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自己

自省、自律遇见更好的自己

#周末讨论#遇见娃娃姐以后,自我提升就从没松懈过,娃姐生完二胎还坚持塑造自己,20多岁最可控的学生时代更不应该自我堕落。大四一整年没课,利用写毕业论文的时间同时兼职五份工作,公司实习,咖啡店烘焙师,英语家教,微刊运营和甜品探店。一切从零开始慢慢学习琢磨,用攒下的几万元钱去毕业旅行、打扮自己和考雅思读研。读研期间坚持夜跑,累积250公里,拉着男票参加十公里马拉松;学习日坚持每周上两节拉丁舞课,培养气质和驾驭穿高跟鞋的感觉;寒假申请去非洲支教,想体验不同的文化生活圆自己年轻的支教梦想,更想体察穷凶极恶情况下自己的潜能和心性;周末学习彩铅和油画,做甜品送给老师朋友们……当土土的自己一点点变好变美,当读研期间遇见心仪的男神成为男票,当坚持夜跑有了更好的身体和马拉松的勋章,当支教回来有幸接受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媒体的专访,当矮个子的自己拥有良好的气质受到别人的夸奖,当成绩平平的自己通过自我努力成为学校年度杰出学生,当普通的自己成为了很多人心里的励志女神,当自制自控成为了一种习惯……自我提升的价值便不言而喻,谢谢娃娃姐,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会爱与被爱,学会爱自己。

#周末讨论#生了孩子以后为了照顾家庭选择全职在家,自己的路线是“内外兼修”,“外”顾名思义保持护肤保养健身的习惯,保持精致的状态,连睡衣都不能马虎那种;“内”则是兴趣爱好培养,画画,弹琴,做咖啡,保持阅读的习惯等等,感兴趣的都会鼓励自己学习。自己的动力来源于危机感,居安思危,男人在社会上打拼不断成长,自己也不能掉队,顺便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虽然辛苦点,但三十多的人走在街上被搭讪要电话的那一刻简直太酸爽!

#周末讨论#付出过的努力:1.制定新年计划,时时思考实施进度。例如2017年决定每年看3本书,1月、2月实现了,清明假发现3月没有实现,于是补上,并调整阅读时间,保证计划执行,现在4月、5月执行得有条不紊。2.把工作当中的重要感悟写下来,及时总结经验,让自己在职场不断提升。3. 坚持学英语,方式有学英语歌、练英语口语、积累新词等。4.每天坚持看娃娃,即使当天没看,后面也会补上。这点很重要,哈哈。5. 把生活中让我感动的事情以图片加剪短文字的方式记下来,让自己变成一个懂得感恩、有温度的人。我发现,越长大,尽管事情越多,但是心态越平和了。

#周末讨论#人生很长,要把这一辈子过好,不是件容易的事。回头看过去的十年,有几件事,是真正让我的人生变得充实的。首先,坚持爱一个人。和老公认识十一年,在一起十年,结婚七年,随着对彼此越来越了解,逐渐成为彼此生命中无法替代的那个人。第二,不断学习新鲜事物。阅读新书,去到没去过的城市,结交新朋友,和朋友分享新鲜资讯。在不断的尝试中,保持清醒思考,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和家人分享有趣的事物。第三,严格要求自我,养成好习惯。出门见人化妆,回家洗完脸再睡觉。胖了就监督自己减肥,自觉控制饮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随意地对身边的人发脾气。坚持看微问答,时时自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_^

#周末讨论#娃娃姐一年粉,相见恨晚,在认识娃娃姐之前就知道提升mv的重要性。从小一直是个胖子,十八岁那年高考之后,我为了减肥连续三个月每天坚持吃少量清淡的饮食+每晚跑步,有几次差点昏倒,大学入学之前从160瘦到120,以前的朋友都认不出我。上了大学之后很多人都比较懒散,但是我下课、实验室工作结束之后,和准备出国的小伙伴一起学英语,坚持了三年,英语也是成为了加分项。从小就喜欢钢琴、画画、写作,所以假期别的女生看剧睡懒觉的时间就成了我画画和,弹钢琴的时间,所以现在在学生组织也特别受欢迎,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认识了一大群高mv的小伙伴。当然我是易胖体质,在控制体重方面下了很大努力,晚上会跑5000m,控制饮食,晚上不敢吃高热量食品,会用水果蔬菜代替垃圾食品,有时候朋友去吃夜宵,我就在旁边喝水陪着他们。在降pu方面我也是做了很大努力,十几岁的时候经常遇到不满就爱发脾气,但是现在遇到不开心的人或者事情,我都会克制情绪,保持微笑,然后通过看书、运动、和朋友聊天来排解负面情绪,久而久之就觉得很多小的不愉快就可以一笑而过。我觉得降pu最重要一点就是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走心的理解,也就多给对方一些温暖和包容。少年的时候因为太胖低mv,导致自己的很多想法都羞于表达,当mv提升之后,也会利用性别优势,感觉世界对我很温柔,而我也有更多的能量和快乐带给周围的人。所以小仙女们,努力升mv吧,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周末讨论#两年粉,自评素颜5分女,虽不太能接受自己在外形上整,但是高中起开始学习穿衣打扮,化妆;大学时除了学业还练习芭蕾,学习烹饪,学习钢琴;工作后业余时间常常去做义工;学习书法,国画,油画;学习吉他;练习瑜伽;禅修。通过这些我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大家一起做义工,画画,开音乐会等等很开心;工作十几年后又继续读自己感兴趣的硕士学位。在接触娃娃以前并不知道mv这个说法,只是觉得自己不能一尘不变,喜欢不断学习新事物。

#周末讨论#几年前,我还是一个很傻的妹子,什么都一根筋,受过两次伤害之后,我清楚认识到自己不够独立,不够优秀。我开始慢慢学习化妆,减肥。每顿都不让自己吃饱,正餐之外太饿就喝酸奶,每天暴走两小时,大冬天汗流浃背。从一个什么都不懂横冲直撞的一个月拿一千多工资的服装设计师小助理到现在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曾经pu高到爆,弄的所有人都很痛苦,差点作跑一次次包容我的男朋友(还好mv不低)。降pu的过程真的非常非常痛苦,那段时间天天自己以泪洗面,觉得所有人都会离开我,直到我第一次忍住爆棚的pu,用关心代替发脾气,他对我说这样真幸福,我那一次哭的很开心,因为我好像明白了娃娃姐说的降pu真正的意思。之后慢慢的感觉感情,工作,生活都和开挂了一样。家人朋友爱人,我们每个人都很快乐。还在不断提升自己,学乐器,学英语,深造画画。还是会有一些搞不定的事情,继续努力学习中,真的很感谢娃姐和推我公众号的那个女孩子。

#周末讨论#从半年多以前成为娃粉的那一天开始,一直走在提升MV,降低PU的路上。学习微问答是每日的必修课。半年前意识到自己PU高到天,为了提升自己的情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看了十多本两性关系的书籍,娃娃姐的书更是每本看了两遍以上,边看边学习。减肥差不多瘦了15斤,174的身高现在看着也就不到110的样子。去年夏天学车整个人晒黑了好几个色号,现在也重新白回来了,每两天一次面膜,美白保湿紧致轮番上阵。当时为了瘦身报名学了滑冰,各种摔,但是没想到后来遇到现任男神,他也会,也算是有了共同爱好。原来对厨艺一窍不通,蛋炒饭都不会,现在基本啥都会做,味道也不错,还学习了烘焙,偶尔做点蛋糕饼干之类的送男神,他还经常说想念我做的饼干。因为他喜欢茶艺和红酒,我就买了书自己研究,虽然达不到他的程度但是至少他说的时候我不会一脸迷茫,偶尔提几个问题,他也很开心给我解答。刚认识他的时候我两正巧玩着同一款游戏,但是当时我技术很一般,然后我就找身边的朋友带我,现在技术跟他差不多了,他就很喜欢叫我一起玩。前阵子还去学了下油画和硬笔书法,打算三年内考出来CPA,如果有时间的话,再学两样乐器。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我一直很犹豫,担心会不会高攀吞针,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他像宠孩子一样的宠着我,大概是我一直坚持提MV降PU的结果吧,只有自己变好了才能遇见更好的人,希望小仙女们都能越来越好。

有了目标就去实现它~

#周末讨论# 我关注娃娃几年了 每天看案例其中一个很深刻的体会就是落后就要挨打。呜呜太现实了 但是相比男生的雄性竞争 女生还是轻松很多哒。虽然都没有谈恋爱 但还是不敢放松自己。在英留学四年 一直保持在95斤左右 身高166。我情愿每天在家自己炒点蔬菜 煮点面 都很少去吃油炸食品(虽然那种又便宜又方便)你们控制不住自己就想一句话:你现在往嘴里塞的肉 以后就会变成你们吞的针哈哈哈哈 是不是瞬间不想吃了。还有我不是每天健身,但是一周会有几次 。所以大家都会说你好瘦啊 但居然摸起来还有点肉我买了美容仪器 每天都坚持使用,有时候很累了真的很烦这些涂涂抹抹的事情不过皮肤有越来越好。世界上没有一件变好的事情不需要付出。小仙女千万不要在跟男票在一起久了就懈怠自己 相信他们说的什么都那么久了不会在乎外表了 这种话真的不能相信!也许他们在说出口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并做不到。爱美之心乃人之本性也

#周末讨论#15年中刚接触到娃姐,读的第一本书是完美关系的秘密,刚读1/4的时候就有种醍醐灌顶、”相见恨晚“的感觉,在此之前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MV低高pu,同年8月进入娃娃姐妹会官方群,开始了自我提升的道路。 1.进群之后有幸得到资深娃粉指导(娃姐还会不定期空降官方群哦,娃姐指出了我的严重圣母问题)很快我及时止损结束了雷区遍布的关系。 2.在群内高MV娃粉的带领下开始请私教健身,2-3个月就体脂降低5%衣服尺寸小了1-2码 3.16年中旬开始健身计划中加入形体课,瘦身同事还要纠正形体体态,坐立行走礼仪。 4.下半年同时开始职业充电考证,并考驾照,勤奋起来自己都被吓到O(∩_∩)O 5.17年健身形体继续,报了专业的培训课程学习化妆造型。 计划一年学习一至两门新的技能,自我提升之路未完待续。。。。。。

#周末讨论#结婚快满三年,老公石头男但也有点布和剪的属性,对我舍得花钱会提供情绪价值,就是爱玩游戏和手机这点我常常表示不满还会发脾气,人总有惰性平时在家不修边幅,问过他喜欢我化妆还是不化妆,他说当然是化妆好看,但不化妆自然美也好。一直我行我素,直到慢慢发展他看我的眼光比从前少了那种欣赏和迷恋,吵架多了也慢慢不太爱哄我,常会说让我多培养爱好,去考研去学这学那的。我觉得这样下去不对劲了,决心要好好提升自己才行!我买了一堆化妆品每天学习化妆,本身皮肤好也算漂亮,老公目光停留在我脸上的时间明显多了。与此同时我还下载了健身软件每天在家健身,也就一个月时间腰线出来了,老公看到摸到的时候会发出赞美,听到真是太开心了。老公本来胖胖的管不住嘴,现在也开始约束自己减肥了。仅仅只是化妆和运动,我感觉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呢,过敏性鼻炎也都减轻了很多,人也更自信了,关键是每天都会想着怎么努力让自己更美一点,与其跟老公为了玩游戏吵架生气,不如敷一张面膜做几个平板支撑,这种积极的状态才是最宝贵的!

#周末讨论#亲爱的娃娃姐你好,我是你的两年粉,认识你时我刚好被前男友劈腿,一心认为是眼瞎认识渣男的原因,后来偶然通过一个网红了解到你,买了你所有书,后来才知道我当时是pu高到爆的4分女,当时所有自信心来源于曾经2分,通过减肥提升到4分,自我感觉良好,然后就各种花样作死。分手后我开始专心研究你的书,看完了你往期所有微问答,划重点做笔记,现在的改变就是:曾经脾气很差,不会撒娇,没有工作,前男友对我没有保护欲,甚至同居期间家暴、劈腿。现在我很会调控自己以及他人的情绪,对现男友一直是撒娇软绵绵状态,懂得示弱,懂得发脾气远远没有扮委屈有威力,对谁都嘴甜,做了微整,做了半永久,练习瑜伽,身高162cm,体重保持在92-94之间,考了营养师,拿了护士证,现在在考公司的讲师。娃粉给我打分5.5,自认为只有5。最大的收获就是娃娃姐的书不仅仅适用于爱情,亲情友情都同样适用,反正现在男友眼中我是小宝宝,没他在我走路都会迷路那种,剪子妈妈对我的金钱投资增大好多倍,只要见过我的长辈,都想要给我介绍男朋友,同事也很主动向我示好。真的很感谢娃娃姐,真的是高mv低pu才是王道。

#周末讨论#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减肥然后保持身材…和男朋友刚在一起时候158有108斤,现在94…中间一直没有停过努力减肥塑形…要知道对于一个北方女孩在南方都是小瘦子的世界里不能说靠丰满就可以…该瘦的还要瘦下来…控制不了饮食怎么能控制的了男票怎么能控制的了人生呀…再就是不断丰富自己的生活,最初时候我特别粘人,觉得爱情是生活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部分,现在学习了娃娃的理论,减少需求度,我觉得最重要就是丰富自己…我每天中午不午睡,去练钢琴坚持每天一到两个小时,会很投入,会觉得提升自己的气质呀…之前晚上还会练字,每天照着字帖写一大篇,坚持下去,感觉也提升很多…忙起来了,升pu的心思就少了很多,还会提升mv…

#周末讨论#看到这个话题忍不住想发言,认识娃娃以来,这几年我真的改变了很多,MV从4分到6分,曾经我梦寐以求的东西,现在都一一拥有。对应的女人MV八项改变:体重由120斤减到108斤(花了2万多请私人教练), 箍牙做微整,以前PU高不自知,后来狠降PU,主要表现就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两年外貌提高了很多。最想说一说学历,我本科是二本小学校,后来通过读硕士刷学历,通过换工作换圈层,遇到现在很贴心的男朋友。我出身三线小城市,现在已经定居国际都市,以前觉得很高大上的职业现在自己也做到了,我对于现在的一切都非常满意,我并没有靠任何人,家庭条件也一般,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我知道人这一辈子要换阶层是最难的事情,可是我觉得自己做到了。并且未来,还会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其实驱动我的只有两个字,就是变得更好的欲望,人一旦有了欲望,加上行动,你想要什么,都会拥有的,不变的真理。

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他

#周末讨论#跟着娃娃姐潜伏了很久,这一次被周末讨论炸出来,是因为想告诉大家自我提升太重要了。我27岁,起点很低,中专毕业,出身农村,第一份工作是在工厂里做。后面我发现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开始了自我提升的道路,学电脑技术,换工作,做文员,做前台,做助理,虽拿着低薪的工资,但感觉一直在进步,当然从来没有放弃自我提升,半工半读专科,本科,现在也是有学士学位证的人啦,哈哈。继续积极的坚持几年在学英语和健身。现在做专业职业咨询,月薪到手2W,生活的很满足。身边的闺蜜,家人都以我为榜样。一直身边都有追求者,可我从来不滥情,洁身自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随着自己的优秀,追求者也会越来越优秀。现在的男票,985研究生毕业,一线城市有房,对我很好,我就像捡到宝一样开心。他说,喜欢我的积极上进,独立努力,又漂亮!我很庆幸自己一直严格律己,付出总会有回报。女生,一定要理智对待自己的人生,不可放任和感性,这样会少走很多弯路,共勉!

#周末讨论#90年出生,前两年被家人逼得紧,总担心嫁不出去,为了征服公司里我喜欢的男同事,这两年我没有少下功夫,首先是外表的塑造:减肥健身,165由120瘦到105斤;每天吃美白丸,葡萄籽胶囊,在家涂美白精华,出门涂防晒,白了一个色号;打扮上知道他最喜欢细高跟,买了很多这类鞋子,成功引起搭讪…… 在内在的培养上,他是研究生学历,于是我也考上了MBA;他字写的不错,我天天练字,被公司领导夸奖;知道他喜欢女生做饭,我就常在朋友圈po自己下厨的照片等等,最后终于走到了一起。但是! 全面提升了自己以后的我,在读研期间很多人追,条件更好长相更帅,加上以前我同事大男子主义我都担心失去而隐忍,现在再也不需要了,于是我就和我同事分手了,不管怎样,提升自己真的太值得了,让我获得了更多的自信,再也不怕嫁不出去,这是最重要的。

#周末讨论#坐标三线城市大龄女青年一枚,去年8月经人介绍遇到现任老公,已领证下月办酒席,学习娃娃理论一直走心降pu,和老公感情浓度非常高,但深知光降pu不是唯一办法。老公常年健身,倒三角的身材简直天生衣架,因此零运动基础的我从二月开始跑步,隔一天一个六公里除大姨妈报道外几乎从不间断,四月瞒着老公请了私教着重练线条,虽然过程痛苦,但最近老公总说我身材越来越好,自己也觉得个人气质、皮肤状态等都有所提升。此外,我自幼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连调味品都认不全,为了做健身餐开始研究烹饪,照着菜谱烤个鸡翅大虾也挺像那么回事,下厨做大餐指日可待。还有,平时有空会去了解他的工作内容,因为都在一个系统,偶尔聊起工作也能发表一点让他刮目相看的见解。娃娃说的没错,女人更需要婚姻,所以更要花大量的功夫去经营,而我最近也看了另外一句话,神在求爱人身边,不在被爱人身边,我觉得很有道理,愿意付出愿意给予的求爱人,自带光芒,连神都会帮你,哦耶。

#周末讨论#关注娃娃两年左右时间,在娃姐高mv低pu的教导下一直警惕自己要不断提升自我。我和老公初中同学,认识十多年,在一起五年。从高考那一天他就是985的直博,因为这我曾有不小的压力。我们本科大三在一起,后来我努力考上了top5的研究生,又为了结束异地来到了他的城市读博士,还成了校友。我们去年已经领证今年办婚礼,感情浓度只增不减,这些年我各方面的提升他都看在眼里,我们之间不止有爱,还有一起携手奋斗这一路上的彼此欣赏。感谢娃娃姐的理论曾在危机的时候拯救过我的感情,同时督促我永不停止脚步,不断升mv降低pu~

二十岁出国到现在这五年的时光里,从一个任性无一特长的自卑女蜕变成现在的我:一个终于体会到什么是自信的人。其实成长就是吃没有吃过的苦,经历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比如驾龄四年,瑜伽五年,写诗九年,有空的时候喜欢画油画、做精致的素食。学习古筝、坚持学习英语、练习书法及看书,这五年也学会了如何打扮精致的自己和得体的妆容。当然我不会告诉每个人刚开始开车迷路闯进沙漠的无助,也不会告诉别人一字马练习下来的疼痛,更不会把自己这些年坚持提升自己的艰难告诉每个人,因为当大家看见现在的我和将来自己的成就时,我就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嫁给布石老公后就当起了家庭主妇,至今已14年。自己带两个孩子,孩子上学后时间相对宽松,一年前才有幸接触到娃娃的理论,买下所有书来看,才发现自己虽然大部分时候温柔乖巧贤惠实际上做了好多爆pu的事,老公对我忽冷忽热,得不到我想要的感情浓度,且不时站在经济制高点嫌弃打压我。

以前虽然不知道mv的概念,但一直没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外在:身材十几年保持在s码,做了隆鼻和面部超声刀,衣着打扮尽可能得体、优雅,出门淡妆,日常护肤不马虎。内在:培养兴趣爱好,摄影、种花、烘培、古筝,今年开始学习家庭教育,考讲师认证。

布老公不喜欢我去工作,但是我自己要准备好随时可以工作,这样心里才踏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