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你的错”会引来更多祸

昨天看了叮当配的《小绿和小蓝》短片(bilibili搜索"《小绿和小蓝》 叮当"),特别搞笑。小绿和小蓝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似的伙伴,一直生活得特别美满,直到小绿说了这么一句话。

拜托,这句话是百分百的立flag呀,果然……

大笑之余也在想,我们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flag呢?

如果有的话,那一定是"都是你的错"吧。这个flag简直逆天到只要有这个想法就会立马奏效哦,而且不论好人坏人哦,比如:

雪姨认为如萍嫁不了书桓都是傅文佩母女的错,找上门挑衅,结果被家暴关押,沦为弃妇;

《琅琊榜》的太子认为被关禁闭是皇上的错,结果被皇上褫夺封号,流放外地;

晴雯每天换着法子挑着小丫头和老妈子的错,结果被赶出大观园,病死破床;

安陵容认为自己不能得宠都是甄嬛的错,先后失声、被打脸,最后服毒自尽。

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呀。

近年来最适合详述这个flag的莫过于《冰与火之歌》里面狮家父女俩——泰温·兰尼斯特和瑟曦·兰尼斯特了。简单介绍一下人物,泰温开篇就集前总理(当宰相二十年)、全国首富(国库最大债主)和国丈三位一体,特别精明(最晚投诚新主,却获得权力最大)可以说是国民老公的N次方了。瑟曦出场就是女版的人生赢家,肤白貌美的自己和三个肤白貌美的娃,老公服服帖帖,情人遍布皇宫。

他们的甩锅过程是酱婶的,泰温的爹比较软弱,惟情妇是从,泰温认为家族衰败是老爹情妇的错,老爹归西后,让情妇直接裸体游街;结婚成家后,老婆在生二胎时难产而死,于是将锅甩给刚出生又恰好是侏儒的二儿子"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怎么能让小恶魔恶心就怎么来。

瑟曦的大儿子乔佛里被毒死,她认为是小恶魔和珊莎的错,没逮到人;认为是玫瑰家提利尔家族放走了小恶魔于是朝出身提利尔家族的新皇后一直甩锅,剧中反被算计被要求裸体游街。

那么"都是你的错"这个flag的威力真有这么大么?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个flag可以屹立不倒的原因吧。

首先,它会让它会让你的对手永远睁大眼睛盯找你的错误,即使他收拾不了你,他也会把你犯错的证据兜售给可以收拾你的人。比如瑟曦最恨小恶魔,可是最了解瑟曦底细的反倒是他。他知道瑟曦有弟弟詹姆、堂弟蓝赛尔这些半公开的情人,也扒出了宫廷小丑月童这个秘密小王。小恶魔先后策反了瑟曦的心腹,用子女要挟了瑟曦。可以想见如果小恶魔如果真想杀瑟曦的话直接发个长微博,不用自己动手,杀手们就会从四面八方赶过来。

其次,它会让你的拥护者屈服而不是信服你,一旦你的威权松动,他们总会反抗心头的这座大山,让事情不如你所愿得扭曲。比如,泰温最喜欢的就是大儿子詹姆和女儿瑟曦,他们对泰温也是言听计从。理想的继承人詹姆宣布效忠国家放弃继承家族,而且放走了弟弟小恶魔,让小恶魔最后弑父;女儿瑟曦在泰温死后是怎么叛逆怎么来,一心想要打破父亲的桎梏,做个超越父亲的中二统治者,搞得家族腹背受敌。

第三,它会让你永远面对越来越多的敌人。比如狼妈绑架了小恶魔让狮家蒙羞,泰温让手下去她娘家的领土挑事儿。狼爸委任公务员骑士去秉公处理。狮家将骑士当作狼家的打手照打不误。这下好了,本来中立的骑士团活着的时候和狮家拼个你死我活,死后复活就一直跟狮家死磕,立志三生三世纠缠狮家。

第四,它会让你的盟友越来越累,最终退出。瑟曦被审判时,要求比武审判,并且送信给自己最信任的情人和弟弟詹姆,乞求他来替自己出战。纵使一辈子只爱她的詹姆也只是烧掉了信。因为他知道以瑟曦甩锅的频率,前面会有数不完的比武审判在等着。而失去一只手的詹姆已经不能保证战无不胜了。

第五,它会让你的"软肋"很凄惨,"软肋"习惯了你强权的保护,本身心理承受能力比较脆弱,万一还是在你对头遍布的客场,一定会代你受过。瑟曦一辈子软肋就是小儿子托曼和女儿弥塞菈。在剧中瑟曦最后一次将裸体游街的锅甩给了提利尔家族和总主教大麻雀,为了打击报复,直接放火烧死了他们,失去了自己皇后、二舅哥和主教的托曼堕窗自杀。弥塞菈进入多恩,离开母亲的势力范围,最终被痛恨狮家的蛇家私生女下毒死在回家途中。

仔细想想泰温和瑟曦乐于立"都是你的错"这样的flag的原因也很好理解。他们都是强硬的人,也知道他们不能打服所有身边人,所以他们会在周边找到一个"假想恶人"将所有的锅甩给他们,用尽方法去打压"恶人",用打压一个人的手段和压强去威慑其他人。不过,一直在身边养一个"坏人",不知该说心大还是说是蠢呀。

如果你真的有"都是你的错"这样的想法,不妨学学人精"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他对狼妈一往情深,对自己的疯狂爱慕者莱莎、情敌狼爸是非常讨厌的。他利用莱莎掀起了狼狮两家之战,蒙声鼓捣死了狼爸,事成后娶了莱莎,接管她夫家财产,最后告白"你一生一世都是我的备胎"把莱莎推下山摔死了。

所以呀,如果不能当场灭了对方,还是不要说"都是你的错"啦,要不然少年,我看见你身后飘起了无数的flag和黑锅哦。

喜欢这篇文章,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无柳成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