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天门品人生


谁可一步登天?天外的神秘世界有什么?张家界的嵩梁山神啊,请你为我打开天门,迎我和闺蜜们天庭信步。

一步怎可登天?

通天大道拐了九十九道弯,绝壁千仞,空谷幽深,惊不停的回首过往,望不断的高山仰止。天门难寻,山路弯弯,心儿飘飘,寻寻觅觅,哪里是仙人通天之处?

九十九道弯连着人间热闹繁华,通着天界清幽,直达天门洞脚下。抬头仰望,九百九十九层阶凭空飞架,山在两侧,门在山间,天在门内,我与一众人等迷失在一道又一道垂直陡峭的台阶之中。

左耳听瀑布流水声声,低头一步一坚定向着高处攀登。天门魏巍,前路漫漫,只要走着就总有到达的那一刻。

举目而望,天门敞开苍茫的色彩,只等我们去探秘。回首脚下阶梯和山谷间九十九道弯,在内心为自己点赞,鼓励脚步继续向上,再向上。

登天的路,在虔诚的脚下缩短着距离,九百九十九又有何难?当它从远望的一扇窗,突兀地化作苍山张开的黝黑大口,我们也成了它口中那一只只小蚂蚁,九百九十九已成一线和那九十九道弯的曲线一同被我们抛到身后。

身在天门之中,与层层峭壁比邻,心里依然装着与山神的约定,登云梦之顶,散步天庭。

绕过峭壁上的回廊,七段穿山自动扶梯打通了时空隧道,人们成了遁入山石的一个个会呼吸的小小颗粒,顺着七段漫长的通道,向上再向上,终于冲出巨石山,跳跃在云梦之顶。

大自然亿万年的雕琢,才有了今日天门奇观。仙人的一步登天,人间俗世凡夫竟走了近两千年。直到二零零五年,才有了九十九道弯的通天大道,直到二零一四年,才有了十二段通天自动扶梯。我辈俗人方可经九十九道弯的通天大道,再登上九百九十九级台阶的天梯,最后乘坐自动扶梯到达云梦山顶。

站在云梦绝顶之上,脚下是峭壁嶙峋,视线交汇处是万丈高山,层峦叠嶂,和那镶嵌在苍山翠岭之间灰白色优美的曲线。人间仙境,就在这一凝望间浮现而出。

人间仙境,它不是那缥缈的云海,不是那茫茫天际,不是那清幽空谷,不是那悬在崖壁上玻璃栈道,也不是那巧夺天工的人间奇迹......。一阵微风吹佛着发丝,抚慰着因登顶激动的心,一滴跟随着九十九道弯和九百九十九层天梯的汗珠随风而去,内心被山风吹得一阵清明,我在风中笑了。原来,人间仙境,竟在我的心中,它没有仙云缥缈,它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踏实和笃定。

人间仙境在我心,天门之内的神秘面纱终被我掀开。一座大山,集合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智慧的艰苦卓绝,它的神秘写满了它的神奇,它的神奇也被岁月一风一雨和人们一点一滴书写着,所有的奇迹都是这样被创造出来的,大自然没有走捷径,人类也如此。

后记:(跟度娘学习笔记)

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名云梦山、方壶山。据传,公元263年,嵩梁山千米高峭壁忽然洞开,有如天门,天门洞开之说流传天下,嵩梁山也由此易名天门山。

天门山著名的自然景观众多,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神奇、神秘、神圣是它的大氛围和主格调。分为天门洞开、天界佛国、碧野瑶台、觅仙奇境四大景区。

天上之境
天路
俯瞰天门洞
悬崖边的回廊
陡峭的山体

天门山著名的人文景观

1.天门山索道:因设备检修此行没能体验。这是一条被誉为世界上最为壮观的索道之一,全场7455米,高差1279米,气势冲天,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天上。1999年立项,2003年元月开工,2005年8月运行,堪称当代索道工程建设的奇迹,里程碑,成为天门山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

2.通天大道:全场10.77公里,高差1300米,共有99道弯,因直达天门洞而得名“通天大道”,借山势层层叠起,如巨龙盘旋,直通天际,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1998年开始建设,2005年全面贯通。

3.自动扶梯:全长897米,抬升高度340米。共分两段,第一段为五条登天门扶梯,第二段为七条穿山自动扶梯。于2011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8月修建完成,该工程堪称电梯工程的奇迹。

4.玻璃栈道:海拔1430米,悬于天门山山顶的西线,一条长60米的玻璃为人们开启了别样人间与天堂的体验之旅,勇气和刺激都在期间体会,还可以在栈道上远望天门洞。

萌主演技绝佳,必须点赞


5.鬼谷栈道:(由于行程紧张,没能前往,有遗憾,也有为未来前往留下的伏笔)。这是一条施工最难,最险峻的栈道,还有一条长160米的悬索吊桥连接着两个悬崖,和一个在海拔最高点的玻璃站台,是挑战心理极限的勇士必到之地。

另外还有天门山寺、天门书院、李娜小屋等人文景观,因时间原因都未能前去。


游玩建议

需一天时间,可以带泡面等食物到山顶午餐,那里的寺院都有热水供应。午餐之后继续游览玻璃栈道,鬼谷栈道等。

腿脚不好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乘坐全程的自动扶梯进行参观。


(2019年11月20日登顶天门山,写于2019年11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为作者原创 图片均来自手机 提示:到天门山游玩,由于景点较多,道路复杂,所以必须先选择好游览路线。 A线(东线...
    感怀雨季阅读 2,050评论 9 12
  • 西班牙语音色优美,被称为“和上帝交流的语言”。 学西班牙语的动力: 1、世界上有很多人说西班牙语,按照第一语言使用...
    枫林悸动阅读 749评论 0 4
  • 写作是一种信仰,而写出来的文学归根结底也是一种信仰。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靠信仰活着。所说的,所...
    六霍老家阅读 578评论 0 5
  • 原以为我是幸运的 原以为我是被呵护的 原以为我会被爱到生命终止 呵呵! 原来都是自己以为而已
    也许v如果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