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快乐

文/丁水汀

少年时代,喜欢打打杀杀。江湖人称,丁老阿。

有一天,我被打,跑了三里路。找到一暗洞,修炼三小时。

回学校的时候,放假了。六一儿童节放假。

那时候好像对儿童比较陌生,常常幻想自己是个超级大英雄。

小学几个混混时常躲在女生厕所门口,我看着来气。要和他们单挑。

领头的黄毛,是学校一霸,手下小弟若干,号称无敌手。

黄毛指了指,说,是你吗?

我信誓旦旦,回,劳资行走白道多年,就是我。

黄毛笑,发狠道,给我打。

我挣脱他们的群殴,发疯一般跑到家,学了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学了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

我以为我只要练够一成功力就能把他们送上西天,我以为暗洞的冥思苦想,会让我功力大增。

儿童节在家那几天,我托发小给黄毛带去了挑战书,地点在我家的白果树林。黄毛回信说,在他家的白果树林。

英雄气概从来不会因为地点而改变,但是英雄气概总是因为人数的多少变得怨天尤人。

那天黄毛带了十八罗汉,每个人手持竹条,我带了发小,中途发小一溜烟跑掉。

黄毛见状,大声嘲笑道,你这是鸡蛋碰石头,找死啊!

我没说话。

黄毛接着说,看在你成绩好的份上,我不打你,但你也别举报我。

我还是没说话。

黄毛又说,我喜欢你们村的于小影,听说你们关系很好,我不打你,我们以后井水不犯河水。

说完,黄毛一吹口哨,十八罗汉顿时跟着黄毛离开。

第一次觉得乡村古惑仔那么帅,第一次觉得势气原来可以压死人。

就这样,筹划了一整个儿童节的打架计划结束了。

2013年,已经划清很多年界限的儿童节突然变得凌乱不堪。

我打电话给高中数学课代表。

数学课代表爽口道,你来吧,儿童节我帮你过。

那天下雨,很大,芜湖的天如冷雨般孤独。

我徒步走到课代表的大学,然后和她徒步走进超市,买了旺仔。那是我喝过的最有少年情怀的旺仔。

一直以来我把课代表当成大姐姐,虽然我比她还大。

课代表微笑着问我,说吧,怎么回事?

我上气不接下气,回,心慌。

课代表惊恐,你学医的你没事吧!

我回,没事,看了太多书,心里难过。

课代表没说话。她知道我难过,她知道我会喝光所有的旺仔。

从那以后我决定每年都要给自己过儿童节,都要买旺仔喝到发撑。

2012年冬,另一个高中课代表从泰安来芜湖,她男朋友在芜湖。数学课代表也在。

她们喊我一起吃饭。

我把发蜡打上,帅到不行。到了商业街才发现原来是四个人。

数学课代表指着一男生高兴的给我介绍,这是我男朋友,复读时的同学。

我买了一包烟,却发现原来只有我一个人抽烟。

我看着他们嬉笑,以为他们的缘分都是命中注定。

2014年,数学课代表分手。给我发信息说难过。

我高兴的拍手叫好,心想年少时所有的命中注定,不过是还没来得及和儿童节告别。

数学课代表说,我会难过一阵子,然后就不再难过,然后会好好生活,好好学习,然后毕业回老家。

我听她讲了很多,发现每一个爱笑的人,原来都会有一段落泪的情。

2016年,数学课代表考上老家的公务员。我在芜湖整天忙着实习,累的要命。

儿童节每年都有,她从芜湖消失之后,我一直坚持把节日过完。

大姐姐还在,也许随着时间流逝,那段情怀会若有若无。

后来在一篇文章里。我反复问自己,我们到底错过了什么?

就像黄毛喜欢于小影,于小影最后嫁给了王大头。

就像泰安的课代表喜欢给我整理书桌,而我却想了很久,高兴的回复她,请坚强与加油。

就像我们一直以为会遇到眼前一亮的儿童节礼物,从小到大,我不过生日,更别说儿童节。

后来在城市停留,心中一万个孤独。心想,小妹还小,无论自己以后身处何地,都要把耀眼的儿童节,给她赋予天上的星。

我想,我们披着风,一定会成功。美好的样子,多亏了神灵,还有城市的楼宇高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丁水汀 少年时代,喜欢打打杀杀。江湖人称,丁老阿。 有一天,我被打,跑了三里路。找到一暗洞,修炼三小时。 回学...
    丁水汀阅读 234评论 0 0
  • 儿童节快乐 ——记兔宝儿童节 今天是兔宝最开心的日子,早在21天前就开始给我倒计时了,每天不忘过来提醒我一次,还有...
    秦悠然阅读 213评论 0 0
  • 就要过儿童节,我只是个宝宝。 从小到大,我最喜欢的就是过节。无论大小只要有节,我就一定不会错过。前几天刚过完端午,...
    馒头君小宇阅读 338评论 0 1
  • ​在公司认真干活下了班努力学习生活却毫无起色忙忙碌碌却换来庸庸碌碌这到底是为什么?我究竟差在哪里?! 别着急,看看...
    马志峰阅读 155评论 0 0
  • 周胤赟,好中文001号同学,写到这,突然发现没问为什么他是001号,暂且认为他是好中文的忠实粉丝吧。 我想,必须给...
    砖儿zr阅读 498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