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最高效的成长姿势

1

上来不卖关子,我经历过的最高效的成长姿势就是自嗨的时候有人打脸

没错,就是自嗨的时候有人打脸

为什么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今天永澄老师的一篇推送,这篇文章就是像响亮的一记耳光给我抽出了自嗨状态。

不得不说,挨抽的感觉不太爽,第一时间整个人是迷茫的,我都蒙圈了(宋小宝脸)。

回过神,看到第三遍文章的时候,我才算把自己梳理了一个大概,重要的改变是心态上面的,真正体会到了老大说的那句“你以后去追求的是一堆黄金,你还会在路上去花时间捡路边的小钢镚么?”

如果你也在追求那堆黄金的路上,那我掉的坑你还真得注意,尽量躲着走。

2

打的第一下脸,关注手段,忘了目标,自嗨到欲仙欲死。

自从进了2017年,学习几乎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基础差,起步晚的我深知循序渐进的道理,每天给自己安排的任务不多,稍稍的有些挑战。

从零开始不容易,坚持了三个月,算是有了些成效。看了十几本书、写了10几万字的读书笔记,公众号日更,还有人追更了。

自嗨为什么可怕,就是因为自嗨来的时候无声又无息。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嗨的,我沉浸于每天看我的公众号文章阅读、留言、打赏的数量,觉得一个平台不够,又去了简书和头条号,每天光是为了看这三个平台的后台数据,就不知道打开关闭APP多少次。

我没有半点的警醒,还乐在其中。

我读书为了什么,写笔记为了什么?不是为了有人看,而是为了加深理解学以致用。

我写公众号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倒逼输入,以教为学,传递认知。

可现在呢,我全然忘了为什么阅读、日更的目的,而是把写笔记、日更当成了目标。

这下脸打的好,正在看文章的你,看看是不是像我也掉进了类似的坑,打卡不是为了早起,而是为了早起的时间来成长提升;跑步不是为了累计跑量,而是为了让身心都更加健康。

“因上努力,结果随缘”,我们不要本末倒置才好。

3

打的第二下脸,不是把时间跨度拉长就能同时干很多事了。

我们知道一个人一天时间不同看完一本书写读书笔记、学会一门计算机语言、学会一门外语、学会开车。于是我们选择把时间拉长,把一天变成一个月,把一个月变成一年。这样我们就觉得我们可能可以干很多事情了。

我们是可以在一年里做很多事情,可这些事情、这些技能究竟能做成什么样子呢?我们自己心中肯定有一个客观评价。

好东西都是聪明人花笨功夫和时间一点点做出来的。

如果想让自己出类拔萃,必须专精一个领域,深耕下去,2-3年就做一个事,围绕这个事把上下打通。

你可能要说我要全面的发展,我也这么想过,可全面的发展只能带来的是全面的平庸。

这个脸打的好,在这个高度协作的社会,把优势拉成高塔才能让别人看见我们。自己不擅长的就购买别人的时间不是更好。

精力就那么多,如果一味的去补漏,提升短板,那顶多只能造个木桶。想让别人看见我们,除非自来水停了水,需要出门挑水的时候才有可能。

4

打的第三下脸,战略不是后期总结的,没有战略你还打什么仗。

名人的观点不能轻易套用在自己身上,因为你不是他,你也不是他的公司。

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战略是后期总结这个观点是罗振宇灌输给我的。他在复盘得到发展的时候说,我们找一个小小的创业公司,如果被战略束缚那是不容易随意掉头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尝试各种可能,然后成功以后把他们总结成战略。

当时说的我是深以为然。现在想象,得到是一个知识服务的app,完全的新生事物,他们是在开拓蛮荒,要活下去,活得长久,当然要四处出击,不可能一条路走到黑。

而个人成长不是啊,有那么多导师已经走出了一条路,你照着走就是了。

所以当永澄老师第一次说战略的时候,我完全没有上心,自以为掌握了多了不起的心法,走了弯还不自知,沉浸自嗨中。

直到今天的这篇文章,一个响亮的耳光啊。

一个人的精力就这么多,我必须围绕着我将来要去的地方努力才是啊,我自己在那捣鼓能有什么用。

为了弄清楚我的目标,永澄老师给了三句话(汪峰脸)(我之前提过,他最擅长的就是给你一个工具,教会你思考)

你的目标是什么?

你现在处在什么位置?

你是否知道如何高效的达到自己的目标?

我就是最后通过这个找回了自己,离开了自嗨。

自嗨很可怕,有个人能一嘴巴给你打出自嗨是幸运,高能的公众号我见多了,像永澄老师这么高能的第一次见,进了公众号就像拥有一个时刻提点的老师,当然如果想跟老师有更多的接触,你最好能来永澄老师的后宫,在这里你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弱,然后努力奋斗。

当然,这一切的初衷都在于你得先自己思考,没有人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怎么都是活着,不思考也是一种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路漫漫 初学前端,说的不对望大家指点出来。放下你的砖头。 在页面布局中我们经常遇到元素居中问题: 水平居中 垂直...
    7YearsOld阅读 1,637评论 0 0
  • 肖恩-拉金:球队战绩伤害了我的市场价值 摘要:肖恩-拉金日前与西班牙球队签约,赴海外打球。 虎扑体育8月29日讯 ...
    prudenceli阅读 123评论 0 0
  • 屌丝的逆袭 看我凌空飞车装逼 小贩叔叔你够了 就喜欢这么简简单单的早餐 想想她老公,你会发现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 奇...
    搞笑精选app阅读 304评论 0 0
  • 韶光弄聘词,庭芳戏耳语; 谈书周仙去,霞天云客迎。 ——寄清晨阳台看书。
    金获阅读 187评论 0 1