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渺小沙

任何人都可以选择堕落,唯独你不行!


黑漆漆的屋子里,突然一簇昏黄的灯光从远处射来,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儿眯着眼睛盯着灯光后面,他稚嫩的右脸上有一条斜长的疤痕,几乎影响到了整个右脸,但他并不觉得这条疤痕难看,他的眼中闪烁着希冀的光泽,他紧攥着拳头,身体绷直一动也不敢动,直到听到从灯光方向传来沉稳的“嗒嗒……”的脚步声,他的身体才突然放松了下来,他知道他期待的人来了。

“就是……你?想成为杀手?”

“嗯!”疤痕小男孩儿重重的点点头,他看不到黑暗中的那个男人,但他通过声音知道,他就在灯光后面。

“你懂什么是杀手吗?”

疤痕小男孩儿摇摇头。

“哈哈哈,那你来干嘛?”

“当杀手啊!”疤痕小男孩儿笑着说,“我觉得外面的人都该杀!”

“嗯?”灯后的男人愣了一下,“有意思,过来吧!”

疤痕小男孩微微一笑,嘴角微微上扬,似乎能勾到脸上的疤痕,走进了灯光后面的黑暗之中……

每个城市都有黑暗的一面,那里鱼龙混杂,帮派纷争不断,即便是同一个帮派之中,也是明争暗斗个不停……

洪城北山脚下一处豪宅,依山傍水,绿树成荫,俨然一派风水宝地,这里住着洪城黑暗世界第一势力洪帮的老大——尚顺天,这是个狠角色,纵横黑道四十年,整合了整个洪城,旗下五大虎将开道,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风头无两。

豪宅大门朝南,青松翠柏夹道,宽敞的柏油路由门口修到洪城北外环,仿佛这条路就是独属于他尚顺天的一般,每当姬鹄走上这条路的时候,表情都相当的难看:“哼,老大,我们五虎将拼的就剩下我一个了,可你却拿着我们拼下来的江山去挥霍,还提携新人和我对着干,真让人寒心呐!哼哼,不过兄弟我也看透了,这洪帮的天,该变个颜色了……”

“姬老大,你该调整一下心态了,一会儿别让你们老大看出什么来,别整的这次地形考察不成功,反倒先把你折了进去,呵呵!”姬鹄耳朵里的隐形耳机中传来一个戏谑的声音。

“哼!你们这是在监视我吗?”姬鹄有些不悦,不过随即又满不在乎的说,“他要是能看出来,我这么多年又是怎么混过来的?你们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帮我杀了他吧!还有,你说的你们王牌杀手到底行不行啊?到现在都没出现过?”

“嘿嘿……我看你还是不见他的好,他出面只会杀人,除了被杀的人,任何人都见不到他,我们都不敢见他呢!”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让姬鹄对这个所谓的王牌杀手有了一丝好奇。

“对了姬老大,你这一单属于高端任务,我们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已经计算出了价格,一共一千万,账号我已经发给你了,行动开始的时间以你转账的时间为准!保证效率!”那个声音说。

“一千万?哼,我最多出五百万,行了,我给了你们最详细的资料,而且还参与进了你们的暗杀行动,配合你们侦查环境,这一切足以抵消那500万了,我从他家里出来,就给你转账,到时候你就开始行动!”说完姬鹄就把耳机取下来扔掉了,“哼!贪婪的吸血鬼!”

“这老东西!”豪宅不远处的密林中,一辆盖着帆布的伪装装甲车内,金发碧眼的美女用一口流利的中文骂道,随即又笑盈盈的打开另一个对讲机,用甜美的声线对着那头说:“K,果然和你说的一样呢,他不肯出全款呢!你说怎么办呢?”

“哼,你破解他的银行账户,我把他们都杀了!”对讲机的那头,一个沙哑的声音冷冷的说。

“好的呢!人家就喜欢和你组队杀人,既挣钱又省劲儿,嘻嘻……”

半小时后,姬鹄气呼呼的从豪宅里走出来,坐上车后,就开始破口大骂:“尚顺天,你够绝,竟然想把我架空,什么意思?这是过河拆桥,那帮小兔崽子可不会像我们这么听你的话……”他拿出电话,“喂,你们赶快行动,钱我已经转给你们了!我要尚顺天马上死!”

“好的!”金发碧眼美女轻松的回道。

而豪宅内,面色阴冷的尚顺天站在落地窗后,隔着一层薄纱,望着气恼的进入车子的姬鹄,冷笑道:“小姬,你什么心思我还不知道吗?整个洪帮自我之下,就属你资历高,可我不让位的话,你等到死也继承不了洪帮,可我会让位吗?可笑,你现在可是我眼中的钉子了,劝你退位是为你好,别逼我对你动手了,那样就不好看了!”

“是吗?”

尚顺天背后忽然传来一个冰冷的质疑声,他猛的转身,惊讶的看着离他仅仅只有五步左右的男人,“小姬?怎么可能?你不是已经走了?不对,你的体型这么瘦,你不是小……啊……姬……”

根本就不给他反应的时间,那个男人疾步上前,准确无误的将一把匕首没入了尚顺天的心口,任凭尚顺天再怎么挣扎,可最后也只是含恨而终。

那人冲着屋内的摄像头微笑的点点头,一把将尚顺天的尸体推倒在地,警报声立刻响起,整个豪宅内炸开了锅,保镖们立刻封锁所有的进出口,而那个“姬鹄”则淡定的躲过一波赶来的保镖后,顺手将最后一名保镖截杀,换上他的衣服,撕下脸上的人皮面具,惊鸿一瞥之下,那是一个帅气的二十岁出头的男人,只是他的右脸上有一道斜长的疤痕,在转瞬间又重新用新的面具遮挡住了……

两天后,洪城洪帮内乱,老大尚顺天据说被五虎之一的姬鹄杀死,洪帮分成两派互相厮杀,直至包括姬鹄在内领导层都死完了,事情才结束。

漆黑的房间内,K闭目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突然远处射来一道昏黄的灯光,“嗒嗒嗒”的脚步声少了十年前的那种稳健,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笑道:“哈哈哈,很好,K,姬鹄这一单做的不错,你不愧是我悉心培养的王牌杀手!很好!哈哈哈哈哈”

昏黄的灯光照在那趴着狰狞伤疤的脸上,让K看起来有些邪魅,他缓缓的睁开眼睛,声音中没有一丝波澜:“下一个任务!”

“哦?死了那么多人看来对你来说还不满意啊,哈哈哈,好,不过目前能让你满意的单子恐怕也没有了,不知道这个怎么样?”灯光后面飞快的甩出来一个文件夹,直扑K的面门而来。

K随意的伸出右手,稳稳的将它接住,纹丝不动,仿佛那本来就在他手上似的。

“对方专门点你去杀一个人,而且先付了报酬,你现在出手的价位可不低啊,对方很有诚意!考虑一下吧,目前只有这一个大单了!”那个声音伴随“嗒嗒”的脚步声就要走远了。

“有没有杀人多的任务?”

“嗯?”那人停了下来,叹了口气,:“有,但对方出价太低,就交给其他人去吧!你要为团队盈利考虑,我答应你,做完这一单,给你找一个杀人多的……嗯?真是个急脾气,我对你真是又爱又恨呐!”

灯光笼罩下的椅子上,已经空无一人了……

这一次的目标是一个小富豪,为人正直,乐善好施,显然想要杀死他的人,心理一定是对这个小富豪充满了嫉妒,但不管是嫉妒也好,仇恨也罢,K都不在乎,他只在乎能不能让他杀人。

夜晚,他悄悄地来到目标的房间内,借着夜光他能隐隐约约的看到墙上挂满了相框,也许是世界著名的油画,也许是家族延续下来的肖像画照片什么的,但这些都不关他的事,每一个有钱人的家里都多多少少的有这些玩意儿。

他迅速而轻盈的向卧室靠近,凌晨一点,这个时间是他最喜欢的杀人时间,轻轻的推了推卧室门,没有锁,倒省了他一番功夫,他期待的缓缓推开门,袖中的匕首滑出正好落在他的手心,逼近床头,就在他准备一把将匕首刺向床上的时候,屋内的灯突然亮了,窗户下面的椅子上,一位神色泰然的中年人手握着遥控器,他的脸上到处都是疤痕,比K的还要多,但他的微笑却让人感觉别样的亲切,他看着K,仿佛本来就知道K要来一样。

K目中寒芒乍现,他不允许自己出这样的失误,竟然被目标发现了,那么这个目标必须比计划更快的死掉才行,他迅捷的翻过床面,准备将匕首甩向目标的同时,紧跟而上不让他发出任何声音。

“等一下,你不想知道我是怎么发现你的吗?我会让你杀了我,请听我说完好吗?”目标很淡定的说道。

K停下了动作,他确实有些诧异,在他执行任务的十年里,从来没有人能提前发现自己的行踪的,这个中年人却例外,他已经检查过了,这个房间里的摄像头都被他巧妙避开了,不可能还有别的方法看到他。

忽然他看到中年人的眼镜片上有异样的光芒流转,他皱眉道:“热力感应器!”

“是,也不是,”中年人笑着道,“你不用紧张,我本来就快要死了,这是我的医疗证明,我得了癌症,命不久矣,早就不想苟活在世上了,不过怎么死?这是个难题,既然你来了,我就知道了,交给你来结束我的生命再完美不过了,也只有你有这个资格,孩子,”他突然看着K,眼中充满了慈爱,那是一种让K不喜欢或者说害怕面对的目光,“我多么希望能陪着我的妻子一起离开啊!可是老天却和我开了个玩笑,他夺走了我的妻子,又让我丢了儿子,只留我一个人在这世上茫然的寻找,你知道吗?当我知道我的孩子还活着的时候我是多么开心啊!”他笑着,但也哭着。

“可是,玩笑开大了,我的孩子没有我的陪伴,堕落了,我找到他时,却已经没有时间陪他了,我多想告诉他:任何人都可以选择堕落,唯独你不行!因为,你本应该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过一生的,这一切罪恶都应该让我承担的……”

“够了!”K气恼的喝道,他从未有过的如此愤怒,这个中年人,他竟然这么旁若无人的在自己面前唠叨个没完,他已经受不了这个男人自编自演的苦情戏了。

K冷冷的盯着中年人,强迫自己忽略掉他载满惨痛经历的脸,和那慈爱的目光,一把按住他的胸口,匕首举起。

“孩子,你要好好的……呃……”

匕首没入了他的胸口,殷红的鲜血从伤口处喷出,吞没了中年人最后的生机,K喘着浓重的气息,杀死这个男人竟让他感觉比第一次杀人的时候还要难受,尤其是那个男人临死前看向自己的眼神,那是什么?欣慰!为什么?那些被杀的人,不是应该满含恐惧遗憾不甘的目光吗?为什么他的眼里没有?

K并没有以往的满足感,他瘫坐在地上,厌恶的看着这个中年男人的尸体,眼神无意间瞟向旁边桌子上的相片,可就是这一眼,让他感觉自己的信念,还有那尘封的记忆,全部扑面而来,他惊慌失措的爬到跟前,照片上竟然是他十岁时和爸妈的全家,“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你,你到底是谁?你到底是谁?啊……”

颤抖的退出这个房间,复杂的看着那个尸体,渐渐消失在视线内。转身离开前,K鬼使神差的打开了屋里所有的灯,那满墙挂着的竟然全部都是幼年的他和爸爸妈妈的照片,泪水夺眶而出,他瘫靠着墙泣不成声,无奈周围全都是冰冷的相片,哪怕是父母,哪怕是那么幸福的时刻,可K不敢看,一张也不敢看,他像一只受伤的孤狼一样,低着头疯了似的跑出去……

漆黑的屋子里,K猛的冲了进来,他愤怒的大吼道:“是谁?是谁下的任务?”

“嗡”

电流冲入那昏黄的灯上,惹人厌的灯光刺的K睁不开眼睛,那熟悉的“嗒嗒”的声音传来,K不再关心它是否稳健,他嘶吼着,甚至央求着:“告诉我,是谁?”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那个从来不走出黑暗的男人呵斥道,他一步踏出,进入灯光之内,挡在了K的身前,不屑的说:“他想见你,我告诉他,你只见你要杀掉的目标,你猜猜他怎么说,‘那就让我成为他的目标。’这就是他说的!所以,你的雇主……就是你杀的那个人!”

“你都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还要让我杀他?”K一把揪着男人衣领,额头青筋暴起的嘶吼道。

那个男人一脚将K踹倒在地:“笑话,到手的买卖为什么不做!你不要忘了团队利益第一,你们的任务就是接任务杀人,我警告你,你是我培养的顶尖杀手,我绝对不允许你背叛团队,否则……自己好好想想吧!”

那个男人离开了,只留下悲愤交加的K,独自坐在黑暗中,他摸着脸上的疤痕,这是第一次与父母生离死别后留下的,而这一次的伤,却在心上,他默默的离开了漆黑的屋子,十年前的车祸,让他失去了双亲,也让他恨透了这个世界,可没想到,最终他所有的恨却因爸爸的死而变得那么可笑,他不该恨吗?十年了,整整十年都在无尽的恨意中,没有人能够体会他的感受,直到他起手杀死了自己的爸爸,也许真的就像爸爸说的那样,他承受了K的所有罪恶,只为了让K活在阳光下。

K做了一次整容手术,脸上的疤痕消失了。

金发碧眼的美女兴奋的来到他面前:“哇,K,没想到你这么帅啊!我应该是第一个能活着见到你的人吧!嘻嘻”

“我要的资料带来了吗?”K皱着眉头道。

“带来了,谁让我欠你个人情呢!喏!”金发碧眼美女将资料递给K,有些担忧的说:“K,你真的决定背叛团队了吗?要知道现在所有的杀手都将目标瞄向了你啊!毕竟奖金不菲不说,而且能够杀掉你就能够当上新的王牌,这个荣誉更是吸引人啊!”

“哦?”K不屑的笑道:“那你不是也有机会吗?”

金发碧眼美女娇嗔道:“去去去,都说K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冷面杀手,没想到也是这样一个爱撩人的浪人,不过!我喜欢你,怎么会想杀你呢!”她娇羞的低着头拉起K的手:“我想陪着你一起!”

“哈哈哈,那你先追上我再说吧!”K轻巧的捏了一下她挺立的鼻子,转身跨上摩托,疾驰而去,只剩金发碧眼美女独自气恼羞愤的跺着脚,却又转瞬间,迷恋的摸着自己的鼻子,痴痴地望着K 远去的潇洒的身影,“我觉得这一刻的你才最真实!”

“任何人都可以选择堕落,唯独我不行!爸爸,以后的日子,我会好好的活!相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