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十章·第一百三十七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十章·第一百三十七节》

每次翻看之前的文字,真的可以说是百感交集。

有时候,你会觉得那个小孩儿,幼稚得可笑。不知天高地厚,不食人间冷暖,仅凭着一点想象,两点趣味,三分孤勇和满腔天真,是个蜗牛一样,一寸一寸,走了这么久的光阴,在光阴里傻着闹着笑着。

有时候,你会怀疑那个感悟人生的人,是二十啷当岁的自己吗?自己绝对处世浅浅,更谈不上悟世深深,怎么就有满腹牢骚,九分不忧,八分不惧,三两点的得过且过,是个什么样子?未来长长的路又能走出个什么样子?

——叶子程

对于康楚博而言,与其说他自小生活在前呼后拥的“排场”中,倒不如自觉承认,他是生活在父亲的时时监管控制之下比较实际。可是,小猎物也学会了布网,也学会了迷惑猎人,也有了谈判的资本。

当康楚博笔直而又沉默地站在康朝宗面前,那一刻,他的心,超乎寻常地平静。

“对不起父亲,我来晚了。”语气清神俊朗,就是日常教养良好的样子,内容稀松平常,仿佛就是在于自己的爸爸话家常。

“我还以为,你不敢来找我。”

“父亲,对于我的事情,您从未‘以为’过。”

“我问你,康海怎么了?”

“康海叔叔啊?我还以为,太长时间没有联系,您忘记他了呢。”在康楚博还小的时候,康海就被派来负责照管他的生活,必然也会将他的行程时时事事进行汇报。楚博那时觉得康海比康父要更为亲近,所以对康海也格外信任。可有一次,他带着小璇偷偷溜出去玩被盛怒的康父抓住,被罚在小黑屋关了一天一夜,他才知道,自己父亲派来的人,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去信任。

那种在夹缝中求得生存的欲望,过早地扼杀了还未恣意的嚣张。

于是楚博开始培植自己的势力,缓慢又艰难。当他十六岁,带着小璇在海上渡过她十三岁的生日,从那时起,康朝宗就再也没能从康海那里获取信息。他一直好奇,父亲会什么时候过问这件事。没想到,这一天,竟然在三年后到来。

“康海失踪这件事,你做得很出色。”

“好的。”

“没有别的事情了。”

“好的,父亲。”楚博也不拖泥带水,转身就要走。那一刻,仿佛有风在他身边吹过,然后袭向康朝宗。

“站住。”

“怎么了,父亲。”楚博顿住,不曾转身,也不曾让失望的眸光停留。

你能威胁到的人,都是爱你的人。

“你下午带着小玲去做什么了?”

“做了什么,父亲不是都清除的。”

“那你带着个不相干的外人做什么!”

“父亲,孟司剡怎么能说是‘不相干的外人’呢?他马上就要是您的乘龙快婿了。”

“小玲的未婚夫怎么能如此儿戏!你了解那个人吗!”

“父亲,只有这样,我们的关系才能回到正轨。您以为,她康美玲整出这么多事,只是无聊好玩的?您究竟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

“康楚博,你在说什么!”

“父亲,我时间有限,我就对您知无不言了。您不打算让我们见一见,康美玲的亲生母亲吗?”楚博看着自己的父亲,一字一句地说出这句话。原以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会无比委屈,会无比没用,会流出泪水。可是等待的滋味太过磨人,原本柔软的心被磨出了棱角,原本止不住的泪也不复存在,只是还有些气闷,有些——委屈。

“无论你查到了什么!”康朝宗尽管还是坐着的,但是掩藏在书桌下交握的双手却忍不住微微发颤。“我希望,你母亲永远都是最安全的。”

“父亲,只是您以为,母亲是最安全的罢了。”

“你说什么!”康朝宗震惊地看向楚博,楚博却一言不发。待康朝宗自己反应过来其中的关联,某种的光,瞬间黯淡。

“父亲,您一定想不到,母亲早在十二年前就知道这件事了。她这么多年瞒着我们,瞒着阿玲,甚至瞒着您,却终究还是瞒不住她自己。”

“这件事,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是直接问你母亲了!”

“母亲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您放心,她极力为我们营造的幸福美满的假象,我会帮她维持下去的。”

“你想要什么。”

“父亲,我不明白。”

“我会尽快安排你和小璇的婚事,并且看好美玲。”

“父亲,您应该知道,姐姐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您问过吗?小璇从昨天开始遭到绑架,您问过吗?我和小璇在一起,什么时候什么规划,我觉得,有阿玲的参与,才是最有趣的。”

“你这样对小璇不公平。”

“呵哈哈!”楚博笑得,想一个真正的纯真小孩儿一样,仿佛夙愿得偿。这让康朝宗的神色有些许缓和。

“父亲,您欲盖弥彰了。您不在意小璇这个人,怎么可能会在意小璇的感受呢。我无所谓,我相信有阿玲的参与,小璇对此也是乐见其成。总不至于,我们俩是吃亏的一方。”

“你非要闹到最后不可收拾吗!”

“父亲,对此,我也只是想给阿玲,和那位阿姨一个合适的身份而已。”

“放肆!”康朝宗一个起身就把书桌上的砚台扔了过去,康楚博仍是不避不躲,就像是在迎接一个必然的仪式。砚台砸中了他的额头,并且擦着边坠在他的左肩,最后碎在地板上。些微墨汁洒在了额头和肩袖,血迹也就不那么显眼。看到被砸中的儿子,康朝宗心里一紧,也心疼地不得了。但是此时此刻,儿子显然长大了,不买账了。

“你把你母亲放在哪里!”

“父亲,母亲不是一直在您身边,在‘康夫人’的位置上吗。”

“混账!”

子女威胁父母,父母威胁子女,自古而今,兜兜转转。谁胜了,谁败了,谁的三千华发生,谁的肝肠寸断行。

康朝宗的巴掌都要挥出去了,但是终究没有落到康楚博的身上。他看着眼前的儿子,白衬衣上掺杂着红的黑的印记,原本白净的脸也被弄得斑驳。真是可气又心疼。还记得两个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他觉得妻女就是这一生的期望,也会生出“孩子就是父母的未来”、要把一生都奉献给孩子寄托给孩子的想法。可是,美玲的出现打破了原有的想法。因为她,那么可怜。

可是,现在一切都乱了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