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6:头顶上老鹰在飞的瑜伽练习!印度男人都是Mr. Big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续写印度时候没有时间完成的文章:

内观结束回到城市里,新德里一个老城区的motel很家庭化,晚上出去看到对面一个印度temple,走过去路上无名担心太多黑暗角落,突然出世感觉一切都不安全,警惕着,就走了一小段路回来。

早晨凉台瑜伽,看到三只老鹰高高天空飞过,无数鸽子到处肆虐,有松鼠跳来跳去在墙和树上,小的像老鼠,天气凉凉的,周围都是老房子,做瑜伽可以分心看到周围,心里就想“这感受会怀念的!赶紧手心,享受当下,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不错,都是男孩子给做饭,带着手套应该干净,就是chai 等了很久,出来后感觉一切都是奢侈,热的咖啡和chai,想要多少都可以,妈呀!

出来就是脏乱差,即时调整平等心,德里越来越多人,越来越脏,我来过几次,来过就够了!

走到中心公园,一个年轻男孩子搭讪,叫manee, 看着不太像骗子,我就聊了几句,介绍我附近性价比高的hotel,同时推荐一个shop of textile,指给我Airtel在哪里,我让他推荐一个好的chai cafe,介绍了chaayos chai,但chai非常赞,各种不同风味,一起过去;他约我晚上beer;晚上我们见面,在楼上非常阴暗的bar,叫OMG,我不喝酒,服务非常慢,黑黑的看到很多情侣的人在,实在是落后,类似中国4线城市城中心时尚场所,他说他28岁,每个月给弟弟汇钱,弟弟15岁,父母bihar见到,妈妈来自尼泊尔Pokhara,父亲求婚就搬到印度结婚,母亲现在45岁,我说我44,他说“你看起来35岁,我们印度这里很传统,婚前不可以有性行为,和你这样可以的!”我就当没听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问他对离婚看法,他说:离婚很少,我没去过孟买,有bollywood非常不一样;也许离婚可以接受!

他说自己每个月存钱,一半给父母一半留给自己!我问他:等有钱了决定要做什么?他:没有朋友,出去喝酒或女孩子要花钱,4,5月份德里太热到45度,回老家和nepal休假,每天下班后就dip(我理解是吃饭含义,如果看到大街上很多人站在小摊子边吃东西,确实dip比较贴切!你不会有胃口的,我反正是失去所有胃口!)他哥哥自己做小生意,每月赚10,000rupee(不到1千人民币),arranged marriage,妻子孩子和父母一起住。

他自己工作在银行里,一天一个客户,工作时间10-1pm,3-5pm,没啥事做,升职就是等,一辈子工作有保障,印度穷人多,他感觉自己非常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白天一个人德里逛,去了airtel,289ruppe可以用一个月,之前的已经不可用,不是我的名字,申请一个新号码要看护照和签证,照片,需要签合同,纸质合同,一等就是半小时,4个小时后才可以用,结果4小时后还是不能用,又回去等了很长时间,看到一个女孩看起来像中国人,问她来自哪:Netherland,一定是收养的,后来才知道north east india这口音!那人长大很像中国人奇怪?才发现要拿出sim卡,重新装进去,好吧,供后人参考。中午碰到manee我想他没工作就是闲逛吧,2.30说是午间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都如此传统,去了pharmacy,堆积的货物和柜台模式和中国70年代一样,价格local非常便宜,95 rupee per box,Another 10 capsule 310价格;没有DHA产品,绝对是机会,先入为主,益生菌非常少!No DHA, Cod fish oil good,看到两个进口原料益生菌Ecofloa chr. and biogaia 1600。

一天德里体验:作为一个中国长大的人我都惊讶印度人真多,尤其男人,而且走路进门不让优先给女人;都腆着大小一个或几个肚子;印度temple前都躺着聊天,连坐着都觉着费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过瘾一把:4个kulfi,是craving,不想治疗!喝了无数杯历史以来最浓郁chai,shali chai,VIVA将来店就是muesli,chai,kulfi,oat latte, humus, Greek yoghurt fresh chees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好容易找到一个看着文明现代一点餐厅,Embassy restaurant,一进去发现都是穿着正式男人,一个并不文化氛围或者美丽的地方,但无疑是德里一个很business oriented的地方,都是商务人士,我点了masala chai和kulfi dessert服务员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一个有空调和wifi无需当地号码认证的地方,需要给waiter多一些tip,否者我的服务项目太简单,都是tea。其实masala tea远没有chai house正宗,但感觉久逢重逢的熟悉和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约了之前帝斯曼公司总经理rajiv,上次我们还是纽约见的面,他请我去米其林三星的Per se吃饭,9道菜都是精致美丽的素食,而且一晚上翻桌3-4次,我们还没吃完甜点就被建议去看厨房,必须带着包,直接出去到门口送你走人;现在我们两都是创业者,就是chai house见面,我很喜欢听他讲印度政治,他一顿批评modi的无能和漏洞百出,说他去美国说在fasting是个show,没有承诺他答应的改善印度经济,货币政策很糟糕,clean of india是个failure,好痛快,可以如此批评自己国家第一领导人!我问他现在做什么,说同时做heart和mind生意,heart就是摄影,mind就是赚钱的生意,他住在德里富裕区,在装修新房子,投诉德里traffic,现在德里人口25million,会很快增加到35million;印度人口实际上可能已经超越中国,13亿;我们谈到VIVA在印度前途,他认为importer很关键,会深入调查;印度E-commerce没有中国先进,但也有几个主要的:1mg.com,Flipcart,Amazon,Health cart,我查阅了一下都是淘宝类似升级版,但不够方便,印度logistic是个大挑战!为了显示印度也很先进,我们出来他用Ola打车送我到酒店,和嘀嘀打车类似,就是用的没有中国普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现代酒店和yatra group见面,见到非常多的fit ashtanga practicers,ego开始启动,突然酒店如此现代很不适应,竟然还有spa和游泳池,我的room mate是celine设计师,来自巴黎,超级fit和纤细,和我讲话都是倒立在床上讲,刚刚降落进酒店就要房间里练习,my kind of woman! 我对她不禁很有好感,后话分解好感升级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