞过的天空,倾听着风划过树叶的声音,看着独自躺在草地上寂寞的孩子,我透过他的双眼,看到其中夹杂着复仇的火焰。我的心好痛。

《清风》作为一个剑客,首先要无欲无求,生与死我该何去何从?

,,,,,,,,,,

我的咽喉被一击洞穿,我的双眼开始模糊,我听到了我的鲜血喷溅出去的声音,我看到一颗眼泪从唱月的眼中流出,我好想安慰他,不要哭,但我身体里一丝力气也不由我支配。我眼睁睁的看到我自己是失去了生命的光泽。“愿,你,能,为,夫,母,报仇雪恨。”黑色的乌鸦在我头顶飞过叫叫让着。杀杀杀!

生与死之间我选择了死。

我来到了一个地方,白茫茫的,我在云上,我附身凝望着唱月。

      飞旋在天空的乌鸦,呱呱的叫声,似乎在喊。杀,杀,杀。

乌鸦飞翔在墓地,飞翔在每个断魂人的头顶。  

  第五章,清明(1)

我叫葬月歌,三年前的唱月。

我时常想起我哥哥坐在山崖上一脸寂寞的望着无垠的天空望着躺在草地上的我还有清明月送我回家圣洁的笑容,我下意识的伸出手抚摸她们的脸颊,却抓住可一把空气我才明白,他们已经不在了,手上沾满鲜血的墨绿色短刃仿佛在无声的嘲笑我。

有一种感觉不是悲伤,也不是痛苦,而是绝望,它小心翼翼的在我眼前锐变着,唯恐让我发现。

天空飞转着乌鸦。

还是让时光倒回两年前吧。

两年前。

“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听我爸爸说,天堂是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有美丽蓝色的天空河流,那里有飘渺的碧绿山野白屋。怎不叫人心驰神往呢?而且到了天堂,我就会和爸爸妈妈相聚。”

我和清明月一起躺在草地上,我缓缓说到。清明月并没有说话,我们静静的仰望,高松的山崖上,一位男子挥舞长剑,练习。

“为什么要绝望呢?”清明月问我。我沉默了。和谐风把我带回了童年,那个温暖的童年。“我忘记了,那个开头,但记得那个结尾,我要报仇。”我起身。

我回首我看到了,清明月包容一切的美丽瞳孔。我难过的想哭。

,,,,,,,,,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清明月吗?”“不知道。”“我出生那天恰好是清明节,圆圆的月光散发出温柔的月光,落入我的瞳孔。形成了魂,,,”

“不要再说了。”我粗暴的打断了她的话。

第六章,清明(2)

一年前。

我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咀嚼清晨的绿叶,我沉思着,《刺乱》的开片语,如同梦魇般在我耳边放大。

尖锐的指甲刺破了我的手掌。

一瞬间我难过的想死。

清明月向我走来,带着包容一切的美丽瞳孔。我问,如果有一天我看不到你了,你会去哪?

清明月听后,微微一笑,我希望去一个地方我看的到你,你却看不到我的地方。

怎么会有这种地方呢?我想个孩子似的开心的笑了。清明月看到我笑了,她也笑了,我似乎看到了一朵洁白的莲花在绽放,花香飘荡。

天空真的有亡灵吗?天空洁白的云朵是它们居住的家吗?是不是它们在洁白的云朵上俯身仰望着,它们最爱的人。

我无由来的想到,在我的脑海中扎了根,挥之不去。

,,,,,,

我一生的信仰,一是我哥,二是我的父母,三是清明月。

  第七章,清明(3)

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听我爸爸说,天堂是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有美丽蓝色的天空河流,那里有飘渺的碧绿山野白屋。怎不叫人心驰神往呢?而且到了天堂,我就会和爸爸妈妈相聚。迟早,所有的故事总会有一个结局的,然后就再也没有可以添加的东西……。

一个月前。

我面无表情的行走在黑色墓地,跪在墓前。

唱月之墓。

我没有哭,因为我没有泪了,我叫葬月歌。我抬头望向天空,乌鸦飞翔在高空,绝望着叫着,杀,杀,杀。

脚步传来,清明月缓缓走了过来,望着我,像毫无波澜的死湖一样。平淡。我回首,无法直视。

“我绝望了。”我拿起了我短刃,刺向了我爱的人。愿你在天国安好。清明月到了下来,惊飞了飞舞在我头顶的乌鸦。

凄凉的喊着,杀,杀,杀。

我没有力量了,我蹲在角落难过。没有眼泪。

清明月躺在地上,鲜血不断的渗出,微笑着,看着我。“唱月,愿,你,报,仇,成功。”鲜血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莲花,清明月躺在上面,像一个美丽的仙子在沉睡。沉睡。沉睡。

  八章清明(4)

我叫清明月,我出生那天正是清明节,当我出生那天,月亮正好升在最高处,那些冰冷的清辉在漆黑的夜空中弥漫开来,最后落入我的瞳孔,形成了魂。

我还记得,在我们小时候的时候,你总是和我躺在草地上,指着天空中飞旋的飞鸟问我“我想知道,天上真的有亡灵吗?他们是不是时刻在俯身凝望着他们最关心的人?”我看到一颗眼泪从他眼眶中流出。。

我看着他不知道怎样回答他时,可是他对我又笑了。他说:“清明月,不用多想了,有些事,是的不到答案的”说完他清澈的笑了,但我还是看到了心灵深处的难过与隐忍。

他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

“清明月,我想报仇。我想他们。”

他难过的表情如同尖刀深深刺入我的心中。

。。

《刺乱》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刺客首先要,无情。

。。

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听我爸爸说,天堂是最美丽的地方,那里有美丽蓝色的天空河流,那里有飘渺的碧绿山野白屋。怎不叫人心驰神往呢?而且到了天堂,我就会和爸爸妈妈相聚。迟早,所有的故事总会有一个结局的,然后就再也没有可以添加的东西……。

一切故事最终都要画上一个结局。

我倒下了,我倒在了唱月的手下。我突然想起了他说的伟大的悲剧。随后眼前一黑。

我似乎看到了,远方的乌鸦飞翔而来。

我忘记了,那个开头,但记得那个结尾。

唱月,你是我的信仰,哪怕你变的冷酷,残忍,但在我的心中当初始终不变。

抱歉我不能陪你一起走下去了,我觉得我累了,我和你哥哥一直会注视着你,一定会,我们永远在你的身边。

“唱月,愿,你,报,仇,成功。”天空飞翔着乌鸦。

凄凉的喊着。

杀,杀,杀。

  第九章,唱月。(一切故事都会有个结局。。)

我叫唱月,我想我父母,想我哥,清明月。我面无表情的讲,我没有眼泪了,我的心早已超度天堂。

我修炼了完整《刺乱》我成功了,但我却感受不到丝毫快乐,我付出了太多了。我现在比创造这个功法的人,更强大,更绝情,这是他也没想到的吧。他最终还是死在了我的手下。

,,,,,

  一年前。

  哥哥坐在悬崖边上,我在旁边站着。望着天空飞翔过来的飞鸟。

  “春天到了。”哥哥道。“嗯。”我淡淡的应了一声。

  “内心中的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淡化下吧。”哥哥惋惜到。

  “为什么?”我迎风站立道。

  “为了清明月。”我愣了一愣,而后缓缓的说,“仇恨是我唯一的信仰。”

  哥哥张了张嘴,但没有发出声音,哥哥妥协了,从怀中掏出一分地图。

  “希望它能帮你。”

  我看了看,仇恨的火焰完全被点燃了起来。

  一个月后。

  几夜的不眠不休,我终于到了,到了那里,天空飞旋着乌鸦,我握紧了手中的短刃,眼神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推开了房门。一片漆黑。

  我站在门外,我知道里面一定是有人的。“出来吧。”我淡淡的说。

  而后屋内响起了脚步声,还有击掌的声音。“唱月,我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这么快就来找我报仇了。。”脚步的主人发出声来。

  当我看到来人的时候,我愣住了,居然是我舅舅。我有一些不敢相信。

  “为什么!”我想起了,我告知父母的消息时舅舅平静的眼神。

  “没有为什么。我喜欢看到伟大的悲剧。”

  我听后,愤怒的将手中的短刃刺向他。他也拔出了腰间的匕首。

  刀光闪烁。

  ,,,,

我站在他的身后,“为什么。”我缓缓的问到,没有得到答案,他咽喉被刺穿,鲜血溢出。

  “唱月,这些故,事早晚,会画上,结局。唱月,不要在悲伤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和你父母,你和,和清明月,一起在天空中,温柔的注视着你。再见,了,唱月”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眼睛中还是有了泪水,我抱起他,一步一步向外走。我抬头看了天。无数的乌鸦飞旋在我的头顶。

  第十章,唱月(2一切故事都会有结局)

  太阳光照万千,巨大的日影在远方的地平线上,无情的照射,仿佛死神的镰刀,在收割着生命满是沉淀,死亡和绝望。

  天空中飞翔的乌鸦如同使者,宣告死亡的到来。

  ,,,,,,,,,

  我坐做在悬崖边上,仰望着天空,清风拂过,我痴痴的看着天空,天空中的云朵,慢慢会聚成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葬月歌,清明月,舅舅,爸爸妈妈,仿佛带着微笑一步步向我走来。

  “天上真的有亡灵吗,白云是亡灵的家吗?她们是不是时刻附身向下凝望着她们最心爱的人?我想知道。”

  我问他们可惜,这句话并没有长翅膀,没飞多远,就掉落下来,砸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倾听着回音。然后收到了某种指示走到了悬崖边上

  ,,,

  一道身影从悬崖上掉落下来。

  鲜血飞溅,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莲花。

  “一切故事最终都会有结局。”

  尾声。

  一个白衣男子听着下人的禀报。随后眯了眯眼睛。说的.

  “一个伟大的悲剧,呵呵,他们的命运在我的手中,像烟火一样绽放。这是第一个,但却不是最后一个。”

  白衣男子淡淡的说。看不到一丝情绪波动。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